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香饽饽

(2008-11-09 03:18:13) 下一个
这个星期我突然之间成了香饽饽。

先是叶子她们组织了去Jarvis Bay度周末,租了个房子,一大帮人住,我因为算是这个帮会的成员之一,所以当然也受到了热情的邀请。我左合计右合计,最后还是给推了,因为我早就已经佳人有约了,临时改日子的不行。小甜甜同学对此大为失望,之前跟我央告了好几次,说姑姑你跟我们一起去吧,你不去我多没意思啊。这丫头嘴甜,一直管我叫姑姑,因为她跟Rita年纪差不多。其实我不去,相信她也能玩的挺好,但她这么央告我,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呵呵,这点可怜的虚荣心。

然后是Lucy姐姐要请我吃饭。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这顿饭推迟了,但被Lucy姐姐这么惦记着,也还是觉得真温暖。

再然后周四临下班的时候小甜甜问我,姑姑你今天几点走。我说也许5点吧,回家跑跑步去。她说,我心情不好,你陪我吃饭好吗?其实那天我没来由的馋的要命,为了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才想回家锻炼身体的,没想到这丫头撞了上来,于是一拍即合,一起去蜀香坊吃了我们最爱的川菜。我们点了水煮鱼,香辣羊排(别提多好吃了),还有个夫妻肺片,最后把我们二位淑女吃的差点站不起来。那个感觉,就一个字:爽!

周六早就约好了蜜糖燕子和胖柠檬一起去喝茶。之后去个瓷器展买东西去。胖柠檬是谁,估计大家都听过Lydia的大名,这丫头一直梦想着要当妈妈,梦想了好长时间,终于有孕了,到了现在,3个月基本已满,可以说出来让大家替她高兴高兴了。正好过几天是她的生日,我们就两喜临茶,一起帮她庆祝了。当然见面的时候没忘了我们最招牌的抱抱,这两个丫头抱抱的时候臂感都不错,呵呵。

我认识燕子其实是通过胖柠檬,但一旦认识了燕子,便一见如故。只是她们俩之间的渊源更流长一些,所以见面说话,经常会说到些我不认识的人。在去瓷器展的路上,这俩人叽里呱啦的聊天,我就缩在后座上左睡一觉又睡一觉,倒也算充分利用时间。:)

这个瓷器展去年就来过,也是这个时间,买了不少盘子,回来用了一年,非常喜欢,今年就又来补仓,把我喜欢的各式盘子又多买了几个,以免家里来客人的时候不够用。燕子和胖柠檬二位当然也买了,其中以燕子最大手笔,买了整套的高档餐具,据说这还是因为目前经济危机,不敢太乱花钱的局面。

晚上到燕子家坐了会儿,又约了别的朋友一起吃晚饭。总之到家已经很晚了,打开电脑上网看看,刚一上来就无数个朋友找我,不是msn就是雅虎,给我忙的这叫一个不亦乐乎。等麦片找我的时候,听我说正在跟n个人同时聊天,她恭维说,你真是香饽饽。呵呵,我这个香饽饽,当的可是真不怎么太容易的。:)

难得阴沉沉了一周的天气到今天放晴了,心情也顿时跟着开阔了起来。于是很多平时懒得做的事情也就都一件一件做了起来。先去了健身,然后换洗床单被罩,洗衣服,打扫卫生,然后还趁着天亮的时候带挠挠去我们最喜欢的地方散了个长步。

回来在网上碰到暖姜,这丫头在外面吃饱了喝足了,开开心心的跟我打招呼,炫耀了一下自己当日的菜谱,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馋虫。我咬了咬牙,冲进厨房做了三个菜。这还是老妈回国以后我第一次正式开伙做饭,值得隆重纪念一下。




