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32-生命中的温暖-by暖姜

(2008-12-16 00:06:33) 下一个

今天,又开回出事地点附近,看到了我的车。车行的人,看到我,和我说,真高兴看到你有说有笑,活蹦乱跳。陪我去取车的朋友看到我的车,也说,真是奇迹。我心里和我的车说一百个对不起。。。 你受苦了!我没好好对待你,不要记恨我。希望你来生好命! 我会为你祈祷!
 
附近一个收废车的大爷来收我的车。我打了半天的电话,最后终于决定找他。看到他,他是那种典型的中西部农村的纯朴人民。他看到我,似乎有些不知道如何和我交流。我们跟着他的车来到他的地方。那是一个否则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想到要去的地方。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镇子。我们的车子开过一片田地,到了那个小镇。那个地方出奇的冷。我的手在外面放了一会儿,就感觉要冻掉了。我的东西有些在后车厢。可是由于车子变形,跟本打不开。他用一个类似于吊车的东西把车盖强行掀开。那么冷的天,他一点都没有埋怨。后来又帮我做这做那。他让我呆在他温暖的车库里。自己去外面的院子里,帮我到车里去取一样一样我想起来的东西。我突然很想和他合影作为留念。我的车子也算卖给了他。真的没有想到在那里找到买我车的车主。真没想到是卖给这样一个人。他开始沉默寡言。后来我又要合影,又问他名字,又和他聊天,他也开始用可爱的中西部口音叫我honey :-)。他告诉我他的姓。还和我解释了意思。他的姓竟然是圣经的一个版本的名称:Gideon。 他问我们要怎么回去。然后主动说给我们带路,一直带到我们认识的大路上。我在那么短暂的时间里,就认定他是一个好人,一个温暖的人。我们在暮色里跟着他的车,一直到大路上。看着他从一个路口拐了出去, 消失在那个并不是灯火辉煌的小镇里。我一个劲儿的和他挥手,虽然我知道他根本就看不见。
 
在那个时候,我又想哭了。这个世界上的好人怎么这么多呢。这个世界有这些人,是多么美好,我怎么能说没意思呢。。。 然后就想起那晚在救护车里,也是觉得那些人就像天使一样。我认真的觉得,我奇迹一般的从那车里几乎完好无损的出来,是有一股美丽的力量,在那个刹那,保护了我。那晚遇见的那些人,这个可爱的大爷,还有朋友们对我的关怀,还有深夜去医院接我、给我做饭吃、今天又开车带我跑去那么远的地方的朋友, 拧成一股美丽的力量,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样,护住了我。他们在不同的地方,等待着我,给我展示生活的美好。我好几次幸福的想哭。
 
今天,见到人就想拥抱。那个在拖车行里关心我的人。还有这个可亲可爱的大爷。还有我的朋友。
 
回到我居住的地方,我和我的朋友去饭馆吃饭。我说我们庆祝一下吧。所以我们慢慢的尽兴的一直吃到饭馆儿关门。回家又一起喝葡萄酒。。。 然后我给那个大爷还有那晚深夜里去帮我到车里找东西的帅哥警察都写了一张明信片。 写的时候,我又没出息的哭了。然后我看了大家的回复, 还有一些朋友给我的qqh。我又哭一次。怎么办呀。。。不停的想哭。好了,拥抱大家。我去睡觉了:-)
 
总之,今天还蛮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真是好幸福啊,这么多人喜欢你,关心你,我都忘了担心和后怕,只顾着和你一起幸福了:)
感谢这么多善良温情的人,帮助了暖姜,让暖姜在这小小困境之中,还能感到幸福和开心......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顺便抗议你把鸽儿给乳着吃了!--
错! 是把乳鸽给烤醋蜜着吃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回亲一下,顺便抗议你把鸽儿给乳着吃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醋蜜乳鸽不禁吃,两口就没了:-) 姜汤无限供应:-)

毛毛猫, 你说的真对。 我心里知道这是生活给我上的一课。虽然是以这种方式出现,我心里却真的感激。。。 这堂课一定不能白上。。。 我现在还能坐在家里,看大家写的文字,体会那后面的真心,真的是幸福的不得了。。。 思念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有的人可以思念,其实却是一件幸福的事;-)

麦片, 谢谢你的祝愿.. 你也是每天都温暖,快乐,幸福...

我是幸运儿 , 嗯, 这么多人牵挂我, 我一定好好活着才对得起大家的牵挂和关心. 谢谢你的牵挂...

饼饼, 长发还有worldling, 抱着你们一起幸福的哭:-)

探长, 乳鸽别想拉:-) 不过因为你替我下过雨, 姜汤随要随到:-)

闲闲妈, 是啊,我都没想到会有如此的经历.就是很感恩的感觉.抱抱!

看海妹妹,你还好吗? 你什么也没错过:-) 用力的抱饱你! 你一定要幸福!

小胖妮儿, 我需要的就是啃一下你的小胖手, 再听你嘎嘎笑两声:-)

一霖, 那个, 因为我好像代表西楼姐妹邀请过你,所以我偷偷给你留了一点儿乳鸽,可别声张,这么多人看着呢:-)

爱读, 你今天出场好帅啊! 为我们的党代表骄傲! 谢谢你的祝福. 我每天都能看帅哥,就更快乐了:-)

小雪, 谢谢你, 我不敢抱你, 怕一抱, 你就化了:-) 我发现你也很美; 我感觉你也很温暖:-)

夏之虫, 也问你好! 别急呀...

松, 你已经感觉到了? :-) 我们最终会抱到对方的... 你相信吧. 到时候, 我一定用力抱抱你.

