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不辩难明

(2008-10-09 23:58:30) 下一个
歌儿致歌友和路过的读者们:

歌友会一直以来都是个很轻松友好的地方,最近这几天因为艾园那里连续发表的一些对我个人,我的一些朋友的不实且不负责任的评价,为了澄清事实,捍卫我自己和我的朋友们的名誉,把真相还给大家,我考虑了一下,决定在自己的博客对别人泼过来的污水进行大规模清理工作,在此期间,使得歌友会的气氛变得有点过于严肃。这让我觉得有点愧对那些因为喜欢歌友会以往的气氛才过来玩的朋友们。

我看到不少好朋友跟贴,都劝我,‘清者自清’,没必要再纠缠下去。我对此非常感激,我知道你们是真的相信‘清者自清’,也是真的关心我。不过,没有跟我一样经历的人,是真的很难了解这件事为什么没办法就这么算了。能了解的,歌友会还是有几个人的。所以,我很感谢大家的关心,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该为自己捍卫的,就还是要捍卫。

为了避免破坏歌友会的气氛,还大家一个轻松愉快的地盘,我决定把与这个不太愉快的话题有关的,都集中在这一个帖子上,然后每天继续上歌友会朋友们的新作。这样,对这话题不感兴趣的,就不要再点进来了,但如果谁要是还想再说什么,也还是有个可以说的地方。

我说过的,‘有风吹过’,树欲静而风不止,我没办法,只有奉陪,因为别人不是真的在自己家里给我扣帽子,而是在一个曝光率很高的名人博客上,有些东西,是真的不辩难明。幸好我打字快,大家也不用担心我在这方面花费太多时间,再说我不需要一个人进行这场辩论,歌友会这里怎么说也藏着几条龙卧着几只虎,即使有人一定要把水搅浑,一定要把这浑水泼向我们,只要我们坚持澄清下去,就还是可以把真相还给大家的。

下面是相关文章链接:

有风吹过


有风吹过-续



Worldling:‘浅’谈grandchild艾友友的逻辑水平



Worldling: Dr W讲故事


万事皆非偶然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点击进入。:)
对此话题不感兴趣的,就绕道走吧,今天我会上几个好菜的。:)

10月13日按:

因为最近歌友会的空气不好,好多朋友都跟我complain了。我想了想,不能为了我自己图痛快,就把大家都闷跑了,所以我又一次决定要努力把这一页翻过去了。评论都关了。大家有话就都咽回去吧,实在咽不回去相信大家还能找到别的地方说,只是拜托千万别把不好的空气带到俺们的借文下雨系列里,那是我费了好大劲保住的一块空气清新的角落。:)

感谢大家这些天来的支持,鼓励,安慰,或者只是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谢谢睡猫猫,好可爱的猫咪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抱抱Eleven:)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 你写了很多我想说的,
抱抱你,我们都是一样的,真心的喜欢你!zt
特别喜欢这里的姐妹们,这里的姐妹们真诚善良有文采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漏说了,谢谢豆豆妈和麦主编,hug hug!!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上来一看,发现一下成了“焦点人物”,偷着乐了一下,读到长发JJ和猫姐的留言时,已经不好意思了,既幸福地想笑,又因为自己得到这么多关注不好意思,嘿嘿:)))
谢谢饼饼,红茶,歌儿,ELEVEN,暖姜,长发,猫姐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海妹妹,这么久没见你,想死个人! 你好吗?看见你,就想抱抱你,记得哈,你在Toronto有个家哈。宝贝儿,希望你早日走出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MM,你对我可重要了, 我园子里的哪篇东东你的爪印,我就想念你呀...真心话, 真的特别喜欢你敏感细腻真诚的话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起看海:你也有日子没来了。特别喜欢母子熊的图片,这个图片也好,是喜欢的图画书。这里的姐妹们都很善良,你也是,你的文采也好,就是过谦。呵呵,有空常来玩。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Interesting.... Why my post? Why me? I wonder.....
Well, that is really an old post and if you did not mention it, I would have missed it. Something worthless and a waste of time to read anyway.
Anyway, I am really tired of anything related that other blog. When I think of it, all there is left is annoyance.

