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假如

(2008-12-06 22:47:58) 下一个


上个星期过的有点昏天黑地,本来改论文的任务已经挺重的了,老板又给加了码,让我申请一个博士后的Fellowship, 各种材料准备起来也是费时费力,本来到上周二左右已经基本准备好了,但周三的时候突然听说,我以前计划要在国内做的一个临床试验,经费被取消了。因为原来科技部准备下发的科研经费都被调拨去了四川赈灾。这对我来说多少有点象当头一棒,一下子抓了瞎。这个时候三个上司的意见发生了分歧,一个说,要不然算了,别申请了,另一个说,我也知道重新写申请很麻烦,但这个机会不错啊,不要放过,再说好多准备工作你都做好了,半途而废多可惜,再一个说,其实另写个申请也不那么难的,祝你好运。

很明显这里面有一个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但偏偏这个不腰疼的是我的顶头上司,我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硬着头皮上吧。这个Fellowship是美国Fogarty Centre出钱,给或者美国或者发展中国家的医学科研人员机会到发展中国家去搞科研项目,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明知道费了半天功夫最后的结果80%以上还是落空,却又不好说放弃,这件事做的有多不情愿,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

申请截止日期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5点,我一直到北美东部时间下午1点才把所有的东西写好,发了出去,那个时候已经是我们这里周六的凌晨6点了。好久没这么熬过通宵,等要熬了才知道自己真的老了。‘想当年’我要是需要熬通宵,那绝对是精神抖擞状,哪象现在,那一夜是一边睡一边写,写出来的东西读的通不通顺,我其实是一点把握都没有。等好不容易弄完了,我强打精神打算再通读一遍,读了没有三分之一我就睡了过去,过了几分钟又自己把自己吓唬醒了,后来想想,管它爷爷还是奶奶,发出去算了。交差了事。

什么是交差?申请不交,那是我的态度问题,申请写的不好,那是我的水平问题,申请没被批准,那是我的运气问题。总而言之,只要交差了,领导们就无法奈我何了。至少是暂时无法奈我何了。我就又可以发挥我的‘死猪’政策,继续不怕开水烫了。

话说周六早就约好了蜜糖燕子和某丫头来我家玩。本来chris也说好一起来的,临时打了退堂鼓,还为此特意托燕子带了盒巧克力给我,算是为缺席赔罪。

我周六早上交了申请睡了三个多小时,醒来后自然状态不佳,所以对招待两位小姐的任务,自己的态度也打了折扣。只简单做了几个菜,了以糊口。反正那丫头现在正是早孕反应阶段,做了好吃的她也吃不下去,蜜糖燕子则自己做饭水平太高,我就算再认真对待,也没办法impress她,所以西红柿炒鸡蛋这类菜也上了桌充数,幸好燕子属于能屈能伸,我看吃的时候胃口还过的去。:)

中午除了西红柿炒蛋,我还做了个油焖大虾,一个麻婆豆腐,拌了个黄瓜,蒸了一小包八宝饭。八宝饭是现成的,只要蒸一下就好,别的几个菜发挥的都不是太好,虾有点咸了,而且看上去黑乎乎的,估计是酱油的量没掌握好,麻婆豆腐我忘了买肉,所以是纯素的,也稍微有点差强人意,原本想着拍个照的,等我的菜们炒好上了桌,我这个念头就打消了。

做饭这场革命还未成功,柚子同志还需努力。

晚饭的时候我对做饭的热情进一步下降,于是问这两位对吃炸酱面是否有意见。她们俩果然好伺候,一致说没问题。丫头提了一句,说炸酱面的面码最好用黄瓜,偏偏我冰箱里最后两根黄瓜中午给吃掉了,懒得为了黄瓜专门去超市买,于是就用白菜来糊弄她,她这个准妈妈也没脾气。燕子当然更好说话,直接告诉我,她晚上一般不吃饭。所以这顿饭我给不给她吃,问题都不大。

最后的结果是,炸酱面大家都吃了,没人说好吃,也没人说难吃,呵呵。

难得这两位小姐大驾光临,我们仨一边吃一边聊,从11点多一直聊到晚上7点半,其间就好象没住过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话题。据丫头说,什么地方搞了个民意调查,问经济危机来了,什么样的休闲活动最经济实惠,大部分男人们都选择了留在家里做爱,而女人们则选择了朋友聚会聊天。

