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歌友美容院001-留住青春的‘面孔’-by冰天雪地08

(2008-12-08 14:26:32) 下一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青春这朵灿烂的花离我越来越远,活着活着就老了。

记得那谁谁诗人这样献诗给青春:
白天黑夜不断地催促
将你从我身边夺去

连我伸手也再无法构及的
距离;

又记得某某新秀写手说过:青春就像吊瓶里的点滴,你看着她一滴一滴的就流失了。

最喜欢的是毛泽东说过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对岁月流逝的无奈转换成对青年人的期望,乐观,向上!只是,自己曾经是兴旺的“你们”,现在却已是属于无奈的“我们”那一拨的了。

人有心理年龄和生理年龄。朋友们在一起有时调侃,歌颂着我们仍然跳动着一颗年轻的心。尽管心还年轻着,可脸上的沧桑是盖不住了!我们,至少是我,并不奢望拥有一张永远青春年轻的面孔,只希望我不是我同龄人中第一个显示岁月风霜的人(有些自私)也不是面孔比年龄提前宣告历史沧桑的人。怎样才能让那匆匆而去的青春面孔把脚步放缓一些?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话说十几年前
九十年代初),答辩完了之后,泪眼涟涟告别先生只身到公司上班,一眨眼就成了“上了贼船”的单身贵族。两人已经形影不离、耳鬓厮磨地过了好几年,突然分开,很是失落、寂寞。偶尔庆幸的那一点单身贵族的自由,就在寂寞中逃循的无影无踪了!每天除了与先生耗在电话上互相安慰,鼓励时间之外,其他的自由时光都消磨在电视和专业书上了。这样悲悲戚戚的过了一段日子,就下决心要潇洒的享受单身贵族时光。记得是一长假日,在清理房间时,发现了一过气好莱坞的女星写的关于女性美的书。穿著、化妆等都跳过。唯独到皮肤护理那一节仔细看了看,不看还好,一看吓了一跳。现在还记得书中写到,二十八岁后皮肤就开始不可逆的衰老了,一定要美容护理,坚持每星期自我护理一次,每月要去专业美肤中心美容护理一次。拿手摸摸脸蛋,依然光滑,看看镜子,还没皱纹,但已过了二十八岁这大坎,不免有些心慌。想想还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咬咬牙,拿出黄页书 (那时Internet还没普及到个人及公司办公室里的计算机),找到了一家附近的美容院,约好了时间前往。

进了美容院,犹如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什么都不懂。还没开始,自己先气势上矮了一节。我连忙稳住神,打肿脸充胖子,貌视考察人家的工作,假装仔细听她的汇报,却已很快的把价目标浏览了一遍,打定了主意。任凭那两片薄唇一张一和,我自岿然不动。等那薄唇嘎然而止合成一条线时,我纤手一指那最便宜一套基本美容护理一项,我今天试这套!美容师脸上隐约闪过失望,但很快取之以笑容。我心里也闪过对不起,但摸摸荷包,保住大洋要紧,目光也就坚定了起来。第一次在美容院护理的过程还是令人享受的,音乐缭绕,非常放松以至于不争气的忍不住睡了过去。当我被摇醒告知全好了,在不好意思之中还有一些不尽兴的感觉。假装很大气的放下五十几大洋时候,心中还是有被割了一小块肉的感觉 - 这是做研究生时工资的1/20,送回国就是¥500多,半个月的工资,我不禁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小会。回去照照镜子,没觉得有太大的变化。也知道水滴石穿,日久见效。但在强大的眼前的经济利益和太长远的目标下,失去了第二个月去做美容动力。紧接着,公婆来访,夫妻团聚,买房生子, 换工作。。。孩子小的时候,每天忙孩子忙家务忙工作,只能最低限度达到上班族的要求,力求简单,整洁!那所谓的美容护理早就丢到爪哇国去了。

