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关于歌友会的小通告

(2008-12-10 17:35:35) 下一个
今天
我收到
来自
歌友会的
QQH

吓一跳!

仔细一读
原来

借文下雨的
投稿信

本歌的特权

这封信里
被剥夺了

谁给歌友会下了雨
本歌
不知道!

下雨的人说
运动
将要发起
特权阶级
将被消灭

以后
投稿的人
都将
通过歌友会
发给
歌友会

本歌
是公仆
只能
做牛做马
不能
先知为快

歌友会
的密码

QQH
找歌友会
索要

每集竞猜
答案
将由作者
本人公布

如果有人
搅浑水
作者
将变成
千古之谜

本歌
终于可以
大展雌风
一鸣惊人
勇当
福尔摩斯
争取
眼明手快
首先
抓到
写文章的
大木柴
了!

OH 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紧张是因为万一我大意了,忘了删了怎办?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会不会是我是 啊小杏?

一霖:你紧张个啥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友会"终于发话了啊? ...看说话的慢条斯理样,象是爱读GG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歌友会同学,请QQH我密码。:)

这个主意是很好,但执行起来,每个人都要很当心,中间稍有疏忽,后果严重。我自己就是很粗心的人,要执行这个计划,我现在就开始紧张了。:)
feelingblu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鼓励和安慰。我感觉好多了 :-)。
金钱和时间都是财富,金钱换成时间我可能还赚了。抱抱大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呀?竟然注册了歌友会!
歌儿的梨花体很有趣!

看了大家给阿小蓝出谋划策,心里踏实多了.
真遇上了,就按大家说的办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这个主意不错,另外发完之后立刻清空发件箱,这样就不会被人先睹为快啦。:)

你到底是谁呢?:))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嗯,关于作者的认证问题,作者QQH 歌儿的时候,加一个暗语,他领贴的时候把暗语打出来让歌儿确认,好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先睹为快, not good :(

We have to find a way to prevent this!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你说的这个问题很严重,很严重!
我一定要好好想个对策出来才行。
要不然,规定一下,大家发完QQH一定要清空发件箱?:)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梨花体写得不错,看明白了。

Feelingblue: 想给你鼓鼓劲儿,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ZT
Troubles did not kill you would make you stronger.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小蓝!抱抱大家!
喜欢阿贝和毛毛猫的“心灵鸡汤”。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说得太好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歌友会,昨天我梦里都是这个plan,好笑吧?

有个问题哈,假如“会员”们想先睹为快,是不是登录“歌友会”以后查发给歌儿的QQH就行了?那是不是就坚决废除了现在歌儿手中有雨又想慢慢下的可能性?有没有谁注册了“黄世歌”,不定时地出来露一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积极帮助阿小蓝出谋划策!这种情况一方面是风声鹤唳,自己缺乏安全感,另一方面也替失了业的同事感到烦恼。毕竟象我们这样没有太多负担的人是少数,有家有口有贷款的人,失业后一时半会找不到工作,还是很头大的。

还是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度过这次经济危机吧。

PP;你存的那个疑实在不咋地,假如我把我博客的密码公布在这里,你说会不会有人登录进来恶作剧的可能呢?把大家的文章删掉几篇,那可是不小的损失呢。:) 别忘了已经有人把我当成眼中钉了,有的人不可不防啊。:)

暖姜,月圆,DrW,冰冰,你们一下子就看懂我的绕口令梨花体了,你们真了不起。我写的时候其实没期望大家能看明白,那歌友会三个字挺乱的,一会儿指代ID一会儿指代博客,你们能看懂的,都一定是平时喜欢自己绕自己的人。hiahiahia!