我们仨聊天聊的很投入,据丫头今天汇报说,聊天是非常消耗能量的,她昨天到家之后觉得累坏了,一到家就上床睡觉了,她家领导本来还等她到家一起看电视的,看她累成那样,不禁对我们女人们聊天的战斗力感到由衷的钦佩。

昨天很早就睡了,算是把缺的觉补了回来。

今天早上起来,想起来院子里还有一堆残枝败叶,三个星期前堆在那里的,因为装这类垃圾的桶早就满了,所以一直堆在院子里的地面上,明天就要倒垃圾了,二号邻居家的桶好像还空着,我就去借了来,把自家的垃圾装了进去。

这类活一般是不干则已,一干就收不住,放眼望去好几棵树都需要理发了,就又拿了我的大剪子出来一顿猛剪,中间不小心被我种的某棵巨大的植物在手上胳膊上扎了好几个小洞,有的小洞还出了点血。其实我每次在院子里当园丁都要英勇负伤,今天不知为何我却尤其恼火,估计跟先后两次把自己挂在了院子里的蜘蛛网上也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反正一边干活我一边对自己以前种下这孽根无比悔恨。我当时种它的时候,它的直径只有三十公分左右,我哪里会想到,它会长成如今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不但占地面积极大,还总在我不留神的时候伤害我的身体。上次老爸来的时候offer说,帮我把它斩草除根,我却又不舍得,觉得它长的真是漂亮,挖了实在可惜。但今天我真是气自己,当初没趁着老爸在,把它干掉,否则我今天又怎么会再次被它所伤?

这种恨意一起,顿时连院子里那几棵试管刷树一起恨上了,当年大皮鞋临回国前,把那些树统统进行了腰斩,为了让她们变矮一点,好打理一些。谁知道过了4年,它们一个个又长的高高大大,每次修剪它们对我来说都是个大工程。早知今日,当初还不如再斩短一些,也免得我在过去几年的时光中,总为了这些树而苦恼。

恨完了试管刷树,我又开始恨自己后院的几棵棕榈。没见它们如何美丽,只见它们隔三差五的给我的院子里掉巨大无比的干叶子。那叶子又宽又长,每次往垃圾桶里放都是个大项目,如果桶正好是空的,还好些,如果桶已经半满状,那个巨大的叶子是不大可能屈尊钻进去的,靠我的两条胳膊,每次为了给那叶子做断骨术,都要考验我肌肉的极限。

我于是又进入了一种‘假如’状态,假如我当初如何如何,我今日就会如何如何。

浪费了半天感情,最后的决定是,什么时候找个伐木工人来,把我院子里所有需要定期修剪的树通通斩首,让它们早登西天极乐,也让我在这凡尘俗世的日子,能略微好过一些。

***********************

今天听妈妈说,哥哥养的狗笨笨死了。他回北京前笨笨还好好的,他照例把笨笨托付给了朋友,他的朋友赶巧这段日子也要出差,就把笨笨寄养在了一个宠物店。笨笨怎么死的,现在还不知道,但无论怎么死的,估计都会让老哥狠狠难受上一段日子。

今天我一定要对挠挠更好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

你的文章总是如此的风趣流畅,读你的文章就觉得在读很阳光的你。我刚刚读了一篇文章报道说:Happiness is contagious.每次读了你的文章,我总是忍不住开怀大笑,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your brother's dog died.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先亲一脸口水再说。:) ZT
Nice to see you again! Big hug! --- ZT

