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5-冻肉,油焖椒和热汤面-by 月圆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5-冻肉,油焖椒和热汤面-by 月圆

(2008-10-13 01:45:08) 下一个


临近下班的时候,忽然下起雨来,天一下子就暗下来了。冒着淅淅沥沥秋雨回到家,最想吃的就是一碗热汤面了。一切材料都是现成的,挽起袖子进厨房,10分钟后。。。





开吃!

我做菜一般不按食谱,全凭感觉。所以很难写出具体做法。下面的只供大家借鉴。意思在这儿,您尽管自由发挥

冻肉:

牛蹄筋两条
排骨三根
葱,姜,八角
盐,酱油少许

加水至所有材料没入
高压锅煮约半小时。(我用的是自动高压锅,放蹄筋档)
取出后,去除葱,姜,八角, 剔下排骨肉,和牛蹄筋(切长条)扮匀,淋少许汤,装盒。
吃时,取出切厚片,淋辣椒油,酱油。

油焖椒:

把尖辣椒用橄榄油煎软。加酱油,盐,糖少许入味。

热汤面: 

这个地球人都会,最重要的是汤。
猪脊骨一条切大块
盐腌笋适量切片
葱,姜,八角,盐

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到肉酥烂 , 汤奶白。取汤,存入冰箱冷却。用时除去上层的浮油。

( 猪脊骨要尽量除去血水,方法很多,比如用开水稍煮,捞出洗净 )

**********************
歌儿按:这个有猜中马甲的只能拿半奖,因为太容易了,这集主要是需要猜马甲的主人是谁。要是连马甲都没猜出来的建议赶紧买豆腐。:)

我明天要出个门,明天估计就不露面了,反正大家好吃的好喝的都有,我就不担心你们啦。:)

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说的对,我还没有窝儿。我刚开始上网,现在正在恶补各位姐妹的博客。我会慢慢建起我的小窝的。我这个人比较慢热,你们耐心点吧。不过我会常灌水的。
阿小珊, 我已经book marked你的blog. 回头慢慢看。我在NY,你来时咱俩一起出去大吃 :-)。 我认为我是东北人,虽然不算正宗。
海妹妹, 你的blog不公开。可以加我进你的朋友圈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
别费劲找月圆的老窝啦,月圆说了,她的网络处女作就发在我这儿啦!:))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姜妹夸奖! 玩儿是我专长拉, 热衷所有玩法, 包括狂搅!
我家在新浪,BLOG*SINA*COM*CN/SUISANSUISAN,把星星换成点点就好了.
月圆家我也找不到,不在文学城吧? 快来自报家门!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哪位告知一下yueyuan和阿小珊的博客在哪里?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1的评论:
真是心灵手巧啊!连桌布都这么好看!-- 姥姥您的心真细啊!那桌布偶还以为是木头纹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混入牛群里了,久了也学着装牛呗.:)

事实上是看到了提示才猜到的,哈哈!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真是心灵手巧啊!连桌布都这么好看!好姑娘啊,不知道哪个有福的人能在你身边啊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好啊,你来我这儿,我给你熬汤。希望pasta 的receipe还够清楚。如果有问题再问我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先向大厨致敬!我最喜欢你的汤面和pasta.Pasta回头要照着做!汤面,我懒得熬汤,只好等着看啥时候有机会去吃你做的拉!


原来我把两篇迷糊了,不是我迷糊啊:-)谢谢擂台台主夸奖,我虽然没猜对,但是还得了一个观察能力奖,心满意足也!

我对珊瑚礁的搅混水能力钦佩至极。头一次出来搅混水,就把水搅得的要多混有多混:-)

以后会坚决执行两个凡是:-)

要不饼妹专门下一篇雨, 题目是:On how to guess 马甲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儿,对,你也牛。可我猜不出老锅饼是怎么猜出来的。这狐狸尾巴是在哪里露出来的呢?老锅饼不告诉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疙瘩汤1的评论:
我也猜到你就是“你就是”,嘻嘻,看你同“我就是”的上下文,就看出来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凡是要记住啊,不要忘了!
你就是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老锅饼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总算没我啥事儿了,xuuuu, 擦擦汗! 阿小歌你得好好谢谢我搅局,这下不是半奖,你得给双奖啊~~这可真~难~猜~啊~~

凡是我们猜不出的ID,那就一定得饼妹出马来猜.
凡是大家都猜不出的ID,那就一定是饼妹的马甲!
嘿嘿,这两个凡是,精彩吧?hiahiahia!

海妹妹,我不在澳洲,我在加州,曾经和阿小名住得很近......

