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嘀嗒

(2008-11-16 05:04:37) 下一个




转眼Jacaranda已经开过了半季,年底又在眼前了。

最近家里收到的各个商场的打折广告,各色圣诞礼物已经铺天盖地的隆重登场。商场我因而是不大敢去了,一进去那种圣诞将至的气氛,总是让我难免感到局促。这一年,就这么嘀嗒嘀嗒的走近了尾声,回头看看,实在是缺乏成就感。

好多的日子,过得都有点浑浑噩噩的。好像每天都做了很多事,又好像其实什么都没做。

全球性经济危机,大家都人心惶惶。总抱怨贷款利息太高,汽油太贵,现在好了,利息下调了,汽油也便宜多了,我却又高兴不太起来。不管怎么说,还是一切欣欣向荣的感觉好。这两天的天气也配合着经济的萧条,阴云密布,寒风瑟瑟,丝毫没有夏日将近的迹象。

妈妈回国后,过得并不是很开心。老爸一天到晚四处出差,妈妈在家执掌家政,因人口众多,辛苦不说,还不怎么讨好。小泽子又病了,而且还是比较麻烦的病,全家上下都为此心烦。兄嫂二人为了这个还吵了一架,老爸老妈也无端落了嫂子的埋怨。老哥忙于生意,很少回家,嫂子天天在家抱怨负担太重,压力太大,老妈能帮的都帮了,还是要每天看一张不满意的脸。老哥的生意现在不好做,资金周转有点捉襟见肘,老妈看了我嫂子的脸子,跟我念叨念叨,要按以往,我都会立刻找老哥告状,让他去管教自己老婆,但现在实在不忍增加他的负担,只好劝老妈看在自己儿子份上忍了。老妈能忍,我却很难忍。这辈子最看不得的是别人对我妈妈不好,为了老哥我忍了,但我不知道自己能忍多久。

这个周末忙了很多家务。先是昨天请了WK来帮忙修剪园子里的树枝,为了酬谢他,自然是要下厨做点好吃的给他。请人帮忙做事,欠人情不说,人家做的不好,也不好挑剔。另外人家只管修剪,打扫清理的工作却也还是要我自己亲自动手,加上做饭洗碗的任务,前前后后足足忙了几个小时。等一切收拾停当,只剩下身心俱疲的感觉。

老妈回国后挠挠一直靠饼干和狗罐头度日,也真是委屈她了。今天去超市采购日用品,特意想着给挠挠买了几个羊心回来。中午做饭的时候就顺便煮了。煮好后拿了一个切了切,放在她的饭盆里,加了些汤,还没等招呼她,她自己就闻着味道跑过来,吧嗒吧嗒的一会儿功夫就吃了个精光。挠挠吃饭的声音,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一鼓作气把下周的饭做了出来,煮了12个五香茶叶蛋,炒了西红柿蛋炒饭,凉拌西芹胡萝卜,做了锅四季豆焖面,刷锅洗碗擦地,之后又是身心俱疲。想着自己昨天临时换上去的题图其实并不很对我胃口,就打算搜一个累趴下的女孩子出来给自己代言。搜图的时候看到一幅漫画。一个小女孩托腮坐在台阶上,等她心爱的人回家。画上有这样一句话:我一个人的时候并不孤单,思念一个人的时候才孤单。

乍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后来想想又不然。其实无论是否会思念什么人,一个人的日子过久了,都难免会孤单的。或者说,一个人,总是难免要思念别人而使得自己陷入孤单,无论你思念的这个人,你是否知道是谁。(好拗口)

听说艾米如愿生了个女儿,我想来想去,还是去祝贺了一下。为她高兴是真的,至于别人怎么看我,随便吧。我喜欢'Time is a river'里的那句话:“永远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经过了这一场文字浩劫之后,我还会真心的为她有了女儿高兴。也许是我的潜意识里,不希望长久生活在对一个人的厌憎情绪中吧。