俺昨个还在想你该回来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Nice to see you again! Big hug!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猫好!来个法式见面礼:)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Big Hu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先亲一脸口水再说。:) ZT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猫猫!
歌儿你什么时候回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先亲一脸口水再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各位姐妹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我是勤劳型?这话别让我爸妈听见,他们俩的牙很可能就保不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我们家也总扫邻居家的树叶子,以前为了少扫点树叶子,我还花了好多钱,跟邻居好说歹说的替人家把一棵树给砍了。现在邻居家还有叶子掉下来,不过比起以前,我已经都觉得不值得抱怨了。:)
你家的院子大,这种活肯定比我的多。我同情你一下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俺那个请客可是早就定好的,熬通宵是临时来的任务。
你以为我把燕子和Lydia两位请家里来很容易吗?好不容易请好了,临时取消可不行,以后人家不赏光了怎么办啊?
我这已经够凑合了,明年争取做点好的再请她们来了。:)
当然了,我20号要去燕子家party,到时候她是不能糊弄我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抱抱老史,还是你好,看出来我这是找人心疼我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找你帮忙是最靠谱的了。:)
好吧,说定了,新年请你来吃炸酱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你夸我也得有点边儿啊。我其实属于特别不能干的,不过女超人干了啥,肯定没我自我表彰的厉害倒是真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请5k帮忙要欠个好大的人情的,虽然他的确是答应过要帮我,不过还是自己动手不求人的感觉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美女松!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好啊好啊,有人跟我一起发牢骚,就不显得我声音大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给我画的良性循环的蓝图不错,只是我很抠门,忘了我的英文名字叫‘你抠’?我不舍得花钱请人来帮我修剪花园,所以都是自己勉为其难的。我要是把剪树的时间省下来,估计就用在泡网了,到时候网瘾变大,就是恶性循环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就是啊,当了妈的人都明白为了保护孩子,自己能变的多勇敢了。:)
你还真是,总潜水,所以你基本上谁都认识,然后基本上谁都不认识你。这样怎么行,你要经常冒泡才好,否则对在明处的大家不大公平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一头一腿,有意思。我觉得你其实还是两条腿的,只不过把腿和头连起来那段身体有点软罢了。会好的,蓝牙靠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亲爱的DrW,我看出来了,你表扬了我一大堆,就是为了给后面那句做铺垫,你知道我做不到不抱怨,所以你是告诉我,你不愿意当我roommate哈?哼!
我住单间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说我有多憎恨经济危机,你应该知道吧?
真盼着你们早点来,我到时候一定想办法说服你们做我的邻居,哈哈。我负责陪孩子们玩,你老公负责当园丁,你负责做红烧牛尾清蒸鱼,太好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谢谢看海妹妹,希望我不至于终于爬到隧道的尽头就力竭身亡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我知道你超忙,所以都开始说胡话了。:(
你知道移栽树木是什么概念吗你?你以为是写统计程序啊!
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那长了十几年的树全都盘根错节了,要是能移栽,得把我家院子挖地三尺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你要没问那个‘一头一臂’的问题,我还没看出问题来。这回一霖来了得找她给我个说法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你是不知道啊,我干点活叫的比山都响,大家听见那么大的响声,还以为我干了多少活呢,呵呵,其实不过是我这人娇气罢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先抱一个,再表扬一下你的新衣服,这小猫对着化妆品刷,真是很‘不识得’的样子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呵呵,其实我一点都不厉害,我是牢骚发起来很厉害而已。
我的树们现在都无法见人的,没办法给你看。我冷静一个星期再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吃吃喝喝的是不错。找伐木工的事其实早几年就该进行了,那个时候应该比现在便宜,而且还可以少烦好几年。不过知错能改就好,我是真打算把那些树砍掉了,虽然我也有点不忍心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好像一顿好饭后人常常志得意满一样,觉一睡少,常常就愁肠满腹滴。"----哈哈,共鸣啊。。。。。。典型的好吃贪睡型MM.:)
所以看着歌儿这种勤劳型的吧,就是敬佩,担心,加上一点儿点儿的想一棒子把她敲昏的冲动----那样,她就可以休息休息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hahah ,你乐S我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姐,我比你还惨呢。你好歹还是扫你自家的树叶子。俺们家的树忠厚,晓得体谅主人不落啥叶子,可我家院子里都是上风头那些邻居家的树叶,年年都是,年年帮人家扫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刚看见幸运儿也穿衣服了,恭喜恭喜!结束裸奔时代!:)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表扬,同情,心疼,以及所有offer老公的人力的,全都需要。:)

