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6-七拼八凑又一餐-by绿豆红茶

(2008-10-23 00:37:40) 下一个




这是一个很多家庭都会遇到的问题。每个周末去超市买菜之前,发现冰箱里有两包一周前买的东东。有时候是半盒儿蘑菇,一把花椰菜;

有时候是两根黄瓜,三个西红柿。这些蔬菜吧,肯定还能吃,就是不太新鲜了。这要搁从前呢,我肯定二话不说就扔了,然后我老公肯定会一边儿看我清冰箱,一边儿心疼的说“又浪费东西了?真是罪过。”有趣的是,我老公对浪费的承受力比我要差,我爸对浪费的承受力比我妈要差。所以每次我听到这话,就觉得好像回到了从前跟父母一块儿住的时候。不可避免的,我对老公的回应呢,也是跟我妈学的。“趁你胃口还不错,多吃点儿新鲜东西吧。省这几个歪瓜劣枣有意思么?”,嘿嘿。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呢,我们去的是Whole Foods,买了好些organic的蔬菜肉类和牛奶什么的。

这organic的东东口味确实不错,尤其是那水蜜桃啊,闻着就香。可是几天之内没吃完的菜怎么办呢?要是样子还没什么变化,那还真有点儿舍不得扔。

上周六,本人在冰箱下层的盒子里摸出一盒豆腐(下周过期),一把芦笋(尖头上的芽有些软兮兮湿漉漉的),两个青椒(长得还挺正点,一点儿皱纹都没有)。Asparagus居然没有吃掉,这可有点奇怪,因为那是我们最喜欢的一个菜了。我就想,要不这些都留着吧,买点别的菜来配它们好了。

于是就有了这三个菜:宫保鸡丁,白菜豆腐,还有芦笋炒鸡蛋(芦笋的尖给切掉了)。这最后一个菜纯粹是瞎拼乱凑,没成想加了点“蒜蓉辣椒酱”,味道还不赖。






大家是怎么减少浪费的呢?不妨说一说。不过我得先给你们上菜呀,还有一首酸不溜秋的诗:


边角碎料又一餐
貌似丰盛实则剩饭
多日旧货色灰暗
回锅一炒再加鸡蛋
看上去光鲜
原来糊弄一顿饭
真的不难

***************************
歌儿按:这篇谁要是猜不出来,都自己主动打PP吧。不过不要打我的PP,也不要打歌友会的PP, 要打你们自己身上长的PP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红茶,实在是多才多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做的菜很干净:-)就像她写的打油诗。。。 - zt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姜妹,你说的话我记住了,下次有需要一定跟你说!

麦片,喝乐喝乐!早茶,午茶,下午茶,夜茶,全喝了!请你也喝一杯!

猫,你那个好像不叫’撒娇‘,应该叫‘听话’,叫乖吧??

PP,那个“饿死我了”你要听斯文书面版还是街市粗俗版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姐姐好能干!
真是出的厅堂下得厨房那个后面一句挺黄的,我就不说了,哈哈
向红茶姐姐学习致敬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红茶mm 心灵手巧,这几个菜谱收了,回头做做看。我也跟风跟对了,可以和不识得一块分花生吃吧 :)--zt100%

红茶做的菜很干净:-)就像她写的打油诗。。。zt100%

幸亏大家都猜到红茶了,要不然PP的PP会肿的很高很高滴。。嘻嘻:)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姜。
没猜出歌儿最想吃的是水蜜桃,惭愧,惭愧。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海妹妹和小鹿来做客!
饭菜是我们大家的,花生米也是我们大家的,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做的菜很干净:-)就像她写的打油诗。。。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红茶mm 心灵手巧,这几个菜谱收了,回头做做看。我也跟风跟对了,可以和不识得一块分花生吃吧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红茶,东拼西凑的菜看上去很不错,红茶是个好主妇呢!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不好意思,花生米是少了点。下回给你堆满一屋子,然后再留一个人,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表扬我啊?唔好意思,唔好意思啦!

