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8-插曲-by一霖

(2008-12-27 05:45:52) 下一个


插曲

终于,一个话题
象出其不意的凌空射门
越过草地射进彼此的沉默
沉默
仿佛不严实的球门
是彼此都有意松开了防守
是彼此都盼着闯点祸
然后可以惊慌地凑到一起
可以热烈地交换结论

时间却象个多嘴多舌的裁判
把哨子吹响

好球和喝彩都算不了什么
没有高潮更令人沮丧
终场时就为这个悲剧找些解释吧
比如糟糕的阴雨天
比如驶过一辆吱吱叫的破卡车
一切看来都不顺利
就连你我
就连本来可以展开的那个话题

就这样平心静气地回家
在这个城市的两端
不用担心
还会有个裁判
在我们间忙忙碌碌
只是想起来谁都会留着那么个角落
安放绿草地,劲射球
和那一阵由衷的欢呼

---------------------------------------
谁猜对了这首诗的作者,让歌儿回来给他/她发个大奖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这湿的喜爱。其实这是我很早以前的旧作,下不来雨,就拿这充雨了。嘿嘿。

11:这图配得真有意思。虽然不小心将大伙儿忽悠了一下,功劳还是主要滴。:)谢谢了。:)

麦片:还是麦片最厉害。看样子我是逃不过麦片的火眼金睛了。:)

不识得:谢谢。你的火鸡烤得如何?还没听你汇报呢。:)

阿小欣:酒我这儿有,不过喝了酒要湿的哦。:)

阿贝:谢谢。暖姜说的“一声叹息”,我读过,非常喜欢,暖姜的诗评我也读过,句句是我心里所想。:)节过得好吗?

饼饼:其实我也只是偶尔看看球赛的,而且大多是凑热闹的。:)谢谢喜欢。节日过得很丰富吧?什么都不拉,佩服一把。:)

暖姜:又得跟你套近乎了。正是你的“相见欢”才让我想起自己的一段经历。

红茶:你还在度假吗?好好玩。:)

盈袖:你也喜欢几米的漫画吗?握手。:)

美人:我看见你就乐。:)这故事都是一样的,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呵呵。

小鹿:我这几天泡厨房泡腻了,新年估计不会有大餐了。:)干吗不在熊爸那多玩几天呢?

红豆豆:初次见面,问个好。:)

鸽儿:知道你在吃香喝辣,不过口说无凭,得带片片回来。:)

歌友会:俺琢摩这次的歌友会是夏之虫吧?:)你猜对了,我是不那么喜欢sports的,但如果谁有足够的激情,也是可以感染我的。:)谢谢喜欢。

雪飘:你看我这搅浑水的功夫如何?:)这湿和前几天的雨是没关系的,现在看雨,已经湿不起来廖。:)

毛猫:好几天不见了,问好。新年快乐!:)

长发:这次多亏11妹相帮,不然我是逃不过MM的渔网的。:)

松妹:玩得开心吗?等着看游记呢。:)

PP:这几天很忙吗?好几天没见了,可真想MM了。:)

雁荡山:没错,我也是才搞明白:小巫婆=11。呵呵。新年快乐!

有没有漏网的?:)再次谢谢大家。祝新年幸福快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十一把我们都弄晕了,好玩!

下回猜诗,我就跟麦主编后面就行了!

一霖,貌似安份守己的贤妻良母,心里渴望轰轰烈烈的呢:)

新潮的贤妻良母,就该是这样,对不对?

歌儿,我依然没怎么想你!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小姐姐,我以前老逗你哭,这次逗得你不停地笑,我真解气啊;奥不对,是真松口气啊,原来我也能把人逗笑了 :)))

我要数一数你的笑声,这"哈哈哈"不是代表笑三声就不笑了是吗?是举一反三的意思是吗? 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样的么? 要能这样,我可,真的,太开心了喽,哈哈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逗S人不偿命啊你!哈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一霖JJ现在正照顾一家的膳食吧? 我们耐心等你说"插曲"的故事;再等三个小时也要等

看饼饼小姐姐忽悠人来猜我,我怎么解释说不是都是白解释,也是干着急啊;嗳,这年月,真相是很难的... 你这么一首诗,让你在我心中的形象更丰满起来了,原来你不仅仅是温良娴淑,持家有道,而且还懂得足球赛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一霖,写得真好啊!zt

等着一霖讲讲这首诗的故事:)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一霖,写得真好啊!zt

等着一霖讲讲这首诗的故事:)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小巫婆=11:)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P 太不好意思了,请原谅我吧
念在是初犯,从轻发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完全是11妹忽悠了大家呀...看着麦片早早猜了一霖, 你说没人猜对, 后来网那么大了还是没有, 我就干脆对着歌儿这里下过雨的名单找漏网之鱼. 原来,鱼就在网中, 是11M看漏眼了...嘿嘿...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嗯,表演好象比创作要容易些,佩服那些个会写的人(那谁谁,说你呢:)。

