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全脂牛奶(半加仑),一杯酸奶(原味)(每次把自己做的酸奶留下一点就好了)程序:把牛奶煮沸。用一个有盖子的锅。..."> 材料:全脂牛奶(半加仑),一杯酸奶(原味)(每次把自己做的酸奶留下一点就好了)程序:把牛奶煮沸。用一个有盖子的锅。..." />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2-自制酸奶-by 暖姜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2-自制酸奶-by 暖姜

(2008-10-02 02:04:24) 下一个


材料:全脂牛奶(半加仑), 一杯酸奶(原味)(每次把自己做的酸奶留下一点就好了)

程序:

  1. 把牛奶煮沸。用一个有盖子的锅。

  2. 冷却到体温。用小拇指伸进去,不觉得烫。(但是也不要太温,就是觉得有些热,但是手指不会觉得很难过就好了!)。加一些酸奶。

  3. 用毛毯,或者羽绒服,里三层外三层包好。保温。室温就可以了。等待12 个小时。然后放进冰箱。等一等就好了。。。

说明:

  1. 此方法来自欧洲某国的一个同学。不能负责是否符合卫生安全标准。 但是看到最近大家对于喝酸奶的讨论,我想可以做一份自己的贡献吧。 我如此喝酸奶已经一年了。至今安全J

  2. 这个方法要些悟性和信心。第一次做的时候可能不一定成功。但是实验两次就会好了!

  3. 另外,如此方法做出的酸奶,确实很酸。我喜欢,但是可能对有些人会太酸。我会兑蜂蜜喝。 也可以调稀做饮料(用一点点酸奶,一点点水,调匀,然后一点点加水。在加一点盐,就可以做饮料了。很解渴啊!)

    *************************
    歌儿按:其实这篇才是我收到的歌友厨房的处女作。我觉得吧,悬念很大,先提前鄙视一下猜不到的同学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姜妹妹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酸奶,应该很适合用来做印度"拉西",加水果和'木糖醇,用blender一打, ummmmm......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8123的评论: 太客气啦!希望你能做好:-) 万一不能一次成功,不要骂我就好了:-)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谢谢!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谢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要是做好了,给你们上个PP。:)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知道我的中国同学的父母有用不同的方法来做酸奶,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步骤。如果有知道不同的方法的,也请分享,大家可以比较哪一种方法更适合自己:-)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好意思,我才睡醒。。。让大家久等了。。。

第一次做酸奶的时候,我是找其他自己做酸奶的人要的。但是我中途有一次出门,断了自己的供应,熟悉的自己做酸奶的人也离开了,我就自己从普通超市买了一瓶原味的酸奶。也做成了。还有就是如果当地有有机食品的商店,可以从那里找原味的酸奶。我们这里的店就有那种酸酸的。但是要注意,我们这边的店也有那种上面带一些奶油的。虽然很好吃,但是应该不适合用来做酸奶。一定要买只有酸奶的那种。。。 罗嗦了半天,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
南山松应该也会做,我们共同讨论。要是有这里的朋友自己做好了,要告诉大家一声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暖姜这么好,给大家提供酸奶的制法.

我很久没做过酸奶了,都快忘了又被暖姜提醒出来.

谢谢暖姜!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你们都很爱我,哈哈!你在美国西部?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俺又来晚了,因为时差,俺总是赶不上你们最热闹的时候,嘿嘿。刚看到你的那篇文章,太厉害了,佩服地俺都不知道该说啥好了:)暖姜MM的酸奶食谱俺也收藏了,这回国最头疼的就是该给孩子喝什么奶,唉。。。'我觉得中国人民的承受能力真太强了'十一说的是,真的是希望国家、ZF能吸取点教训,多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着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呵呵,我也就是瞎猜,当时也不很sure.

