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7-树-by麦片

(2008-11-25 04:04:08) 下一个


我爱熟睡
当我睁开渴睡的双眼
有点诧异地看着这个喧闹的
城市
看一会
我又去做自己的梦

也曾欣赏挺拔的白杨
也曾羡慕婀娜的垂柳
也曾怜悯瘦弱的
歪脖子树
后来就想通了
我们都是树
一样的

当春风摇动了我的树叶
我也曾看上了天上的一朵白云
但他太高
没有高攀得上

我多想
让自己变成那块木柴
变成通红的火焰
熊熊地燃烧
在失恋的痛与乐中
得到彻底地释放

但是当漫长的
一冬风雪
过后
发现日子还是
和从前一样

什么时候
发现身边多了一棵大树
命运将我们安排在一起
于是我们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我是一棵树
我逐渐变得
恬静温柔
冷静坚韧
守护我们的家园
还有和平,理想

***************
歌儿按:为了这首我很喜欢的诗,我专门搜了个图来配它。
其实我很喜欢那个水族馆的图,不过配在我们的借文下雨系列里实在不伦不类。
以后我看还是别统一图标了,我能找到合适的图,就选个图来贴,或者哪位借雨给我的朋友,再慷慨一点,顺便借个合适的图给我(最好是给我链接,这样比较容易),我是越来越懒了。唉!懒人也是很累的!

歌儿又按:现在答案揭晓了,很多人都猜对了,这出自诗友会麦片主编的手笔。
既然是麦主编写的,那当然照老规矩,还是个诗种子,大家都放开续吧,续好了让麦片一起搬回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大饼子建议我把你的美美的译诗搬回我那里去,我搬去了,先斩后奏了,如果要意见,给我悄悄话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家乡的美食》,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爱读的这首诗的思想境界很高! 佩服!

大家,去看之二吧。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PP.:你很幽默啊,我笑得很开心啊。

南山松:猜诗是不好猜的,你前几次写的我也都猜不出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完全是麦片的风格,徐徐道来,不急不慢,温婉贤淑:) --ZT

我居然没想到是主编,哎!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哇哈哈哈... 我也有面膜喽. 今天不洗脸,坚决不洗!!
暖姜,我来啦!
饼: 你这么花心,搞不好哪天就见异思迁了,反正我站你后头,一准能捡个现成的.hiahiahiaa
探长,你转贴的时候也改一改,把PP娶了先,再去考虑别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警长:呵呵,谢老史美言!祝你过节快乐,明天多吃海鲜啊。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是麦片写的!都是被那棵数给忽悠了,歌儿该打PP啊,你应该贴张cereal的照片才对,或者是牛奶的片片啊:)

喜欢这首诗,完全是麦片的风格,徐徐道来,不急不慢,温婉贤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是地,呵呵,我看到了。祝你感恩节快乐!
爱读:好像是吧,谢谢,等我有空转过去。祝你一家感恩节快乐!

顺祝大家都感恩节快乐。节后shopping也愉快!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猜得是麦主编,鼓励一下自己。

胡诌几句:

感恩
我就是我
万千树中的一棵。
让我还给你们吧,
从阳光和大地得到的一切。
用夏天的阴凉,
冬天的温暖,
栖息的广厦。
因为我
深深爱着你
善良的人们!

好像风格不对,但只少是应了感恩节的景。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后 也算是被小PP点醒了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报告主编,我续不上来,太干了!

我负责给大家鼓掌,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续吧,在这里,在那里都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你是第一个猜我的呢,很不错呢。呵呵。

猜对的人有:一霖,worldling, 不识得,小PP. 小PP一眼就看出是我的,厉害。

没猜对的人:也好,因为说明我的风格有点变? 不好猜?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主编,这是太亮丽了,赞一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我又没站稳立场!一开始我觉得象你写的。被那棵树弄晕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先娶阿小珊就对了,我也喜欢喝汤,还有吃好菜好饭,好女人啊,快抢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PP.: 先亲你一脸哈喇子再说。呵呵。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今天灌水灌个够! 反正被抓了:-)---哈哈,破罐子破摔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谁要娶阿小珊的,你们下辈子打不过我的!相信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再握手,并拥抱! :-)
我今天灌水灌个够! 反正被抓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haha, 说曹操,曹操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怎么把主编忘了呢?我主要是郁闷,这么好的诗, 怎么美人猜我呢?

