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今日亮点几则

(2008-11-20 05:02:36) 下一个

亮点之一:暂时摆脱疲劳状态

过去的几天我一直挣扎在一种极度疲劳状态,虽然每天早上都按时挣扎着起床,然后挣扎着按部就班的过我的生活,但那种累到连呼吸都没力气的感觉,实在是让人有点欲哭无泪。昨天下午实在累的难受,就跑去找印度女孩RJ发牢骚,她是我们研究所里最好用的情绪垃圾桶,一般来说只要找她发牢骚,她都能给予我足够的同情和理解。这次也不例外,我一跟她抱怨说这些天没来由的累的要命,她立刻共鸣说,她也一样,累的不行,晚上躺床上竟然累的睡不着。我们互相问了一下彼此的血红蛋白水平,发现我们俩都离贫血还差很远的距离,于是我们一起把这种疲劳感归罪在了工作压力上,然后彼此心满意足的带着对工作的不满情绪回去继续工作了。

因为这种疲劳感,我这个星期的健身运动受到了阻碍。周一懒得去,周二本来想去,早早回了家,却最终还是抵抗不住床的诱惑,晚上9点就奔向了我的大床。昨天觉得实在说不过去了,就又逼着自己早早回家,到家后在跟自己的思想经过了你死我活的斗争后,终于还是战胜了自己的懒惰情绪,拖着脚去锻炼了一个小时。明显不在状态,平时可以8.5km/h的速度跑15分钟,昨天只跑了三分钟就差点累哭了,于是只好改跑为走,走了15分钟。然后骑了15分钟的自行车,在cross trainer上跑了15分钟,然后举了举小哑铃,做了做伸展运动,等运动之后,那种疲劳的感觉竟然少了很多。

昨天睡的时候都差不多午夜了,今天起床的时候仍然非常不情愿,在火车上仍然睡了个人事不省,但起码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举手投足之间,也不再觉得到处都坠着千斤坠了,呼吸也开始顺畅起来,这绝对是今日亮点。

亮点之二:惠小姐13岁了。

前天给老妈打电话,老妈说,你爸给小惠买了个MP5当礼物,买完了还特意说,那算爷爷送的,奶奶应该再给孩子点硬通货。老妈对此有点微词。我听了就说,小孩子过生日,爷爷奶奶送礼物还分着啊?您就跟我爸合着送MP5不就行了?(我的心理活动,我过生日怎么没见老爸老妈分着送礼物?干嘛对我侄女比对我还好?哼!)

老妈说,就是啊,但我也不知道你爸怎么想的,特意让我单送,他要跟我分着,我也不非要跟他合着,我就单送吧。我于是没再说什么。小惠不在我身边,她的生日礼物一般都是什么时候见面什么时候补,所以现在这件事跟我暂时无关,只要到时候发个短信祝贺她就好。

今天给小惠的手机发了短信,等了好几个小时这孩子也没反应。于是我跟老爸打招呼说,您替我跟她说一声,不知道她是不是没收到。老爸说,小惠的学校不许孩子用手机,所以只有下午5点放学后才能开手机。我于是释然。

老爸又接着说,今天我们晚上要率领全家去渔公渔婆吃饭,告诉你,馋你一下。我很不屑的说:我才不馋呢,我活得多健康啊,看你们一个个胖的,都不成样子了。老爸于是很老老实实的承认,他在我这里减下去的五公斤,已经基本上都长回去了。

可见资本主义的生活方式是多么害人啊!还是我这样吃了上顿不知道下顿在哪儿的人好。我自我安慰说。这么一安慰,我今天又多了一个亮点。

亮点之三:有趣的学术之争

今天我订阅的电子学术期刊‘高血压’的目录到了。照习惯匆匆扫了一眼,然后看到一篇文章的标题有趣,就点进去看了看,没想到看得我是忍俊不已。搞学问的人,搞起学术之争来真是好玩。

话说有个叫Sampson的人发表了一篇文章,先是按照传统说了一下心血管疾病是多么的可恨,高血压又是如何引发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然后说她和同事们在老鼠里做了试验,发现小剂量的血管紧张素II可以降低母鼠的血压,但对公老鼠却无效,作者进而推断说,这种公老鼠和母老鼠之间的区别,也许可以推及至人类,说明男性和女性之间,对血管紧张素II的反应也会有不同。然后又进一步引申说她的研究发现对控制人类的血压意义是如何重大云云。

这篇文章立刻引来一个叫Campbell的人的抨击。他给高血压的编辑写了一封信,命题为:Can the Study of Female Rats Help Our Understanding of Women? 在这封信里他先是很假装高姿态的祝贺了Sampson的重大发现,然后用讥讽的语气说,这样的研究发现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这说明了我们平时常用的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降血压药对妇女同志们很可能不但没效果,而且还会有反效果,等等。但接着很快他就抛出了他的武器,说,既然作者的发现这么重大,那为什么在人类当中进行的大规模临床试验都没有能够发现这个现象呢。难道作者不该给个合理的解释吗?如果我们要想知道男性和女性对降压药的反应是否有区别,难道不是应该在人类中进行试验,而不是在老鼠当中吗?(说实话这个家伙对我胃口,他肯定不是那种我们称之为‘rat scientist’的人。我们搞流行病的人做什么都是跟人打交道,既见不到试管也不用残害生灵,那些rat scientist 宣讲的东西,虽然也跟我们统称为医学领域,但我们听起来无疑跟天书差不太多,所以我们对那些用老鼠来拿人说事儿的很高深的人士都本能的反感。)