终于还是开车带挠挠去看海了。海边虽然离家只有五分钟的车程,但我平时更喜欢去附近的湖边散步,上次去看海,应该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情了。今天去的时候,已是下午6点多钟,天虽然还是亮的,但阴沉着,海边几乎见不到什么人。正是退潮的时候,沙滩一下子变得很空旷,海浪倒还温和,只轻轻的一下下拍着海岸,但不知怎的,还是让我有点海浪无情的恐惧感。挠挠则更是躲海水远远的,无论我如何召唤都不肯近来半步。

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看海,也会看出不一样的意味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你不是看见珊瑚礁把眼贴摘了,然后偷过来送给我吧?:)
我没她那么性感,眼贴不敢随便贴,怕吓着俩。:)
你过来玩不用带礼,这样我去你那儿就也空手去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多谢歌儿的热烈欢迎; 不过我没带礼物,争取下次补上哈... 眼帖一套,怎么样? 看见你累的趴下了,眼睛还要瞪的老大,所以要帮你的眼睛cold massage一下 :)

嘿嘿嘿, 我偷偷地笑, 没其他人看见我就好; 还真有点惊跟很多人打招呼的呢,一紧张就口吃兼结巴了,呵呵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幸运儿来了,热烈欢迎!
其实本来是列队欢迎的,不过你在老帖子下冒泡,大家估计都没看见你,呵呵。我好几天没去健身了,累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报个道哈;

歌儿真是累坏了,抱抱; 以为你是跑步健身累坏的嗫, 原来是干家务:)

喜欢嘀哒; 喜欢紫色和爱做梦的小女孩; 想起首歌儿来了: "滴嗒, 滴嗒, 滴~嗒~, 轻轻松松...., 开开心心....." 不好意思, 忘词儿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的评论:
再多说一句,我仔细看了你的留言,感觉你还是很推崇艾黄的,呵呵。至于艾黄对我有没有‘憎恨’的情绪,我觉得你也未必知道。如果对方硬要说我‘反艾’,还送了那么一句话来贬我,还搞有奖竞猜,后来又说我越来越low了,这些话可都是艾米亲自说出来的。在毫无‘憎恨’情绪的前提下,如此说一个人,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幸好我也不想知道了。:) 我倒是觉得如果她是出于憎恨,比出于玩弄的心理,更让人容易接受一些。

如果一个人骂了你,你觉得是被骂的人会有憎恨情绪,还是骂人的人呢?如果一个人用不实的内容来给你扣各种沉重的帽子,你觉得被扣帽子的人会感到憎恨,还是扣帽子的人呢?我不知道艾黄是否真的对我没有憎恨情绪,不过假如没有的话,我想也很好理解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起来谣言的产生真的是很容易的。小既说俺们嗅觉灵敏,这要不是用词不当,就是说俺们真的灵敏的嗅到了啥。:)

我就是觉得小既半夜三更的馋茶叶蛋,听起来象孕妇的拿手好戏,哈哈。

小PP有空写写跟你家LD的恋爱经过吧,让我学习学习情书的魔力。:)

小J换头像了,喜欢!

jing:欢迎你冒泡。还是第一次看你在这里留言,还写了这么一大篇,给我感动坏了。其实我觉得一个一定要过‘自己’的生活的人,多少都是有点自私的。人活在世上,多少是为自己活呢?反正我觉得活着,为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活着,比为自己活着有意思多了。:) 我其实不是爱操心的人,我操心的事情挺少的。:) 我妈才爱操心,我就经常拿你劝我的话劝她。:)

三丰子同学:我很敬佩你,方方面面的,我实在是太懒了。因为你的这通留言我今天的话痨病又犯了,等会我贴出来。:)

冰天雪地,你别怕扫我的兴,我这人的兴,别人很难扫下来的,哈哈。:)

小胖妮:你多久没来看你老姐啦?我的图都换好几天了!等你家儿媳妇生出来,我再试着体谅吧。:)

小西:我为了钱包的缘故,一般都搞picnic的。:)

瓜瓜:好久没见了。你说的对,我是情绪不太好,不过节日气氛对我来说没用,我需要的是艳阳天。:)

小既:你不用解释是真的,因为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我,呵呵,可是我不说。:)

DrW:你应该喜欢我for what who I am, not for what I am. :))
看你这么注重文法的人,怎么就把我给what了呢?:))

海湾姐姐:没说的,挑日子吧。:)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歌儿的小酸文 - zt 90%

家家都有这嗑磕碰碰的事情,别太放在心上了 - zt

喜欢歌儿 for what she is. - zt

小既. 好像又新情况?

