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随笔011-算命趣事-by 秦西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11-算命趣事-by 秦西

(2008-09-26 04:58:23) 下一个


那年,忍受不了两地分离的日子,我最终还是辞掉了心爱的工作。在那个古老的城市里游荡了一段时间后,开始了新工作。心却还是安定不下来,不知道走往何方。算命就比较有吸引力。在街上,被人抓过几次,几句夸奖后,晕晕乎乎地算过几次命,钱一付就开始后悔,这种算命我也会啊。最近是不是工作不太顺?我那个年纪的人,个个正使着劲往上爬,一不小心就被踩上几脚,能有几个工作顺心的?一说就准,脸上立马表现出来。算命的人,就看着脸色继续发挥。反正是花了些冤枉钱,得了很多模棱两可的指点。于是乎,气哼哼地开始自学算命。


正正经经地买了几本书,开学开算。主攻生辰八字,易经打卦,手相面相,兼营改名改运。里面的相生相克,阴阳消长的道理,曾让我如痴如醉并得益匪浅。学了点皮毛,就忍不住开始试刀。记得,第一次对外练武是在火车上。我坐在卧铺上,看自己的八字书。对面的一小伙,感觉忍了很久,还是没忍住,要我给他算算。一边看书,一边给他排八字,加上简单的生旺死绝表(好像有点难听,但很好用),大概说了说他最近几年的运气。没想到,把他给镇住了。也把俺给惊了一跳。原来他最背的一年在监狱里,我预测他有凶杀大灾,后几年则驿马之命。都对上了。监狱里出来的人,看起来没那么凶神恶煞嘛,庆幸。从此,自信心提高了一截。一发不可收拾地,开始免费服务朋友们练身手。


那个时候,老公的两朋友比我的运气还差,没了工作,连个地方都没得住。经常在我们家打地铺蹭饭吃。几个月后,还是老样子的他们,实在没办法,要我给他们也算算。


还是用生旺死绝表, 朋友甲乙以后那十年的基本运程都被我说中。几个月后,朋友甲找到了工作,两年后赚了几百万,火了三年后,运道受挫,生意不太顺利直到现在。朋友B则经历了离婚,结婚,发达了再发达的先苦后甜的生活。好笑的是,他们两曾背到要我给他们改名改运的地步,名字还真改了,还用了好段时间,运呢,其实是天生注定。去年回国,朋友甲,跑来请我们吃饭,陪着我们四处逛,间中不断夸我的神算,要我给他再算细点。朋友乙呢,忙着赚钱,托甲给儿子一个大大的红包。


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和合作单位的头头们开会,饭桌上碰到几个谈得很来的,看得顺眼的,就给他们算一算。连骗带掐。还挺准。手相加面相,真的很神奇,至少最主要的那几条,俺说得不离谱,大到身体状况,婚姻状况,事业运气,小到性格脾气,是不是甩手掌柜等等等。


没多久,我就弃绝算命了。因为,学到一定程度,遇到了瓶颈。生生克克,阴阴阳阳,如何量化?感觉象药房先生配药,加多少减多少,没个准头,误人子弟。更因为,越来越体会到命运的力量,人算不如天算。
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6)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就是牛!秦西说我该找B型,我就不跟红茶过意不去了。:)
可是!小PP擅自剋扣欠我的皮鞋数很令人不爽啊不爽!
小巫婆和Eleven我都喜欢,哪个来都欢迎!:)
三丰子:快给解释解释,为啥上山下风?你这谜语不会只有懂周易的人才会猜吧?真不公平,我要求平等!
暖姜:听你这么一说,我看我还是别算命了。:)
月圆:盼着你们那里下雨的日子的到来!:)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果然是黄世歌。我记下了,等季节到了一定会下。但现在这里还是旱季。暂时先灌灌水吧 :-).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耶! 歌儿这里的人就是厉害呀。上山下风就是岚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那么多信息,那么多事情发生,都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了!