看上去实在是素了点,不过我这人基本就是素食主义者,虽然吃肉的时候挺香,但不吃肉,也不觉得不满足。晚饭难得吃了米饭炒菜,很心满意足。

晚上收到某大腕的QQH, 鼓励我说,有空多写写你的小酸文吧,我想了想,我现在过的太好,一点都不酸了,这酸文还真写不出来。流水帐倒是可以写写,算是给自己平淡的人生,留下一点痕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做的,当然好看又好吃。。。你那个长盘子里的菜看着特漂亮,俺以后请客的时候也学着点。我爱吃辣的,麻婆豆腐我包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好吃好喝好玩好睡好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亲爱的西西,你真的觉得我的菜看着好吃吗?我自己觉得它们看着不怎么好吃,但吃起来还是很好吃的。:)

我那个长盘子是刚买的,赶快弄上来晒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我正在跟小巫婆学煲汤,等学好了我就跟你的食谱差不多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香饽饽: 看见你好小鹿还有胖柠檬一起happy,真是羡慕啊!:)zt

香饽饽, 你的菜看着很好吃!特喜欢那个长盘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篇写得很有生活气息。喜欢。

盘子们都好看,里面的菜也好。我也喜欢素菜,虽然外食时还是嘴馋,要吃点肉。在家以蔬菜和一点海鲜为主,冬天煲点鸡汤鱼汤什么的,红肉一般自己不做了。

祝贺你的朋友好孕。~~~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PP.你最近还是很忙吗?你的博客好像还是剩包子呢。:)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小西,那个阿小西已经晋升为西西公主了。你就坦然的小西吧。:)
我家里也有好多盘子,有几个树叶状的,小小的,买了一直不知道派什么用场,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小辫儿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
我正打算要不要把这疯癫癫老太太换换呢,见小辫儿你喜欢,我就多用些日子。
我那个不是豆腐干儿,呵呵,是麻婆豆腐。:)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这叫将你一军。等做了好吃的,说啥也得用新餐具上。:)
假如请我吃就更好了,我可以负责采买原料。:)
刘姥姥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细啊细啊。她还叫Eyre的,好像还有个ID,是个猩猩,就用了一次再没用过,我想不起来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求证:
阿牧=阿敏=小鹿=蜜糖鸟儿???
是这样滴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看一眼。
额忙得看啥都只看半眼乐,还要额的“没电眼”。
阿小歌额看到你好象有彻底醒悟,摆脱臭虫的倾向,额老人家很安慰很安慰很安慰,就自己忙自己的去乐。
你乖,额有空就再给你下雨,咱再搞个“全军覆没”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香饽饽: 看见你好小鹿还有胖柠檬一起happy,真是羡慕啊!:)
胖柠檬:大喜大喜!恭喜恭喜!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叫小西好啊,我喜欢。毛猫别生气,小东西也好:)歌儿你这儿好象已经有个阿小西啦,她比我有才,如果和她搞混了,我可赚大发了:)

我也喜欢收集盘子,奇形怪状的不少,树叶状的最多,在橱子里很占地方啊。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你的头像。美食啊,右边那盘豆腐干,哇,真搀人啊。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不厚道,趁我不在,把俺家盘子和菜谱都给许诺出去了?你得贿赂贿赂我才看我答不答应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rtek的评论:
太好了你也要有衣服了!期待中。:)
穿了衣服,是被我话痨病传染的第一步,有历史性意义。:)mileston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月圆你什么时候做了好吃的,别忘了发上来让大家眼馋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跟你同问,阿小珊的电眼怎么还不来这里放电?:)
我也是下馆子的时候吃肉比较多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在这儿见到你真高兴。我也觉得这个ID好,你不知道我以前用的那个ID吧?要是不知道,千万别打听,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你不用总跟海湾道歉的。:)
你那么说,也是为了我,海湾她是我的朋友,那边的人那么骂我,她都能看得下去,你说那么两句,她不会往心里去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我说话总不算数,好像早就说过请你过来了。
以后有机会一定请你过来,我做顿好吃的给你。我做饭一般,不过要努力的话,还是可以超水平发挥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别让我想你太久。:)
我跟老史一起在这里守望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发誓我没删你贴。:)
我是怕冷,不过最近锻炼多了,好像不那么怕冷了。
还是吃素一点健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柠檬的评论:
切!你抱我抱的一点都不主动,很勉强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谢谢小东和小西,你名字好长啊,该怎么称呼你呢?小东西不好听哈?:) 我叫你小西行吗?