歌儿那天有空了, 和海湾姐姐一起看海去。 先带狗狗海滩踩浪花,再去喝酒吃饭聊天. ^_^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趴着么?病/累倒了?

多喝汤水,多休息,多睡觉。。。

Take care.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歌儿 for what she is.

歌儿不完美(anybody?),但是很可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没有呀没有呀! 姐妹们的嗅觉太灵敏了,哈哈。我现在还在喂奶呢,年底准备回国给爷爷奶奶看看小猪猪,至于小猪妹妹(弟弟)嘛,明(后?)年再说啦。

我也喜欢歌儿,有很多原因,像她所言,不需要解释。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嗯哪! 为了让你充分鸡肚, 那餐馆二十大洋就能打发(两个人)中饭。

说正经的,我与朋友去那主要是为了聊天,顺便吃饭,就是喜欢那水边的景和感觉, 很 calm and peaceful。我一般一星期去一次。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还是处于情绪比较低落的时期呢。其实去商场感受感受节日气氛也许能让人跟着高兴点。我这个周末本来情绪不好的,去血拼了一把,然后又去看了Santa Clasue Parade,顿时觉得自己的情绪也被这节日气氛调动起来,心情明快很多。
家家都有这嗑磕碰碰的事情,别太放在心上了。我妈就老跟我说,牙齿还和舌头打架呢。:-)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湖边的景色,应该和海边有一比吧 :) 住在水边的人都是有福气的呢。

湖边的饭馆,想来是很有气氛的。我曾经在河边的山坡上一家餐馆吃,很普通的一餐,心情绝对舒畅。不过对钱包来讲,很痛啊!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我刚到这里时,因为离学校太远,时间很紧张,天天吃剩菜剩饭,大约持续了一年,现在我再也不吃剩的了,除了炒米炒面!赫赫
突然想起哈林唱得蛋炒饭了,哈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姐,小泽子怎么啦?那啥,我想二马女士不会故意长脸给咱妈看,孩子病了,她自己心里肯定特不好受特烦,试着谅解一下她吧,小孩子生病妈妈心里有多难受,等我家媳妇儿出来了你就知道了 :)
BTW,你这新图太可爱了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三丰子:我没你潇洒。我一看那菜肴要我那么多,我心痛!!!

最主要的是,我买一份要吃两顿。所以很少在大食堂买。我很enjoy到馆子吃的。最喜欢的是湖边的饭馆,边看水边吃,以茶当酒,边聊边吃, 聊为主吃为辅。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午餐我早晨做。以水果,鸡蛋,CHEESE为主,不带肉。
我的午餐我们的大食堂的大师傅做:-))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 说的对, 要对自己好一些。

肉可以做一次,吃好几天,蔬菜最好吃新鲜的。我们工薪族可以做到一到两天内吃完 (因要带饭)。cooked 的蔬菜放太久会有亚硝酸盐生成。

我本来昨天就想写,又怕扫你的兴。其实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很久不吃剩饭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不能吃),每餐都吃新鲜做的,要不就出去吃。

从来不给儿子吃剩饭,除了炒剩米饭之外。而且现在对剩米饭都不能容忍了,炒米饭也要新做。。。。我知道,这肯定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有点过分了。