这次我没有猜,猜了也猜不对:-)现在每天有很多的博克可以看,而且都是朋友的(虽然很多从未谋面),今天又在favorite一栏中加了秦西,有空好好学习一下:-)

至于算命如何影响我的生活,一两句话也将不清,总之由于这个不可以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后来想开了,还是没有缘分,还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或者自己前辈自修行不够:)

很喜欢秦西说的: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四和五。

阿敏:你很牛!说了我想说,但是说不清楚地话!你讲的东西也很在理。。。

关于艾园的问题,剖析一下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如果我们有空的话,可以和他们讲道理,像阿敏这样。如果没空,也没有必要心存不忿,这个世界上比这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还多的是。我们能做一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事情就多做一些。有段时间,我就是觉得他们的想法别扭,我很想找出其中的问题。就是到了现在也偶尔会。尤其当他们讲自己说的话没有任何漏洞的时候。比如他们对于谦虚地批判。我不觉得有些网友批判他们不谦虚是因为他们不接受别人的建议,而是受不了他们反过来说别人蠢。真正谦虚的人,虽然很确认自己是正确的,别人是错误的,也要意识到有那么一个可能性自己是错误的。 可是后来自己又会转头想,干吗要和自己过不去,和别人过不去?找出又怎样?我想,我们只要以这件事情提醒自己就好了:我们自己确认的很多事情也可能是错误的,不要过于执著。那天看了饼妹写的几条,觉得很好,再次抄在这里:

第一,你高兴吗?
第二,对你有什么好处?
第三,你的时间和精力够用吗?
第四,你做这事情后的可预见的结果是什么?是理想的结果吗?

但是我赞成大家坚持网友的权利,不可以没有理由就删ID...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错了, 你应该找B型的男人, 绝配来着, 你就放过红茶同学吧, 哈哈....

暖姜, 算命到底如何影响过你的生活呢?好奇中。。。zt. 我觉得啊, 算命到最后, 就是个好玩, 为了好奇心. 你说, 是不?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 周易是其中最难也最有意思也最有规律的, 我现在还有些昏头. 有时间, 可以讨论一下...那个岚, 应该对吧? :))

现在西方很流行一个理论,叫ZERO POINT FIELD. 可能能解释包括算命在内的一些神秘的联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XIAOWUPO, 你还拜过师傅, 佩服佩服! 我去年回国,感觉国内的算命气氛特别浓厚, 就想起自己过去的那个劲头. 现在, 可能真的是老了, 什么都看开了. 人生的变数, 是一定的. 是福不是祸 是祸躲不过.该吃就吃, 该喝就喝...:)))

秋月, 是啊, 迷惘的时候挺多的, 顺着自己的心意, 就不用太担心. 就怕委屈自己, 做了自己不情愿的决定.

老史, 我现在退休了...只能模棱两可地算个运气什么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嘿嘿, 你辛苦聊. 没问题, 我请你喝五粮液, 吃剁椒大鱼头, 把歌儿啊, 好偷喝的饼饼啊, 爱吃辣的姐妹都叫上.

饼饼, 贴的不是这篇, 不过, 夹了几句算命的话, 被pp偷看到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常去你那里潜水,我怎么没看到这篇,奇怪!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哎呀我喘口气,我喘口气。本来我肺活量就不大。哈哈。。。
老早之前我看你这篇时,就狠狠地佩服了一把。佩服佩服!