我忍不住自己跑出来啦!嗬嗬,被你抓到!我继续乖了。。。

还有就是,探长终于开始以毒攻毒大忽悠了。我把她挂起来了:-)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小PP说出了我的心声:

这么多人找漏洞,看得我晕.不跟你们参和.反正下辈子我先娶了阿小珊和阿小歌儿再说.要是钱多了,再娶小PP.:)))--95%zt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hey,暖姜,看见你真高兴,喜欢你抄录的这段,也握手:)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我今天还没喊你呢,你咋就自动解禁了涅?
PP.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没多少人猜主编涅.这明摆着就是她写的吗.
三丰:这么多人仰视你,我就不说啥了哈.:)

这么多人找漏洞,看得我晕.不跟你们参和.反正下辈子我先娶了阿小珊和阿小歌儿再说.要是钱多了,再多娶也行.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三丰子已经被甜倒了。我就不说啥了。就把她介绍的诗里我最喜欢的抄录如下:
A tree that may in Summer wear
A nest of robins in her hair;

Poems are made by fools like me,
But only God can make a tre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歌园的,亮园的,麦园的,松园的,默园的,PP园的,姜园的,长发园的,还是泥园的,最近还入了霖园。肯定还有其他的园, 我转晕糊le ! 不好,帮会参加太多了, 很危险!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一说漏洞,连正事都忘了!握手看海妹妹, 我也觉着是饼妹写的。。。

其实我真的想说,这是我写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哪有漏洞?告诉我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哈哈,不扁你。白马王子来太晚了,我就彻底睡过去了,对王子不屑一顾了。:)

Dr W:你怎么说长发是局外人呢?她从一开始就注定局外不了了。:)只不过她在这个局里沉底了,没事不翻上来玩了。:)

看海妹妹:嗯,看见好的就当仁不让,这是没有错的,千万别犹豫,否则你就要去等漏洞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怎的又无端端地说起SORRY来了...哇博士, 可不待这么玩的哦...嘿嘿...虽然我不敢肯定, 不过,话里话外, 我也猜得出你有感而发是为的那桩.

我的意思无非是, 无论局里局外, 我都是信你的...有些东西既然是莫名其妙的, 就不必要去分析了...有些人得闲分来析去, 由得TA们开心去就是了...我们该忙啥几忙啥吧.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哇博士,俺最近瞎忙露面少些,等你的好文呢:)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嘿,歌儿,能让阿小珊、暖姜等漏洞,那感觉不错,我就抢先一步当仁不让了!。。。坚信公主无需等漏洞:))hug hu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三丰子的诗,仰视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公主啊:

好男人是靠女人去培养的 – 女人是男人的学校的说。抓到一有潜质的好苗子后,靠的是天天浇水,施肥鼓弄出来滴。

就是白马王子也得浇水,施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猜我的同学,你们让我好激动.可惜不是我.:)

猜一霖,三丰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该扁,俺考虑不周!俺可不想让公主不高兴。

你就可这仅地把俺往好处想哈!
肯定在那啥啥的地方,你的白马王子在等你涅!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刚看见,我现在明白为什么我嫁不出去了,原来大家都等着有法律漏洞了才娶我。现在好像法律关于一夫一妻制还挺没漏洞的,我看我只好。。。:(

你那是没想起来阿小珊,要是想起阿小珊,估计你就把三丰子忘一边去了。暖姜好几天没露面了,暖姜来了,阿小珊估计也得等漏洞了,不过没关系,看海妹妹在这里,看海妹妹抢先一步的话,暖姜也要等漏洞才行了。:))

哈哈,好男人太少,要等女人变,女人变男人的太少,好女人们只好等漏洞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妹啊,

你这一爆料,我就爱思三丰子了!

要我是一蓝的, 我肯定把三丰子追到手,娶回家!再争取找一找法律漏洞,在把明亮和歌儿全娶回家。你涅?你太小了,等你长大俺再斟酌决定!


