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是一不可知的定数它有时把你推向生活的浪尖有时又把你抛入深深的谷底想维系你心灵的平和,何不随遇而安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命运是一不可知的定数它有时把你推向生活的浪尖有时又把你抛入深深的谷底想维系你心灵的平和,何不随遇而安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4-随遇而安-by 南山松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24-随遇而安-by 南山松

(2008-10-10 00:01:50) 下一个



命运是一不可知的定数
它有时把你推向生活的浪尖
有时又把你抛入深深的谷底
想 维系你心灵的平和, 何不随遇而安

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
在你得不到你所期待的
那就随遇而安

并非不需奋斗
并非放弃努力
但人不可能得到他们所有的期盼
在挣扎无效,遭遇挫折时,我会选择随遇而安

************************
歌儿按:这首诗选择今天上来,我觉得挺应景。有些时候,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时候,我会选择随风抖抖树叶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完蛋了,又没猜对:(
都怪深沉的人太多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真笨.明显的是阿松因为前阵子的事情有感而发吗.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奥,歌儿已经发完奖了!

谢谢所有猜我的,夸我的,或夸诗好的朋友.:)

看来不少人越来越厉害了,越猜越准了,我是该换风格了.:)

发现我还得了一个搅混水奖,不错不错,谢谢歌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的直觉越来越管用了:-)自己赞一下自己!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有哲理,适用于很多情境,写的好,南山松!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松写的真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南山松同学可以考虑换换风格了。
今天暖姜拿个大奖。:)
阿贝,睡猫猫, 红茶二等奖。:)
小胖妮三等奖!:)
南山松搅浑水奖!
好,奖发完了,我出去散步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等着看阿贝的照片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公布谜底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在大沙发上说的。。。:-)
我也是凭直觉猜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收到最后通牒的人怎么办?

你真把A的话当真,不会吧?!好好过你的周末哈,A的最后通牒算个事儿?

不论如何,我还是要抱抱你,想想看,你抱一毛猫在怀中,是不忒美?我一有心事就抱我的俩宝儿,忒安慰!想买一大玩具猫,毛绒绒的,送给你!

抱抱,亲倒为止!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didn't see warmginger's message. OK. changed to 南山松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那个又不是法院发的,你也随遇而安吧,呵呵。:)
算了,那个博客权限的争论发展到今天现在这个地步还不是谁都说服不了谁?有这个时间不如出去跑跑步,减减肥(我回去这三周是长了不少膘,腐败啊)。我正在整理照片,等我弄好了,邀请你看照片。:))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南山松。:)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猜南山松;-)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好诗,值得歌儿抖叶子。。我要是能写出来,做梦都要笑了。。。

猜我的姐妹们都错了。。嘿嘿:)))

我也撒网,猜mycereal,pp,红茶,worldin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撒网了,猜秦西,红茶,暖姜,麦片,发小, worlding,...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周末还写不写论文呀?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猜南山松!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还真不知道是谁画的,不过你可以猜猜画中的人是谁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南山松,红茶,worldlin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worldling: 你把所有有关的网页包括回帖都保持下来,越多越好,别的就不用管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歌儿吧里的人都会支持你的。

阿贝:跟你说过笑话。
有人说“阿贝忙着补课和积极使用自己的直觉;”,看来对我们姐妹们的N天以前的口水帖都相当关注吧。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谁啊这是?

太应景了!!!!歌儿随风抖抖树叶子容易,收到最后通牒的人怎么办?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麦片?松?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warm ginger?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猜秦西。喜欢agentsmith的题图,是那个名家手笔?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猜红茶。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秦西,红茶,南山松?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秦西。或者红茶。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秦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谋事在人
成事在天
在你得不到你所期待的
那就随遇而安

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