歌儿的大皮鞋我是说啥也要减一双的。抗议无效!:)
秦西不仅要请我喝酒,还要有好吃大鱼头。:)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pp, 抱一个, 你没憋坏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嘿嘿. 信好听的, 不信那些悲观的. :)))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还是挺有道理的. 我们都控制的, 也就是4和5了. 3比较难, 就绕过去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现在不算了. 好久没摸都快忘了, 没法细算. 只能估算一下大体的运气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嘿嘿, 饼饼, 算命还是挺好玩的. 只是, 要记的东西太多, 我总是背着那几本书, 挺傻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好牛啊!以后有什么这方面想不明白的就来问了
这里人好厉害,懂什么的都有,好像学医的最多!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 那好那好...那个字谜是不是岚? 我也就是个半吊子, 否则也不会半途而废...:)))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我的马甲很多的
我就是大姑姑刘姥姥1老锅饼,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发现文学城虽然替我做主删除了一些评论,却还是为我保留了恢复这些评论的权利,所以我把它们都恢复了。这样好,不然上下文都不连贯。:)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喜欢我就多出现几次。:)
先再次表示一下对秦西的佩服,其实我和暖姜一样,算命曾经很深地影响过我的生活,呵呵

小泥山和毛猫猫看来是给封掉了,网络真可怕,封了IP以后,竟然以前所有的贴子瞬间消失。SIGH.....

艾园评论功能关掉了,敬告小泥山的贴子也删了,这也是网管干的吗?

嗯,我也去意见区顶贴去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气人啊。两人的ID都给封掉了吧。我给网管写信了。不知道有没有用。

顶唐朝游牧人的帖子。句句在理。

网友有没有回帖或争辩的权利? 我都不懂了。小泥山是怎么回事,我还没弄清楚,hairycat只是说明自己的看法,而且多是引用艾米自己的话,为什么就不行。 网管不同意,可以先警告的,而不是封I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冬雪:看起来wenxuecity真的很爱艾.米。我觉得封毛毛猫我还多少能理解,因为毛毛猫的在那里纯粹是去捣乱看笑话的,但小.泥.山没骂人蠢.货,没骂人白.痴,只是行驶了她跟贴的权利而已,而且又没有同一个贴发很多遍,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为什么不但被封,还把她的帖子都删掉了呢?真让人不解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力欢迎一下月圆!前两天听明亮说到你,我还拜托她请你帮我下雨呢,哈哈,后来明亮就扔给我一句:你真是黄世歌。也不知道她跟你转达了我的愿望没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唐朝游牧人:亲爱的蜜糖燕子,学过法律的人就是不一样,大赞特赞!等我有空上来,热闹都成为过去了,北美的姐妹们都睡觉去了,艾园关于小泥山的帖子不见了,新故事下面的评论功能也关闭了,我这里小泥山和毛毛猫的帖子也都不见了,可见你说的真对啊,博客并不属于我们,我们只不过是借了个使用权而已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小泥山和毛毛猫的帖子都被网管删掉了,再一次印证了博客也不属于我,连我博客的跟贴,别人都可以随便删,呵呵。大家在这里玩的时候也做好准备,要是哪天我的博客突然没打招呼关掉了,应该不是我干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睡猫猫这不是第一次露面,毕竟好久不见了,所以还是大力欢迎一下,有空就冒上来让我们大家看看胖了没有,哈?:)

bbb~: 见你又露面了真高兴。

老J: 你太可气了,一上来就揭露了我‘多嘴多舌’,‘说话难听’,‘不爱看书’,还有‘生怕别人不知道我的秘密’的几大特点,呵呵。幸好我还有暖姜,明亮,长发跟我作伴。

天啊,红茶你们家俩AB,呵呵。没准AB还真的跟AB处的最好。AB型的男人最吸引我,你要把老公看好了!:)

暖姜:算命到底如何影响过你的生活呢?好奇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秦西:你这个算命大师,赶快猜猜三丰子的谜语,她憋了那么久都不公布答案,估计就等着你这个有缘人呢。她说了,猜出来的她给发她的照片,你收到了别忘了顺便借我看看。:)

我太喜欢小巫婆这个ID了,呵呵,欢迎小巫婆这个ID来作客。老J终于也有马甲了,yeah!!

小PP:我坚决拒绝你擅自少贿赂我一双皮鞋,我已经公布答案了,hiahiahia!