这篇信一出,原文作者Sampson坐不住了,立刻出来回应。当然,还是先要见个礼,貌似真诚的感谢了Campbell一番,然后说,我们也没说在老鼠身上做了试验就肯定能适用于人类,但我们在老鼠身上发现的性别差异是确实的,而啮齿类动物和人类之间的很多生理机制都被公认有相通性,所以我们认为不能排除人类性别之间也存在类似差异。Campbell说的那些大型临床试验的确没有显示出性别差异来,但你忘了那些试验都是在60岁以上的人里做的,那个年龄组的女人都绝经了,而造成男女性别对血管紧张素水平反应差异的难道不是雌激素水平吗?所以,虽然现在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男女之间的确存在这种差异,但至少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领域,而我们的研究,对这个领域的贡献还是巨大的。(这个貌似也能说得过去,而Campbell显然还没有机会出来再次反驳,或者他也懒得再反驳了,不过这个要问我,还是可以继续给她反驳回去的,我们有大量数据证明降压药在不同年龄组的人群间的作用是没有统计学显著差异的。)

作者回应之后,又有一个叫Sandberg的美国人跳出来表达了一番她对做临床试验的重重阻碍的愤懑之情,然后重点阐述了基础科学在临床科学中的重要性,还把克灵顿总统曾经签署的关于三期临床实践的某项规定拿出来说事儿,总而言之她认为这个叫Campbell的人就是没事找事,骨头里挑鸡蛋。

这就是比较典型的学术之争了。我们每天打交道的工作中,这一类的事情层出不穷,不过这场学术之争之所以让我读出了乐趣,主要还在那个标题:研究母老鼠可以帮我们了解女人吗?:))

亮点之四:蓉儿妈引发的关于选择的话题

蓉儿妈怀胎不足四个月,关于性别鉴定的B超还没做,已经凭自己直觉说自己怀的是个闺女,然后急急忙忙开始给自己的闺女选名字了,中文英文都招呼,忙的不亦乐乎。今天我正上着班,蓉儿妈就来信了。我们信来信往几个回合,我一边工作一边陪这个想入非非的人谈论了一个没意义的问题,不过在谈论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我还是蛮享受她对我的滋扰的。所以也算亮点之一吧。

下面把我们的对话复制过来,以备将来我嘲笑她用。

蓉儿妈:我们给孩子想好名字了,叫蓉,小名叫‘蓉儿’,哈哈,这下她爸可以想象自己是黄蓉她爹了,还挺大侠的感觉。

柚子:不好,黄蓉没妈,不吉利!

蓉儿妈:我希望死在他前面,死在后面的人命才苦.

柚子:那也不能死太早了。

蓉儿妈:那是命了,也许也难产死了…

柚子:呸呸!不许说这种话!

蓉儿妈:她爸要真能象黄药师那样钟情我一辈子,死了也值了啊…

柚子:滚蛋!她爸对你再好也不能死啊!孩子怎么办?臭丫头

蓉儿妈:人家黄药师照顾孩子也不错啊, 而且她有她的靖哥哥呢,我还是沉醉我的爱情里,哈哈

柚子:没关系,反正你家闺女她爹对你也没黄药师对黄蓉她妈那么痴情,所以我挺放心的,你死不了。:)

蓉儿妈:是啊, 咱还没有让天都妒嫉的资本, 所以没人要想收我,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地上混着…

柚子:感谢平庸!

蓉儿妈:哈哈! 你是典型的好死不如赖活着!

柚子:我觉得平庸的活着就挺好!

蓉儿妈:那是没的选,如果给你选择, 一个是绝美的爱情, 但是短命. 一个是长命,但是没什么亮点… 我觉得会有不同的选择哦.

柚子:没有亮点可以制造亮点嘛! 短命了,青山就不在了。

蓉儿妈:让你选择, 就是说告诉你注定你长命,但是使劲制造亮点,也没造出来,就这么一生, 和给你安排一个唯美唯幻的爱情…你会选什么嘛.

柚子:当然选择前者,因为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有希望,就是亮点!

蓉儿妈:可是如果上帝已经跳出来告诉你了,别努力了,没希望了, 就这样平凡了. 你还努力吗?

相反,他可以给你安排个美妙的爱情, 那至少还有些希望…

柚子:没有那个如果,因为上帝不会告诉你的,你到死才会知道自己的一生是什么样的。

蓉儿妈:那倒是. 不过我觉得,凡是骨子里追求亮点的人, 如果这个如果发生了, 他们都可能会选择后者, 因为前者已经完全否认有亮点存在了.

柚子:真正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中处处都是亮点。 你在给自己出这个选择题的时候,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归入没有亮点的一类里了,这不好。

蓉儿妈:那就是下一个讨论题目, 亮点定义范围了.

......................

蓉儿妈:等我的孩子嫁了人, 从家里搬走了, 我要开个大PARTY, 好好轻松一下.