想去看海:I appreciate you and I always like you. You are one of my favorites among the friends here. Don't look down upon yourself. You are just as important as any of the friends her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你真是把心掏出来说话阿。。。你要常来啊。我们每个人都渺小。。。我们这些渺小的人在茫茫宇宙里遇见了,也挺美:-)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评论于:2008-10-11 14:17:44

回复红豆豆的评论:
亲爱的,你不是忙吗?我不愿意拿这些无聊事情来烦你。:)

人家艾友友扯上你(不是唐小琳),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动机,我觉得你不知道更好,免得跟我一样,没事被逻辑混乱的人扣帽子,害得我也是不胜其烦。

你没看明白那个逻辑?呵呵,我看明白了,我借用一下对方的逻辑来跟你解释解释: 你看不懂她的逻辑,那是因为你脑子不清楚。:)

回家好好想想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豆豆 评论于:2008-10-11 12:38:44

额昨晚才知道有乐子看,结果今天读了几篇发现额老人家也被点了名,怎么去给额通
风报信呢,歌儿你太失职了耶。
可额没明白那唐小琳说额贴原创的那篇文章是什么意思,和毒奶粉的事情不是一码
子事吗,开奥运震国威是一码事,制度不完善害小孩子也是一码事。当然要支持奥
运,严惩WHOEVER 政府官员了,支持国家和批批中国政府制度不完善两者并不矛盾
吗。

还是额没看懂她们的逻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海MM,阿饼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喜欢你~~~~~~~
你看你把阿饼都说哭了,就评你为今天最感动歌儿吧人物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很喜欢你的这段话!就冲这,我铁定是要参加歌友会了。

用洋鬼子的话说,everyone can make a difference. I really like this feeling.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好了好了,乖乖写论文去吧,凡事得讲究个度,对不对?

与你共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在这儿陪我们。:)
三丰子:你拆字就是一大牛!

Eleven:就是,我们不爱打架,可是‘红卫兵’爱批斗我们,我们要想不挨批斗就得低头认‘罪’,但我不想认莫须有的‘罪’,我可以不在意输赢,但我不会不在意对错。:) 反正我学习之外总要找点消遣,陪孩子们玩玩也免得我寂寞。这就又回到我开博客的宗旨了,既排遣寂寞,又能坚持正义,哈哈。

小泥山:你爱的不是我,而是一个为了说真话而不怕给自己找麻烦的人。:) 在这一点上,我也很爱你,很佩服你的勇气。:)

睡猫猫,dmy:谢谢你们支持我。:) 在这里有这么多以前一起‘傻’过,现在想‘傻’而不能的姐妹们,真是感动。:)

果果儿不知道是否看到我跟她讨论的那些问题了,为了不干涉她活法,她愿意一边唱着不踏上别人草坪的口号,一边左一脚又一脚的踩我家的‘草坪’,我是不会干涉的,因为我没觉得那是草坪,呵呵。后来看见她在秋月的元旦晚餐那里埋了个好大的地雷,一篇逻辑不清的指鹿为马的东西,还不是她写的,不知道搬我的草坪上是什么目的,她也没交代一句。唉!