冬雪:我也总忍不住想让人给我算算,可是碰到真会算的,就又怕了。:)

牛蛙博士:“其实你改名,你整容,你努力,这些本来就是你命运的一部分。”这个我也这么看,以前还真的写过一篇物质化情绪,里面乱七八糟的谈到过这个看法。所以我会不会找秦西帮我算命,要看命运怎么决定了。:)

三丰子:同情你一下,你在明处,大饼在暗处,她知道你会算命,你却不知道她是忽悠你呢,呵呵。

真是奇怪了,好几个人都跟小泥山打招呼,我怎么没看见小泥山的帖子啊?我保证没删过任何帖子,可是小泥山的帖子不见了,是不是小泥山的IP真的被封了?要真是这样可就真没天理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你说得没错,那里面总结的好多我觉得都不太准,我也不是专家,多看过几篇罢了,可是我没办法一下把我知道的打出来跟大家分享。不过话说回来,也不会有哪一种说法真的准确,只是各人感觉贴近的更多些吧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说说看吧,看这个有没有更像一些呢?好久以前看的,打字慢,写得很简略。。。
A 原型教师,做事认真谨慎,爱情慢热,易找同学同事
B 原型游牧民族,不爱束缚,爱情随性,街上亦可
O 原型战士,爱憎分明,一般没有中间状态,爱情亦如此
AB 原型商人,有偏A偏B之分,也许有自我矛盾之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谢谢。我以前常读明亮的文章,两周前刚刚注册了ID,爬上来。
轻轻问一句,你是老锅饼吗?你们俩的衣服很象:-).
Good night!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小鹿,你真棒!这篇写得有理有据.看着真痛快.:)))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还以为你是我认识的一个人穿了新衣服来玩的呢,我也是这么想,不高兴就不去了。赫赫,甚至冷清不冷清都跟我们没关系。
想想地震,我们就应该珍惜我们自己的每一天的生活!
我要下去睡了,赫赫
既然,你是新人,我就代表(不管她愿意不愿意)公主歌儿,我最亲爱的至尊宝热烈的欢迎你!掌声,啪啪啪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OMG,他们连阿敏的贴都删了..---去看了,光剩毛毛猫的没删了.猫挑战他们留贴的勇气.还挺灵.好玩.:)))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不要笑我。我不知道哪里是艾园,在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惹得众姐妹这么生气。但我可不可以提个建议,既然大家在哪儿不开心,就不要去了。这里很好,彼此之间都很友善,我们就在这玩儿好啦。如果我们都不去了,那里冷冷清清,岂不是很无聊,还谈什么封杀别人的ID呢?
我是新人,不懂网上的规矩,只是按常理这样想的。说的不对请见谅。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迷糊不糊涂妈,我家大猪头,月圆,哈哈
好像是不多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B型的人站队了 :)好像还是少数民族啊 :)

文学城发过QQH给艾米说文学城永远爱你。
不知道现在的艾米,他们还爱吗?
她做出这种封杀ID的要求,我挺惊讶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OMG,他们连阿敏的贴都删了..还真鼓动了一帮人去意见区贴意见要封小泥山,Hairycat...不可理喻呀

建议阿敏干脆把帖发到意见区去,这么他们就没法删了...太过分,把人家说的话全删了, 然后说人家攻击他们...莫须有啊?!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你好牛啊!你是学法律的吗?
太佩服你了
赫赫
我不去那里了,赫赫,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要找你的空子,玩定义的游戏了,赫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Ding!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嗯,我也不喜欢王志文。不懂他为什么会这么红。他演的角色都象是抽大烟的,而且很邪。演一个这样的,可以说是演技好。但都是这样的,那也就是个本色演员吧。怎么会这么红呢?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实在看不惯,去艾园砸了一砖头 :)