长发啊:

欢迎你加旅游漂漂团。俺这团,旅游的旅游, 漂漂的漂漂, 只要钞镖交足!!


咦?团长也不知到倒哪逍遥去了??!!
我管收钱,团长管具体事务!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撒网了,

阿松,阿敏,麦片!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亲爱的长发妹,给你这个最局外最无辜的人开了一把BITTER&SOUR玩笑。Very very sorry, 我抱抱你吧:)

歌儿,好,老姐听你的:)

海MM:你现在比较少露面啊,赶紧抱一个:)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的译诗一如既往的牛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我真希望这是我写的啊,其奈的!不是啊!唉!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可爱的哇博士!

三丰子真牛!

猜饼妹:)写得真棒。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三丰子也挺没品的,真的,相信我
这丫不爱吃川味辣子鸡,还说看见一盘红红的辣椒就没胃口了
那里像咱这么上路,看见川味辣子鸡,咱就戴上千万倍的潜水镜,穿上鲨鱼皮的潜水衣,一个猛子扎下去,吃的连芝麻绿豆大的骨头渣都不剩! 丫太没品了
还有丫真奢侈,有一次买烤鸭,买了两只,鸭屁股也舍不得给咱剩下
还有丫的头发黄,都不用染的,哪里像咱还有去专门染!丫太不像花了!
那豆豆红的表弟歉丫五元钱,丫愣没敢去要,丫真没用!
还有丫的胸前也是高山深沟,跟明大亮差不离,哪里像咱,胸前跑马场外带两小丘陵,大小还有点不一,丫太不人道了!
还有,丫下棋下不过小屁孩儿!

算了,算了,咱很耐湿,还接着粉丫!靠,瞧咱这出息劲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你就是挺牛的。

我也觉得姐妹们太甜了,有时候甜的齁嗓子,所以需要你这样有辣味的美眉经常来给调调味儿。

我个人感觉饼妹是甜度最高的,强烈建议她适当少放糖,多放醋。:))

Dr W: 我选的这棵树跟你的树好像真的是亲戚,你可以考虑让你的树走走亲戚。:) 另外给你个诚恳的建议,有些人该不把Ta们当人的时候要有这个勇气和决心不把Ta们当人,你不把Ta们当人了,Ta们说什么,你就不会当人话听,也就不会生气了。

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欣赏和关心艾米,那只有艾米这个ID自己出来发言的时候,你再把那段话当人话听就好了,她说的话,你听了要是不高兴,你认了也行,谁让你喜欢她呢?:) 别的那些ID, 我看你就可以一律视而不见了。Ta们自称艾园人,殊不知真正的艾园人只有4个ID, 其Ta的,都不过象你我过去一样,还在继续自作多情而已。我也很不喜欢有人说什么歌园人,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定义的。三丰子以前说过,这么一说,说的我们跟什么黑帮组织似的。到歌友会来玩的人,基本都是我的朋友,但我的朋友也可以去别的园子玩,干嘛要把大家都定义为歌园人呢?我没想当黑帮老大,不象那边某ID在那里口口声声管艾园博主叫老大,听的我一身鸡皮疙瘩,还好我现在躲那里远远的了,要不然我们这里的夏天更来不了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 W, 你这是怎么了, 谁又惹你了?...我可以做什么的话, 就是一大家子也一定做的. :) 不过, 分析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我是最不在行的.

回到这首诗,如果JJ说不是,就不是了. :))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妹妹太甜,可以糖腌了,所以俺不敢常来。这个帖子的诗写得好,忍不住帖个英文的唱和。

其实我最牛的是写打架贴。哈哈。

比如说吧,听说有人谈傻子是变量这种高深问题。本来想仔细探讨一下对傻子变量的问题,通过求求导数来研究一下这种变量的性质。一次导数为零的地方如果标记为白*痴,那么二次求导是不是个常数,其值=蠢呢?存疑。

后来一想,算了,浪费我的数学,逗傻子玩,不值当。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三丰子的译文狠狠惊艳了一把。赛!厉害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亲爱的,真不是我。要不歌儿公布作者以后,你再把那个ID当我的新马甲得了,最好再分析一下WORLDLING为什么又要换ID, 到底是出于什么野心,阴谋,和心计....我最近反正已经比较出名的说:)不过看在你一大家子人的份儿上,我就不请你替我累得慌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爱读: 这不是我写的,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 反正不是我写的. :)

冰天雪地: 我对旅游感兴趣, 对漂漂怕怕...可以参团吗?