我的盘子我也喜欢,回头蜜糖燕子做了大餐,我把她的大餐搬过来你看看,她买的盘子更漂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要说我做菜做的好,那纯粹是看朋友面子恭维我。我太有自知之明了。:)

不过你要是来澳洲,我保证下厨做饭给你吃。说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你妈真是眼光远大。我是从蜜糖燕子那里学了做烤鸭,回头我有空把她的菜谱搬上来。我没你妈妈眼光远大,非要教你怎么做烤鸭不行。:)

那个麻婆豆腐挺好吃,不过是用巧厨娘的调料做的,巨简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呵呵,这话从党代表嘴里出来,分量就是不大一样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胖柠檬是Lydia. :)
她在我的博客里比较大名鼎鼎。:)
我没事总编排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俺的刀工非常见不得人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咱俩就不在这儿说了。:)
我搞点神秘,让大家浮想联翩去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抱抱你,好久没抱到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对啊,暖姜,当然你是导火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亲爱的史大饼子,这次看见你拿出了探长的神勇,替我冲锋陷阵,我真是感动的。。。
你还管我叫香饽饽,你才是我的香饽饽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你现在喜欢吃素的啊?你的早孕期该过去了,应该多吃有营养的东西才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不带你这么玩的,每次你都趁我睡觉的时候来宣布有空沙发,你怎么就不等我睡醒了再宣布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还真是,我现在真是不怎么酸了,估计是因为现在的我,很‘sweet',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你是不是总有筵席吃啊?在国内虽然上文学城困难点,可是筵席的机会太多了,也很让人眼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的盘子好像是日式的,长条的是周六去买的,两个大的方盘子去年买的,只有四个,今年又补了四个。我有时间的时候喜欢在家里开party, 这些盘子又有特色,又不贵,而且比较粗重,不太容易碎。才两澳元一个,那个长条的一澳元。:) 我很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亲爱的,咱俩做菜估计水平差不多,我的西红柿也不是太‘淫荡’的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毛猫是个attention-seeker, 所以在此特意问安毛猫。:)
毛猫这段日子为了我,带病坚持上战场,我觉得恢复期估计都为此延长了,我很是过意不去。所以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当然也是在她撒娇耍赖威逼利诱的前提下,对她说了‘爱死你’。这是我的第一次‘爱死你’,呵呵,以前没跟谁说过这话,说完鸡皮疙瘩掉了满地。:)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and 不识得,

Thank you very much but please don't say sorry.

I understood your feeling and am not angry at all.

"朋友,是可以求同存异的"

Bless you,

静谧海湾
krte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MM,你真幽默。我这不是抢沙发吗,没工夫挑衣服。
赶明穿身儿漂亮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
歌儿,这三盘菜看着就好吃。特喜欢那个长盘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这三个菜看上去都很香!! - zt
我在家基本是素食,去馆子才吃大肉。

也恭喜胖柠檬:) - zt


三丰子:烤鸭是香, 可你怎么除鸭油呢?我可以做很好的卷饼,就因为这鸭油而不敢多吃。

阿小歌,接着好好享受生活!

阿小珊,你怎么还不出现涅? 偶还在等你的电眼,每天不被雷一次
睡得都不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是喜欢你的ID,那么欢天喜地的。:)
连你的流水帐都有一种感染力。

我来这儿问候一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湾湾,对不起,我不好,乱说话,请你不要生我的气。

抱抱你,对不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不见不散啊。到时候来看看那首诗是不是你写的。呵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这三个菜看上去都很香!! - zt

也恭喜胖柠檬:) -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好吧,下周三我在这儿等你,不见不散吆,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出差两天,下周三来这里报到。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胖熊美眉:这是谁啊?这个胖熊好可爱!不是阿饼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公主,提醒你,你一直都是香饽饽!” - ZT

好肉麻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奇了怪了..我给歌儿的留言咋就没了呢?