一晃十几年就过来了。有一阵子,总有人问我,不舒服?太累了?怎么这么憔悴?在我摇头否认几次之后,开始思考并去认真研究镜子里的我了。镜子里一标准黄脸婆,脸上雀斑很深。我的皮肤是属于很白皙但很容易晒黑、很细腻但较干的那种。晒得时间长了还长斑点,干的时间长了就起皱纹。痛定思痛,决定重新研究美容大业!一研究才发现,祖国人民和美国人民工资都涨了,这美容还是原价变化不大 – 暗喜也。网上研究,加上不耻下问,很快就整理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比我的课题计划不差。朋友推荐的附近的美容院出入几次之后,选择了一我喜欢,离家较近作为常驻。同时,克服懒惰的毛病,每天坚持最基本的护理。两、三月下来,皮肤白皙有光泽,斑点变淡了,赞美之声不断。很多人问我用的是什么产品,哪家美容院,我一一答之。我还真为美容院老板带去了几个客户。

现把最基本美容护理经验写出与有兴趣的姐妹们分享 (此乃本人经验,他人需摸索找到更适用于自己的方法):
早晚一次各需7-10 分钟,贵在坚持。
1) 清洗
先用清水清洗,抹上Cleanser,由下向上画小圈按摩,然后再用清水清洗; 用一小块棉花球轻轻擦干两次,帮助去掉老皮。
2) 喷或用棉花擦上Softener (我喜欢直接倒到脸上,用手抹开)
3) 精华素/眼霜 (Essence/Eye Cream)
4) 护肤霜或乳液;由下向上画小圈按摩使营养进入皮肤
5) 早晨/白天要加一层防晒霜(SPF35或更高)

我认为1、4 和5步是关键步骤;1-表皮层上覆盖一层死皮细胞,如不清理干净,毛孔堵塞,新的皮肤无法吸收营养,也无法正常呼吸,久而久之面色就会黯淡无光,而且易形成皱纹。另一月一次专业美容护理时,可要求美容师用较强去角质的配方(10-15%
alpha-羟基酸)- 一般只有美容师可凭执照拥有及使用。4-清理之后,需要给皮肤营养。5-紫外线是皮肤的敌人,造成皮肤损伤,色素沉积,是产生皱纹的又一大因素, 所以一定要防晒。除此之外,同国内相比,北美很干燥。虽然感觉很清爽、很舒服,但是皮肤无形之中就像放进了干燥器中,每天都在流失水分,粉嫩嫩,水灵灵的脸就变成干瘪瘪,皱巴巴的了。你见没见过成都美女晶莹透亮的皮肤?那是一年365天面膜的结果(成都多雾,少见阳光,有如高级防晒面膜。每当朋友从成都回来,都觉得她的皮肤又嫩一些,就暗下决定下一次去成都住他两个星期)。皮肤太干,易生皱,所以保湿是皮肤护理中很重要的一环。如果日间在办公室中觉得干燥时,一定要抹一些Softener或乳液。

好的心态,一张有朝气的面孔,给自己也给他人一个好的精神面貌,怡情怡心。在青春离我们越来越远的同时,望那岁月在我们的面孔上刻下淡淡的,优雅的、从容的痕迹。

***************************

歌儿按:我特喜欢这篇,喜欢死了!

为啥喜欢?首先,这篇的作者的皮肤跟我挺象,也是白皙,但比较怕晒,晒了会起斑,并且比较干燥的。其次,我们第一次进美容院的心路历程基本上可以说是完全一致,而且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同样都隔了好久。不过我现在也没有规律去美容院,一般都是在家里自己护理一下,而且近些年虽然护理比较精心,但‘面孔’衰老的速度却没有减缓,我总结是读博士给害的。等我博士读好了,我就可以焕发青春了,回头我也找个美容院,定期去伺候伺候我这青春后期的面孔。:) 喜欢这篇的最大理由,还是它给了我只要努力,就可以恢复青春的信心。:)

本来是想把这篇放在随笔系列里的,后来想想,不如单开一个美容院系列,反正姐妹们肯定这方面都有心得,不如大家都写写分享一下。

我看一霖做了牛尾,然后幸运儿接着就做了,PP和老史都把红烧牛尾列入了家庭晚餐计划,而我上个周末也买了牛尾,现在冰箱里冻着,等着我攒够了热情就要进锅了。

再看蜜糖燕子的烤鸭一上来,明亮那里立刻就现身试法,成功烤了鸭子。

估计我们的美容院一办起来,姐妹们的美丽程度都有望迅速提升。:)
大家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月圆: 我这附近Shiseido,正在促销 (一般在Macy’s会有专柜)。如果你是干性/混合性皮肤,可以试一下Shiseido Bio-Performance 系列。促销阶段,会送你Cleanser和一些Softener。它送的Cleanser 一般就足够我用了。如果你买Cream,眼霜,和起来送的Softener可用一阵子。我比较喜欢Shiseido防晒霜,因为它不是很油。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雪,歌儿,
我周末就去找shoftener和水元素去。