厨房新牛啊,回去好好学习月圆MM的好菜,你做菜风格和我相似,都是要焯水的,都是凭感觉下料,都是...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我更羡慕你。你马上就要回国腐败去了。加州还有江米条吃。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日子过得太滋润啦!羡慕!!!!
疙瘩汤1 回复 悄悄话 我顶着锅盖上来了,轻砸,对不起跟大家捉迷藏这么久。就是因为两碗汤用的是同一块桌布,所以生日宴时就把桌布撤下了。向没猜中的姐妹们道歉了,我要是多上来遛哒遛哒,你们就好猜了。在这儿上碗疙瘩汤给大家宵夜了。不过,吃了后悔要减肥的我可不负责任。
mycereal 和暖姜都有很强的观察力,但我实在太新了,确实难猜。
毛猫猫,我是单身,但我不是贵族。经历了上星期后,就更加不是了:-(。
我就是,我至今想不通你是怎么猜到我是“你就是”呢?“你就是月圆”是你吗?

月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就是yueyuan的评论:
啊?你不是yueyuan? 难道你就是我就是?怎么这么绕口呢?我晕了:)
你就是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史大饼子真差劲
自家亲戚都不认识,人家园月妹妹那么可爱,我那里能比得上啊!哈哈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虽然猜错,高兴的是和阿小珊接上火,拥抱一下阿小珊,你在澳洲吗?

月圆的厨艺很棒,只要看图片就很想吃,不敢多看,困觉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月圆狡猾狡猾地,两次的桌子/桌布, 盘子/碗,都不一样。呵呵。

我没有猜出来,有点懊恼。因为我知道疙瘩汤里有南瓜,再看老妈的生日宴里也有南瓜,我当时还想,这人也喜欢吃南瓜。呵呵。 我真的从来没有做过南瓜菜或饭呢,其实南瓜丝饼也很好吃。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请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牛?:)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就是yueyuan的评论:
大厨终于现身了,我们可是等太久了,太饿了。。。月圆MM,上菜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特想知道饼妹是怎么猜出来你就是就是月圆就是疙瘩汤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月圆!
真牛啊!我怎么就注册不到这么酷的ID呢?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yueyuan写的.
你就是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我这个ID,你们应该知道那谁就是谁了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吱谁是“你就是”,打死我也不说,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胡乱猜了: 是明大亮!!

啊?啥时候有个"疙瘩汤1"啊~~~

晕倒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不是阿小珊
疙瘩汤1是她
那个“你就是”,哈哈,估计只有我知道你就是那谁。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马上要停电,上来跟大家问个好,这篇是疙瘩汤写的,没错,问题疙瘩汤不是阿小珊,hiahiahia!

大家好好看看跟贴里的蛛丝马迹,再重新猜猜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珊珊,我上XL忒麻烦,所以只能再这跟你解释:我逗你玩,其实是WXC销了我的IP,没人拘留我,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不管,有花盆怕啥,有竟争才有进步,对吧!谁让贝贝那么可爱?!不是我的错!嘻嘻。。。

看见姐妹们嘻嘻哈哈就看心,我胡吣一下哈,轻砸。。。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再蒙一次,疙瘩汤是红油凉粉。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1的评论:
额发誓,"疙瘩汤"不是额!
这"疙瘩汤"好神秘呀!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or 南山松?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赫赫,疙瘩汤1是小屁涵!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她去她朋友家住几天,说是散心,哈哈
抱抱虫虫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报到!歌儿你要去那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猫,贝贝有花盆了拉!-ZT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猫猫,贝贝有花盆了拉!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糟糕,玩儿大发了...回头原作者一出,还不把我给羞死~~~

姥姥,我也有一件半件马甲,可额发誓,"疙瘩汤"不是额!
嘿嘿,姜妹妹,自言自语也被你看到了,怪不好意思的,'拉西'好喝,我爱啊~~
哈哈哈,阿小C,你还记得我贪心的往面条里加蔬菜加海鲜加红烧乳鸽加...啊!脸红ing~~
看海妹妹,幸会幸会!谢谢看好我,可真滴不是额啊~~
11,系滴系滴,额就是阿小名那儿那个阿小珊,久仰久仰!
阿饼,额最近比较无聊,没有约会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睡觉去了,叹一句短暂的长周末啊
晚安 LA~~~~~~~~~~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是啊,我临睡前要上来视察一下你们今天的灌水工作:)
结果就让我当场抓到你了,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对啊
就是她!赫赫
还没睡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头一回看到阿小珊就不陌生,她应该就是在无名的文章里出现过的那个阿小珊吧,我在那儿潜水时看到过,所以应该是久仰久仰:)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你那个慢锅就应该可以了吧,砂锅当然更好了
我烧坏了好多口砂锅了,赫赫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阿小珊是个很酷很酷的单身妈妈,可能最近在约会吧(我希望,赫赫)
想去看海妹妹也是单身贵族
这里还有贵族,我就不点名了,赫赫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临睡前有些饿,很受刺激啊,谁这么能干?也猜阿小珊!