歌儿, 你们那好在不冷..我也爱吃素的, 不过在这给人狠扁, 说我怕冷是因为吃肉太少, 现在连我妈就信是这样, 开始鼓动我大大吃肉了.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柠檬的评论:
恭喜, 恭喜...早孕反映还好吧? 祝一切顺利. :)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恭喜我啊,胖柠檬笑得更圆了...一不留神才发现,周末是胖柠檬幸运地抢到了这个香饽饽,后悔光是抱了,没狠狠咬一口...哈!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喜欢你的菜,颜色搭配很漂亮,桌布盘子也漂亮,尤其喜欢那个长形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也恭喜胖柠檬:)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做得菜真好看!
好吃不好吃我得尝尝才行:)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有点没追求了,凡是现成的都爱吃
红豆豆,嗯,懂气场好,你朋友开个讲座吧,怎么增加辨识度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谨记红豆豆的话。麻婆豆腐很好看吗。我最近迷上了烤鸭。每星期买一只,而且连卷皮都有卖的,专门的烤鸭甜面酱。

我妈不教我做法,真可谓眼光远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认为我一直是‘香饽饽’,我一直以为我是‘茅房砖’的,呵呵。:)

谢谢krtek,好听话人人爱听,不过我知道你是安慰我呢,我比较有自知之明。:)我写的小酸文和流水账自己一般来说都统称为‘牢骚’,‘唠叨’或‘呻吟’,哈哈。

谢谢红豆豆,真的那么可怕,会坏掉运气啊?我也知道代数,你说的是70坛的那个吧?我一直管她叫袋鼠,想套近乎来着。我回头找她打听打听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人兽上新照片了。:)
又一美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公主,

提醒你,你一直都是香饽饽!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好宝贝,享受生活,远离阴暗负面的东西,才会快乐。

额有个朋友代数,懂气场什么的,说:老和那种不好的东西打交道,会有坏运气,她生活中有很多例证

切记切记

过去的那些就当一个不好的梦,作过了回味了,就忘掉了, 要有毅力,连提都不再提起,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就我不知道谁是胖柠檬.
不管是谁,大家都恭喜的人肯定没错,我也要恭喜胖柠檬!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恭喜胖柠檬!!!

歌儿,你的小日子过得不错嘛!刀工不错,颜色不错,多吃素,健康长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都忘了正事了,恭喜胖柠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小泥山的博客又能看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同意啊,再这么下去就变得没情调了!咱们放手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凌蒙!好像小泥山的博克被封了
不知道她有没有备份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摇身变大美女啦。我也发现了,我刚在澄清一些事实,回头再看就没有了。我看我们听红豆豆的吧。阿福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的博客不见了?!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
我口味也偏素,喜欢你做的菜!
“你真是香饽饽”,特同意,继续保持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三个菜看上去都很香!!
你吃了一顿好的,好像还有我的功劳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你本来就是香饽饽啊!呵呵:)

喜欢你做的菜,看上去好诱人.:)zt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口味有点素,我喜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沙发空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做的菜,看上去好诱人.:)-- ZT
小日子过得焖焖的开心哈,见你那么开心就高兴!-- ZT
恭喜准妈妈胖柠檬!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我亲爱的牙膏酸文!
哈哈
沙发上的那个人没穿衣服!
我好喜欢阿敏!
krtek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酸文和流水账都是我的最爱。听大腕的吧,有时间多给我们"上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小猫早! 呵呵。 hairycat是大猫,你是小猫,这样叫你行吗。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小猫,你也早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歌儿说过,她有一个超大的沙发,我们大家一起坐。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刚出去“筵席”完回来。看着三盆“佳肴”---西芹炒胡萝卜,麻辣豆腐,还有卷心菜炒辣椒?好像不太有胃口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shuimaomao,你早!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大猫,麦片,你们都很早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
歌儿你的盘子怎么象Pier 1 Imports 的呀?可能你们那叫别的名?有点象日式的碟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 呵呵。 菜做得很好,都是我喜欢的。

现在才知道胖柠檬是谁。呵呵。和蜜糖燕子等是网上的朋友也是生活中的朋友,幸福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焖焖的开心哈,见你那么开心就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也太自觉了.
我让出板凳,也去co-sof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co-sof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歌儿真是香馍馍呀,真为你感到高兴!

喜欢你做的菜,看上去好诱人.:)
krtek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