*********************

我真服了她了!

亮点之五:。。。

这两天经常有人自发的夸我,有夸我漂亮的,有说我发型好看的,有夸我苗条的,还有只是夸我generally 看起来不错的。今天一天就收到三个夸奖,不错不错。我自己这两天自我感觉也挺良好的,就累的跟破皮球的时候也觉得自己还挺窈窕淑女的,这绝对跟甩掉了4kg赘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终于又看上去骨瘦如柴了。前几天真人兽我放了张十月初拍的照片,那时候老妈刚回国,我的减肥大业还没有开始,11妹看了我的照片竟然表扬我珠圆玉润,要知道这个词这辈子就跟我打过这么一次交道,那是在我有生以来最胖的时候。现在好了,我终于又是瘦骨嶙峋的我了。还是这样心里踏实!原来紧了的裤子又都松了,呵呵。

晚上到家,带挠挠出去散步,空气的温度应该正是黄金分割点,不冷也不热,漫天的繁星,璀璨迷人。路遇一条大狗,在挠挠屁股后面亦步亦趋了一大段,显然有点图谋不轨,但挠挠难得的没怕它,很拽的走自己的路,让它跟着去吧。那大狗跟了一段,眼看就要到达光明地段,看出自己的阴谋无法得逞了,就灰溜溜的走了。我对那失望的大狗,还真动了点恻隐之心,也不知这个时候还在街上游荡的它,是否有个地方可以安身过夜。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5)
评论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爸的血液检查是白蛋白偏底,血黏度过高。后来做了骨髓穿刺检查得到了现在这个结论。

他现在肝和肾都没有问题,但是便秘,常常3-5天没有大便。这次住院期间一连两个7天没有大便。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也有过一次6天没有大便,脚背出现轻微浮肿,打了白蛋白针后马上症状消失。这次在医院里7天没有大便的时候,手脚都浮肿得很厉害,膝盖一下都肿了,白蛋白降到2.98。打了三天白蛋白后,浮肿消失,但是比以前瘦多了。我弟弟说脚肚子比以前正常时候小了三分之一。

他的蛋白摄入量估计很不足,因为他胃口不好。我现在就在想怎样让他多吸收白蛋白。

阿饼妹妹建议后,我让妈去问医生,我爸可不可以吃蛋白粉,医生说可以吃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还好还好,周五大吃了一天,周六吃的也很努力,今天吃的也很努力,晚上在烤羊排,明天我也许就体重回升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听你这么说,我真的有点动心了,明天去打听打听机票价格再议。我也恋妈,哈哈。:)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减肥过度了,不该祝贺了,我需要增肥了。“

对,多吃多锻炼,光长重量不长腰围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祝福你爸爸和你的家人,希望你爸爸能尽快出院。在家里养病好,但正确的诊断也很重要。
我不清楚 "巨球蛋白血症骨髓组织象"是怎么回事,它会造成怎样的血液蛋白水平异常,但我觉得白蛋白似乎应该和骨髓关系不大。造成白蛋白低,一般有两个可能一是产出低,二是排出高。要查肝功能和肾功能来判断。肝有问题时不能把摄入的营养转化成白蛋白,肾有问题时白蛋白会从血液漏到尿中。 当然如果缺乏营养,也会造成白蛋白低,如果能维持正常饮食,就不会是这个原因。不知道医生是否已经检查过肝肾功能。打蛋白针在国内挺流行的,有些人把那当成一种补品。 当然白蛋白低时,打一点可能有好处,但也是指标不治本的办法。我想你还是问清楚血液科的医生是根据什么做出的诊断,真的很肯定吗?有没有排除肝或肾的问题。
我懂得不多,希望能有一点点帮助。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响应你说的, 多冒泡, 让豆蔻妈妈多中彩票, 中着中着就中大奖了 :)

也支持你圣诞节的时候回家, 在妈妈身边是最幸福的了… 嗯, ah… 醉了 (不知道是因为是家里的老小才恋妈妈, 还是大家都恋, 反正我恋); 还有回去的时候你就可以过个白色圣诞了, 现在我们一起帮北京催雪, 到时候可以梦想成真, 呵呵

也祝Yandangshan的爸爸身体尽快康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国内的医院的确有这个毛病,各项检查总是要重做一遍,换个医院一般来说肯定是要重做的,即使同一个医院也得再做,好像不是自己处方的检查,结果就不可信一样。很讨厌。

你爸爸现在的情况应该可以用白蛋白针剂了吧?早点用了换个小医院,调养调养吧。大医院的设备好,但对这种需要调养多于需要治疗的病,在大医院意义就不大了。另外,让你爸爸学学打太极拳,应该会有帮助吧。

你在小泥山那里发的那篇文章真感人。读了那篇,对你爸爸好像一下子感觉亲切了起来,想到他现在受这样的罪,心就跟着疼了。希望他早点好起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难怪这几天没看见你冒泡,还以为又冒不上来了呢。:)
注意身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看见你我就放心了。
you are never too thin, you are always too fat, 跟你共勉。:)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博文才知道歌儿是医生,把最近自己的烦心事都倒在这里了。收到这么多的安慰和鼓励,心情轻快了许多。