不过,你也要对自己好点哈。
.j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看了你不少的“小酸文”,也看过不少艾米黄颜的“生活小文”,包括黄颜刚刚写的那篇“小丫头”,你们这些文章都是很“煽情”,(这里的“煽情”是非常的褒义的)。能够“煽情”的人,说明心里有那个“情”字,自己有那个“情”份,才能“煽”了别人。其实我感觉,你和艾米黄颜都是很性情中人。至于你和艾米的这次争论,再过一段时间你回头看看,你可能会有非常不一样的感觉。这次争论过程中,我感觉大多数时候不是艾米本人在和你争论,她那个时候处于怀孕晚期,有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到最后的一个月,身体负荷之重,搞得你什么都不做都很累,睡眠也非常容易不好,恨不得马上就将孩子生出来,(但是,一旦生出来了,又恨不得再放回肚子里,至少生之前还有行动自由,^_^)。艾米在生产不顺利的情况下,有了小女儿,黄颜当时也是吓得腿跟发软,有惊无险,我们当然应该祝福他们。对你能够去艾园祝福艾米这一举动,我个人非常的赞赏。我认为作为一个文明的、有良好修养的人是不会以对对方的好恶来决定自己的基本行为准则的。对于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的祝福,本来就是一个文明人的起码行为。所以,我感觉,如果你能够完全做到“永远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的境地的时候,就真正的在过你“自己”的生活, 而不是过“别人”的生活了,包括生活在对一个人的厌憎情绪中,也是一种过“别人”生活的方式,因为这是在让“别人”干扰你“自己”的生活。我感觉艾米黄颜在这一点上看得比较清楚,一方面,他们不会因为和你的争论而影响他们的生活,同时,另一方面,他们也就不会有“憎恨”你的情绪。
看了你那么多的文章,我感觉你是个“操心”的命,生活中,这种“操心”命,对自己不利,对别人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利,所以,你可能需要多多的学会照顾自己,少烦心,向“少心少肺”多靠拢,你会多很多快乐。声明一下,以上所指,和“无情无义”没有任何关系。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是个疑问句还是个反问句呢?...小既快来给大家解解疑呀. :)
-- 9494. I am so curious...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是个疑问句还是个反问句呢?...小既快来给大家解解疑呀.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晕~~~~`小既又有了?歌儿你怎么知道的?先恭喜小既再说:)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怎么看出小既“又有了”?我怎么那么迟钝呢?

小既,恭喜你啦!生宝宝没人帮忙其实不那么可怕的。宝宝的要求并不高,是吧?有两个宝宝,辛苦只是多了一点,幸福却是成倍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额都不好意思留言了。 脸红的说。

情书吗,额当时就全靠它才把额滴LG骗到手滴。hiahiahia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俺收到那情书是小PP给俺写的,本来真想贴出来让大家羡慕羡慕,又怕把大家眼馋坏了,都去找她要情书,所以俺就自己消化了吧。:)

俺这辈子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么情真意切的情书捏!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123,把情书贴出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你就别夸我了,等你见到我,就知道我既没你想的那么善良,也没你印象中那么能干,我的时间也总不够用。:)

你看海的效果比我好,我昨天看海看的情绪不佳。还是等天气好了再去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抱抱!真的永恒管用。:)
喜欢我的小酸文就好,我现在不怎么酸了,所以酸文写的少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年轻啥啊?一点都不年轻了,12个茶叶蛋我可以吃两周的。:)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不但心地善良,还那么能干.我一直纳闷,你哪来那么多时间?

受爱读和长发的启发,昨天我真的去看海了.虽然天气不好,乌云密布,冷风吹得我无法久留,可我还是如愿把该放下的放下了.除带回全身的海腥味,还带回满心的欢喜和感激.