我听朋友说,油性皮肤也缺水,因为缺水才分泌很多油来试图保水。所以补水是王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biotherm 这个牌子的,水元素好像是指加了矿泉精华。你去biotherm的专柜看看就知道了。或者在网上搜下biotherm.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请答疑:"碧欧泉的水元素"英语是什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谢谢哇博士.:)
过敏有个程度的问题,从局部痒肿不舒服,到全身反应性命攸关,后果差大了--明白。
我有问过她本人了, 她说吃鱼还可以,只是不能吃虾蟹;可以触摸海鲜。
不过,很多maid为了能得到工作都回隐瞒事情,所以我有些担心。
瞎猫碰死耗子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你记性真好。昨天忘了回你了。
红月和她妈妈是天生丽质,我的意思是,用绵羊油那样的大路货,皮肤照样粉嫩粉嫩。:) 绵羊油在澳洲是很便宜的,几块钱就可以买一瓶,大多数人用来擦手或者给小婴儿抹PP, 据说效果不错。我用过它擦脸,几年前了,不过没有特殊的感觉。也许我用的太劣质了,里面石蜡太多,油脂少。:)

我也是需要油多的,不过美容院的人说,皮肤干,是缺水,不是缺油,后来我就开始用碧欧泉的水元素了,据说补水很好,用了也确实舒服。你也可以试试。:)

关于我的雀斑,冷冻的效果不好,过了半年才基本消失,但还会起新的。我以后再也不做了,还是靠防晒和饮食调整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我可以写个下雨了,又停了。:)
希望我到北京的时候可以见到雪。:)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冰冰美人儿(你LG不吃飞醋吧?:):我没有啥分析能力,凭着对文字的直觉猜的你,也够厉害的对不对?不管哪条贼船,都要看你的“90年代初”有多初:)

PP:跟其它问题一样,过敏有个程度的问题,从局部痒肿不舒服,到全身反应性命攸关,后果差大了,具体有多严重你应该问她本人。我家有过敏患者,家里随时备有救命针(EPIPEN)。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Yeh~~~,口水ing...; 我去跑你家候着 :))

另报:歌儿,今天一个北京的客户在他的MSN上写了:下雪了,又停了;
呵呵,算不算好消息?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幸运妹妹,有你这句话,我得编菜谱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额也爱诗啊--可你没告诉我呀。:)
额也会说一嘴科技英语啊--你也没说给我听呀。:)
额也知道"7,8点钟的太阳"啊--总算你还不是太嫩。:)

结论:你是隐藏得最深的但还不是最狡猾的--珊瑚礁!:)))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小珊啊,你就被偶一个猜中就那么痛苦,偶被这么多人猜中,痛苦是你的N
倍。
是alpha-hydroxy acid, 最常用的是glycolic acid, 现在据说beta-hydroxy acid也不错, 偶还得的研究研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PP要请的maid海鲜过敏。PP正为这事头疼呢。:)
其实海鲜过敏,如果不是很严重的,没关系,只要吃的时候注意点,做饭的时候不要放海鲜类,放了她就不要吃,另外把锅洗干净就好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对阿冰了解的很深的说.:)--ZT
------一霖阿冰快快交代,你俩什么的干活??

一霖,
额也爱诗啊,额也知道"7,8点钟的太阳"啊,额也会说一嘴科技英语啊,你为啥也不才额捏??

PP,到底谁海鲜过敏啊?把你担心的...如果真有严重过敏一定加倍小心,过敏反应有累积性,一次发作比一次严重滴.

那个,阿冰,"alpha-羟基酸"英文是叫啥??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噢,还有,在我们这“上了贼船”的意思是上了LG的贼船,已不自由了,不是真正的单身贵族.另一说是打牌时上了庄家的贼船,看来好像JM们是说我上了学位的贼船,嘻嘻!