回头有空来跟大家聊天。下面这张图送给月圆。:)
http://bbs.pcpop.com/O71228/158618O.html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累呀,看着挺心疼!!和姐妹们同感,歌儿真是超级能干加NICE,熬通宵了还要请客砍树,要是我估计就把请客降格为PIZZA,对砍树睁眼闭眼了。

言归正传,假如你多睡一点,没准就不会想那么多假如了。好像一顿好饭后人常常志得意满一样,觉一睡少,常常就愁肠满腹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谢谢问候!我以后会注意的,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在佩服歌女侠的同时,也心疼歌儿了,还是抱抱吧:)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能干,真勤快,真好客,真好玩。。。。真可爱,哈哈。" -- 100% ZT
欣赏你的生活态度.别太累了,下回有做园艺工作的叫上我,炸酱面我一定叫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所以我从来不种玫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冰雪,你这件新衣太漂亮了,太适合你了!所以说人要衣装嘛。:)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经济不好,哪儿的钱都得抽抽着用啊!

歌儿你现在干的活儿就算是女超人她也得嫉妒; 三头六臂的恐怕都干不了这么多; 赶快请个人吧,不行我们轮班去帮你?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我未必就....

那个五K呢?他说了要帮忙,怎么说话不算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歌儿,不识得说的好---“曙光就在前头”:) --ZT
"歌儿你真能干,真勤快,真好客,真好玩。。。。真可爱,哈哈。" -- 100% ZT
同情一下你,写申请熬夜的滋味不好受,抱一个!--ZT


我想说的好像都被大家说过了,那就祝你心想事成,好运不断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不识得在我园子说, 歌儿也在哼哼呢....要不要我也写一篇跟你和一和?

我昨天也玫瑰枯枝上的刺再次刺了一次又一次以后, 我也有过一刻在想, 来年是不是不要这么多玫瑰了.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能干,真勤快,真好客,真好玩。。。。真可爱,哈哈。" -- 100% ZT

歌儿,有些事情要广泛的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

如果你ENJOY这个园丁的工作,那另说。如果你不是很ENJOY就雇园丁来干。好处如下:

帮助园丁安全度过经济危机,你可以欣赏你的美景院子 (而不是发愁),有更多的时间及好心情忙工作,写“酸文”; 老板高兴 (工资高涨,接着雇园丁),我们高兴,高兴。。。大大滴良性循环:)

我以前是DIY,现在改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问雪孩子好!hug一个。:)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也问麦片好:)

PP., 我在歌儿这里潜水的,我认识你,你不认识我:)

我不是小鹿。小鹿在歌儿家里又是吃饭,又是聊天的,该说的话也说得差不多了。你看我还有这么多话要说,就知道我不是小鹿:)

我记得你以前好像说过,你们家要搬到澳洲去。我家LG也总说要搬到澳大利亚,新西兰什么的,不过可能得等到退休以后了。你家LG先把歌儿剪树的活担当下来,到时候再让我家LG接班:)

红茶,多多保重,书太沉了,以后千万别搬了。我觉得保护腰还是满重要的。我的腹肌没有力量,我以前还担心没劲生宝宝。没想到我生宝宝特别快,PUSH 个三下,五下的,宝宝就生下来的。医生说是因为我的腰肌特别有力量:)

歌儿,“为了保护挠挠我朝大狗扑了过去”,挠挠是你的女儿啊,当妈的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受伤害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能干,真勤快,真好客,真好玩。。。。真可爱,哈哈。" -- 100% ZT
南雪北飘: 过儿就是杨过。
我现在不是一头一臂,而是一头一腿,呵呵。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照抄那谁谁说的,“佩服你这一头一臂”,忘了写 ZT :)
过儿是啥我得去查查,小时候没学过呢。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能干,真勤快,真好客,真好玩。。。。真可爱,哈哈。