想去看海:你就别谦虚了,你写的小说我们都看过的,呵呵,这个功底比我强多了。你现在是心里还有伤,又不想写酸楚的文字,先停停也好,等什么时候快乐起来了,你可不能抵赖,要帮我们歌友会下雨才行。:) 你来写了这么一段话,让我的心里很温暖。歌友会的朋友们,少了谁,大家都会想的。红茶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就不转贴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虽然我说的对大家都不重要"
--No no no, what you said really matters to me :)

抱抱你,真心的喜欢你!-- ZT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看你这段,看得我泪眼婆娑,赫赫
公主歌儿她就是个很善良的人,善良的人总是会多吃些苦,网上网下都是这样
抱抱你,我们都是一样的,真心的喜欢你!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前些日子为了生活中一些事没来,偶尔上来看一看,不知该说什么,不是怕take side,本来在艾园就很久没发言了,算是早就离开了,不去的原因就是不喜欢那里的气氛,觉得不平等,觉得压抑,就不用谈开不开心舒不舒服了。后来摸到歌儿这儿,找到很多欣赏和喜欢的JM,虽然直到现在我常感到自惭形秽,没有那么好的文采、辩才,也没有很吸引人的个性,但我要求不高,默默的喜欢和欣赏大家就满足了。

看到歌儿和另几个姐妹那样被砸,觉得自己没有好的辩才挺身保护,心里是心疼和着急的,同时,我也不愿简单地劝慰你想开,因为我知道真情投入了却那么被误解,是不可能想开的,如果是我,我也做不到。也许当时在艾园我就以半旁观者的身份存在,因为自己比较平庸,和两位博主从未有机会真正擦出思想或友谊的火花,所以我一直就抱着欣赏他们才华的角度去那里,直到他们砸人再得太过分太疯狂,实在看不过才不留言的,也很少光顾了。

说这么多,其实想告诉歌儿的是,最近没来不是因为这里的气氛严肃才不发言的,生活中特别忙之外,有时间我就来读关于你们辩论的话题,只是辩也拿不出辩才,劝也不会劝。。。虽然我是个太渺小的人,歌友会不会因为我不来受任何影响,但我实在是觉得自己在感情上非常喜欢这里的人,虽然我说的对大家都不重要,但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要表达出来 --- 喜欢这里不只是喜欢这里轻松愉快的气氛,而是因为这里的人那么真性情那么可爱,除了以文会友、谈天说地外,更重要的是大家彼此关心彼此劝慰交流感情和友谊。个人觉得,来这里不只是为了找乐子。

歌儿,你是个特别真诚可爱的人,没认识到这点的那些人损失大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punny.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友情提醒:歌儿的那个回贴是回给两个人的。

Oh, sorry. Anyway, 写得 well done.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友情提醒:歌儿的那个回贴是回给两个人的。
dm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歌儿。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顶歌儿回清风小溪的回贴,写得真清楚! (ZT)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顶歌儿回清风小溪的回贴,写得真清楚!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强顶!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I love you :)
Just want to say it to you, doesn't matter if my 'love' will give you trouble or no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三丰子, you said that you don't know me, so you don't have advice for me :(

But since you called my name, then you knew me :)

Doesn't matter you know me or not, I like what you said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9494!三丰子才女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愚是“在偶心”,只能说自己愚!

拆拆这个字,还真是那么回子事儿,hiahiahia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嗯,就是歌儿说的这个道理,各人有什么意见说完了也就算了,可是没完没了地扣帽子,含沙射影地扣,指名道姓地扣,是为不可忍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自上次过招后,我一直想对你说,你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人!我一直非常喜欢你的跟贴,忒有才!赞一个!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阿哈哈哈~~~~~~~ 明白了一件事情,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知傻”这个词博主我觉得选得挺好的。 很有道行, 如果是指“知道自己傻”的话。 佛家讲一个人要知耻,知畏, 其中傻也是耻的一种。没啥丢人,哪个人不傻呀。

要知道自己傻就高了一步。

可喜欢博主的砸者们理解成了“知道别人傻”,他们自己“脱了愚”。

啊哈哈!乐死我了,自以为脱了愚的信宏治的人我见过。

还没见过一个高人说自己脱了愚呢。

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傻,那还有点灵性和慧根,不会去砸砸砸。
如果一个人自认为脱了愚的人, 而去砸砸砸, 连慧根人跟都丢了。

共勉共勉!不要说别人愚。愚是“在偶心”,只能说自己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