DR.W, 你那时是在船上还是船下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清洁也很重要。晚上至夜里是制造新皮肤的时间。早上起床后,想像一下,你的面孔上面是一层死皮细胞,下面是新皮细胞 (不是100%准确)。如果不清洁的话,新皮呼吸不好,也不能吸收营养,最最主要的是,早上清洁后,面部就比较有光泽,不会暗淡无光。

我刚开始时,也很坚持的痛苦,时间长了,就成自然了,10分钟还是找得到的,不难不难!

噢,月圆,因为想搅浑水 (白努力了),所以没有及时回答你,请见谅!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你的分析能力太强了,不服不行!我是自我觉得隐蔽挺好,那知处处是蛛丝马迹,唉,!

月圆: 一霖说的对,Softener可以中和Cleanser, 同时还有一些补水的作用。你洗脸的时候,一般涂上Cleanser后,由下至上画圈按摩一分钟就可,这样就把角质层软化,用清水可清洗掉。晚上清洁尤其重要,清洗一天的灰尘,利于新皮肤产生。一星期或一月要有一次较大的清除角质,可有物理或化学方法,阿小珊所用的是物理方法,alpha-羟基酸就是化学方法,我觉得两者结合较好!

希望JM们越来越美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对阿冰了解的很深的说.:)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太佩服一霖姐姐了,又会猜谜又会煮菜;美容我不拿手,不过观摩学习做菜倒还可以,你快点写新菜吧,要不我们有大把人会饿着了:))
饼饼,咱们再接再励,下次我还听你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听一个朋友的说他太太shellfish过敏,如果餐馆里锅做了shellfish后没彻底洗干净她就会过敏。---啊? 这么严重! 我又有点担心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softner是一种液体,在你皮肤清洁完后,涂一层,然后再擦cream.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珊,我这次是推理+排除法。
1,文章一开头,就是xx诗人说,说明作者爱读诗,-会写诗吧?
2,“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这是我这一代人才会记得的。
3,文章里有不少专业名词,“1-表皮层上覆盖一层死皮细胞”,“alpha-羟基酸”等等,-作者有医学基础。
这么一推理+排除,除了阿冰,还有谁?
好了,秘密都告诉你了,该发奖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

首先要批评的是我大侄女,想想没有爱读那能有爱嫂,再说爱嫂的红包里有她的一半儿,也有我的一半儿。

第二要提醒大家不要受骗,不要想花了银子就有效果。要是如此,爱读还会这么惨吗?!

第三不说了,等你们交完党费再告诉你们。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确切地说是跟风跟对了:-)。

冰雪,昨晚和今晚我都花了十分钟洗脸,真的管用吔。早上的十分钟有技术困难,还是睡美容觉吧。:-)
另外,softener是什么东西呀?

对了,歌儿,我去悉尼玩时买过一种cream,大概是飕妹说的
绵羊油吧,好多游人买,我也凑热闹买了两罐。那东西好像只在澳洲见过,不少人都说好。你试过吗?我觉得不好不赖,但我妈和我姨都觉得很好。

爱读,什么时候公布你的神奇眼霜啊?党代表,帮众姐妹们永葆青春是你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PP:
我听一个朋友的说他太太shellfish过敏,如果餐馆里锅做了shellfish后没彻底洗干净她就会过敏。摸海鲜过不过敏我不清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得说说你是怎么想出来阿冰的,不能光拍脑袋啊~~
PP,那个海盐,粗粗的,可一grind就成粉末了,根本不怎样abbrasive了.你挑磨得比较细的grinder买啊~~
那啥,蛋白占90%,柠檬汁10%,就够稀释了~~
咦,饼,我从事例得出的结论是,爱嫂是个好女人,你咋跟我是反滴捏??
冰,嘿嘿嘿,让你猜我!这就叫"种瓜得瓜"啊,瞧瞧,跟阿饼一样了吧?hiahiahia!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跟神要那早上10分钟,那10分钟还是让我睡觉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阿冰啊,我可比歌儿早一天就公布答案了。:)神吧?!

歌儿作弊。我已经公布答案了,她还说不算数,我看现在算不算数!:)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哦耶!我猜对啦!
飕妹的经验对我挺适用的,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冰天雪地.觉得你还很小呀.

