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开车,经常是两眼紧盯前方,可思绪早已漫天飞扬,开车本身到成了一机械的下意识的行为了。..."> 上下班开车,经常是两眼紧盯前方,可思绪早已漫天飞扬,开车本身到成了一机械的下意识的行为了。..." /> 借文下雨-随笔026-秋• 雾-by冰天雪地08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26-秋• 雾-by冰天雪地08

(2008-11-24 02:09:34) 下一个


上下班开车,经常是两眼紧盯前方,可思绪早已漫天飞扬,开车本身到成了一机械的下意识的行为了。

今天早晨,和往常一样,半睡眠半清醒状态下把孩子们打理好,急急忙忙冲出了家门。秋天的早晨,空气中有了一丝的凉意,晨光把万物染上了金色的光环。一阵秋风迎面吹来,不禁把外衣裹紧了一些,那剩下的零星的睡意也全消失了。已到处是秋的痕迹,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湛蓝。机械的启动了车子,加入了车流。这条路两旁不知是什么名字的树,高大,挺拔,有着很大的树冠, 仍然枝繁叶茂,秋已把树叶染成艳黄。蓝天轻轻地把树冠朝路两旁推开,自己便从中洒落下来,让树冠有了一些隔河相望的气氛。蓝天,白云,黄叶,红瓦。。。右转弯,两条墨绿的带子跳入眼帘,绿带上不时跃出红和黄的绸缎,在秋风中明媚地舞动着。。。不知不觉就上了高速,眼睛瞄着远处的缥缈的山峦,思绪随着蓝天骄阳中轻纱般的白云飘浮着。。。

拽住思绪这匹奔驰疆马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已身处一片浓雾之中。雾弥漫开来,周围的景象沉浸在浓雾中,不再是清晰分明了。看不见阳光,蓝天和远处的山,只看得见两米开外前后左右的车子。车流也自然而然的慢了下来,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前行。。。雾,雾,为什么仙境都是雾蒙蒙的呢?远看的那轻纱一样的云是不是身处其中也就是象现在这雾这一样呢?这么慢,是不是前面出车祸了?但愿没人受伤。。。看不清几米之外的路,走走停停,几分钟之后,胡思乱想中不禁有了一些烦躁。。。这大雾从那来的呢?不知道还要多长时间才能到公司?!。。。正在心焦气躁的之时,车流突然快了起来,眼前一亮,已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熟悉的景色又尽收眼底,心情也跟着欢快起来。

在这一条高速上来回奔驰了不下几千次了。今天到是在记忆中的第一次从阳光下进入雾中, 又重回阳光下,别有一番感受。漫漫的人生之路何尝不是曲折不平又充满变数的?有时路途明朗,目标清晰,有时又很迷惘,不知何去何从,不知到达下一目标的路有多远多曲折。回头看去,我想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在目标清晰时充满了干劲,能快速地前行;在迷惘时也没放弃,能摸索踟蹰着前行。这么多年也一步一步地,或快或慢地,或上或下地走了过来。进一步想,也正是因为这些曲折和未知性,才使人生的过程充满了挑战,更有意义,更辉煌。现在的我正处在迷惘之中,不过我知道,前面不远处又会是一片明亮。

**************************
歌儿按:希望这位正在人生的迷雾中的MM, 早日重新回到明媚的阳光下。:)
帮大家缩小一下范围吧,这位MM是第一次在歌友会发随笔,不过她以前发过其它题材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被你想象年轻真好,可我已经很老了!∶(
我搅浑书技术很不好的说,怎么越搅越清???

阿小松:还么找到衣服,怪不得没悬念涅?

暖姜:嗯,前面会明亮起来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风冰天雪地, 呵呵。。。

嗯,前面会明亮起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冰天雪地,跟风没跟错,哈哈!

你咋还没穿衣服呢?
奥,冰天雪地是不怕冷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嗨,俺没猜你完全是因为以为你还是个小MM,没能跟“孩子们”挂上钩。。。这都怪我消息不灵通啊。。。还有啊,您也够能搅混水的哈!

俺猜月圆是俺在“借文下雨”的系列里瞄了一下,月圆似乎没写过“随笔”,至于月圆能不能跟“孩子们”挂上钩,俺很没啥谱儿的说。:)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史美人和史大将军有理不清的暧昧关系,哈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俺很不服气!∶(
为什么大家都一致认定只有我在迷雾中挣扎?

主编,你比我还知道我是谁!抱抱!

史大将军:俺要再年轻几岁,就跳上您的白马,当然前提是你还看的上俺。俺最心仪威风凛凛的将军了!