不过啊,好象那些成了明星赚大钱的总是表演出来的哈。谢谢你阿小杏,我这就回家做发财梦去!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快给我们写个相声,我和雪雪上去表演,保证声情并茂滴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我看到你的两个连续的笑脸,我的笑声也是哗哗的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你和南雪就像两个说相声的
乐S我了,哈哈哈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儿你真有趣,和你在一起,灵感一定是哗哗的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前几天一霖还抱怨下了一整天雨呢,这就写进诗里去了 :)

嘿嘿,知道了答案再找线索,真容易啊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还有,这个题目叫"插曲",为什么呢?感觉上后面还有一个很大的故事...所以这是不是一个长篇的开篇呢?很期待,很期待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一霖,写得真好啊!
我也喜欢足球,赫赫
我也想知道那个故事,好奇!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一霖。我没敢猜。不过我一点也不惊讶。很像一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好奇。。。就是觉得有点儿像我,有点儿像阿贝(读这个的感觉很像上次读阿贝的一声叹息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7&postID=41868)。
还有点儿像认真起来的PP。现在不好奇了。更加了解一霖了。等着一霖讲诗背后的故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着就是没人猜我,干着急.
多亏11的忽悠。:)谢谢大家喜欢。:)
我得赶着上班,回来再和大家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为什么好奇诗的作者?有什么故事?:)--我也好奇。:)- 100% ZT

一霖JJ - 现在可以告诉我们这里面的故事了么? 仍然好奇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11: 没关系。原来你是没看见。大家猜的很踊跃,说明你主持的也很成功。大家都会感谢你的。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把大家忽悠了一下,哈哈,失职啊,歌儿回来会不会打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友会,麦片,抱歉抱歉,我没看见麦片猜一霖了,这完全是场误会 :(

下次我一定改正错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写得真棒。我第一次就猜对了。

11: hehe, 以前歌儿给的提示都是对的,你这个是让我们兜圈子啊。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哼,明明麦片猜过一霖嘛!“歌儿”愣说没人猜着,打倒小巫婆!不然,我这个大网不能“很一般”嘛!
一霖:这首诗写的真棒,我有想过猜你,可又觉得这诗人MM应该喜欢足球,这似乎跟你的那个“心中的秘密”的形象有些出入。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查了歌儿的文章目录,司令好象没在歌友会下过雨 ;)
额还猜哇博士,红茶和麦片,看看网到鱼儿没有,没猜pp,不是不想你噢 :)
鸽儿肯定是腐败的乐不思蜀了,小鹿没怎么腐败就跑回来了,还得给资本家干活呢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嗯,象红豆豆的,越看越象了。。。
PP. 回复 悄悄话 额猜是:红豆豆写滴。

同学们,我上来了,大家好。:) 想你们呀!:)
小鹿:这么快就从熊爸家回来啦?腐败了没有?
暖姜:谢谢你猜我,其实你知道不是我写的,只是想我了,对吧?:)你好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猜明亮!--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猜明亮!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你浪费一个名额料,写诗是我永远不开的那一壶!

歌友会同学,你的网撒的太大料,超过三个就犯规:(

我猜秦西和冰天雪地!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大网都没抓着鱼? 那我看看谁是漏网的.

猜秦西, 毛猫和小泥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麦片宝贝儿!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个三丰子。好了,名额又用完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猜月圆,或秋月冬雪 :)

大家节日好啊!是不是准备新年爬梯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两遍,还是喜欢;

呵呵呵,歌友会小朋友,你和我一样能搅浑水啊?咱们两个联合起来,就可以网住所有大鱼了,哈哈;不过我们把毛猫给漏了,这里补上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想你得很啊~~~~~~~你吃什么香的辣的了?回头别忘了给我们看看。:)
还有啊,发贴的时候“歌儿”是我的,其他时间“歌儿”是你的:)

红豆豆,好象你猜谜儿的功夫没有写诗的好 :)

歌友会,头像好靓啊,喜欢喜欢。你撒的网可够大的,不过呢,效果还真是一般,很一般:)

好啦,我一会儿就出去了,晚上再见喽:)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我知道了,是阿小杏!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豆的评论:
额猜阿小珊,PUNNY,长发,南山松,老史,麦片,月圆,雪域,闲人忙人,南雪北飘,冰天雪地,陈默,等等。。。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11找的这图我真喜欢!:))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为了免于跟假歌儿撞上,我只好穿鸽儿的衣服露面了。
这些天真的是吃的香喝的辣,进城从主业变副业了,呵呵。
问姐妹们好!知道不识得没想我,不过肯定有人想了,我今天总打喷嚏,如果不是你们总念叨我,就是我被阿小杏传染了。:)
那啥,阿小杏,我发现你真是个搅混水能手。:)
盈袖好像这不是第一次登门吧?:) 当然欢迎了,有空常来。
盈袖猜对了,这作者就是歌友会的朋友,不过你这么大的网,猜对了也没奖发,所以要勤能补拙哦!:)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额猜夏之虫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可惜呀可惜,我再给你们一天时间吧-----其实也是因为我不想更新太快了,因为歌儿留下的雨不多了,大家明白我的言外之意吧?:)