我爸这次住院检查病因,进的是神经科,在第一周,结果就出来了,也请了血液科的专家过来会诊,确定了现在这个病,知道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当时医生说最后的诊断结果要由血液科的医生宣布,因为这属于血液病。表面上来征求家属的意见是转病房还是出院。我们听了医生的话,想听听医生的最后诊断结果,另外神经科的病房是新病房,硬件不错,管理先进,我妈说跟我爸那次在我这里的住院条件差不多,我妈陪房也没有觉得累。于是我们就同意转去血液科了。

到了血液科后,许多已经做过的检查又要重新来一遍,我妈提出异议,同一个医院在一周内做的检查要再做一遍,没有道理。后来医生给换了个24小时心电图,可是这与我爸的疾病没有大关系呀,他的心点图纪录从来都是好的。但医生说这个没有24小时跟踪的没有做过。我爸本来就是行动僵硬,身上帮了这个东西,就休息不好。晚上陪床只给一只躺椅,换了弟弟去陪夜,老爸不安心,老妈不放心。主治医生只在周一来查房。平时就挂利尿针,营养液。然后,我爸就大便也没有,手脚都浮肿很厉害。白蛋白指标也从3.1到2.98了。人又瘦了不少。

我爸开始服用中药了,到了晚上上吐下泻,折腾了一夜,把堆积了整整一周的沉积和一天的食物都排了个精光。人舒服多了。

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下周一能出院。在那样的病房条件下,体能无法提高,身体只会越来越差。

我把歌儿,麦片和红茶给的连接读了。以前觉得网上介绍的此病症状我爸只符合一条:消瘦。读了这些文章后,看到有一条说:weight loss and chronic oozing of blood from the nose and gums。想起我爸去年秋天到冬天,早上起来鼻子里总有一点点血丝,持续了好几个月,看了几次医生,用药都没有效果,后来医生说是老年人冬天皮肤干引起。

感谢所有给予祝福和鼓励的朋友.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冒泡:俺这几天白天上班晚上培训快累的虚脱!也好不上健身房也能减肥。
---向大家问个周末好!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别呀!阿小歌儿,那啥名言,叫做:
you are never too thin, too rich, or floss your teeth too much!
肉肉的我惨叫一声:惜福惜瘦啊~~

饼,收到香吻,先用一个,存起四个,用完再要哈!

还有,那个老鼠的交流没看懂,太高深,就不去不懂装懂了!

还有,大饼子,你也换新衣了,我喜欢!

雁荡山,你说的问题我也是不懂,只有给爸爸很多很多的祝福和鼓励。估计是不容易痊愈的病,但是manageable的,对不对?你们一家人都宽宽心,轻装上阵的对付这病啊!
人生没有完美,希望大家生活里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可以抵消发生大问题的可能性,各人各自平安舒畅快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啊?不会吧,这下我估计要冒充别的学校的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你怎么总记得馅饼啊,那馅饼早飞了,被人抓走吃了,我早就眼不见心不烦了。:)

我妈疼我那是肯定的,我妈要不疼我,我活着意思就不大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DrW:照片我不存疑,因为我对你旁边那个小男孩很熟悉,知道他是谁。:))
你跟我隔山隔水没关系,不隔心就好。
首当其冲不是好词,我知道,如果希特勒说,那谁,那个又苗条又圆润的,出来受死,你肯定首当其冲,hiahiahia.
为了保护你我决定要增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你太姜花一现了。来了也不多冒两个泡,解解大家的相思之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秦西,你就把我当卖亮点的小女孩吧。:)
祝你温暖!:)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白求恩医大?

我认识好多你师哥师姐呢!咱们QQH对暗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我这亮点都既没光也没能,都是狂想帮帮主牌的。:)
周末愉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你说的对,蓉儿妈就是那谁,那谁太先天下之忧而忧了,我当她的垃圾桶容易吗我?

你好点了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飞舟行云:见识什么叫话痨了吧?:) 发作起来很厉害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我是白求恩医大的,没错。:)
不过我可没发扬白求恩精神,我对救死扶伤的事情不是很热衷,总怕自己救不好,犯错误,所以就退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P: 我也忘了什么地方搜来的了,没存地址,直接存我电脑里了。
你加油,找件撞衫的来跟我作伴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妹妹,你也想换衣服了?我特想念那个瘪着小嘴儿哭的小丫头,把那个换回来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我终于坐起来了,不过要再跳起来,估计还需要多恢复几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最近胖熊美眉怎么没闪亮登场啊?:)
我减肥过度了,不该祝贺了,我需要增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美人::))
我最喜欢棕色,这身衣服也是一见钟情,打算多穿些日子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你说的就是啊,真正的学术之争,都还是先见礼的。我学术惯了,写什么也都先见个礼,呵呵,你是不是看着觉得郁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既和海湾夸我勤快,我就领了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话痨的人,写这么长不算啥的。:)
我的亮点,在你看来算亮点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也发现我需要多吃了,最近瘦的厉害,我都有点害怕了。
最近这周吃的挺多的,体重还有点往下走。:(
真要皮包骨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喜欢,我臭美去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宝贝:干嘛减肥啊?肥不肥的,和馅饼没啥关系!别难为自己了!