小东西,红茶,不识得: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们,谢谢你们这么坚定不移的猜我!我倒是一头雾水,不知那漏了馅!

一霖,Dr.W:你们也好像比我还知道我是谁!

史美人 (史大将军是你弟弟?嘻嘻),阿小松,冬雪妹妹,小妹妹饼儿:每天见到你们,真的很高兴!

阿贝,胖熊,punny and Liketoread, yandanshan: 幸亏你们没猜我,要不我就觉我整个一裸奔,现在至少还有游泳衣!!

小满妹妹,阿小珊,Dr.W 俺们快组团吧。阿小珊,你是正团长,俺自荐当副的。你赶快联系好,俺好好挣$$$,小满好好生baby,俺们明年此时就去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yeah! 我跟麦片的风跟对了,鼓掌!:)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可以回家过节了,耶!
雁荡山的爸爸出院了,好!
--100% ZT

歌儿: 我能猜中全靠你给的hint, 这样范围就大大缩小了,再说,我也知道冰天雪地是有孩子们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大家为我高兴比嫉妒我的成分高啊,哈哈,我还以为会让大家眼睛蓝一大片呢,后来想想,大家肯定早就做好圣诞计划了,一定不比我的计划差,所以大家就同高兴吧。:))

另外热烈庆祝雁荡山的老爸出院,终于有好吃的了,yeah!!

那南雪北飘是谁的马甲?赶快如实招来!:)

早知道冰天雪地这么没悬念,我事先就不给大家缩小范围了。她这还是第一次上随笔,大家怎么就能猜的那么准呢?尤其是第一个猜到的麦片,大家欢迎,请麦片谈谈成功的经验吧。:)

虫虫你又开始裸奔了?要不行,你就把图片和你帐号的密码一起email给我,我亲手帮你把衣服穿好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猜yueyuan....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刚刚补了些课,才弄明白你所说的“打昏头了”是啥意思。:)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不远处又会是一片明亮。”--我相信。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老爸有好吃的了,耶!
朋友们的关心,感动!
歌儿要回家见爸妈了,祝贺+羡慕!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可以回家过节了,耶!
雁荡山的爸爸出院了,好!
--100% ZT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歌儿回家,又可以看到妈妈了,真好!
真想和你一起回去大吃大喝一顿:)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冬雪,请查QQH.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可以回家过节了,耶!
雁荡山的爸爸出院了,好!
--100% Z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可以回家过节了,耶!
雁荡山的爸爸出院了,好!
--100% 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为你高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随笔太美了。“蓝天轻轻地把树冠朝路两旁推开,自己便从中洒落下来,让树冠有了一些隔河相望的气氛。”-真是笔下生辉啊。

“两眼紧盯前方,可思绪早已漫天飞扬,”-看来开车有同样毛病的还是不少滴。:)

冰雪,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你还有啥说?:)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可以回家过节了,耶!
雁荡山的爸爸出院了,好!
这篇文章写的好,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喜欢!哈哈 --ZT

冰天雪地,咱也跟个风!--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替歌儿高兴,一起欢呼!Yeah!:)))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小冰:
小鹿=燕子=牧人。
11妹=小满
发还重做功课。

爱读大哥,阿小珊厚道,不忍心让额嫂子升级,你就先屈尊做着哥先吧!

阿小歌,你回北京啊?阿小名提早向额汇报了,你就使劲儿吃,使劲儿玩儿,使劲儿撒娇哈!

小满说得对,妈妈们为生宝宝,身体受到的一些创伤,非用手术方法不能复原的...
那啥,拉皮团团长非额莫属啊,额就琢磨着怎样联络额特推崇的老蔡蔡澜,让他给带团去日本(应该比韩国贵点,但物有所值)---这家伙从前总带香港女演员去整容,识途老马啊,到东京十仁病院(从前他和院长是老友,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同一个院长),每人自己选个套餐,一家伙整得漂漂亮亮的,如何?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帖子还没来得及看,先到你的好消息了,替你高兴,这下小日子有盼头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喜欢!哈哈
你很喜欢雾,那一定喜欢我的家乡!
冰天雪地,咱也跟个风!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Yeah!
:)))))) 替你高兴! 把我们的假期都给你吧, 这样你是不是可以多呆几个星期了呢 :)

哈哈, 给你两个音乐链接凑凑趣儿 :)
王杰: 回家 http://www.yue365.com/play/233/78336.shtml
萨克斯: 回家 http://comic.book.sina.com.cn/f/2004-01-30/16148.shtml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因为明天又将是新的天地,我们不会因今天的阴霾所吓倒. 祝作者能尽快进入光明!