1, 我一看ID名字开头是“我是。。。”,我就潜意识地想到了你。前两天,我还看到一个人的名字是“我就不是”之类的,虽然我一般不去看新的博客,除非在城门上的标题吸引人,但我还跑去看看那人的博客看是不是你,结果不是。
2,你的帖子和那个帖子两个在一起,时间上太接近。
3,文采好,
4,感情深,
5,文中提到了网名,网上,网下之类的。

hehe.heh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看叶子同学这么着急,我还是赶紧揭晓了吧。
暖姜,快出来告诉大家,你那第一次的酸奶是哪里来的呀?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都急不可耐地想动手做了,想想那酸酸的奶.....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给我朋友打电话说毒奶粉事件,他也很气,可是对政府还是有信心,说政府应急措施很得力,中国正在好转,要有信心如何如何,还说可怜了许多的奶农,一下子失去或者减少了了收入来源。

可恶的人很多,不法掺假的,明知故犯的,失职不管的,知情不报的,不是一个环节有问题,想全面改变真挺难的。

还有,我觉得中国人民的承受能力真太强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前两天也跟我的老共产党员妈妈说:中国总是在亡羊补牢,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制度本身有问题。我老妈虽然嘴里不会说共产党一句不好,但对我的这种说法可是也挺认同的。:)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这个体制不改,什么都是白扯!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忠君爱国???-- 转自买卖提中国新闻版

“1.大多数东西国内媒体想批评,发不出来。所以只能海外骂。
2.政府显然对洋人更感冒。看毒奶粉就知道了,如果不是新西兰政府去交涉,而是批中国受害家长去上访,那结果是什么?呵呵。
3.绝大多数问题,归根到底,都是制度的问题。所以你发现很多做支教、做艾滋病、做底层维权、职业反腐败的人,原先可能是没有立场的,但最终都慢慢走向了反专制的道路。
4.什么是爱国?在我看来,首先区分什么是忠君,什么是爱国。忠君有两种,一种是给政府扩权的,一种是给政府卸责的。目前中国的政府是高权力,用权力吃拿卡要;低责任,提供公共产品的政府职能上不负责。
5.目前的政府欢迎两种人,一种是鼓吹要政府扩大权力的。在经济领域扩大权力则表现为用垄断企业向大众吸血,在政治领域扩大权力则表现为侵害人权。另一种是给政府卸责的,这个是中国人素质低,这个是不法奶农不法奶牛,这个是农民自愿卖血染上的艾滋病。用鲁迅的话说,前一种人是帮忙,后一种人是帮闲。”

看见与牛奶有关的方子,又看见上面的东东,有很多感慨。
跑题了,还是请做酸奶的大厨来讲讲技术细节吧。饼饼和叶同学都等不及了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JJ,你胆子可真给吓小了,这才到哪儿呀,咱们没顾上笑是因为让阿饼给煽情煽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8123的评论:
新叶子朋友,你别着急啊,等回头答案公布了让做酸奶的人自己出来答疑吧。:)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做酸奶的怎么还不出来啊?!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红茶姐姐,我那叫有才啊?哈哈
你太爱我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饼你太调皮了,太多情了,太善良了,太有才了。
不过还是砸你一把,只为你把人家的金豆豆引了出来...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这"一杯酸奶(原味)"是买的吗?

每次做要在多久前喝完?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你也砸吧!佩服啥啊,就来个白眼儿吧,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主编,那个你是怎么看出来是我的?我要不看红茶姐姐开夸了,心有点儿慌,就出来了,唉,我就是沉不住气,装不下事情,赫赫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史大饼子,和哇姐姐!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阵风的评论:
砸!谁叫你这么伤心来者,都怪你,心太软,你再洒豆子我就砸的更猛了,直到你不再流泪,直到你破涕为笑,抱抱饼饼:)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饼妹,谢谢你。其实最后那一个回合我就放下负担了,不过偶尔的还是会有点小波动,因为毕竟,曾经是自己心目中美好的东西。

你那文章写的,我100%ZT:饼妹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打心底里佩服! 又一次让我刮目相看:)

胖柠檬:你可回来了,谢谢谢谢:)记得有高手告诉我糖醋味的关键其实就是两糖一醋。。。。要不就是两醋一糖?呵呵等于没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宝贝儿歌儿, 亲倒为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 and eleven 的评论:
宝贝儿 mycereal and eleven, 亲倒为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你太有才了。亲倒为止!我特笨,你马甲太多,把我忽悠得晕乎乎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mycereal baby, kiss you until you fall, muhmmmmm......