大家还是蛮有眼光的,可我又看走了眼.:)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大大姐姐,现在知道我的痛苦了吧
这样也好,无悬念的路上,你我姐妹有个伴儿也好,也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怎么总觉得冰天雪地是个小屁孩儿? :)
PP.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探长: 谢谢! 这下我就放心了.
是我要请的新保姆海鲜过敏. 她不能吃还不要紧, 只要能handle就行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好! 我知道啦,飕妹=飕妹,不是阿小鹿.:)
歌儿说的对, 你要多发言才行.:)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冰冰现在可以跟饼饼看齐啦,毫无悬念嘛!:))
-----------------------------------------

阿小歌: 你说这是为什么涅?我百思不解!

DR. W: 为什么你总能猜到我?尤其那篇秋和雾,一上来就指我,弄得我很郁闷,你说容易吗我?我怎么这么透明涅?!!!

饼妹啊:我理解你的痛苦了!!!理解万岁!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是大大姐姐了吧!

爱读: 用的什么高级眼霜,你就赶快招了吧。支持我们的美容大业!


谢谢JM们都猜我, 我这装嫩是绝对滴不成功!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哼!!都猜我,我有这么老吗?!!!(对不起了,这位神秘JJ).
我的皮肤倒是比较干燥的 -ZT

冰天雪地: you are very sneaky! LOL!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飕妹:

我的皮肤也是比较白皙干燥型。所以我护肤方面的主要任务就是抹油。越油越腻越好:)ZT.

我也是这样的,别人都不要带油的,我是希望越油越好。呵呵。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好像去年这时候也写过一篇关于皮肤的文章。我当时由于个人原因,没有来得及给你跟帖。我记得你好像说你买了一套雅诗兰黛,也不知好不好用。

我的皮肤也是比较白皙干燥型。所以我护肤方面的主要任务就是抹油。越油越腻越好:)我觉得西方人可能皮肤比较油,所以她们的护肤用品对我来说油不够多。我觉得资生堂(shiseido)对我来说比较合适。

我记得你好像还说过蓝山红月和她妈妈的皮肤都很好,她们用的是绵羊油,蛤蟆油之类,等哪天我也找来用用:)

你现在脸上还有雀斑吗?我记得你好像年初去巴黎开会之前,在北京把斑点都去掉了啊,去掉了还会不会再长出来?

冰天雪地这篇美容护肤心得写得真好。等哪天我有时间了,也去试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冰冰现在可以跟饼饼看齐啦,毫无悬念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干性的皮肤,有点白,但现在雀斑,皱纹都太多了。呵呵。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哈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皮肤混合型!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神啊,请给我每天早晚那10分钟吧 - ZT

爱读用的什么高级眼霜,你就赶快招了吧。--- ZT


哼!!都猜我,我有这么老吗?!!!(对不起了,这位神秘JJ).
我的皮肤倒是比较干燥的.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请查QQH。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符合某某新秀写手说的情况。TA最起码还看着TA的青春一滴一滴的流失,我是在贪玩中任青春溜走,回过头来,才知已经不再 :)

阿小珊和这位神秘JJ的美容秘方收下了(谢啦),努力做吧,不知能否坚持。

不知猜谁好,雁荡山说不是她,那就猜冰天雪地?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神啊,请给我每天早晚那10分钟吧 - ZT

Dr. W, sorry, this is not me. I have very oily skin.

一霖,月圆 and yantangshan!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跟哇姐姐猜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中。。。决定明天就去我们家附近的美容院考察考察。。。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大哥!好男人!赞,赞,赞!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九十年代初”是重要线索啊,那时候俺还在贼船下面观望呢没准,DEPENDING ON HOW初is初:)

妹妹辈的,如秦西,一霖,月圆等,一律排除,装嫩者除外,所以三号嫌疑锁定“妹妹的”:)

爱读用的什么高级眼霜,你就赶快招了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大饼子和小饼子挤挤沙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PP: 谁过敏啊?一般说海鲜过敏,指的都是吃的时候过敏。:)zt

爱读:250刀一瓶!爱读嫂实在是对你太好了!能说说是什么牌子的吗?:)

俺也是就美容过一次,就再没去,懒人呀!俺准备等老了的时候,去整个容,重新焕发青春:)

