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18-懵懂岁月之同桌1-by 月圆

(2008-11-30 22:48:40) 下一个



潇潇是她们家族这一代人中第一个来报到的,而且与老二相差好几年。小时候她鲜有同龄的玩伴,不是和大人在一起,就是跟在大孩子后面。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她既幼稚,又早熟。刚刚识了几个字,潇潇就开始看大部头的小说了。其实只是看热闹,好多东西并不懂,但这些书似乎也使她比同龄的孩子成熟。因为比同班同学小,个子老是跟不上,一直被认为是个小毛头,一路被老师宠着,同学逗着,直到高中。

高中的班里来了许多外校考来的新同学,而且那时潇潇已经不是个子最矮的那一个了,以为终于可以和同学们平起平坐了。可没想到,第一天就被班主任就当着全班泄露了年龄的秘密,加上潇潇整天嘻嘻哈哈,为一点小事就会咯咯地笑个不停。于是全班都认为,她是个正在长大的小孩。可是潇潇心里觉得,自己什么都懂,这不,红楼梦都看
两遍了。

大概是为了减少早恋的机会吧,一开始,班主任安排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同桌。可是两个女生在一起,上课时常叽叽咕咕的聊天,而男生则是打打闹闹。在专科老师们的一致抱怨下,一学期后,班主任重新安排了男女生同桌。教室里从此安静了许多。因为那时候,在公共场合男女生之间是不说话的。

潇潇的第一个男同桌是个很正的男孩,长得白净,穿的整整齐齐,字写得工整挺拔,做事认真仔细。与潇潇调皮好动,成绩忽上忽下正相反,他安静沉稳,成绩稳定,是班主任的最爱。而潇潇却时常被敲敲打打,因为班主任认为她太不努力。这让她有点儿不爽,于是暗地里,给同桌起外号叫(班主任的)
干儿子(班主任只有两个漂亮女儿)。

不久潇潇就发现了
干儿子的一个长处。那时发还的作业总是被放在教室前面的桌子上,要同学们自己去取。而潇潇的作业本开始自动地落到她的桌面上。潇潇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不劳而获的待遇,也没多想作业本没有翅膀,是怎么飞来的。但这引起了坐在后排的星的注意。星比潇潇大三岁,是班里的团支书,成熟,漂亮,成绩却一般,而对男女生之间的事,很敏感。她开始时常对潇潇说干儿子多出色,而他这样做一定是因为对潇潇有意思。潇潇说:我说我不认为拿几本作业,就能说明什么。即使他有意,我也无情。你若喜欢,要他做你的同桌好了。

那时,有一种迷思,认为谈恋爱会影响学习,特别是对女孩子影响最大。常听到这样的故事:女生被男生追求,结果成绩下降,没考上大学。潇潇可不愿这样的剧情在自己身上上演。过了些日子,潇潇病了几天,等病好了回来,发现重新排座位了。潇潇和星还在原来的位置,而
干儿子移后了一排,正好和星同桌了。潇潇没想到一句玩笑,星居然照做了。看来当团支书还是有点特权的。这样被人横刀夺爱,潇潇不但没觉得气愤,反而觉得有点儿可笑。她留意了一下,作业本还是自动地飞到桌上,也就不在意了。但是小心眼儿里还是有点得意。可是直到今日潇潇也不知,干儿子是否曾对她有意。他和星之间又有过怎样的故事。只是,星后来没有考上大学,潇潇有时想如果不把同桌让给她,是否会有不同的结局?

