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唐朝游牧人-扫粪帚-1

(2008-10-09 23:11:47) 下一个

今天来给大家讲个“扫粪帚” 的故事,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看官若要对号入座,伤及己身,概不负责!

扫粪帚
这把扫帚挂出来前,先给各位看官一贴警告:这把笤帚臭不可闻,因为沾染了一个名为屙尸米园园主出恭的东西,如果哪位看官有洁癖,或者鼻息异常敏感,闻不得腥臭气,劝你别往下看,免得一时背过气去,本主可是概不负责,我只是想讲一个蒙昧人跟现代文明人的故事来警示文明人,远离野蛮人是免你惹得的一身臊的真理。

引子:
要说我这扫粪帚的来历,那可是有一段奇特的经历。话说生活在现代社会,现代文明看惯了,我一时疏忽大意,就无论如何没想到咱这文明社会里还有群蒙昧时代野蛮人的存在,这蒙昧时代具体是什么时代无从考证,不过根据它们的言行,估计是母系氏族时代来的。这群蒙昧人部落的领班有两个,一个姓屙,名米,一个复姓共由八,名产,字须。母系时代的人当然是女子做主,那个共由八也就是听从其母婆屙米的。其实这母系氏族的人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只称自己A阿什么的姓氏而已,但自从它们来到了现代社会,看着文明人的生活挺时尚,它们就挺羡慕的,就学着别人的样给自己起了名,还将自己的名挂在了网络上,顺便给自己找了个做靴子的职业在文明社会里混口饭吃。

这群蒙昧人给自己起名的原因是想显示和文明人的相同。但蒙昧人毕竟是蒙昧人,对现代文明很难有深刻的理解,它们把现代文明人为自己起的名字不叫名字,而叫ID,它们也是这么来理解自己得来的那个“ID”的。它们根本就不懂得现代人的名字是起给有血有肉的人来用的,这也不能怪它们,毕竟它们没文化,从来就没受过高等文明的教养,哪里懂得文明社会的生活规则。它们打生下来就长在深山老林里,在自己的蛮荒部落里养成了自己荒蛮的生活习惯,还一身的骄横脾气,动不动就对来想教养它们的文明人来一句:“这是俺们蛮荒人的生活方式,用得着你来指手画脚吗?”,如果文明人再多说一句,你们来了现代社会要入乡随俗,我们是这么生活的,可能比你们的更文明些,它们就会象所有的蛮荒子一样一跳二尺高,跺着脚,叉着腰,披着头,散着发,挺着只有一尺遮羞布的大肚子,拿出泼妇骂街的姿态说,“俺爹娘研究过你们文明人的文化,俺们从小就是这么听来得,用不着你们再来讲解了。” 得,文明人呐,别瞎耽误您的功夫了,和野蛮人有什么道理好讲呢?这话说的有点长了,还是回到我这扫粪帚的来历上吧。

我本来自大唐盛世,喜好自由,便去了草原游牧,草原绿油油一片,放牧养生皆舒心,我也喜好结交一些时尚文明,心地纯净的四海朋友,便慕名来到了这个现代文明的网络世界,暂时落脚在一好友的歌园中,我这朋友也是极有品位之人,将自己的歌园装扮的很是赏心悦目,这里有许多来自五湖四海,多才多艺的朋友,繁忙的现代生活过后,大家便来这里赋诗对歌以消解都市生活的压力。某天,我这朋友的歌园里突然起了风波,大家都在说道一个叫什么屙尸米的园子,说那地方奇臭无比,虽然那园子从外观上看和文明社会的园子无甚大异,但园子里居住的却是一群蛮荒人,它们在自己家里随地出恭,屋里屋外前厅后院到处都是,更有甚者,出了恭它们也不晓得收拾,有好心人跑去说两句,抱怨如此污秽有碍观瞻,它们便拾起满地硬邦邦的东西砸向来人,搞到好心来指教它们,幻想让它们接受文明教养的人一身污臭腥臊。朋友歌园的人本都是心地极好的,就偏有天真不信邪的,要上那屙园去看个究竟,姐妹劝阻都没拦住,他们就想看看这些蛮荒人能够蛮荒到何等地步,竟然连道理都不懂一个吗?