你要是能坚持不抱怨,我现在就报名当你向阳院的ROOMMATE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为啥是“一头一臂”涅?难道歌儿成了过儿?:)--哈哈哈。。。啊啊啊贝。:)))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小声的问:飕妹是谁?我认识你吗?
怎么觉得像小鹿?:)
PP.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没有三分之一我就睡了过去,过了几分钟又自己把自己吓唬醒了,后来想想,管它爷爷还是奶奶,发出去算了。交差了事。--哈哈哈
麻婆豆腐我忘了买肉,所以是纯素的,--哈哈哈哈,现在我就不嫉妒你们啦。:)
不禁对我们女人们聊天的战斗力感到由衷的钦佩。--吼吼吼
什么是试管刷树? 有那么多树还是挺让人羡慕的。不明白为什么你的树总需要剪枝呢?不过看你剪的辛苦真让人心疼。我要是和你做了邻居,你的树让我家胖LG全包了。他要是不管,我就上,我胳膊腿都粗,有的是劲。。。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歌儿,不识得说的好---“曙光就在前头”:)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同病相怜,俺这几天也超。。。超忙:(
干脆把树挖出来种到别的地方去吗:)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为啥是“一头一臂”涅?难道歌儿成了过儿?:)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问一霖好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辛苦了,抱抱!

真的很佩服你,搞定三个上司,真是好本事。加油,再坚持十几天就一切都好了!你这“一头一臂”的,在功课这么忙的日子里还做了这么多yard work,不瞒你说,光是会做这些活,就够impressive的了。

下回就找个伐木工人来干吧,好好歇歇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同情一下你,写申请熬夜的滋味不好受,抱一个!

马上要回家了,曙光就在前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都种了些什么树啊?什么时候把你家前院后院的树秀一秀,让俺瞅瞅,看哪棵树该斩。

BTW,你真厉害,一个礼拜干了那么多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首先飕妹好!

歌儿:呵呵,有那几个好朋友来吃吃喝喝,聊聊天,挺让人羡慕的。其它的,就随缘吧。像那几棵树,你就当锻炼身体了,以后实在不行,就找个伐木工人来也行。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说的对,我对挠挠应该每天都好,而不是只今天好。我其实对她一直挺好的,但今天听说了笨笨的事,心里真是很难过,于是就益发的心疼我的挠挠了。

下午带挠挠去水边散步,遇到有只大狗,非要来跟挠挠玩,把挠挠吓的抱头狗窜,为了保护挠挠我朝大狗扑了过去,对它大声呵斥,还挡在它和挠挠中间,结果大狗的主人很不爽,觉得我小题大作,呵呵。

我对我院子里的树到现在还是愤恨阶段,等过几天愤怒消失了,也许我也不舍得斩它们的首了。

上次我妈妈在我这里的时候一直帮我打理这些树,她年纪大了,也感到非常吃力,所以她对我说,以后你要是再买房子,不要买有院子的了,你自己没时间和力气去打理,妈妈以后身体越来越不好,也帮不动你了。我当时听了心里很难过。可不是吗?象现在这样被老妈宠的日子,真是每一天都要分外珍惜才行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这叫深刻?爱读你不能对我要求这么低!:)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一霖,你没看出来我这是叫苦呢?还说我过的精彩,如果非要说精什么,那是精疲力尽。:)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仨一边吃一边聊,从11点多一直聊到晚上7点半。” 聊了八个多小时,比上一天班还长:)

“女人们则选择了朋友聚会聊天。” 据说聊天还有利健康,减压长寿。

“丫头说,聊天是非常消耗能量的。” 这点可能是因人而宜。据科学研究表明,聊天消耗的能量是很微不足道的。丫头觉得累,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她怀了宝宝的缘故。我妈妈不爱说话,她聊一会儿天就觉得累;我特爱说话,越聊兴致越高:)

“手上胳膊上扎了好几个小洞,有的小洞还出了点血。” 歌儿要小心啊。

“什么时候找个伐木工人来,把我院子里所有需要定期修剪的树通通斩首。” 你这斩首是腰斩还是根斩,还是别把“它们早登西天极乐”吧,我舍不得。可不可以让园林工人定期修剪一番?

可怜的笨笨 :(

“今天我一定要对挠挠更好一点。” 今天,明天,后天,今后的每一天。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上了,我慢慢聊吧。:)

歌儿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精彩。读博,聚会,养狗,据树,还外加上网,还有什么?。。。
佩服你这一头一臂,却同时应付那么多事。:)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BD!

"申请不交,那是我的态度问题,申请写的不好,那是我的水平问题,申请没被批准,那是我的运气问题。" 太深刻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