**********************************
歌儿按:这个懵懂岁月的同桌系列目前有两篇,出自同一MM之手。今天先不给hint, 大家尽管大撒网好了。等我明天上第二篇的时候,如果大家还处在全军覆没阶段,我再来帮大家缩小范围。:)

读这篇同桌,仿佛把我带回了那个青涩的年代。其实我也有些同桌的故事要讲,想必大家都有过同桌,也都和同桌之间或多或少的有过些故事吧?我好久没黄世大家了,因为最近手里雨水比较丰沛的关系。不过如果要是因为这一篇,勾起了大家的好多回忆,从而想写写同桌们,我还是大力提倡大家慷慨赠雨。:)

已经12月了,再有三个多星期我就回国度假去了。我很希望到时候手里都攒足够的雨,然后把雨水托付后圣诞节期间有时间帮我更新博客的朋友,这样我虽然自己吃喝玩乐享受人生去了,留守洋乡下的各位还能有的玩,也不至于太想念我。(我知道我不是自作多情,肯定有人会想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关于萝卜的真假,我不知道呀!这片片不是我拍的。。。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一霖高中时没碰到可以恋的对象。:)

抱抱小满,先想到一霖。:)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幸亏打字慢,差点跟了你的风。排除小闲,继续等着跟风。
幸运儿,你是谁的坎肩儿呀?这是不是你写的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抱歉, 猜错了; 小闲妈妈有个哥哥, 所以要排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撒网,撒网.

PP,红茶,阿小珊,Dr.W...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猜小闲妈妈 :) 25岁博士毕业...还有谁更早么?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不是自作多情,肯定有人会想我的。:))---I miss you already! - 史探长这么说真可爱:-)

抓不到线索,一遍等下篇,一般跟风暖姜猜小pp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这是真的萝卜吗?塑料的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不是自作多情,肯定有人会想我的。”

当然会想你!

猜不出,等第二篇上来再猜。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倒是老大 :-)
可我上学一点儿也不早!
喜欢这篇的感觉。
我猜小PP吧。
其实我也没线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报告DR.W.,不符合!小满从来没当过老大,哥哥,堂兄堂姐表哥表姐。。。。。,一大串排在前头的:)

先猜一霖,理由的没有,乱猜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青涩早恋故事!等看了第二篇再来猜。zt

歌儿回去过春节吗?羡慕~~~~ 替咱们多吃多喝多玩解馋。。。

回去那么久,当然想歌儿,那还用说。。。:)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不是自作多情,肯定有人会想我的。:))---I miss you already! -- ZT

猜阿小珊, Dr. W!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是她们家族这一代人中第一个来报到的,而且与老二相差好几年。”--这个线索符合小满吗?:)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一起等着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第二篇!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青涩早恋故事!等看了第二篇再来猜。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不过这丫头这么小,不想再叫她姐姐了!因为她太小了也"
--Are you sure?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没有线索,观望观望再说。
我知道我不是自作多情,肯定有人会想我的。:))---I miss you already! -- Z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我一看你这胖萝卜手,我就乐!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那是三丰子建议读红楼!赫赫,不过她有两个哥哥,哈哈
这篇还是有点像红茶姐姐的!不过这丫头这么小,不想再叫她姐姐了!因为她太小了也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潇潇比同学小三岁呀!长大肯定是个才女 :) 班上女孩年龄小比较好。如果男孩小三岁,那就跟早恋彻底拜拜了!

好象前段时间有谁建议大家读红楼梦来着。是不是她呀?饼饼你记得是谁吗?

这位MM没有哥哥姐姐,有弟弟或妹妹。是否能排除一些嫌疑人物?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hahah 你真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可爱啊!
这个星真可惜!
这个干儿子。。。。。
我现在看见没穿衣服的人,就想找件衣服给大家穿上!
这篇肯定不是十一的!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俺miss you already!

为什么潇潇和那个叫“干儿子”的 同学没有故事呢?挺好的人哪。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上小学时,同桌的男同学还要和俺划分“三八”线,到了中学不会了,但彼此不大说话,班级里基本上男生和男生玩,女生和女生玩。
再到了高中关系就开始微妙了,当别的同学不注意时,同桌会不经意的和你说几句话。有天中午吃完饭俺正在洗饭盒---同桌突然跑上来说了几句(忘了什么话),反正觉得不那么自在,又好像不那么光明正大。其实有什么呀,自己实在挺傻的,属于晚开窍的那种。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不是自作多情,肯定有人会想我的。:))---I miss you already!

bandeng!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