阿饼,我当然很愿意你代表大家欢迎盈袖了,我猜歌儿肯定也愿意,那么客气干啥:)

一霖,你也喜欢这个图么?握手:)

暖姜,提示你一下,这个MM在这儿下过雨的:)

阿小杏,同问同问,我也等着看饼妹的地铁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看见暖姜了,给暖姜问个好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美女儿(美女的女儿的简称),我们吃的很好,你需要点儿啥,我这就给你买去;
还有,地铁有新的了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这个更像阿贝的。。。 不过,她脸皮儿薄,一般不会自己夸自己。。。 除非是。。。咬着牙搅混水。。。

一霖,我好奇,是因为一,我喜欢这首诗,里面的很多字句。二,歌儿说猜对了拿大奖,所以我想可能不好猜,也许在我们想象之外。。。 可能是一个从来没在这里下过雨的JM?
总之,好奇,啥时候公布结果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图很有味道!谢谢11妹的辛苦。:)
这诗我猜不出来。看看风向再说。

暖姜,你为什么好奇诗的作者?有什么故事?:)--我也好奇。:)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我在陈默那儿常见到你的,今天就算认识了。:)祝你新年快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其他的都是常客,反正主人不在
咱们该吃吃,该拿拿,不要客气
我这里给大家说句:美女们,节日快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论歌儿和十一这两位博主愿不愿意,我都要代表她们欢迎你,谢谢你到这里来。
祝你,美女(据说成都正在流行这种叫法,我娘也很不习惯别人这样称呼她,她还是希望卖东西的人像以前一样叫她“老板儿”)
节日快乐,事事如意,天天开心!有空来坐坐,没空想来就来。。。。赫赫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PP,麦片,阿小珊,陈默。。。
很好奇这首诗的作者。。。
Eyre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就有好诗读,这个节日过的好,问候大家,继续在歌友会爬梯喽 :)
撒网捞鱼:哇博士,麦片或者红茶滴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呵呵呵,这简直是鼓励大家作弊嘛,你真是太好了11;那我就用排除法吧...还是大家都熟悉的...嗯,先选3个 :))
饼饼,豆豆红,明亮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是麦片写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11 给我们缩小范围,赫赫。再猜一次:小鹿(纯子),赫赫。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麦片,A小杏,你们还得继续努力。。。:)
盈袖,图你说对了,是从向左走向右走找了一个贴的,诗的作者是歌儿的朋友,也是我们大家的朋友,但这诗不是歌儿写的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图我认出来了,是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诗的作者应该是你或你的朋友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宝贝,亲亲你!
你这个小姐姐当的可不是盖的,总是把好东西往我身上拉,我太,太,太感动了;不过对人家辛苦写诗的姐妹(这里已经把党代表排除在外)太不公平了;如果她们不介意,就说是我吧,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11,有你的鼓励,我猜鸽儿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小PP!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每天都谢俺,呵呵
目前呢,还是没有人猜对的,所以呢,大家还是需要继续努力的 :D
阿小杏,我怎么觉得你最有希望猜对呢?:)
红茶,你玩得开心么?
阿贝JJ,这个歌儿,以假乱真,呵呵
饼妹妹,俺也这就出门PARTY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满!
歌儿干嘛呢?是在家里吃香喝辣,还是在街上疯狂购物?嗬嗬。
诗不会是麦主编写的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满辛苦----ding !thanks
这首诗真好,对时间的描述真叫人拍案叫绝!
阿贝姐姐领贴,如果老姐不领,就是阿小杏的贴!哈哈哈
晚上再来玩,今天又有爬梯。。。。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个歌儿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这个图也很好看,谢谢小满,辛苦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图,那谁,拿好酒来!
我猜:爱读,红茶,三丰子。。。
嗯,没完呢,还能再加人吗?我看还是撒网比较靠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11,看到图片了,好浪漫的

读了好几遍,我又有点儿想猜别人了...这是不是某一个初次约会的感觉? 可是又好象是重逢的感觉...嗯,我是非一般地缺乏想象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可以看到了,呵呵,歌儿助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不识得,现在能看到了吗?
不识得,谢谢~~~~~~~ :)
A小幸,你喜欢酒啊?人逢知己千杯少:)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请拿酒来 :)

不是红茶? 不是阿小珊? 那就爱读吧

"时间却象个多嘴多舌的裁判
把哨子吹响" - 嗯,跟我对时间的感觉有点儿象,又有点儿不象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了!

好诗。不过图看不见。 -ZT

小满,我建议你把图存到tinypic,然后再插入,就好像稳定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不过图看不见。

撒个小网,三个大诗人:爱读,一霖,阿贝。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这首诗,和那种似有若无的情绪,不过,我想了一下,如果我事先不知道作者,估计我是猜不对的。

谁要是猜对了,那真是大大地佩服:)

BTW,图是我乱配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