是谁写得?我猜我猜我猜不着:)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次完全没人网我, 奇怪呀...我不象写得出美容经验的人吗?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这么高级的眼霜我还真没用过,如果上眼皮,下眼皮抹反了,眼睛会变成啥样?遐想中。。。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哈哈,俺这次撒网的目标是,貌似曾经上了贼船,现在已经成功到岸的PHD们。。。嘿嘿。阿小珊,对不起,这网里没把你给搂进去,实在是你没透露过这方面信息,嘿嘿。。。:)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皮肤特干,去美容院做补水,才几次脸上便长出“豆豆”来。于是动手自己敷面膜,效果比上美容院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你也太夸张了吧?要不就是爱读嫂太夸张了,不过你这眼霜的名字一定要告诉我们,有眼袋的治眼袋,没眼袋的搞预防,这么好使的眼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贵也豁出去了。:)

一霖:你公布答案了,你这不是谮越吗?公布答案那是我的特权,你公布的不算!:)

PP: 谁过敏啊?一般说海鲜过敏,指的都是吃的时候过敏。:)
PP.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问个问题哈. 有谁知道,海鲜过敏的人,只是吃海鲜过敏呢,还是连碰都不能碰?
急等恢复. 谢谢大家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hahahaa 爱读,你笑S我乐. 嫂子很舍得给你花钱呀. 250刀一瓶!

阿小珊; 你那海盐末磨砂2、3分钟,不会掉皮么?
蛋清+柠檬汁敷脸10分钟,嫩白收敛--柠檬汁需要稀释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好了,现在公布答案:冰天雪地!

阿冰,我们俩要不要互相发奖?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珊,你这张脸就很粉嫩的说。:))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那是被雷声"雷"醒的.

阿小珊, 快去睡觉, 睡好觉最美容.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咦?原来红茶是网了我滴。。。

我也贡献一个相当Oganic的方子哈:
Light的橄榄油,加上水蒸汽,按摩脸5分钟。
加上grinder磨细的海盐末,磨砂2、3分钟。
温水洗净脸,蛋清+柠檬汁敷脸10分钟,嫩白收敛。

说很容易,每次做都累得我贼死,所以做得也不多。不过每次一做,立竿见影的,美美嫩嫩好几天~~

额不去美容院,额觉得自己按摩比美容院的做得好/细致。不过额去Spa,深度按摩放松。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美容很重要, 马虎不得, 万万马虎不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为啥都不网我呢?哼!表以为我没本事一次过下两场雨哦,到时候你们就都悔之晚矣!

爱读啊,哈哈哈,这个“上眼皮、下眼皮”的,逗死乐!爱嫂半夜醒来为啥要拉灯看看你呢?
厚厚厚,额得严刑逼供,或是剑走边锋/从内突破,一定把你那眼霜牌牌套出来,让你白做广告不赚钱!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俺的美容经验

"马虎的代价"

有的人干什么都非常细心。有的人干什么都非常马虎。爱读就是属于后者的人。 要说有多马虎, 看完这个真实的故事你就知道了。

爱读嫂前些日子一直睡不好觉,夜里经常做恶梦。爱读关心的问太太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要不要全家去度假一下。爱读嫂吞吞吐吐的说度假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善。几十年团结奋斗的经验从爱读嫂的眼里告诉自己,她有什么不愿告诉爱读的苦踵。在爱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一再追问下(爱读谈恋爱时练就的软缠硬磨功夫还是时常能派上用场。年轻人,什么学好啦将来都有用奥。),她终于把做恶梦的真实原因讲啦出来:“我夜里有时醒来看到你在旁边,再重新睡着时就一定做恶梦。看着灯下你那双眼睛就跟大熊猫的眼睛似的。那搭拉下的眼袋都快和鼻孔拉齐啦。看着真可怕。”

听完太太的控诉,自己跑到快十年都没照得镜子前。一看自己的老脸还真有看头。有河流,有山川,有丘陵,有高原。其间还点缀着喷发的火山。上下五千年的苍桑一览无余。

怎么办吧?爱读的老脸可是Organic. 从不用任何护肤品。爱读又是喜欢户外运动,跑步,打球, 爬山。 加洲除了满足了爱读的中国胃,更给了爱读一年四季都能在户外折腾的天气和阳光。这脸和自然亲吻的太多都磨出啦老茧。太太建议用些护肤品,保养一下。以前太太也多次建议,都被爱读严加詎决:“男子汉才不用那东西。” 这次为太太能休息好,决定为红颜献“脸”。