刚刚跑到长发的博客去了,那我可是老鼠掉进了米缸子!

我怎么觉得和这儿的JM这么对胃口呢!

月圆,喜欢你的comments about ‘smart and wise’。

对了,我虽然是新兵蛋子,我也更对了风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了不识得阿小泥也是新兵蛋子,呵呵。
不过我在这里再说一遍,阿小泥的博客开的真是好啊真是好!
在小泥山的日子和妈妈有点等不及,每次读了我心里都是又软又暖的,真是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今天晚上要出门,晚上估计没时间更新了,所以提前公布答案吧。反正我觉得这个悬念几乎就没有,凡是歌友会的老兵都一看后面那几句诗就立刻闻出红茶的味道了,蜜糖燕子,阿小珊和毛猫都还比较新兵,所以猜不出来不稀奇。:)

红茶的厨艺看着真是不错,我看也没人费心猜我最喜欢啥,我就自己讪讪的公布了吧,我最喜欢水蜜桃,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亏你提醒,呵呵,我也表扬你一下吧,松松你真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加的故事真是很感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红茶!

我昨天猜对了是明亮,你们有没有人注意到呀?

我在这里再提醒一下大家,自我表扬一下吧! :)
PP. 回复 悄悄话 我糊涂了昨天,怎么看漏了这篇? 还错过了和小珊等人的精彩早期会议,55555...7456!!!
猫: 看见你进急诊,吸了口气;后来看见你无大碍,又松了口气.好好照顾自己.:) PS. 我们让你跳,你跳不?

那菜: 不顾是谁做的...饿死我啦... (小珊,这个怎么说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随便整整,就两荤一素,牛!红茶。。

毛猫很有福气啊,祝早日好起来!小哇和暖姜也快点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查QQH!:)
查老锅饼的QQH!

暖姜很高兴知道你好了。毛猫很高兴在你病的那么重的时候身边有个这么心疼你的男人。嗯,更准确的说,应该是羡慕。相信在他的悉心照料下你会很快恢复的。

那个故事看了,我也唏嘘半天,不过我这人很少掉眼泪,所以没想到转这个故事把好几个人的豆子都给催出来了,抱歉抱歉。:O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同各位说"唔好意思啦"...:)

多谢你们的关心,我的病会好的,好了回去看妈妈。

月圆,我不是smart and wise的那种,我是个混球,有时也不懂珍惜,有时还胡闹。幸亏他好心收留我,不然,我就是只流浪的野猫。我总觉得欠他的,总想变得好些,嘻嘻,现在已好些了。你读过我的“良人”,我有时会恶作剧,很坏的。

阿小珊,现在撒娇很难堪,嗓子哑得发不出音,撒娇的时候像只公鸭子呱呱叫,忒难听,我就收声了。他最喜欢我温柔的时候,他说东,我点头;他说西,我微笑;他说跳,我立马问,跳多高。嘻嘻。

抱抱你们大家,谢谢你们的关爱。我觉得,歌儿这儿,像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每个人都那么善良可爱。我是只猫,可会找温暖的地方了,来到这里,就不走了。(歌儿忒爱吃我的猫屁,她一听我夸她,就笑的屁颠颠的)。爱死你们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珊瑚礁:早啊。喝早茶了没有。呵呵。

hairycat: 心疼啊,可怜的小猫。还好,公猫很好,可以好好地照顾你。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哈哈哈,还真对:-) 谁还不舒服, 我把自己贡献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姜你乖,你一定是喝自己喝好滴,好了就行了,咱继续玩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啊=系唔系啊
大家一齐切磋切磋,哈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不跟风 :-)我一读这诗, 红茶就浮现在我眼前了。。。。

报告大家,我好了!

赞同阿贝的分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珊MM,打错你的名字了, 唔好意思啦..:)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hehe...我初一看, 当然是觉得是"没意思"...不过转过念头, 觉得毛猫应该是想说""唔好意思"...(是不是, 嘿唔嘿呀..怎么正确地打粤语呢? 小删).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早啊,阿小鹿!

