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多面性

(2008-10-18 19:55:01) 下一个

Rita近来运气不好,前阵子先是连着撞了两次车,第二次还是在修车之后取车回来的路上不小心撞了自家人黑蛋先生,幸好没有大碍;除此之外黑蛋的两只狗还跑丢了一次,俩人魂飞魄散的找了一大圈,还好,也是有惊无险;再就是出个门火车线出了问题,大半夜的转汽车再倒火车,然后又在火车上睡过了站,下了车半夜三更打不到计程车,怎一个狼狈了得。在eBay上卖了几条牛仔裤给一个人,对方接货后扯掉了所有的扣子,然后说质量不好要求退货,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些倒霉事要跟最近的这件比,却又不算什么了。前两天Rita突然在msn上招呼我说:姑,黑蛋失业了,全公司200多人一起下岗。由此而来的很多并发症包括,要重新找工作,现在住的房子是公司给租的,要退房搬家,Rita和黑蛋预订12月在北京的婚礼也许需要推迟,几条狗也需要安置。Rita遇到这样的事情当然是哭鼻子了事,反正兵来有黑蛋挡着,水来有黑蛋去掩。 我听了这事当然也替她着急,不过还是忍不住骂她没出息,哪至于为了丢个工作就哭鼻子,然后又劝她,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丢工作现在看起来是个坏事,等找到工作搬了家,也许一切会比现在更好也说不定,如果需要推迟婚礼也不是不可行,总而言之没必要过于如临大敌。Rita看我如此‘居高临下’的说她,就把黑蛋搬了出来跟我对话,自己躲一边继续抹眼泪去。黑蛋表现的还比较镇定,不过也为Rita担心,说my wife has taken the news very badly. 我安慰他说:yeah, she is pretty useless,然后嘱咐他,如果Rita再哭起来没完,就把她发给我,由我来give her a lesson.

这么说其实也是为了轻松下气氛了。丢工作的事可大可小。经济繁荣的时候,再找个就是,不景气的时候就未必能这么轻描淡写淡而化之。幸好黑蛋运气不错,很快就有了新工作,而且一下子就是两个,各有利弊,要权衡选择一番。Rita经过几天的风浪,也突然之间豁然开朗了,觉得水来了其实用土掩就好了,不用动用自己的夫君,于是开始积极打包行李,并憧憬着不一样的将来。

Rita昨天跟我聊天的当口,没一会的功夫,计划就变了几次,包括什么时候搬家,在哪里找房子,狗怎么办等等,她跟我承认说,事情的确是有两面性,甚至是多面性,现在看起来丢工作的事情倒是给人生展示了很多的新可能性,只是应付起来多少有点眩晕感。

说起事物的两面性或者多面性,我在这方面是深有体会的。

比如说我现在逐渐完全适应了单身生活,这应该是好事,但也使得再次幸福成家的机会几乎成了泡影。单身生活的自由随意,有家的人是无法企及的。我的生活我做主,那是如何的快意。到了这把年纪,再去和陌生人重新磨合适应,在已经爱上单身生活的我来说,真的是想起来就头皮发硬了。所以爱上单身生活应该是好事,至少现在过得比一年前好多了,快乐平静知足,但也因此使生活进入了一个难以再进步的瓶颈期,想不想改变,我自己并没有答案。

******************************

今天在贝贝那里看到她转贴的柴子文的“谦卑,这是个关键问题”,很有感悟。遂留言说:

”我之热爱这个世界,很大原因是这个世界在理性之外还存在‘红布方格’这种道不明的美好情感。

小鸟飞过森林的感觉就叫谦卑--喜欢这句话,我觉得作者想说的是,在大自然面前,每个生命都如此渺小,而每个存在又都如此伟大,小鸟飞过森林的时候,会因为造物主的伟大和自己的存在而感恩,这种感恩,使一个人谦卑起来。

不知道对不对,不过我觉得,内心有信仰的人,都是谦卑的。”