歌儿要回家两个星期? 太幸福啦! 我说你说你睡不好觉那, 激动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南雪北飘,差点儿就以为你俩是一个人了:)

等我决定生了,一定先向冰MM汇报,省得让你等得心急:)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小满美妹:
你要快一点儿。马上行动,明年此时宝宝都会坐了,你也就可以与俺们组团去了。

年龄不饶人,我和Dr.W 等不及了,这事要只争朝夕!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yeah!!!

好消息啊好消息啊好消息!!!

回去和亲人一起过节,这是什么都换不来滴!
更不要提是回到两个妈妈的怀抱!

替你高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很好的决定。替你高兴。回去替我多吃点。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替你高兴!这么快就能回去看爸爸妈妈了,真羡慕你啊!

11妹妹,你再生个宝宝吧,可心 :) 让冰MM多等会儿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好为你高兴!耶~~~~~

冰天雪地和阿小珊!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替歌儿高兴,一起欢呼!Yeah!:)))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好羡慕你,回去好好亲一亲老妈:)
冰MM,等我决定不再生宝宝了,就跟你组团去,你不会等不及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有个好消息,先来跟大家汇报一声!
我已经订好机票圣诞节要回北京住两周了,Yeah!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 and 小满妹妹,

咱们可以组团去南韩,连旅游加拉皮,
多快好省,一趟全解决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DR.W.,才搞清楚你为啥说“打昏头了”,不用理会那些无聊的猜度,反正我信任你,喜欢你。

红茶,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这个,有些你看不见的部位,非得surgery才能改善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姐,小满:
那么漂亮还要做plastic surgery?你们俩没喝高吧?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冰MM,哦,原来还有这个区别啊,罚我再看一遍歌儿的目录。
DR.W.,好啊好啊,什么时候拉皮,我也去,哈哈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哦,我打架打昏头了,原来你不是在发奖,而是在搅浑水啊?冰天雪地的,你能搅到哪里去?:)

小满美妹:一看见你这个窈窕的小样,我就恨不能马上绝食,外带买副高跷来踩踩:)对了,还有去皱拉皮手术,唉,要做的功课太多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小满妹妹,

歌儿说的是随笔, 不是故事。
俺只找的你的故事了。你用啥马甲发的随笔?

Dr. W:
你是 Dr,咋也不看data 了涅?

我也哭!!! 看来俺是满身有笔也洗不清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DR.W.,你怎么知道是冰妹妹的?传我一招:)
冰妹妹,我也哭,我明明也贡献过一篇的嘛,你冤枉好人,罚你回头再数一遍:)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冰MM已经开始颁奖了?我哭!我没看跟帖就看出是你的美文了。。。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没篇呐 :)

不过你已经用完 quota 了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小东西,你指的是月圆的哪一篇?

俺到是打“PP"了,可怎么丢了涅?

同携们,PP 也贡献了一篇随笔,所以不猜她.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你把月圆给忘啦 :)

饼饼,谢谢惦记,准备换件衣裳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这么多拆俺的涅?

俺比较勤奋,发扬搞科学的精神,专门去歌儿的目录研究了一番, 发表随笔的结果如下:
饼妹妹 – 5篇, 爱读 – 3篇,鼓掌,鼓掌,鼓掌。。。!!! 给予表扬:)歌儿发实物奖!
阿贝, 毛猫,红茶, punny各2篇,鼓掌!给予口头表扬。
另: 阿小松,雪域,长发,陈默, 阿小珊,主编,红月和秦西各1篇,鼓掌!

(有没有漏下的?)

猜没发过随笔的: 小鹿, 11妹, Dr. W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东小西的刷子衣服怎么脱掉了?!

哈哈
这篇,我要晚上来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冰天雪地:)-- ZT
史大探长变成史大将军了,真真是威风八面啊,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hiahiahia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占个座,过一会儿静下心来看。读了几行,觉着是要用心去感悟的好文章。

阿小珊: 你婶儿说了,红包有,很大。

小东小西(可以简化的叫你“小东西”吗?):迁徒一搬是指禽类随季节有规律的从A地到B地往返栖息的活动。(¥10 after holiday discount :))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非常喜欢。

冰天雪地!没错!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很美,很真,很象我心里想的...
不过,打歌儿PP,因为估计这次搅不成,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跟风猜冰天雪地:)

偶骑着白马来了,所以不怕没有沙发椅子坐,咱坐在白马上。。。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夏之虫:没事,再试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猜冰天雪地!
PP.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破报纸!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迷雾中的MM?我猜不出!
---看了大家踊跃换新衣服,心里痒痒。谁知撤了原来照片,新照片上传不成功!难道是我路途遥远?相隔万里?急!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