主编早!那你到底猜茶,还是贝啊?不好这么摇摆吧??

长发(飘飘!),你品诗很精细啊...
那个冇的拼音是mao,往下翻页找,我是第三页第9个字.
那个"冇意思",猫是想说"没意思"呢,还是"不好意思"??如果是后者,得说"唔好意思"啊!
((阿小珊以推广普及标准粤语为己任,并非有意好为人师,呵呵呵!))

小满/探长,能把你们逗笑,我和阿小歌的努力就没有白费,hiahiahia!

嘿嘿,茶花MM,阿小珊喝的是铁观音或者普洱,不喝红茶,你放心冒泡!

猫猫,你好好休息,多多睡觉喝水,多多跟你男人撒撒娇---此时不撒,更待何时!hiahiahia!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转的这个故事真好。这个男人真好。我还特别喜欢故事里这个女的,她感恩,惜福,也懂得回报给这个男人同样的关爱。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猫,你昨天要去看急诊,那一定病得不轻吧。现在好些吗?多保重呀。
好羡慕你的幸福。我想你该是smart and wise的。小时候,一直以为这两个词是同义词,长大了才知道,其间境界的差别,岂止万里。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一开始看你去急诊吓了一跳,再看就放心了,TAKE CARE!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好好休息吃药,记得.

BTW, 看起来我也可以跟你认老乡哦..."冇意思啦"..冇怎么打出来的?我那天怎么也找不到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 红茶mm,小泥山的评论:

不好意思,我的感冒变成了支气管炎。昨天,咳得痰里带血,老公拖着我上医院看急诊。医生给怕了x光片,说是有积水,要吃抗生素。呵呵,害得大家耽心了。

冇意思啦,hiahiahia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毛毛猫!
善良的人常常会多吃些苦,这句话我曾送给哇博士
现在也送给你!

感冒的人怎么那么多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宫保鸡丁没见花生米,我哭;

毛毛猫的感动, 我又哭.

毛毛猫, are you OK now? Hug hug...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出来领贴!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歌儿和小珊的夜半灌水篇,这叫一个逗。。。呵呵:)-- ZT
毛毛猫你怎么病的那么重?俺好心疼你,55555
哇姐姐和暖姜也快点儿好起来吧!
阿小珊茶喝多了?那我今天是不是要少冒泡?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水好大!
红茶姐姐俏皮话就是多!赞!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不出来,讲“sorry”。

歌儿的故事是“读者”上登的,我看一遍,流一次眼泪。我男人昨天送我去急诊,在身边陪着我,然后开车去买药,搞到深夜三点,一点怨言也没有。他就像故事里的男人,什么都为我想到。我真真地感动。

我呀,脸皮厚,别人骂我说我坏话,我从来不介意,从来不哭,可一见到温情的嘢,就稀里哗啦,受不了。都怪歌儿。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这个故事看得我直掉狗豆子,我在上班呀,只好躲进卫生间了。他们两个没有多少钱,也没什么学问,可他们很有智慧。幸福不仅要运气,而且还要智慧。
可是我发现,学问与智慧的关系好象是 智慧=(学问)^3/EXP(学问)。唉!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猜作者我彻底地弱智,上期都给出答案了我还引经据典地去证明答案不对,这次决定跟风了,红茶!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歌儿和小珊的夜半灌水篇,这叫一个逗。。。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就承认了吧,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不跟风,也猜红茶:)
歌儿看来是要出关了,昨天这是和阿小珊热身呢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打油诗,我猜红茶...虽然都写诗, 麦片的和红茶的不一样. :)

期望值高不高的,遇到对方正好满足自己的期望值的,我觉得那都是主要靠运气。:)不是- 50%ZT 50%YC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故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看得我也馋了。

也跟风猜红茶,也猜阿贝。

底下那个故事很感人。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阿小珊,阿小哥,阿小贝,不识得--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半夜好 :)
水漫金山了,我先打下pp, 再来跟风猜红茶,网再张大点带上麦片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水好大!