几天后太太拿回一个小瓶。告诉俺这是眼霜。价钱是$250 一瓶(终于明白啦家里的钱都花那儿去啦)。每天晚上抹一次。打开小瓶一看还挺精致,里面有两个Buttons. 一个给上眼皮,一个给下眼皮。开始的几天还记着那个Button 是上那个是下(其实是有颜色不一样,可爱读哥是“色忙”)可过啦几天就搞混了。擦了近一个月下来。别说那产品还真有效(不能说牌子,免得有为厂家作广告之嫌),俺搭拉下来的眼袋没啦,可也成啦眼角上翘的门神。现在睡觉怕太太看咱不顺眼,头和脚对调位置。闻着家中LD的臭脚丫子。

这马虎的代价太大啦!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跟风,冰雪或秦西。
这篇文章非常实用,能不能再推荐一些护肤品?比如;Softener 是什么?哪里能买到?还有精华素真的有用吗?
文章的激励下,我去洗脸了,争取洗至少7分钟:-)。

我偶尔去一次美容院,没觉出皮肤有改善,但喜欢被按摩的感觉,而且总是美美的睡上一觉。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进美容院的经历好像阿,也是找了个最便宜的,也是睡着了,也是懒得再去第二次了。。。:)-zt
我至今再也没去第二次。:)我朋友可比我有魄力多了,一买就买一年的年票,想想我就惭愧。

这篇不仅实用,写得也有趣。超喜欢!

猜谁?我还得再观察观察。:)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冰天雪地,一霖,阿小珊。
阿贝,你撒的网是规定的两倍大,呵呵。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我喜欢!过了节就换上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成都真的很保湿,真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美容院就是洗脸,其他的不作,洗着洗着就睡着了!

幸运儿,我现在又觉得不像麦主编了,像冰天雪地!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不像哇姐姐的,也不像阿阿阿贝
像麦主编,我觉得啊
最近我眼神不太好的说!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神啊,请给我每天早晚那10分钟吧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 你怎么也跟我一样?像我们这样的女人不多了?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是懒得护理自己的皮肤,看来要好好学习了。好文!--ZT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饼饼, 有沙发坐真好; 电脑也借我用下行不?
这次你猜谁呢? 我觉得象Dr.W, 你觉得呢? 有偏离方向的话赶快把我拉回来哈, 争取共同进退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你这张题图一看就是一小博系啦,YOUNG DOCTOR!

哇博系,你每次都猜我,就像我每次都猜你。我们俩互相“吹捧”,该互相发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谁涅? 提供这么好的美容tip.
猜哇博士.

我的美容观念是:睡足觉,防晒和保持清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http://bbs.pcpop.com/O71228/158618O.html
在这里呢。:)
我觉得这个女孩子跟你很配。:)
等圣诞过去你可以考虑换上穿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哇,你,你,你把俺们几个老的全一网打尽了, 哼!!!


俺猜不识得,哇博士,一霖.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谢谢,挤着暖和哦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在哪儿呀?我没收到呀。e-mail 和QQH 里都没有,在送一次吧,谢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雁荡山,哇博士,冰天雪地,一霖,月圆,秦西。。。
第一次进美容院的经历好像阿,也是找了个最便宜的,也是睡着了,也是懒得再去第二次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是懒得护理自己的皮肤,看来要好好学习了。好文!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秦西。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一晃十几年就过来了。有一阵子,总有人问我,不舒服?太累了?怎么这么憔悴?在我摇头否认几次之后,开始思考并去认真研究镜子里的我了。镜子里一标准黄脸婆,脸上雀斑很深。我的皮肤是属于很白皙但很容易晒黑、很细腻但较干的那种。晒得时间长了还长斑点,干的时间长了就起皱纹。
----------这个是我.But不是我写的.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正想猜你,你就来了:)

二号嫌疑:冰天雪地, 不知道她有没有这么老字辈,爱美是肯定的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Ding!实用!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对不住!其奈德,来挤挤!赫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昨天送你的图你还没看到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You didn't count me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史大饼子,发小,幸运儿,毛毛猫
一起!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