恭喜你收到情书!心中有爱,就会吸引可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抱抱吧。就象你说的,这一招永恒管用。:)

喜欢你的“歌氏小酸文”。这些絮絮叨叨里包含了太多的情。有情的人总要比常人过得难一点。

乍看你的题图,没明白,原来是累趴下了。:)累趴下了还能这么逗大家!:))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一周12个茶叶蛋?
还是年轻好,想吃啥吃啥,爱吃多少吃多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小既你又有了?希望这次也是女儿,凑个好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你这么夸我,我真不好意思了。我这用司令的话说:就是典型的歌氏小酸文儿。:)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么想想,像我这样生宝宝没人帮忙的,还是有一点好的呀。
歌儿我从你的文里闻到了茶叶蛋香,半夜三更馋起来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公主,不是客气。你那文里有很多让人受益的做人道理,很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人都是这样,要为爱自己的人照顾好自己,同时又都恨不得去照顾自己爱的人才好。我妈妈为我担心的很,我本来为了想让她放心打算随便凑合找个男朋友算了,结果可能因为我的这种态度不对,被人家给甩了。:))

Dr W:别把我抱起来,让我多趴会儿。:) 我爸妈现在是骑虎难下,我哥生意不顺,孩子又病了,再不开心,也得帮他把这段日子度过去再说搬出去的事。里面牵扯好多问题。。。

爱读:你这纯粹是出于礼貌,你那篇看海的文章才叫越读越深刻呢。为了那篇我特意才去看的海,呵呵,不过没看出你的意境来,下次争取找个晴朗的早晨去看。:)

秦西: 理解你的怕。越是懂事的人,越不愿意和公婆住一起,因为知道和公婆一起的时候需要约束自己。我嫂子不是那样的人,她喜欢跟我妈在一起,她轻松了,只是苦了我妈妈。:(
你公婆来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体谅你老公,他在中间很难做的,反正不是长期的,忍忍就过去了。:)

老史:你送我的衣服被饼饼抢走了,你再送一件给我吧。:)

虫虫:让我趴会儿,就一会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说的是,人都是得陇望蜀的,我也知道该珍惜现在的自由,不过还是会羡慕有家的人。:))

饼妹:你来了光跟小既打招呼,眼里都没有我,我哈醋去了。不过你别累坏了,累坏了姐姐心疼的。:)

小满:谢谢你那天听我唠叨这件事,我当时心里真的挺郁闷的,到写这篇的时候,其实已经放下好多了。:)我也喜欢你,我还告诉你第二喜欢的那个丫头片子说你喜欢她,她非常臭美。:))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西:谢谢你。我没你说的那么大度,我只是不想用那种不良情绪来累着自己。:) 不属于我的好词,我也不敢要,哈哈。:)) 能随时去看海,这就是我喜欢住在我家那里的主要原因之一啊。虽然不常去,但想去就立刻可以去,这种可以随心的感觉很好。:)

冰冰:你说的对,生活本来就是由很多滋味和色彩组成的。我喜欢单调一点滋味和色彩的生活,呵呵,是有点太贪心了。:))

暖姜:我就喜欢你唠叨我,怎么会烦呢?有人唠叨自己是多幸福的事情啊?其实我有时也想唠叨你,也怕你烦我的...:)你最近这么忙,别把自己累坏了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大周末的都去哪玩了?
我这个周末好像真是累趴下了,今天早上起床好费劲的说。:)

不识得:你说的是啊,家家都难免有这样那样的矛盾,我妈妈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从来不生气,一回北京总是不大开心,可我老爸又工作狂,不肯早点退出职场到澳洲来享清福,唉!

麦片:我也喜欢那个坐窗台的,呵呵,那个用的最久。:)

陈默:就是啊,我的爸爸妈妈哥哥是我最亲的人,要为了这些人包容一个我不喜欢的人,而这个人却让我最亲的人受委屈,真可真是不怎么如意啊!!

月圆:心疼你,抱抱吧!互相的...