你妈真疼你!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歌儿: 咱俩不仅隔行,还隔山隔水,幸好同网,同味:) - 米兔米兔

哇博士,估计你的骨头比较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我昨天难得的开荤了,中午晚上都吃了肉。:)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雁当山。希望老人家少一点痛苦,多一点享受和快乐。

歌儿:你感觉好点了?“首当其冲”不是个好词,是首先受到冲击的意思,这不是你的本意吧?嘿嘿,几十年前有个中文系的老哥就纠正我过。ANYWAY,我的确是贼胖型的,我的重量说出来,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再说,照片就不兴是假的?存疑!记住:)

咱俩不仅隔行,还隔山隔水,幸好同网,同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别着急,治病需要时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你个小丫头片子跟姐姐说话简直就好像摸着我脑袋的老奶奶的语气,好好检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你别混淆视听,我可是见过你照片的,要说谁能在苗条的基础上还有福贵相,你首当其冲。:)
一直不知道你是做哪行的,介意不介意透露一二啊?看起来你跟我不隔行,就算隔行,咱也不隔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个人认为,苗条和圆润是很矛盾的。我一点都不圆润,我也不苗条,我是瘦骨嶙峋。:)

我爸妈就是奉献型的,昨天我老妈突然想起来,非要让我圣诞回家,说不想让我一个人过圣诞,怕我心情不好,一个劲催我买票,还说给我出机票钱,大有不管花多少钱也不能让我孤单寂寞的决心,让我差点就眼泪哗哗的,不过我给忍回去了,我这人特不能掉泪,一掉泪就往心里走,然后就得累好多天。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我相信研究公老鼠一定可以帮我们了解男人,但女人嘛,可就复杂多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关于学术之争,往往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在学术领域,我是相信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之所以有人搞基础医学,有人搞临床,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的。:)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减肥需要跟自己过意不去,那是肯定的,或者说,跟自己的欲望过意不去。:)
我现在是禁欲阶段,除了话痨欲,别的欲都禁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的评论:
切!你怎么知道我哪颗不珠圆哪粒不玉润的?我的跑马场对小马来说形势还是很险峻的。:)

你那个那个,下次戴放大镜再看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天啊,你不会是rat scientist吧?
我最近总干这种口无遮拦得罪人的事,前两天刚把明大亮给得罪了。:(
我现在来诚恳的找补找补:我们不喜欢rat scientist,是因为这些人讲的科学对我们来说比较高深,我们经常理解不到那个层面上。做公卫的有些人根本不是医学背景,象我这样虽然医学背景但把生理生化忘的差不多的人,对那些东西理解起来也很吃力的。为了掩饰我们自己的无知,我们一般都尽量不跟rat scientist打交道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欢迎一下幸运儿!:)
你多闪亮登场几次,豆蔻妈中奖的几率就高点。:)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抱抱你!爸爸会好起来的! - ZT
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为你们祝福。。。 - ZT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冬雪呀,如果你下次梦到了彩票的号码,记得悄悄告诉我,先谢了:)

歌儿,周末好好休息,各位同学们,周末愉快~~~~~~~~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我要忙去了,先回复一下你的梦。我保证,如果什么时候我想把我的小酸文结集出版,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去买彩票。不过很遗憾的说,我目前完全没有这个打算。我写的东西要出版一定是赔钱的买卖,到时候要自行消化,免费送给大家进字纸篓,为了保护森林和我的钱包,我决定,忍痛把这个念头掐死了。豆蔻妈很对不起,你买彩票的事情我估计帮不上忙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你爸爸多大年纪啊?
长期在病房里,没病的人都要有病了,心理作用很重要的。
同意你说的,换个小医院,找个单间,这样他会感觉好点。
如果真的有老年痴呆的迹象的话,真没必要让老人家受太大的罪了,我也同意你妈妈的观点,活着的时候高兴,少点痛苦更重要。
祝福你爸爸妈妈!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们现在是打算吃中药,上周的专家会诊时候我们也请了中医专家,给开了药方了.但是因为目前还在住院,中药还没有开始服用.

我现在还想了解的是如何在日常饮食和营养方面怎样帮助他.当然,在增加营养物品之前,我们要先征求中医的意见, 以免有冲突.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雁荡山:

祝福你的爸爸。

能否同时吃些中药?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不是你吓了我. 是我爸住的病房吓了我们.他的两个同病房的都是白血病, 化疗了几次了,苦不堪言. 他们老呕吐. 我爸也休息不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如果美安是传销营养,化妆品,那还是小心为妙。因为对这些东西从来都缺乏监管,毒副作用也不清楚。
你父亲的这种病,目前只能笼统的归为浆细胞异常造成的血液病一类。我提供的那个网站主要是信息比较全面,并不意味着那里谈论的疾病都是癌。
如果你被那个link的名称吓到了,我很抱歉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来和大家问个好!我今天给自己解禁一下:-)

内容真丰富!我慢慢看!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ELEVEN, 小东和小西, 饼妹,
你们的HUG和祝福很受用,谢谢.