瓦,我今天竟然抱到累;-) 很少这么过瘾啊...

另外, 歌儿, 我可喜欢你给配的插图了。两张都喜欢。你真好。 那么就亲一下吧, 别人不许鸡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想抱抱你.
好温暖呀!:)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网速比蜗牛还慢!
俺发现了一个新的路径,可不能发言(显示收件人拒绝邮件)。
原来的路径实在太慢,太慢。慢的叫人失去耐心!
这可叫我如何是好!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问个好!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善于感受温暖的心,生活对这样的人会是很慷慨的。抱抱你!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姜快乐每一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海妹妹,抱抱!你好吗?你好些了吗?见到你很高兴!亲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这乳鸽我肯定是抢不到了,都隔了一晚上了,呵呵。

看到大家抢着吃,我就算吃不到,心里也是高兴的。:))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一次又一次被你的文字打动。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的并不多,一个笑脸,一句关怀,一个拥抱,已经足以温暖我们的心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你还是要好好休养,来日方长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为搬家的事从周五忙到昨天,几天没来看,错过了给暖姜的问候。

很感动,为帮助过暖姜的人的感动,为暖姜的经历和感触而感动。。。用力地抱抱暖姜,就要过节了。。。祝节日快乐!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没想到暖姜这几天经历了这么大的事,也体会到了人间这么多的幸福情感。抱抱,也祝你快乐每一天!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就好, 暖姜, 祝快乐每一天!zt

hairycat: 你终于缓过劲来了!嘎嘎嘎,我也大笑三声!zt

醋蜜乳鸽还有吗?我也要!再来一碗姜汤,好温暖舒服!zt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幸福的想哭, 我幸福的哭。。。for the miracle you have experienced, for the kindness you have encountered, and for the beautiful little stories that touched my soul.

拥抱暖姜, 拥抱大家.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就好, 暖姜, 祝快乐每一天!

(我差点儿要学饼M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到洗手间去了!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也要吃蜜烤乳鸽!美味呀美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鸽儿,谢谢哈,抱抱鸽儿!有时我需要很长的时间调节自己的情绪,有时我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调节情绪,全在于事件的重要程度!嘻嘻。。。

现在好了!菩萨保佑!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鸽儿,你的牙带鱼也跟着出来了啊? 今天晚上用来做煎带鱼吃了吧 :) 其实你那是需要一个长假期好好休整; 两个星期不够,把我的假期借给你吧,我没假放的,放着也浪费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迷蒙;我不会开车,也不敢想象车祸的情形;不过,觉得暖姜能够毫发无伤,开始忙碌起来,和我们一样回味普通人的生活,真好;
嗯,是的,我们身边的好人多,牵挂你,想让你开心的人更多;你数一下你两篇文中的数目就知道了:) 所以不能执着于让我们不开心的人,放下他并Move on;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太狠了你们,要把鸽儿给醋蜜了!
这西楼整个就是一黑店嘛!:)

毛猫,欢迎你回到我们的世界里来,看到你又龙马精神了我很欣慰!

麦片:去暖姜那里看看吧,她比我心态要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我还以为你意思是倒时差缓过劲来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宝贝,对了,我是从思念父母的痛苦中缓过劲来了。我想,我还是把话说清楚点好,不然,人家拿去做文章就不好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多么温暖,快乐,幸福的一天。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天都是这么温暖,快乐,幸福。

hairycat: 你终于缓过劲来了!嘎嘎嘎,我也大笑三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各位朋友,我终于缓过劲来了!嘎嘎嘎,大笑三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坐沙发,我要跟小鹿一起坐沙发!

暖姜,抱抱先!

暖姜宝贝儿,生活总是在我们最不经意的时候给我们开一个玩笑或者上一堂宝贵的课。平时我们平安无事的时候,朋友或者亲人们会和我们斗嘴,惹我们生气,但是一旦我们有难度时候,朋友或亲人会伸出他们的手将我们紧紧的抱住,深怕一松手就会失去我们,对此我的感触很深,因为我也经历过一次至我与死地的车祸,我在恢复健康的过程中,那些一心一意帮我的人们,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生活是一首爱的歌!

宝贝暖姜,千万千万不要认为活着没意思,记得我伤后第一次出门,看到蓝天白云,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因为,死了就看不见这么美妙的世界了。天堂只是一个传说,没有一个去了天堂的人回来对我们说天堂的故事,所以,我们生活在一个现实的天堂中,我们要好好地享受在这人间天堂里的每一天!

我对你的许诺是真的,如果有一天,你博士毕业,在多伦多找到工作,你到我家来吧,管吃管住,直到你找到你的住处为止!

我们共同经历过车祸,因此我们更热爱生命!爱你!抱抱你again!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醋蜜乳鸽还有吗?我也要!再来一碗姜汤,好温暖舒服!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hahahahaa yummy!醋蜜乳鸽真鲜美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haha. 临睡之前, 发现有乳鸽吃,幸福:-)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西楼今天烤醋蜜乳鸽,从咱家屋顶上逮着的,pp,暖姜一起来吃啊,温柔暖姜是不是觉着生活的滋味真鲜美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西楼的全了:-)
咱们凑一块儿还真不容易。。。
我去睡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哼!你们老搞西楼小集团,我住你们屋顶上!
PP.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流泪真美好.:)
祝福你,温柔善良的暖姜.

小鹿在,暖姜在,西楼还在.真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我!
Eyre 回复 悄悄话 等个沙发不容易,门边站了好久呢,谁来一起坐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