就小泥山事件,作为一个看客,我来反砸艾米黄彦的观点:(声明:我不是小泥山的支持者,也不是艾米黄彦的知傻,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看不过去而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如果艾米黄彦有肚量,这样的贴他们应该留着让公众来评说)

黄艾对私人财产的定义,不在于你能不能进去,而在于它属于谁。我的博克,就是我的私人财产
反砸:概念不清:从法律意义上来讲,占有权,使用权和所有权是三个不同的概念,你们对博客拥有的只是使用权,而没有占有权和所有权:
论据:使用权的定义是:在一个不属于你的地方你可以行使一定的权利,诸如租赁权和展览权,但至于地盘的归属则另当别论。比如,你向网站申请了这个博客,你拥有的是使用权,你可以在这里存储你的东西,诸如文章,你可以办展览向外人炫耀你的财富,诸如公开博客,招揽顾客来参观,但这并不表明这里是你的地盘,这里真正的主人是网站所有者,就象你说的,如果你违法乱纪了,违反了网络的游戏规则,网管看你不顺眼也可以把你一脚踢出去,收回你在这里办展览的权利。你们不是不懂这个道理,在你们鼓动你们的小喽喽向网管告黒状,恐吓要封小泥山的ID的时候,就充分表明了你们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你们也知道小泥山的博客不是他自己的地盘,你们可以要求主人(网站)去收回他对他博客的使用权。

艾黄的观点:博克不是公众论坛,博克主人有权决定欢迎谁,不欢迎谁。一个人不受欢迎,还要赖在那里,就是丢自己的脸,而且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反砸:艾黄对使用权限没有搞清:既然你对你的博客没有所有权,只是使用权,就有一个使用权限的问题。你们只是在这里办展览,你可以办私人收费展览(比如用密码限制你的客户范围),你也可以办公开免费展览(无密码全全对外开放)。你们选择的是后一种方式,公开免费展览,既然你办的是公开展览,你敞开了门让人进,欢迎谁不欢迎谁也就不是你能说了算的,而顾客也就可以发表他们的评论,评论里可以说好,也可以说不好,这没有妨碍到任何人的合法权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欣赏标准,你不能因为人家的标准和你不一样就说人家丢脸,这么说只是丢了你们自己的脸,说明你们心胸狭隘,容纳不了不同意见,你们只是井底之蛙,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吗?

艾黄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以下引用你们自己的话,这些话用在你们自己身上也最合适)

1.我的博克不欢迎一知半解,却自以为是,且好为人师的人 ,而你正好就是这样一个人。
话外音:你们自己对所有权和使用权都是一知半解,还自以为是,总来教训别人,好为人师,你们自己都讨厌自己,还怎么要求顾客去喜欢你们自己呢?

2. 别老像个蒙昧时代来的人一样,孤陋寡闻,没见过世面,总以为自己的活法就是唯一正确的活法 。
话外音:正是啊,你们不蒙昧吗?你们的活法就是唯一正确的?别人有了不同意见,你们就气急败坏,砸这个砸那个,别人都蠢,都是白痴,就你们最聪明,你们是倚傻卖傻,坐井观天,没见过袋鼠就说这个世界上没有袋鼠。
3. 总的来说,愚民终究是愚民,蠢人终究是蠢人,不管装得多么善良宽容道德,迟早都会露出愚昧(而且往往恶毒)的真相.
话外音:艾米黄彦,你们天天愚民蠢人的不离口,看看你们自己的言论和行为够聪明吗?你们善良宽容道德,何苦和一个小泥山这么过不去,还要去封人家ID,堵人家的嘴,你们暴露的是什么真相呢?

