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听着大提琴曲,看着窗外冬日的绵绵细雨,我的心,充满了思念的忧伤与甜蜜。我思念一个朋友,一个叫鲁达的朋友。 ..."> 早上起来,听着大提琴曲,看着窗外冬日的绵绵细雨,我的心,充满了思念的忧伤与甜蜜。我思念一个朋友,一个叫鲁达的朋友。 ..." /> 借文下雨-故事017-如歌的行板--思念朋友鲁达-by Hairycat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17-如歌的行板--思念朋友鲁达-by Hairycat

(2008-11-22 15:10:37) 下一个


早上起来,听着大提琴曲,看着窗外冬日的绵绵细雨,我的心,充满了思念的忧伤与甜蜜。我思念一个朋友,一个叫鲁达的朋友。
 
当年在西海岸的大学校园里,与鲁达相遇。鲁达与我同年,中等的个头,健壮的体魄,英俊的五官,开朗的笑容,是我们女生私下里最喜欢的人,用现在的话来说,鲁达就是万人迷。鲁达读的是组织行为管理,英语棒得不行,除了读本专业的书,他还读了许多其他各种各样的书,涉猎极广。那时我刚刚出国,凑热闹看那年的电影颁奖典礼,主持人妙语如珠,可我一句也听不懂。那时,鲁达已经看了许许多多的美国电影,对颁奖典礼上的经典对白了如指掌。仰望着身边的鲁达,我羞愧的慌。
 
那时,我们住的房子离大学很近,就在大学的高尔夫球场边。我住的房子与鲁达住的房子相隔几条街,步行只需几分钟,而我们住的街区离海湾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时常,晚饭后,我们几个朋友相约去海边散步。在夕阳西照下,几个年轻人随意地漫步在海滩上。远处,是山的剪影,人的剪影,还有情侣牵手漫步的剪影。看着如此的良辰美景,我的心充满了忧伤,刚刚离家,我是如此地思念远方亲人,有时,泪水会不由自主地溢满我的双眼,害怕朋友看见,我只能任泪水流下双颊。鲁达默默地走在我的身边,不时悄悄地看望一眼,不安慰,也不嘲笑,默默地纵容我尽情地胡思乱想。有时,我情绪高涨,会随口朗诵几句应景的诗词,此时,鲁达就会眉飞色舞地念出下面的句子,念完,我们会情不自禁地相视而笑。有时,我感念飘泊之苦,就会大声地嚎唱故乡的云,或者其他的游子的歌曲,总有朋友会好心地提醒我走调了,这时,鲁达会阻止别的朋友,说,我爱听她这样唱,她唱出了内心最真实的情感。听着鲁达的鼓励,我不管不顾地继续嚎下去,直到精疲力竭。
 
一次,鲁达又约我散步,我死活不答应,被他逼急了,我告诉他,我的脸上长了小包,不能见人。鲁达听后大笑,对我说,告诉你,我们男人从来就不关心你脸上长了什么,我喜欢的,是那个神采飞扬的你,是你的内涵,还有你的整体,我是不会注意到你脸上的小包的。听完他的话,我明白了,我所注意的细节,原来一点也不重要,早知如此,我会少操很多心,也会活得更有自信。那天,同鲁达还有其他的朋友,漫步在海滩上,看着远处,山的剪影,人的剪影,还有情侣牵手的剪影,我想,在海滩上的人们,一定也看见了我和知心朋友的剪影。
 
鲁达,你是我的伯牙,也是我的钟子期,人生有一知己,足矣。
 
离开那座城市,离开鲁达许多年,再没机会见到鲁达,对鲁达的思念却像一首忧伤而甜美的大提琴曲,不时地在我的心头迴响,在夏日的晴空碧日下,在初冬的绵绵细雨中。
***************************
歌儿按:作者说了,写出心中的思念,也许可以借此找到失散多年的异性好友。这篇文章据说是被家里领导鼓励写出来的,也不知道谁的老公这么大方,鼓励自己老婆公开思念异性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说了毛猫之后,一切都那么好解释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没有赶上!

赶上了可能也猜不出来。不过想到毛猫那“一碗牛筋的爱情”,是她也是合情合理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毛毛猫的大作 --ZT
哈哈,喜欢,可见这两口子都很不错阿 --ZT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你就是聪明。

歌儿,我承认我很笨,我没有任何借口了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毛毛猫的大作
哈哈,喜欢,可见这两口子都很不错阿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是毛猫猫写得呀,顶!:))

毛猫猫太可爱了,脸上长了个小包,就不好意思见人了,呵呵。毛猫猫的老公真是心胸宽阔,大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珊珊,读QQH.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我真是难得聪明一回!沾沾自喜ing!
歌儿,谢谢你的hin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毛猫了?她的心还和我们在一起,这不是hint吗?:)
等一霖来问问她,是不是看了我的hint猜出来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你给说说看你给了啥hint呢?难道真是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了那么strong 的hint, 看起来只有一霖看明白了。:)
特此表扬。:)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小闲妈妈,额说的是他人的异性LHBL的故事,不是额自己滴呀~~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阿冰请看QQH~~
泥妹妹啊,我看你是被我搅水搅怕了,一看我冒头就"有搞错冇放过"的猜我,哈哈哈!把我内疚的...
哦...飘,那下次额给你个命题作文好了,全用粤语写,哈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不是毛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珊瑚:我也想熟悉一下你家的门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小珊: 小“丫头片子”妹妹说的对,是回去三周,但是还剩2周.