感人的故事。我喜欢。有老公的,多想想老公的好处;没老公的,多想想单身的好处。天下太平:)

我不瞎猜,打PP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下面那篇是从一个朋友博客转贴来的,她也是转贴的,不知道作者是谁,这故事不知道真假,读起来挺感人的倒是真的。我觉得一个婚姻幸福与否,可能最直接的关系,是跟自己的期望值有多高相关。期望值高的,对方又能完全满足自己的期望值的,我觉得主要靠运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她比他小20歲,嫁給他的時候,家鄉的人都以為她傍上大款。只有她知道,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

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黑,醜,一口黃牙。媒人當初可沒這麼說,只說是個過日子的男人,就因為家窮給耽擱了,一直沒找上媳婦。那陣子,沒找上媳婦的都去山區找,有四川的、山西的、湖南的……花幾千元就可以找來。那男人也托人帶一個回來,這就是她,一個死了丈夫的女人。

媒人說男人富著呢!靠手藝吃飯。女人因為急於逃離那個家庭,問都沒問男人會什麼手藝就嫁過來了。過來後才知道,他的手藝就是在外面風吹雨淋地修鞋,再加上男人長得醜陋,讓她有種上當的感覺。回去,已無退路,婆家人叫她喪門星,說是她剋死了丈夫。

再婚後,男人很寵她,隔三岔五給她買些小玩意來,一盒粉餅,一支口紅,幾串荔枝……她長到30歲,從來沒有用過口紅,更不用說吃荔枝了,很快,她就覺得自己比楊貴妃還要幸福,吃荔枝的時候,男人不吃,只是傻傻地看著她吃。她說:"你也吃。"他說:"我不愛吃它,看著你吃我就高興。"後來,她偶然上街,隨口問了一下荔枝的價格,嚇一跳,竟然要20元1斤。她的眼睛一下濕潤了,他怎麼可能不愛吃荔枝,他是捨不得吃呀!

她更加疼他,早晨早早起來給他做飯,晚上做好熱乎乎的飯菜等他回來;冬天的時候,男人在街上修鞋,一天下來,凍得全身冰冷,女人就把男人的腳放到自己懷裡暖著。男人也很知足,說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才會娶到她,他為什麼50歲還沒有結婚,就為等她唄。說得女人心花怒放。
女人見男人每天那麼累很心疼,她說:"給我買台機器吧!我和你一塊修鞋去。"男人不答應,說他掙的錢足夠養活她,可女人認真了,偏要去。於是街上總能看到一對老夫少妻在修鞋,兩個人緊挨著,有鞋修的時候,兩個人就一起動手,空閒時,就有說有笑地聊著。冬天刮大風,女人的手都凍紅了,耳朵也凍得青一塊紫一塊,這時,男人買來一塊烤紅薯,紅薯散發著誘人的香味。男人剝開,用嘴吹著,卻不吃,他把紅薯放到女人嘴邊,女人幸福地咬一口,又吹一吹,讓男人吃。他們一人一口地吃著,好像享受一頓美食,好像吃著愛情的聖果。

有一天,男人對女人說:"總有一天,我會走在你前面。"

女人就哭了,說:"那我和你一起去。"
男人說:"不行!"然後男人又說:"我們現在的錢還不很多,再掙幾年,給你養老應該沒問題。還有,我給你在地里種了500棵樹,等有一天我去了,你也不能動了,那500棵樹也長大了,我相信它們能夠養活你。"

女人撲到男人懷裡哭了。500棵樹,那只是500棵樹嗎?這一輩子從沒有人替她這樣想過,可這個男人甚至為她想到老年,她覺得這輩子真是值了。現在城裡人興什麼夫妻樹、愛情樹,而她的男人給她種的樹要比那些樹珍貴一萬倍,那是一片夫妻同心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反正今天水灌大了,就不怕了!
顺便跟大家说一声,Dr W感冒了,暖姜也感冒了,毛猫也感冒了,胖妮的感冒快好了。凡是没感冒的都小心点,凡是感冒了的都是好好休息早点恢复健康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Shuh! 小声点,夜深了,别吵到邻居,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都走都走,都走有楼洗估!