你们的贴爱发不发,展览办不办是你们的权利,不要把不行使这种权利的责任嫁祸于人,还倒打一耙。所罗门案子的判定很明显:你们这是拿着 “自家孩子”要挟别人,你们对自己的博客是什么感情呢?有个梯子就下来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也是B型。我也奇怪这里B型的这么少。
但我觉得不是特别准。
比如:
1,B型,B型人具有天然的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所以喜欢读书;
后半部正确,可我很喜欢一心二用。小时候,永远跟着我的负面评语就是注意力不集中。

而且,我也看不太懂。

三,说话难听的血型是:

1,AB型,AB型不仅不说难听的话,也不说好话;
2,B型,偶尔才不说难听的话(不会说好话)
3,A型,不会说难听的话
4,O型,O型人很想努力地不想说难听的话,但是他们的难听话没有恶意;

B和O型谁说话最难听呢?无论有无恶意。

六,在拘留所里蹲着的血型是:

1,O型,喜欢赌博的是O型人
2,B型,喜欢嫉妒和好胜的是B型人;
3,AB型,把人整迷糊以后,喜欢诈骗和偷盗的是AB型人;
4,A型,在拘留所里很难看见A型人,反而在精神病院里常见;

这好象是文不对题嘛。

十二,爱说心里话(秘密)的血型是:

1,O型,O型人心里藏不住话,所以他们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秘密;
1,B型(共同位于第一位),B型人过分直爽;
2,A型,跟A型人相处的时间长了,他们什么秘密都说出来;
3,AB型,AB型的人不做什么能成为秘密的事情,所以没有什么秘密;

这是不是说所有血型都没有秘密呀?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哈哈,你还在猜呢。那个字迷啊。我等着本文作者来猜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看见你,我就是很高兴!
不过,您那个字谜太难了也!靠!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实在无聊,刚在网上翻译完儿子的法文书,知道了啥意思。
实在很无聊,看你们又在吵吵,我就又去光顾了一下。

众所周知,我一点不了解那博客,如果伤了那个人的心,请原谅。

首先,说一个ID不走,自己就不上小说,另一个主人紧跟说,那个ID就是不想让大家看小说。

我操!谁呀,这年头还非得看他的小说?有空读读啥书不行。他自己上小说,粉丝不就能读上了? 我不懂这个逻辑。为什么非得说人家ID妨碍了?要是我是主人,那太简单了,既然我认定一个ID是故意妨碍我上小说,那我一天就上两篇,气死那丫的!

谁是那边的粉丝,我先得罪了。但我心里鄙视你们一下哈,赶紧逃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王痔文, 其耐德, I copy 老锅饼's style and made them up for fun.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你告诉我,我才更喜欢。否则,就有文化大革命的倾向了。

人都有阶段性,他可能有段时间和自己叫劲,让人不太喜欢。但,现在,我觉得,他比以前更成熟。。害,又忍不住夸他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哈哈哈。回个熊抱。。。这么好听的话,再复杂俺也读得下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抱抱你, 我就是!我就是想逗逗艾米, 看她还有什么难听的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你不喜欢王志文啊,因为他太瘦了,太拽了?嘿嘿。自从过把瘾,我就一直是王志文的粉丝了。前几天,看到他乐颠颠当奶爸的消息,很为他高兴。。。"

秦西, 我不喜欢王痔文是因为他老端着,老扮帅锅,那小眼腈里满是斜气,不坦荡!

其耐德,别生我的气。我真不能说假话哄你,那样,我会瞧不起自己。

抱抱宝宝秦西!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喜欢我不喜欢的王志文的可爱的比王志文漂亮一千二百倍的宝贝秦西!

你能一口气读下来这常句吗?谢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我觉得你是个很有人情味的人。
你心疼心疼你自己吧,你的手不方便,不要去了
就在这里玩吧,或是心里有话,觉得委屈,就在这里说说,这里热闹

小泥山,我记不得是不是跟你打过交道,你要保护好自己
还有在决定作什么事情前,想想:
第一,你高兴吗?
第二,对你有什么好处?
第三,你的时间和精力够用吗?
第四,你做这事情后的可预见的结果是什么?是理想的结果吗?
当然,这些是我的一些想法,听不听,接受不接受在于你自己
我打算再不去那里了,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抱抱你们两个!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其奈的,你真的好可爱!
这些东西看看,觉得有趣就看,就是个好玩!要是真的信也可以,你就选择性的相信,好的相信,坏的不相信!