小既:谢谢你,我就知道,跟你,我是不用解释的。:) 我也喜欢你,大家都喜欢你这根墙头草,哈哈。:))

红茶:我父母决定跟我哥住一起,当年我就知道他们犯了个巨大的错误,现在住在一起了,再要分开,就伤筋动骨了,唉!论文还没完呢,当时请假只是打了初稿,现在还在改。等交出去就有成就感了。:)

PP: 上周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是收到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情书,呵呵。:)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公主:站直喽,别趴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写得真好!zt

歌儿趴下了?抱起来,抱起来:)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写得真好!!-----“永远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

我也觉得,婆媳共处不容易。这么多年,想破了头,才明白其中缘由。两个家合为一个,婆婆和媳妇都想做主,到底听谁的?其中一个必然要忍让,忍多久?如何保证自己的空间。。回到家,谁都想咋舒服咋整,轻轻松松,可住在一起,能否做到这一点?都是问题。我觉得,能分开住,但相隔比较近,能照料就好了。俺公婆明年就要来了,我好怕。。。:))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公主的文章真好,越读越深刻。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趴下了?抱起来,抱起来:)

婆媳共处是不容易,要不让老爸老妈跟哥嫂分开住,只偶尔探望,并出钱给嫂子家请人做家务?

Take car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别人会怎么看你呢?当然是更喜欢你啦!喜欢你的大度和你细腻的情感,还有对朋友的真心。。。 --100%ZT

照顾好自己,也会让妈妈更开心.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妈妈为你担心就好,哥哥嫂嫂的问题,可能每个家庭都会有,或多或少就是了。这种问题估计是不好彻底的,多和妈妈聊天,人有时候需要的是心理平衡,或者你听妈妈跟你诉苦抱怨,妈妈说完了就不会太郁闷了。别担心了。

开心一点。:)I like you too.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好,小既宝宝好,哈哈!

不要太累了!其实我更累!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hehe...歌儿,等你没了一个人的自由的时候, 这本经就要增加更多了....几乎什么得都是有失相随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没忍住,迅速来看一下。。。 看到你在嘀嗒嘀。。不要累坏了自己! 一次别做太多吃的,尽量吃新鲜的。好了,我就唠叨到这里了,你别烦我。。。

其实我最喜欢你现在的这个图。。。:-)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随自己的心,随自己的缘分吧。不是吗?-- ZT
即使有不如意的地方,家、父母、手足是金不换的。-- ZT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 这些理不清的事情组成了五彩的生活。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别人会怎么看你呢?当然是更喜欢你啦!喜欢你的大度和你细腻的情感,还有对朋友的真心。。。
另外,真羡慕你们能随时看海!
PP.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一下子干了那么多事情,应该也是有成就感的吧。好好休息。夏天就快来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随自己的心,随自己的缘分吧。不是吗?-- ZT
Sometimes it is difficult for three generations of people to live under one roof. That is just unfortunate.
Hang in there! You finished your thesis, which is quite a big accomplishment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题图...
I like you as well. :))
Take care and have a good dream ( hopefully you can still receive my best wishes during sleep. hoho)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可怜天下女儿心!你老妈和嫂子的问题,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大问题!You are not alone!“

是啊,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可以忍受别人给我的委屈,但我忍受不了有人让我父母受委屈。可是,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拍案而起,以公平论事的。当我不得不劝我母亲忍一忍时,我的心也特别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原来题图是累趴下了的意思。我在我自己园子了乍一看还吓了一跳:怎么歌儿倒下了?累了不怕,歇歇就好了。

喜欢看你写家里的故事,很温情。即使有不如意的地方,家、父母、手足是金不换的。

一个人的自由是很可贵的,一个人的孤单也是无可避免的。抱抱。随自己的心,随自己的缘分吧。不是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早上好。呵呵。

歌儿,你把下周的饭都做好了,下周你就可以站起来跳舞了。呵呵。 你的头像都很好,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一个坐窗台的那个。
这个也很好玩。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虫虫,晚上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可怜天下女儿心!你老妈和嫂子的问题,是很多家庭都有的大问题!You are not alone!

晚安,歌儿!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麦片,早上好!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有些做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倒闭了!一些国有大企业的资金链断了。也有一些打工者开始陆续回乡,唉!
---从平民百姓的嘴里说出“国际金融风暴”这几个字来,感觉还真像那么回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早啊,我去睡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椅子! 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