阿小辫儿:在国内还能上来啊?看见你我有点惭愧,你一回国我就把老太太给换掉了,现在正在假装女博士。哈哈。

抱抱毛猫,饼饼,阿小J, 幸运儿,阿贝,虫虫, 胖妮,一霖,麦片,老史,不识得,顺便说一声,歌友会不是我。歌友会是谁,我目前还不知道,我猜了三个,据说都不是,不过我还是严重怀疑是月圆。等歌友会的那篇小短文贴上来,大家一起猜吧,我们就知道是谁想出这样的好主意来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虫虫,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elingblue的评论:
阿小蓝:别怕哈,没什么大不了的,习惯就好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90年代初,经济最差的时候,我几年的时间里换了十个工作,刚开始,我很难过,后来发现,我可以用这个机会考察不同的行业,然后再选择将来的职业,后来还真的找到了我的最爱:金融。

还有,我懂你的伤感,那些被裁的人将来的去向,也许你们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我也经历过这种伤感,但是,时间一长,你就会觉得,朋友被裁,也许对他们而言是好事,他们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并且,以我自身的经验来看,每次换工作,薪水都会高很多,我现在的工资比过去高了很多很多,所以,我同意阿贝的说法: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阿小蓝,抱抱哈,别伤心,我们一起度过这一难关!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梨花体
看的我一头雾水
还好
下面的看懂了
看着饼饼几个
也都没看懂
甚感欣慰
今天礼拜四
向各位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为你的心理建设鼓掌!:)
也希望你一切顺利!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贝贝总结的很好!
我还比你多两条:
Positive: 我和LG计算了一下,现在的存款够躺在家里白吃两年没问题. 估计两年后,经济危机也差不多了吧.
Negative: 问题是这两年生活水准下降不? 旅游不? 孩子的各种"有用的没用的"活动/补习还去不? 咱可是有负担滴呀.:))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唉? 小辫子你能上来呀? 腐败愉快么?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梨花诗写得好!

在中国问歌儿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歌友会", 你QQH我密码行不?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elingblue的评论:
嗯,现在是每天都会听到新的坏消息。每次跟家里通电话,我老妈都问到我们的现状,我每次都很乐观的告诉她:“我们这儿的情况跟全球的大气候一致,没准儿还更差。别担心,别人能过,我们没有理由过不去啊。”其实现在还不是我预估中最差的时候,估计明年三月前后吧。我们公司年尾FORCE LEAVE,一下就是8天,前后16天不用上班,大家都有点儿不适应:工作以来,还没这么长时间“无所事事”过,都在想象,放完长假回来,会不会脑袋上顶着个鸟巢,鸟巢上挂着蜘蛛网什么的。回来以后,估计就离裁员不远了。所以呢,现在就开始心理建设吧(我的心理建设特好),要确立信念先:1.这种情况下被裁员,肯定不是个人自身的问题。2.工作肯定不是生命的全部。3.长年累月忙于工作,定有很多重要的事被迫放置一边,我们缺少的,往往是时间--OK,现在变富翁了,好多事儿要做呢(没准儿你现在就开始兴奋地列单子了)!4.如果可以继续工作,OK,珍惜这份工作,就当这段时间的收入都是多赚的,哈哈,还是赚啊。5.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的梨花体,我一下就看懂了3:)

Feelingblue: 也想给你鼓鼓劲儿!!!

Always have a Plan B.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臭丫头,美容了之后快去我那亲亲我!--PP心情很好的说.:)
PP.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主编等觉得我没看懂涅.
我咚我咚我咚,而且还存疑了呢.:)
那行,那个"歌友会", 你QQH我密码行不?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的梨花体,我一下就看懂了2:)

Feelingblue: 想给你鼓鼓劲儿,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ZT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很好玩嘛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两遍此文,懂了一大半,再看看长发,阿饼,老史,PP.也都没看懂,甚感欣慰。呵呵,看了歌儿的回帖,我才全明白了。歌儿的梨花体太有意思了。- 100% ZT

歌儿写给feelingblue的话,
我也当成诗来读,
句句让人心里温暖,
现在feelingblue可以改成feelingwarm了么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我刚才没好意思
说,
其实我也
看懂了:-)

歌友会
也许
就是歌儿
这样她也可以
过一过
猜迷的


歌儿
一霖猜的
对吗?

ps 佩服一霖的洞察力。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再次现身:-)PP,红茶,还有大家,我其实挺惦记大家,就是忙不过来。。。

歌儿,
你的梨花体,

一下就
看懂了。
佩服自己
一把。。。

这位叫歌友会的妹妹,
真聪明,
真有想象力。。。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阿饼,KISS!
你跟我一起美容去吧,我今天打算用阿小珊的鸡蛋柠檬法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
忙完了,刚在冰天雪地那儿学了很多美容法门,准备这就去演练一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放弃被猜了吧,每次都没悬念!赫赫,我要是勤快,就还发给公主阿小歌吧,反正你们都知道我那臭水平!我下去哭去了!