You know me well, love you.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hiahiahia, I was little embarrased by my joke and thought that you guys will chase me out like Ai-yard or block my IP, 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你那个笑话还是很笑人的。真的。我一看就几乎笑出了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你太深刻了,你还好吧?喜欢你这篇,写的真棒。不过你马甲太多了,有自己人猛换马甲给歌友会捧场之嫌。:))

我在上班,先不多说了。回头有空来聊。:)

毛猫你的那个笑话我不删,有笑话你就放心的贴。 我们对笑话的阈值高,很难黄倒或者雷倒我们的。:)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版主贴点糖醋类的食谱,这是胖柠檬爱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打心底里佩服!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十一,来抱抱,再来几个白眼!哈哈

主编,你很感动啊!这是个时间问题,现在看啊,你就看最后一句就好了!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就是就,多几白眼我就舒坦了!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 我下午看了,很感动,很深情。 也猜到是你写的。但因为忙,没有留言。晚上再看一遍,知道是写给哥哥的。我也喜欢张国荣的。写得好。

现在更明白你的心意。

以前我在网上逛,都不留意别人的ID名的,自己也没有ID,也不留言,很轻松。现在有了ID,hehe, 也就明白了许多以前没有留意的东西,也有了固定的朋友,也被这名字拴住了,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阵风的评论:
昏倒!早说时间不对啊你,早说翻个白眼给你就是了,哈哈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这篇是那天些的,本来不想贴
又觉得你们大家在这里,就贴这里了,不过啊
算是献给你,哇姐姐,红茶姐姐和公主的吧
我觉得哇姐姐和公主比较投入!我早就没啥了
就是上个网找朋友聊天。哈哈
不要担心我,我还觉得对不起你呢,十一!
长发姐姐,不要想太多,我没啥啊!
是贴的时间不对,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阵风的评论:
饼M呀, 你不是说:"哥哥,我不能学你的模样,看不透,要用血来祭"..既然悟可,也就了了...再自责,再洒豆子, 我可要砸你了...嘿嘿...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阵风的评论:
阿饼,没想到你这么投入啊?搞得我都有一点后悔了~~~~~~
过来,让姐姐抱抱,擦擦眼泪,鼻涕就自己处理吧:)

看到歌儿在小泥山那儿的留言了吗?我看了直叹气,我觉得歌儿才是太善良了呢。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刮什么目啊,翻个白眼就好!哈哈,我没出息啊!来抱抱!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饼,这个网版霸王别姬是你写的呀?
又一次让我刮目相看:)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哇姐姐,不哭,饼饼该流的泪都流了
写这篇也是边写边撒烂豆子!
抱抱!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阵风的评论:

饼妹你。。。你。。。you made me cry.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姐姐,毛毛猫,老规矩不许夸只能砸
我写的那篇里有错字!唉,丢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哇,又来了一个牛人哪!鼓掌!100% 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猫猫真调皮,饼饼好深沉。hiahiahia... sweati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饼, bravo, bravo... I love this bar because every one is so nice and happy. hug till you fall......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阵风的评论:
哇,又来了一个牛人哪!鼓掌!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猫猫真调皮,饼饼好深沉。
我是一阵风 回复 悄悄话 “汗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霸王别姬的一句唱词,凄决美艳,总让人难以忘怀。难以忘怀的还有哥哥演得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戏,也成就不了程蝶衣。

