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霸王别姬的一句唱词,凄决美艳,总让人难以忘怀。难以忘怀的还有哥哥演得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戏,也成就不了程蝶衣。..."> “汗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霸王别姬的一句唱词,凄决美艳,总让人难以忘怀。难以忘怀的还有哥哥演得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戏,也成就不了程蝶衣。..." /> 借文下雨-随笔015-別姬-by 老锅饼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15-別姬-by 老锅饼

(2008-10-05 21:29:44) 下一个


“汗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霸王别姬的一句唱词,凄决美艳,总让人难以忘怀。难以忘怀的还有哥哥演得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戏,也成就不了程蝶衣。

街头的灯,明亮,昏暗,自然的散发着秋的气息,未来的哪一天,在另一个世界里,一定问问你,你凭什么可以这样兀自去了,台下的,是程蝶衣,换上戏服,才是虞姬,无论怎么样的美丽,都不是现实中的你。爱你的人,是戏台上的霸王,不是段小楼,戏里戏外,爱与不爱,可由不得你自己。

上网也罢,下网也罢。偶尔也会想起你,宝剑有什么用呢,不过是三尺清锋,能断性命,断不了情谊。指头轻轻的敲,屏幕上就是一个名字,没有生命,没有感情,在网络的舞台上,这也是一台戏。想告诉你,哥哥你分不清这是戏还是真的你,你的爱就是你的人生,你的戏在你的心里,那虞姬一直是你。我也想用一把剑,把网上的网名和我分割开来,知道那虞姬上演的是悲剧,哥哥,我不能学你的模样,看不透,要用血来祭。

秋风起,卷起一地的悲喜,角落里,有人在笑,春正浓,粉正香,哥哥,这就是一出戏,你唱唱就罢了,自然有人来替你,人免不了一场得意,那又能怎样。

清晨,太阳,升起
夜晚,自然有月儿来唱,我就是我,网上网下,都是一样,和哥哥你一样,戏里戏外,你始终如一。段小楼勾了脸才是霸王,下得台来,他爱的是他自己,人生在他看来,不过是戏而已,他不配你,程虞姬!

****************
歌儿按:饼妹这篇写得实在好,一直想拿出来当主贴的,但这两天忙忘了,今天饼妹发信息说想我了,我一下子就想起‘別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挤上来了!这样的好贴怎能不顶!
我就是“雪域”,饼饼好有才呃!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叹三声:饼妹有才,网络虚幻,歌友情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雪域在这里看到饼妹的‘別姬’,非常喜欢,可惜她在国内,不方便在城里留言,就留在我百度的博客了。我特此转达一声,饼妹真是油菜饼!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又跑一边刮眼睛去了--哈哈,我喜欢这个!

阿贝,你终于回来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饼饼太有才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a-bing,
我又跑一边刮眼睛去了
叹一声妹妹是才女多情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饼,特想你,还真巧,一回来就瞧见你的大作了,写得真好。
我呼呼去了,88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可不是嘛,后来觉得遗憾。回来先看你,先忙你的正事儿吧,等你生出孩子了,咱们在可劲儿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回抱回抱。。。我得慢慢补课,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在家待得比我久,肯定也有很多债要还,咱们同病相怜阿、、、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回抱回抱,熊猫PP,一见你就笑。:)))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长发好,我的确是够腐败的,不过应了那句话,“出来跑的,终究是要还的。”逍遥的几个星期,且得还一阵子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话是对阿阿阿贝和哇博士说的,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姐姐,你们到底谁是老姐?谁是妹阿,当然,你俩个都是我的老姐!哈哈
你俩个掐一掐谁大?我旁边看着乐!

哈哈,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回抱回抱,同唏嘘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哈哈,爱读同学都读出度数来了,实在是高!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嗯哪,白天忙着还债,晚上忙着收拾屋子外加补课,俺又把这别姬读了两遍,跟哇博士一样,一声叹息(两次)。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阿贝是老姐,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老妹回来了?也使劲抱一抱。

再读饼妹好文,一声长叹。。。。。。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你也来搞笑!哈哈
阿阿阿贝回来了,高兴!一个字我要多说几次!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一次唏嘘一次...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豪气,才气四溢!

一定是就着五粮液写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问阿贝好,抱一个:)-- 100% ZT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叫才华横溢啥叫才华横溢?
锅饼要升级为油饼才说得过去.太油菜了!
千斤顶!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问阿贝好,抱一个:)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欢迎阿贝腐败归来。好好补课,嘿嘿,你错过了不少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绝,荡气回肠啊!- 100%+100% 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的这篇,绝!

看了很多遍霸王别姬,陈凯歌和哥哥的最佳作品。没法超越了。

PP.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回来了.太好了.

饼妹,才华横溢.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回来了.太好了.
Hug hug.

饼妹,才华横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回来了。太好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好好歇着吧。:)
阿贝你终于回来了,想你了!来使劲抱抱!
听说你跟你的网恋情人最后没见着,呵呵,我平衡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写得真好,荡气回肠啊!
我回来了,报个到先。
债要慢慢的还,课要慢慢的补。
歌儿,好好写你的论文。:)
PP. 回复 悄悄话 PoBaoZhi.:))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