所有国内在我爸妈身边的朋友都在力所能及地查阅资料的基础上, 建议不要化疗, 主治医生和来病房看过的几位教授也都认为化疗不一定是好的选择. 我们家属的思想斗争就简单了许多. 我妈和弟弟已经签字放弃化疗了.

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选择好的增加营养的方法.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

我妈想得比较开,她认为多活几年少活几年无所谓,重要的是活着时候要高兴,不要痛苦. 她更年期以前是体弱多病,现在身体,体力,精力和精神都越来越好,

我爸以前的想法与我妈一样, 以前几乎不生病, 但是现在有老年痴呆症的趋势.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说的美安是Market Amarica,传销营养,化妆品. 它的蛋白粉,多种维生素,还有OPC-3(可能名字有错)据说比较容易为人体吸收.

我爸的病听他的主治医生说还不是癌症,主要是发现的病例很少,原因不明,没有好的治疗方法.这个病本身发展很慢, 如果没有其它的原因,再活十年没有问题.

现在我爸的问题是人很瘦, 白蛋白偏底. 他年轻的时候就身体很硬,下蹲困难.前几年就根本不能下蹲了.几个月前发现他双腿膝盖以下没有知觉.

现在医生给予的治疗也是给他加营养神经的药.每天白天就躺在那里挂营养液,晚上熄灯睡觉,医院的伙食很差, 没有活动时间,医院的伙食又很差,他的大便就不好,7天也没有大便,脚开始浮肿,然后又给加利尿的药.这样人发而变成病泱泱的了.家里人看了都很心疼, 觉得还不如在家里疗养. 我弟媳妇是护士,护理起来比医院的护士尽心百倍.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抱抱你!爸爸会好起来的! - ZT
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为你们祝福。。。 - ZT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帮不上什么忙,只能为你们祝福。。。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向你推荐一些国家健康中心网站上的信息:
http://www.cancer.gov/cancertopics/factsheet/Sites-Types/WM
我觉得它们的介绍比较全面。

你说的美安,英文名字是不是 “rituximab”?这种药在1997年就已经通过FDA审批了,目前医生对它的适应症和副作用也了解的比较全面。

祝福你们全家!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把我的下面贴删掉吧!Here is the corret one.

YanDanShan: First just want to say take care and give you a big hug.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dad.

Second: I am not a medical doctor, so I cannot provide you any medical suggestions. However, I just would like to share several general suggestions.
1) talk with the doctors who is in charge of your dad's treatment, ask the disease stage, prognosis expectation and treatment options
2) at certain disease stages, if minimum life expectancy can only be achieved, non-treatment may provide the patients overall better living-experience than the treatment option, such as in your case your family/dad choose not to go through the painful chemotherapy
3) family member can help the patients greatly by meeting their desires. sometime we may think one thing is better, but which may not be necessary true for the patient. communicate with patient and help to reach whatever they want to achieve may provide the happy feeling and experience to the patien

I wish I can help you more:(

Best luck to you and your family!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抱抱你!爸爸会好起来的!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阿饼妹妹, 马上接受你的建议,让我妈去问一下医生. 前几天光想着要不要作化疗以及化疗的营养补充.什么灵芝呀,灵芝孢子粉.

现在决定不作化疗了. 看看能不能吃蛋白粉呀,维生素之类的.还有怎么吃法.

身边有个朋友向我推荐美安. 她说美安有基因检测, 根据检测结果针对性地配制营养品比例. 不知道效果到底如何.因为这是传销性质的,不敢轻易相信.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 谢谢你的连接.

我爸爸现在躺在大医院里, 每天接受几批医学院学生和来自各地的培训医生的视察. 他原来的定点医院是三家有不同特色的大医院, 我们现在决定把其中一家换成小医院. 在确定了病情后,要住院用药还是小医院方便,安静.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非常谢谢你的两个连接. 我爸两年前有过脑出血, 现在非常消瘦. 几个月前去体检的时候除了血压偏高(他吃点药,控制得不错),其他指标都好. 这次去医院检查的起因是他的双腿没有了知觉. 最早的结果出来是严重营养不良, 蛋白指标比例不正常, 建议住院作进一步检查.最后的结论是巨球蛋白血症骨髓组织象.

考虑到目前没有特效药和我爸的年龄,我们家属决定不作化疗. 主要想办法怎样增加营养,提高他自身的免役力.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俺又有新鲜梦。
我梦见歌儿出书,我看到书里的酸文,竟然哭了。醒来的时候,真哭了,流了眼泪。

我二月的时候梦见某人怀孕了,还发QQH去问她。我在QQH里说,我要是梦对了,该去买彩票了。她没回。没想到,她在十一月生宝宝了。

歌儿,你是不是要出书了?如果是真的,神啊,快给我在梦里出个真字让我买彩票去。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学术之争挺有趣的哈.