冬天快到了,这煲汤是很棒的主意。请问大家,都用砂锅炖汤吗?电的slow cooker炖的汤味道是不是差些?我以前学生的时候用slow cooker,东西扔进去,用低温,不担心烧干。周末忍不住买了一个slow cooker,后来看到中国超市那些长得象砂锅的又很是羡慕,但它们标签为“干烧锅”,看上去又不像小时候家里用的砂锅。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看来还是晚点报道比较好,你看你,zt了30%,爽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一单身女贵族,谁是单身女贵族呢?想去看海?阿贝?我不知道,有谁知道?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广东人氏,贪吃之极!
如果看到简单的一碗汤面也不辞辛苦地加鱼,加肉,加蟹,加A+B+C+Zzzz,那就一定是她了.
她的马甲就是疙瘩汤1
这样就清清楚楚了!--ZT类30%
哈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我不是疙瘩汤。南山松被马甲转昏了,哈哈。
好象已经很明显就是阿珊了。没猜到她,是我的疏忽。她在我的酸奶的贴子下说,我做的那种酸奶适合做印度"拉西",我 就发现她原来很爱而且很懂美食的。 不过她不常来这里,所以被疏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恭喜worldling又重新开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要去哪儿?

也祝玩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 100%zt

馋死人也!:)--zt

我猜是暖姜!

谁是疙瘩汤?谁是你就是?
这马甲多的让人晕呀!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的出门了,去那了?!
Enjoy yourself!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广东人氏,可爱之极!
她的马甲就是疙瘩汤1
这样就清清楚楚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锅汤这个鲜,把人给灌的都乱了都!
哈哈
我猜马甲很厉害的,我也佩服一下我自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全乱套拉全乱套拉!哎呀!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来而不往非礼也,那我也猜就是你拉: 饼!
谢谢你就是也猜我, 这么美丽又美味的食物, 居然认为是额做的,三生有幸ing...
麦片,幸会! 咱们不打也相识! 嘿嘿,我一般潜水, 最近两天口水过多,上来喷喷,顺便给歌儿鼓鼓劲,监督+鄙视这Y头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汤,做得真好看,谗人。。最近头昏,不猜了,跟风:疙瘩汤. ZT 100%.


但不是饼饼,饼饼不是疙瘩汤。

这里的人我都有点熟了,但阿小珊我还不熟。是何方人士啊?
猜疙瘩汤是阿小姗。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汤,做得真好看,谗人。。最近头昏,不猜了,跟风:疙瘩汤--饼饼。
你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别伤心,珊珊。我猜你。其实我知道疙瘩汤不是饼饼,呵呵
你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哈哈... 饼饼,你更牛。你怎么知道是我?猜马甲,你第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 100%zt

馋死人也!:)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我比你厉害,你抓不到我嘛!hiahiahia!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丫真牛!赞一个!你丫就是在这里跟贴太少
跟贴多了,我丫就能把你丫抓出来了
文章嘛,我丫写不好,我丫最厉害的就是搞笑和猜马甲!
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就是,你就是,我也笑死了,哈哈哈!

哦,这次没人猜我啊,伤心啊...都不知道我马甲的吗?煲汤不是我强项吗?煲汤肉类一定要先先焯水不是我一向极力强调滴吗?

我也搞糊涂了,到底是我还是我马甲还是某人某马甲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就是的评论yueyuan ,你,你。你
哈哈,快把我笑死了
你这个爱迪太牛了!赞!
你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很好,大家都不必买豆腐了。可是疙瘩汤到底是谁呢?这里明明有人说“我就是”嘛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们,猜我的好姐妹!赫赫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不是我,我还想知道是哪位牛人呢
最近我太他奶奶的忙了,都没给公主歌儿下雨,惭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会去仔细看看。Take Car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是谁啊?怎么看着像阿饼?
我吃饭去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是疙瘩汤1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借歌儿的地,谢谢多位朋友在过去这几天给我的支持,关心和安慰。

我的博客重新开张,对艾米的最后通牒做了一个全面的回应,不喜欢这事的就先不用去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4755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疙瘩汤是谁啊?思考中。。。
还好,不用买豆腐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阿饼,疙瘩汤1出来领贴:)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的马甲真多,看谁都像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这个像阿饼做的呢?你不是出来搅浑水的吧?
我也猜疙瘩汤1,
疙瘩汤1可能是
1.老锅饼
2.陈默
3.静谧海湾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啊!这么馋人!
哈哈,猜不出来
那个疙瘩汤1出来领贴!哈哈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