另:怎样才能摸到你家的门?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秋月冬雪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猜 月圆妹妹:)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额咋没有这么好的蓝颜知己呢?额就是整不明白,既是知己,为啥就止于此了呢?

既然歌儿说了不是一霖,不是秦西,不是饼饼,额就相信她一回。不会又是阿小珊吧?记得她说要写她知道的红/蓝颜知己的故事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嘿嘿...我白话听没问题,至少99%, 说就麻麻的...就是没嫁成老广, 所以才跑到这冰天雪地里来了. 其实, 嫁成了, 可能白话还是说不好, 主要语言天赋太差.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猜阿小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新朋友,握握手! 看到你的名字很容易联想到"雨霖铃"~~

冰,谢谢,最近的确非常忙,不过还好,应付得来.

饼,答得真specific,好,知道了,三周!------那,阿冰你是复述阿饼抄错了,还是在纠正阿饼啊?咋一下变成2周啊??

飘飘: 算!算!原来如此...我说呢,你的白话半通半不通的样子:-))

歌儿,想起毛猫是因为翻自己旧贴子看,看到她写给我的话,一下想起她好久没在你家/我家出现了~~

午夜时分,额还没有一丝睡意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我认真思考的结果,(1)这作者是住在西海岸,可能是西雅图附近,(2)喜爱音乐,象古典音乐之类。还有什么线索?

本人资历太浅,还要补课,有谁知道谁具备这些条件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我还精神着呢!你不也没睡吗?:))

我看见有人猜我了。哈哈,:))本人尚需努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以前都是恭恭敬敬,老老实实地在猜,这回不是的,我是因为11妹猜饼弟,我看看也还挺象的(她会念诗,会唱歌,不知走调否), 为了对联工整,就写了个饼妹。呵呵。人家当时就有那个帅哥了,且不在西海岸,在北海岸。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不是一霖,不是秦西,不是饼饼。:)
阿小珊:你怎么突然想起毛猫了?她正在国内腐败,不过她的心跟我们大家还是在一起的。:)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也加上一霖:)

阿小珊, 秦西,一霖

11 妹妹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深思熟虑了一下,决定猜 一霖:)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的评论:

还挺善于总结滴小“丫头片子”还没睡?你那几点了?

毛猫2周后就回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老乡, 我说的是我那里"猜猜猜"的答案,不是这里的...我那是为了给歌儿过猜的瘾, 也是为难为她的.

我不是老广,也没嫁给老广过, 不过在那呆了十年, 算不算你的老乡呢? :)

你去我园子玩儿了? 不好意思, 刚才在看碟, 没有招呼你..下次再来, 一定好汤水伺候.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这么晚了,你还没睡?你那几点了?

我已经哈气连连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她回国了,三周后就回来!

你们都猜我,我很欣慰!
我决定写一篇类似的
还有我的样子脾气决定了我的很多鲁达是女人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鲁达们,鲁智胜达子!好!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毛猫了这小孩儿回国腐败去了!

阿小珊:最近很少见到你这美人了,表太忙!
闭上你那美丽的电眼好好休息!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好象回国了。顺便也问候珊瑚一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谢谢喜欢,欢迎常来玩。:)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想起问一句,很久没见毛猫了,这小孩儿还好吧??有谁知道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泥妹妹,也猜你!

阿小歌,追债的来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搅浑水来罗!怎么没人猜我啊?欺负我写不了这么好的文章,还是欺负我没有蓝颜知己,还是欺负我没有这么大度的老公?哼!

歌儿,我上回可是第一个猜对的,我的奖品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是说答案在你家园子?我去了,没找着,倒是看了很多好贴.你不是老广吧?嫁了个老广?好象也不象啊...还有,你的照相技术也够可以的了,你也成我偶像了~~
阿冰,姐知道你喜欢姐,可也表好东西都往姐头上堆啊~~
额跟风,秦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秦西!
有这样一个知己真好。。。
有这样一个老公真太好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首忧伤而甜美的"乐曲. -- zt

情深意切,非常享受!

猜阿小珊, 秦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不是陈默, 她不需要LD鼓励的.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一霖, 复你了, 在我园子里.

各位, 我那揭晓了答案了, 好奇的去看吧.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大才女陈默。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也觉得不太像,但看你上来那么早,为防止你是搅混水的,先点上。谁知你是不是多面娇娃?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好,刚刚溜了一圈,喜欢“什锦彩”:-)。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早上起来,听着大提琴曲,看着窗外冬日的绵绵细雨,我的心,充满了思念的忧伤与甜蜜”

-------月圆妹妹,看到这第一句,那就肯定不是我了。我要是看到了雨,只会想到“下雨天睡觉天”之类的,哪里有这么温柔细致回味悠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我刚在你家里留了话了,看到了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月圆,看见你好多次了。呵呵,今天就算见过了。问个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饼M, 也不象11, 也跟风猜秦西吧..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首忧伤而甜美的"乐曲.

猜秦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秦西!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秦西,11妹。

留一个闻风而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饼妹。呵呵。

老史:没有沙发坐也不累啊,有白马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饼弟:)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白旗!给点线索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是谁哪?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是谁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