三丰子: 牛!

哇博: 是不是你呀?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主诗和三丰子的诗都好美!-zt

歌儿,你选的这棵树好像有些用意啊,是搅浑水呢,还是。。。?

猜哇博士,or 阿贝。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很牛很牛!真的
她翻译的东东,我个人觉得比那原版的还要好!--主诗和三丰子的诗都好美!

主诗和三丰子的诗都好美!---zt

睡猫啊:欢迎你加旅游漂漂团。

我已自封副团了!早报名有discount。多多报名,我可以多拿提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哇博士。:)

在加上阿小松!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谁这么牛,写这么好的诗?

我猜是饼妹,知她暗恋过,不知失恋过没?

要不就是长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哇博士。:) ZT

哇,三丰子真牛,古今中外都很精通!人又聪明! 怪不得阿饼子一见倾心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南雪北飘说得有道理。
我`改正错误,跟风猜哇博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向大家请教一件事:怎么才能在博克里加video呢?
多谢多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史美人,一霖:
我很遗憾的说,你们又浪费名额了 :)

三丰子的译诗,真真令人惊艳无比!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又要回家啦?我郑重地嫉妒你!为你妈妈高兴,有这么个贴心的女儿:)

好诗!恬静温柔 冷静坚韧 守护我们的家园 还有和平,理想. 这个境界好啊!

猜麦片,阿贝....第三名留着跟风用。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主诗和三丰子的诗都好美!-zt

猜红茶,或麦片!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选这幅画,是 hint 吗?

那我就猜哇博士了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图上的树跟哇博士的树是亲戚啊。
主诗和三丰子的诗都好美!

阿小珊组团,开始我还以为是旅游团哪,却旅游兼漂漂啊!都报名。你什么时候澳洲游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三丰子,很牛很牛!真的
她翻译的东东,我个人觉得比那原版的还要好!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太美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That Chinese version is your translation?


章句之华兮,无若树美。仰首于乾兮,祈之念之。俯思于坤兮,饥饮甘霖。
夏叶繁繁兮,飞鸟就之。冬花渺渺兮,雨雪缀之。木秀天地兮,骚人若痴。

I'm speechless!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无偿奉献一首和一下作者哈。

TREES

by: Joyce Kilmer (1886-1918)

I THINK that I shall never see

A poem lovely as a tree.

A tree whose hungry mouth is prest

Against the earth's sweet flowing breast;

A tree that looks at God all day,

And lifts her leafy arms to pray;

A tree that may in Summer wear

A nest of robins in her hair;

Upon whose bosom snow has lain;

Who intimately lives with rain.

Poems are made by fools like me,

But only God can make a tree.



章句之华兮,无若树美。仰首于乾兮,祈之念之。俯思于坤兮,饥饮甘霖。
夏叶繁繁兮,飞鸟就之。冬花渺渺兮,雨雪缀之。木秀天地兮,骚人若痴。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歌儿,你的湿人朋友太多,我晕得很!---ZT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就是大姑姑您啥眼神啊!受宠若惊无限感激 :) 不过我修炼一辈子也修不成这等湿情啊!

看您为了我浪费了一个名额实在可惜,我就把搅混水的愿望强烈打压下去了 :) 其他同学引以为鉴啊。。。呵呵。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红茶!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写得真好,让人联想翩翩!冉冉!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不作凌霄花
要做大橡树!。。。。
喜欢!这里好多诗,我觉得都可以上读者!哈哈

小东和小西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猜不是阿贝!:)
近来屡战屡败,这次猜个100%保险的,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阿贝...猜谁好呢?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鹿?
歌儿,你的湿人朋友太多,我晕得很!--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猜阿贝!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的湿人朋友太多,我晕得很!

不管是谁,反正是好湿!

不猜白不猜,先来红茶一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