俺们这下雪了,那个冷啊。。借给俺几个亮点暖和暖和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亮点啊?可以发光节能了。。。。
周末愉快
PP.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你啥时候闭关结束呀。可想你了!!!
大家都换了新衣服了,11妹也帮我选了一件‘美妞PP服’;红茶家的SF也没看住。。。你倒是快点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亮,看着高兴!
那个蓉儿妈,是不是那谁呀,这么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看你天天就是饼姐姐这个爱地啊。没见到另一个啊。呵呵。

你是轻伤不下火线啊。呵呵。注意身体,粥馍鱼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其奈得,说实话,最近我就两只小马夹出没江湖
所以说其他让你晕的大马甲,不归我管。哈哈

下周,我不忙了,我的马甲就会多了,拭目以待。。。。。。。吧
嗓子好些了,谢谢关心!哈哈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看来,我要多申请几个爱地
十个都不够”

都是你这些爱地闹的,好多人都有许多爱地,是不是跟你学的?我至今还晕着那。

“我到底说对了没有”
这没头没尾的问题。问的是那句话啊?不是告诉你了,有的对,有的不很对。

嗓子好点了吗?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累成这样,还能长篇大论的写,我真真是服了你了!---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俺的水平跟歌儿的差不多,且多年不用了。

这个网(39健康网)不错,信息也很全。 这是有关信息的链接。

http://jbk.39.net/keshi/neike/xueye/566b7.html


如果是小医院,可以到大城市看专家门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公主真是白求恩医大的?纪得这是什么吗:“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澳洲,为澳洲人民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我们这里有个想练成肌肉男的,每天吃蛋白粉
其实你可以上网查查或是问问医生,这个咱爸爸能不能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哎呀,你可难倒我了,我不是搞血液的,以前学过的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另外也不与时俱进。你爸爸诊断这个病多久啦?我在网上搜了一下,给你两个链接,你可以看看,我很快的扫了一遍,觉得对这个病的了解一下子多了很多。
关于白蛋白的事,你爸爸如果在国内就比较好办,可以找熟悉的医生帮忙,在国外不好走后门,也许只好盼着白蛋白自己升上来,或者就等着它降到3以下了。好无奈啊。
希望下面的链接对你有帮助:
http://documents.cancer.org/162.00/162.00.pdf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ldenstr%C3%B6m_macroglobulinemia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张我喜欢,特别我见犹怜,不过既然麦片说伤感,-- 哪张啊? 我都没看见.
不过,这张我超喜欢! 先别换了哈.
对了,哪儿找来的?--同问.我也搜一张姐妹图去?
歌儿,这衣服太好看了,让人眼前一亮,喜欢喜欢真喜欢!不许换了,就这张了:)--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累成这样,还能长篇大论的写,我真真是服了你了!

我最高兴的是你终于“坐起来”了。:))-新衣好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豆蔻妈的新衣服也好漂亮。
红茶姐姐咋么变蔬菜啦?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换衣服了呀。喜欢这个!!这件就多穿会儿吧。
对了,哪儿找来的?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请教一下, 白蛋白偏底,怎样才能提高?

我老爸检查出得了"巨球蛋白血症骨髓组织象", 据说目前还没有办法治疗.不知道你这里的朋友们有没有好的方法.

我老爸的白蛋白是3.1, 医生说要低于3.0才能给批白蛋白针. 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了,每天就给打利尿和营养神经的吊针, 人很疲劳,本来不象病人,现在倒真成了病人了, 6天没有大便,脚也浮肿,白蛋白也低于3.0了, 但是医院只能开三天的白蛋白,自费也不能多开.

每次我们提出出院,医院就说,下星期一会症,可每次会症又没有一个治疗方案出来.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减肥成功啊!
喜欢你的新衣裳!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刷刷刷就写出这么多,居然还自称懒人,连亮点都出的这么勤快!有人夸你勤快的没有?算我一个。。。 嘿嘿。 --- zt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衣服太好看了,让人眼前一亮,喜欢喜欢真喜欢!不许换了,就这张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衣服太酷了!又摩登,又窈窕,一年不许换了!就这么定了,行不?

学术之争,都要先“见礼”,好玩,还能“骨头里挑鸡蛋”,水平就是高:)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刷刷刷就写出这么多,居然还自称懒人,连亮点都出的这么勤快!有人夸你勤快的没有?算我一个。。。 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点真多呀,替你高兴!

这学术之争的确有趣.

真佩服你,一写就能写这么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喜欢!

长篇的就是看着过瘾啊。z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要多申请几个爱地
十个都不够
月圆美女,我到底说对了没有
那博主换衣服都换得人醉了。。。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你打字还不如我换头像快,赶紧练习!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啊,换啦,瞧我打字这速度。汗。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这张照片让人心疼。抱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哈哈哈,我一会儿要出去吃饭,现在有点心不在焉,就拿自己头像开涮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喜欢你的新PP.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7~

Just sent to cheer you up, and turned around, you are too COOL now!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Ge Er girl:

CHEER UP!