既然你们都走了,我也吃饭去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瞒不到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干了呀?
哪儿干了呀?
我们这连下两天雨,所以不干!
我手里还有一个星期的雨,所以歌友会也不干!
现在不是冬天,所以我的皮肤也不干!
不过有个地方比较干,我不告诉你!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额也跑了,再不跑太阳都要出来了.
阿小歌你乖乖自己生小孩啊!muuuuuuuuah!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快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干了吧,阿小歌?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晚上找你。
冰柠檬茶等着我呢。。。跑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你你你!
你来这么早,别人还怎么猜?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额滴妈呀,路漫漫兮额上下求索...额水平咋差那么远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瞧那打油诗写的,嘎嘣脆
瞧那菜炒的,多顺胃
再瞧那餐桌,碗碟,蓝花垫儿,多妩媚
那不是红茶是谁?:)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还去.
臭阿小贝真不够义气,没回答我就跑掉!
那是,我哄老太太都不带磕巴的,老先生也一样---得够老哦,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T-break去了,阿小珊就剩咱俩了,小鹿做晚饭去了。
你还去gym吗?
我跟我们gym的老太太都不搭话,从来没想到这种可能,你提醒我了,下次我再见到老太太,得友好点,象对婆婆那样。:)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贝,额今天上班,去的火车上睡了40分钟,回来的火车上睡了40分钟,中午还睡了一个钟,刚才又喝了口香香的铁观音,怎么睡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问有没人知道我看了这七拼八凑的一餐之后最馋的是啥?:)

我估计红茶知道...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齐chat齐cha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小珊,你可真是夜猫子啊,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网上逛荡,渗得慌。。。俺TEA BREAK去了(下午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
yes!
I am online now if you wanna chat.:)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贝儿,为啥是红茶?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好能干啊,这些菜我个个爱吃。:)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嗐,没准半夜出现的衰锅还给我这没眉吓到呢,还不知道谁吓谁!
你你你,你这跳跃思维也跳得太...远了吧?
女gym也有有女gym的好啊,那些红皮白发老太太,哄好了没准把家里英俊潇洒温柔多金的小儿子许配给你啊,hiahiahia!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yes!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小泥山那里说的,不是在这里,要是在我这里说,我帮你复制几遍,hiahiahia.

如果我成了老太太能变成D++,那可太好了,每年长一号,够我长到60岁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gym晚上9点就关了,真是落后啊。而且我还误打误撞的去了个女士健身房,现在也没办法换,否则经济损失惨重。这下认识帅蝈蝈的机会大幅减少。

不过阿小珊,我觉得半夜遇到的帅蝈蝈不可靠耶!你还是小心才对,不然闹不好就有新阿小降生了,hiahiahi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 我说你D++那条留言咋不见了呢?你可不能以权谋私,掩盖真相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鹿儿好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哦,我们那儿的gym是24hour开的啊,夜越深,摔锅出现的机率越高啊,hiahiahia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沙发就没了,来跟美人挤挤添点儿暖和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大半夜的去gym, 你别把别人吓个好歹的,还是在家里做做瑜伽啥的吧。:)

这要是睡不着,就给我打电话聊天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喝茶喝伤了,眼睛瞪得比铃铛还大,哪儿还睡得着,正要去gym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我跟阿小珊分秒不差啊!
在歌友会撞上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嘘,出口气儿,都不敢多打一个字,怕丢了沙发,嘿嘿嘿,月黑风高,夜深人静,我来也!
天啊,还真猜不出,555,我自打!
菜有个特点,都是切碎粒粒的,刀功好啊,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啊呀,阿小珊,你不睡觉的干活啊?
这是几点啊?你还‘深夜一个人游荡’?:)
还不穿衣服?:))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