你好可爱!看,十一都担心你太投入了!亲倒为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2.坚持每天跟贴,但跟得越久,引起的讨厌就越多,中途只能停止.总不能说跟一辈子吧?除非TA精神失常."

真好玩, 如果那个誓可以发一辈子,凭什么别人就不能跟一辈子? 不知道是谁精神失常在先的(如果这算精神失常的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A型内向,心思缜密,多愁善感,容易钻牛角尖。据说,日本人很看重这个,有些企业雇主专挑A型人,完美主义者嘛。

That's me. I didn't say anything over there and just copied what Amy said so she cannot do anything to me. hiahiahia...... She says everyone who doesn't like her is an idiot, think agai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迷糊妈, I appreciate your concerns. I jsut have fun over there. I tried to keep my promise of not going there anymore. But they attack 小泥山 and challenged 小泥山 so I have to speak out for 小泥山. hiahiahia, just have fu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他们围攻小泥山,我看不过去。我是野猫,喜欢单打独斗。艾米太欺负人,运用毛主席的战术,挑动群众围攻小泥山。嘻嘻,只有几个跟班,没人响应她的号召。她没梯子下台了!

我说过,我是一女痞子,不在意他人的谩骂。她越骂,我就越觉得她可笑。她已黔驴计穷,骂不出什么花样了!

大家不用耽心,我就想同艾米玩玩,长长见识,看她有什么其他的本事。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各位同学,那个血型的贴,我也没觉得有什么道理,大家都找到自己的GROUP了没?找到了就解散吧,呵呵

同学们言归正传,赶紧抓紧时间,猜猜这个会算命的牛人是谁:)

SHUIMAOMAO,打字慢这个问题不太好解决,一时也练不得快,不如你录个音频文件,传上来让大家听讲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有错不改,看他们怎么下台。赫赫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就是,自己没想好就乱说,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是缺乏预见,考虑不周到,为什么要推到小泥山头上。她才是歹毒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自己赌气不上贴,现在没台阶下,想利用众怒赶人家走"

-- 9494..HY说的那句真不象一贯宣称只要不违法违纪,别人就没权干涉的人的口...无论如何,小泥山在那跟贴既没违法又没违纪. 那个誓是自己的发,与人何关?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那你觉着象吗?据我所知,B型很活泼外向,有点马马虎虎,我是极端 :) A型内向,心思缜密,多愁善感,容易钻牛角尖。据说,日本人很看重这个,有些企业雇主专挑A型人,完美主义者嘛。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ug hug hug 啦。
那边,唉,大概是孕期荷尔蒙在作怪吧,有点撒泼骂街的架势,小泥山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呀,还都被删光了。自己赌气不上贴,现在没台阶下,想利用众怒赶人家走,可惜她的众大部分都被砸跑了。我没那个胆去招惹她。:)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互抱互抱。。。很喜欢你的率性,更明白你的心意。:)))

你不喜欢王志文啊,因为他太瘦了,太拽了?嘿嘿。自从过把瘾,我就一直是王志文的粉丝了。前几天,看到他乐颠颠当奶爸的消息,很为他高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Another round of battle in Ai-yard.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不是少数派,我家大猪头是B型,哈哈
我也不喜欢王志文,好像他是瘾君子(八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握手!我也不喜欢王志文,觉着他象抽大烟的。

hiahiahia, I wonder why people think he is handsome, yak! I felt 觉着他象抽大烟的 too but didn't find exact words to describe my feelings. Thanks. I don't like 握手, that's too formal. I love hugging people, heheee, may I?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握手!我也不喜欢王志文,觉着他象抽大烟的。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也奇怪怎么就B这么少呢。可是,我不是那样的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hiahiahia, I talked with Eleven and she is 最具女性魅力. I fell in love with her femininit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 I don't like 王志文, sorry, I think he is a dirty old man, hehee