抱抱十一小巫婆无敌小猜!再抱抱那个心情不好的姐妹!
feelingbl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车到山前必有路。像歌儿说的那样,如果真被裁了,就休息休息,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我真幸运有你们这些朋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11妹有好几天没露面了吧?现在忙完了?
别太累着。:)
feelingbl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歌儿,倒出了苦水,我已经觉得好些了。再读了你的梨花体,就更开心些。
其实难过也不是全为了自己,我认识的几个刚工作一年多的同事也被裁了,其中还有我当年interview过的(并不在我们组工作),ta们一但失去工作就得回国。虽然长远来讲未必是坏事,但被迫的和自愿的毕竟感觉不同。而且我觉得,好像这次中国人被裁的比例挺大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elingblue的评论:
理解!
希望你能平安度过这个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那歌友会是你自己注册的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打完了别忘了还给我 :)

臭丫头忙了好几天,赶紧来看看歌儿和大家伙儿,虽然这几天不在,可是我的心是和你们在一起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臭丫头跑哪儿去了?让我如此想念,先把PP拿过来让我打三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elingblue的评论:
听起来真是让人有些沮丧呢。
希望你倒完了苦水,感觉能好些。
我也想过,失业了怎么办?
其实很好办,靠积蓄过两年逍遥日子,学点以前没机会学的东西,等经济好转了,再找新工作。:)
站着说话不腰疼,那就让我们都先站起来吧。:)
没别的意思,想给你鼓鼓劲儿,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大家看那梨花体都没看明白,我也是:)
feelingblue 回复 悄悄话 心情不好,倒苦水。
今天好难过,公司又裁了一大批人,从去年年底经历了好多轮裁员,到现在已经剩下不到一半了。中午去餐厅吃饭,电梯上就看着一些人提着大包小包的私人物品离开公司。回到办公室就不断的有人走过来道别,或是Email说再见。临下班的时候,人们在过道里相遇,彼此不熟的点点头,而那眼神分明在说,“哦,你还在。”而相互认识的人们就停下来聊聊谁被裁了,然后唏嘘一番。我们好像是大海上一叶孤舟上的幸存者们,虽然躲过了这场风暴,但一点也不感到庆幸,因为知道下面的还有更猛烈的风暴即将来临,而这条船引擎坏了,船壁上还有个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主要是有些人不得不防。:)
所以大家自己qqh找歌友会要密码吧,这样大家都可以假装歌友会发贴给我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两遍此文,懂了一大半,再看看长发,阿饼,老史,PP.也都没看懂,甚感欣慰。呵呵,看了歌儿的回帖,我才全明白了。歌儿的梨花体太有意思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一块儿骑马,我也看懂了.:) 没看懂的都是没仔细看,大她们的PP.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看看你们大家,
本歌
好不容易
写首
梨花体
你们

说不懂
我还怎么
梨花
下去?

你这首俺倒是看懂了:)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歌友会
的密码

QQH
找歌友会
索要
--
好主意! 谁的主意?
你要新开一个博客吗? 还QQH 啥呀. 干脆告诉大家,谁要投稿就自己放上去. 让大家来猜.
不过还是需要管理人,要不10个人一起发表文章可就乱了套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咱还是大白话吧:
有位MM, 注册了个ID, 叫做‘歌友会’。她用歌友会的ID给俺发了篇文章,但没告诉俺,‘歌友会’是谁。
‘歌友会’说,大家都可以去找‘歌友会’要她的密码,这样以后谁要是帮俺下雨,都用‘歌友会’发给俺,这样俺就不知道是谁发的,就可以跟着一起猜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你们大家,
本歌
好不容易
写首
梨花体
你们

说不懂
我还怎么
梨花
下去?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啥意思?没整明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友

就要

锅了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注册的歌友会ID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明白!啥意思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没看明白.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