更有一勇士,奋战在那奇臭无比的地方,告诉它们,你们每天出恭,我就每天给你们送卫生纸来,好歹你们也擦擦,别再污染环境了。结果您猜怎么着,这屙园主说,“你送来卫生纸俺也不会用,俺就把俺那恭憋回去,什么时候你不送了,俺再屙出来”。无奈我这些朋友啊也都是惹得一身腥臊,有两个还受了重伤,回家闭门修身了三天,痛下了决心不再去那屙尸米园。偏我在草原游牧了很多年,也是见过一些蛮荒部落的,也就不信了这个邪,看朋友受伤,有些不忍,就带了一把随身多年的扫帚,想着既然这些蛮人教它不会,我去帮它们扫扫总是可以的吧,这事儿我也没事先知会我的朋友们,如果当初听了大家的劝,后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且说我带着这把扫帚上了那屙园,一看好家伙,不是我原先想象的几粒恭而已,而且这园子里还养着几条恶狗,吠吠嚷嚷的好不凶恶,那些个恶狗护着那园子的恭,怪不得别人除不去呢,这些都是恶狗的美食啊。但我这人既然带着扫帚来了,就好歹扫两下吧,谁知这扫帚一沾染上了野蛮人出的恭,便腥臊的臭不可闻,我就给它灌了一名:“扫粪帚”。今天是个引子,扫粪帚扫粪的故事还在后边,预知详情如何,且听下文分解。

*************************
歌儿按: 唐朝游牧人是我的朋友,她说写这个故事,是为了让我一扫胸中郁闷的,虽然我现在已经把我想说的话说的差不多了,也已经不郁闷了,但有朋友如她,我真的很庆幸。

我跟她说,我这人比较“面瓜”,我不会跟别人撕破脸指着鼻子叫骂,你写的这篇东西,用意我很感激,但不符合我的‘面瓜’风格,我最好不要挂在我博客。她说,你跟不讲理的人,只能用不讲理的办法来对付。她恶,你只能以恶制恶,否则的话,人家以为你好欺负,就会没完没了欺负你。

她这么说,我就想起来幼儿园两个小孩打架的场面,一个孩子A因为另一个孩子B碰了TA的玩具一下,就上去抓破了另一个孩子B的脸。有些被抓了脸的B, 只会坐在地上哇哇大哭,A看见B哭,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下次找了别的茬,就又再抓B一把,然后B就再哭。还有一些被抓了脸的B,就立刻回手去抓了A的脸,遇到厉害的B,也许会抓两把,或者再把A推倒,骑上去再打几拳。A这个时候挨了B的打,有可能发现自己不是对手,就此不再招惹B,那是最好,也有可能怀恨在心,瞅准别的机会来个暗的。

所以我觉得,B反手去抓A,我是不赞成的,最好是告诉幼儿园老师,让老师好好训斥A一番,让A不再犯就好了。但有时老师太忙,孩子太多,顾不上这些小事,B如果不反击,就总会没完没了被A欺负,这种时候,反击也许就是唯一的选择了。

我看了看这篇文章,是‘纯属虚构’的,大家就当个笑话看吧。谁要是喜欢对号入座,对不起,我不负责,唐朝游牧人也不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帮朋友打架,比替我自己打架勇猛多了,我是十三妹那号的,我看你也是。:)---我看歌儿也是。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顶贴!

****“你送来卫生纸俺也不会用,俺就把俺那恭憋回去,什么时候你不送了,俺再屙出来”*****

-----笑倒!这和那句“拿着自家孩子要挟别人”,一样的画龙点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干嘛不想贴啊?我这不是得写个理由支持支持你吗?:)
我最爱帮朋友打架,比替我自己打架勇猛多了,我是十三妹那号的,我看你也是。:)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面瓜也有不面的时候,呵呵,今天还在想,算了你要不想贴,我也就别勉强了,我自己也是有园子的,让朋友沾上一身臊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自己的架自己打,打不过了我认,打过了又添一本事。这篇看过笑过也就算了,有看官好奇想看再回分解的就去我那儿坐坐吧。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11467&page=1#mar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