BIG HU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张我喜欢,特别我见犹怜,不过既然麦片说伤感,就再换一张吧。这张很窈窕。:)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个好,刚才那个太伤感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最近心情不好么? 抱抱。 这个照片太伤感了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先来跟大家打个招呼,换了新衣服,否则跟饼饼,月圆都撞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姐和饼妹妹的总结能力都超强啊,呵呵。
(记住,是饼妹妹,不是饼姐姐!)
歌儿太瘦了,晚上可以吃肉了,呵呵。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喜欢这篇。特别是人鼠大战的部分,让我对着屏幕傻笑了多次。

怎么这些人才夸你漂亮?从前TA们眼睛长哪儿去了?真人兽的PP,要比现在多4公斤?那你真是皮包骨了。我觉得那张PP你很瘦呀。你那么高,还是稍胖点好。记得你说过,体脂是18%,在哪儿测的?我听人说过,17。5%体脂是生孩子的底线。你可不能再减脂了。
看到你跑8.5km/h,吓得我差点儿从椅子上掉下来,再定睛一看,才知道单位不同。我们这儿都是用miles.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的评论:

大家都不容易
大家有什么说什么
大家可以求同存异!
人学家不要拿鼠说事,鼠学家不要拿人说事 ----zt

小“丫头片子” 还挺善与总结滴!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善于发现亮点就好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哇博士的留言,关于鼠学家和人学家都应该达成共识了
大家都是为着人类的健康和流行病在努力!
大家都不容易
大家有什么说什么
大家可以求同存异!
人学家不要拿鼠说事,鼠学家不要拿人说事
就好就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BIG HUG!还是DR.W.好,所见略同,咱俩一帮儿的。:)

看你们鼠来鼠去的,我的小心灵就自动屏蔽了,受不了,太高深,一联想之下又太血腥。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歌儿说的“鼠人大战”,应该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之争。

我心里对指鼠为人的现象很有点反感,虽然我也那么干过:)我觉得鼠学家就应该老老实实地有鼠说鼠,拿人说事倒也正常,不过别说太过头了,连自己都以为老鼠真的是人, 那就叫自欺欺人了。但是同时,人学家也应该尊重鼠学家们的成果,毕竟很多问题不能轻易从人身上下手,鼠学有很多人学可以借鉴的东西。

红茶是研究“老鼠”。。。的吧?:)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小满,那个蜗牛比挠挠还大!成精了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给你也找了件新衣服,和你小的时候爬树的照片有的一拼:)

http://www.chahua.org/drawn/detail.php?id=81299&hid=3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亮!很亮!非常亮!羡慕得我。。。

同意小满,歌儿的确是“从脸形到身材都是线条柔和”,根据我的理解,这样的就是福贵相, 正符合歌儿的公主命。不象俺,有骨相,劳碌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老爸老妈可真是奉献一族的,惠小姐也是你哥哥家的小孩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饼弟,你想的好歪啊:) 派你去检查一下,看看哪颗那个啥啥:)

歌儿,其实你说你最胖时候的那个照片,就很苗条的。苗条和圆润不矛盾啊,我觉得你从脸形到身材都是线条柔和,反正我觉得这就是圆润,清秀圆润,多恰当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亮点1:

乍一看吓一跳,8.5/H 以为是以MILL 为单位?那可是非常优秀的成绩?刚想夸夸你,仔细看看是KM,也就一搬平常吧。

亮点2:

看我爸,妈爱我儿子,真想不给他们当儿子,而是去当孙子。也多拿点儿礼物。

亮点3:

有没有人发表过“研究公老鼠可以帮我们了解男人吗?”

亮点4:

“真正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中处处都是亮点” 赞!

亮点5:

那一定是能点亮帅男的一点。不属哪一类,不评论啦。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看NOVA的一个关于基因的节目,有科学家用弓形虫研究长寿基因呢。还有用果蝇研究记忆。比起那些,小白鼠算是高级的了 :) 据说我们的基因和小白鼠的并不差多少呢。

节目里也讲了一个参加转基因治疗心脏病临床试验的患者,试验进行到一半,却由于congress对此类试验的一些疑问被命令终止了。目前这个老人越来越虚弱,不知等不等得到恢复试验的那一天。我看了挺替他遗憾的。

看来那第三个科学家说的也有点道理,凡有关人的临床试验,牵扯的方方面面实在是多啊。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长篇的就是看着过瘾啊。zt

歌儿你这么累了还能坚持锻炼,真有毅力啊,看来想要减肥就得跟自己过不去。

歌儿终于从地上爬起来了,坐在了蘑菇上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那颗珠圆了,那粒玉润了?哈哈
也就胸前能跑马,路过丘陵,回头看看,哈哈,跟我差不多
从来没人说我珠圆玉润,哎
如果有人说我这个词,公主歌儿,发小胖妮,阿小珊各献吻五个!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经常有人自发的夸我,有夸我漂亮的,有说我发型好看的,有夸我苗条的,还有只是夸我generally 看起来不错的。"
--歌儿为什么容光焕发呢?有意思呀有意思。

“所以我们对那些用老鼠来拿人说事儿的很高深的人士都本能的反感。”
--这句话没看懂。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笑!
学术之争,其实很好看!
看大家跳来跳去的
有趣!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亮点儿真多,恭喜!

天哪,同佩服那个蓉儿妈!女儿(?)还没出生就盼她出嫁啦!-- zt

歌儿: 新衣服好看!!!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同佩服那个蓉儿妈!女儿(?)还没出生就盼她出嫁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累就是因为缺乏运动, 瞧瞧不是...多动动, 也不定非要去GYM才算运动的...我们昨天,一家老小就在BASEMENT动了一个多钟呢.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今天的沙发是我的,得意啊; 亮点儿真多,恭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篇的就是看着过瘾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