街头的灯,明亮,昏暗,自然的散发着秋的气息,未来的哪一天,在另一个世界里,一定问问你,你凭什么可以这样兀自去了,台下的,是程蝶衣,换上戏服,才是虞姬,无论怎么样的美丽,都不是现实中的你。爱你的人,是戏台上的霸王,不是段小楼,戏里戏外,爱与不爱,可由不得你自己。

上网也罢,下网也罢。偶尔也会想起你,宝剑有什么用呢,不过是三尺清锋,能断性命,断不了情谊。指头轻轻的敲,屏幕上就是一个名字,没有生命,没有感情,在网络的舞台上,这也是一台戏。想告诉你,哥哥你分不清这是戏还是真的你,你的爱就是你的人生,你的戏在你的心里,那虞姬一直是你。我也想用一把剑,把网上的网名和我分割开来,知道那虞姬上演的是悲剧,哥哥,我不能学你的模样,看不透,要用血来祭。

秋风起,卷起一地的悲喜,角落里,有人在笑,春正浓,粉正香,哥哥,这就是一出戏,你唱唱就罢了,自然有人来替你,人免不了一场得意,那又能怎样。

清晨,太阳,升起
夜晚,自然有月儿来唱,我就是我,网上网下,都是一样,和哥哥你一样,戏里戏外,你始终如一。段小楼勾了脸才是霸王,下得台来,他爱的是他自己,人生在他看来,不过是戏而已,他不配你,程虞姬!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普希金诗歌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Если жизнь тебя обманет,
Не печалься, не сердись!
В день уныния смирись:
День веселья, верь, настанет.

Сердце в будущем живет;
Настоящее уныло:
Все мгновенно, все пройдет;
Что пройдет, то будет мило.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译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需要镇静.

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 W, 我是一个流氓习气十分严重的人。我妈老笑我,就是一女痞子。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 W, thanks! heheee......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毛猫,不知道别人什么感受,我差点笑呛:D))

可能因为我已经被我家BABY的CHOU CHOU熏出钝感力了吧:))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ZT:pp那么肯定,那就跟着你了,暖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would you please delete my horrible joke?! I'm sorry and sisters, would you please ignore the joke. sweating... embarrased by myself, hiahiahia...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那么肯定,那就跟着你了,暖姜!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或者长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是我.
我只是很久以前用过此法.

但还要感谢猜我的同学:叶8123.
探长,你还要继续去侦探啊.;)

我觉得是暖姜.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警长发话了:是南山松!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讲一个烂笑话,如果不喜欢,请告诉我,下次不再胡说:

小胖最近不舒服, 去看医生。他对医生抱怨,医生啊,我最近不舒服,吃什么,拉什么,比如:吃香肠,拉香肠;吃烤鸡,拉烤鸡; 吃青菜,拉青菜。

医生看着小胖,亲切地说,这个病好治,对吧?从今儿起,你改吃屎吧,那样,你就拉屎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没准由此可以检验牛奶品质是否过关呢:)-- hahaa 你太可耐乐!我学你。:)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悬念很大,为什么还要鄙视我们?不讲理啊!

我要把这个方子推荐给国内的家人朋友,没准由此可以检验牛奶品质是否过关呢:)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猜是南松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嗨,食谱忘了说把酸奶加入到温和的牛奶中.哈哈!

我用此法做过,是酸些,可加糖或密去调味道.

猜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只需要一个可以套在脖子上的大饼。呵呵。

也猜longhair. 这个是根据你们的答案,我选一个我觉得最像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暖姜呀,同学们!
谢谢暖姜食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My guess is longhair, hiahiahia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这谁做的,这么容易!哈哈
这里还有欧洲的啊?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很想试试.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这"一杯酸奶(原味)"是买的吗?
全脂牛奶(半加仑), 一杯酸奶(原味)加在一起煮沸?

每次做要在多久前喝完?
Eyre 回复 悄悄话 抢了沙发,再上一杯酸奶先,好滋润的生活 :)是不是麦片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