**********************************

今天带挠挠去湖边散步,很热,阳光甚强,走了一会就头晕眼花,看挠挠也吐着小舌头气喘吁吁的样子,就不忍心了,于是打道返回,可惜走了一半,又发现把牵挠挠的带子丢了,知道是掉在路上了,又顶着太阳回去找,带子后来倒是找到了,只是这一番折腾,让我散了心神,无法再集中精力在正事上,就东张西望了一番,然后敲出了这么一篇东西,算是让我的手指也适当的放个形神俱散的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挠挠真好看,爱上TA了.
瞎操心就瞎操心.我愿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上一页还是胖妮和老史,抓过来亲一个,亲倒为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夸我的家和我的狗。
暖姜咱俩真是一条船上的,所以你一眼就识破我了。:))
别怕挠挠,挠挠很乖,从来不咬人的,而且对中国人尤其友好。
阿贝我卖谁了?:))
迷糊妈你可千万别憧憬单身生活,你应该憧憬保姆成群的生活。:)
三丰子我的盖头已经有人预定要来帮我掀了,估计这次轮不到你了,好遗憾啊!:))
PP.我觉得你是瞎操心,呵呵,
你没看明亮组织夕阳红旅行团呢吗?:)
阿小珊:主要的问题在于,你想安,不能安,想变,却又变不了。:)
长发毛猫:你们说的对,有好也有不好,所以我有点舍不得单身的好,也有点怕不单身的不好。不要我侄女Rita说了,我最主要的问题是还没有爱上谁,要是爱上了,就一点都不犹豫的放弃单身了。:)
老J:Rita也算老司机了,到了澳洲一换左侧行驶就不敢开车了,那次去取车,黑蛋在前面开摩托,她就开几分钟的车跟着黑蛋的摩托就回家了,结果还把自家人给撞了,气的哭了好半天,呵呵。
饼妹红茶:确认一下,茶几下的那个就是挠挠,非它!:)
松:你说的对,感恩,有敬畏之心,都能使人谦卑。:)
我明天出去开会,一天,大家不要想念我。:))
估计我这也是自作多情,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感恩确实能使一个人谦卑起来.--说得好.
谦卑也能使一个人更懂得感恩.:)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抱抱小珊.昨儿晚上我睡觉的时候还想到你呀,歌儿呀...你们几个.认真感叹了一番. LG拍了拍我的头,笑了笑没说话.算是我瞎操心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说正经的,咱就随遇而安,好吧?
看你说的,好象咱们就真的有选择似的.过怎样的生活其实不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所以,咱们就平心静气的领受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家的大玻璃墙太令我羡慕了。 看了真希望搬到悉尼去。

哈哈哈,歌儿你再不老实,就要掀起你的盖头来。

吼吼吼

我老人家先歇着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家真是干净又明亮。-- ZT

"觉得水来了其实用土掩就好了"
的确不错.

感恩确实能使一个人谦卑起来。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那明明是RITA和黑蛋家的狗狗嘛,专门抢挠挠吃的,哈哈

阿小珊你好漂亮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家真是干净又明亮。-- ZT 挠挠太阳晒得好舒服啊...

歌儿的心态很好. 喜欢这一句: 内心有信仰的人,都是谦卑的. 对我这种没有信仰相信报应的人, 则是: 内心有敬畏的人,都是谦卑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Rita真行,能把黑蛋给撞了,不容易~~~~~~~~

“平静快乐知足”,“感恩”,歌儿很好的心态啊,这样我就更放心了一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去逛街,回来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小珊好性感哦,哦哦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歌儿家的这个光线明媚的地方。
挠挠趴在那里很惬意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只是暂时性地爱上单身生活,其实呢,生活里有个伴是非常美好的。再说,你可能是只看到单身的好的一面,正如你文中所说,生活是多面性的吗。唉,就见你训Rita,你自个都没明白呢。

嘻嘻。。。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抗议!
歌儿你来来去去都秀的你家的同一角落,得各处走走啊!
那个见光开的小花呢?
BTW,你还需要我们的鄙视吗?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憧憬单身生活...可是已经孩子俩了。要是只有一个还有个想头。:(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家真是干净又明亮。-- ZT
你这个姑当的,真不错。-- ZT
桌子底下的那个不是挠挠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那不是挠挠!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爱上单身生活是好事呀...你不是说两面性吗?等时候到了, 你就自然去另一面...没关系的,不用头皮发硬了..嘿嘿...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不许找借口:-) ---9494
你这个姑当的,真不错。。。 ----9494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好漂亮啊!挠挠也很帅!(bu guo wo bu gan qu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唉,又把谁给卖了?
歌儿家真是干净又明亮,挠挠看起来很乖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不许找借口:-)
你这个姑当的,真不错。。。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挠挠看着好享受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挠挠了,哈哈,歌儿家很整洁:)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上挠挠的照片来看看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仨的衣服都好斯文啊! 哈哈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上一张挠挠的片片给我们看看吧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椅子!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