I love others in your lis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 hug you. I love you and thanks for your advice. 朋友的好言相劝,是人间的天籁! I hear you.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A型。。。Mycereal, 猫,饼饼, group A 拥抱一下。。。我再加几个你们喜欢的帅哥和美女。崔键,郑钧,王志文,刘若英。。都是比较倔的一族。其实谁不倔呢,等于白说。。。哈哈哈

pp,红茶和11是AB型啊,俺记得是最具女性魅力的血型~~~:)))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你贴得这个血型的我看过,也觉得不准。可是我打字太慢了,没工夫把我的长篇大论弄出来,有啥好办法吗?亚洲人,国人应该是B 型最多,但是出国的A性很多,其次O型和AB型也有一定比例,B型反而像最少的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猫,饼饼, group A 拥抱一下。

呵呵,我那边也上贴了,现在懒了,10几天才贴一个。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Look at 饼饼, she is a very naughty A型 too. A型 people are very cute with friends, 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饼, 主编, 握手 is not enough, we have to have a group hug. Hughug you both!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猫:你是A型? 我掉眼镜!看你那淘样,以为是O型呢.:)

hiahiahia....A型 at work or school, O型 with family and friends....typical dbouble face bad person.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那个厚脸皮,傻乎乎,从来不说好话,撒谎不眨眼还巨长寿的B,郁闷,有没有跟我做伴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现在我是少数派了,哈哈--100%ZT
你们A型的可真逗!哈哈--50%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算命这件事,曾经很深的影响我的生活。等结果揭晓,我要好好向作者请教。。。 不过我是答应自己不再算命了。。。可是有总是忍不住。还是想学:-)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看错了,这里咱不是少数派
来来来,握手,主编,毛猫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AB型:别人常常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
没有想读书的愿望--------这两条不像,真太不像了!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早就觉得自己有点儿双重人格,我老姐啊啊啊贝还狠狠地夸了咱一回,说什么魅力,啊,迷人,啊,迷死个人

这会子,咱明白了,敢情,精神病就是这样炼成的,靠!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是少数派了,哈哈
你们AB型的可真逗!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11,红茶,握手啊!终于找到同类了.看着大伙又A又O的,直难过.:)

猫:你是A型? 我掉眼镜!看你那淘样,以为是O型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姐姐,谦虚谦虚,咱一定要把好的特点先认了,那些阴暗的让别人领去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一定要大大地抱你!左亲一下,右亲一下,呵呵!
你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和我相同的,你不知道这么多年我是多么的孤独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唉,我更惨,我就是那个死了活了无所谓,而且又喜欢诈骗和偷盗的。"
OMG, me too, me too!
My husband is also the same blood type, making us an odd couple, 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是A型. Do you mean I know how to study? not reall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i, hug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是A型. hehe.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呵呵,是啊,大家自动对号入座一下,解剖一下自己阴暗的内心世界,哈哈。
唉,我更惨,我就是那个死了活了无所谓,而且又喜欢诈骗和偷盗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O.

BTW, 谜底揭晓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你转的这篇文章里好像正面评论不太多,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A型. hehe.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这儿会念书的人多,应该A型的人也多吧
我的朋友中B型的人最多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那给大家办个讲座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阿贝姐姐是A型,公主歌儿,暖姜是O型,哈哈
其他姐妹我就不知道是什么型了,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转帖:
血型的秘密...
一,最能撒谎的血型是:

1,当然是O型,O型人撒谎像个吃饭似的,但是撒的谎都是让人马上听出来的;
2,B型,不管三七二十一,B型人绝不承认自己撒了谎
3,AB型,AB型的很少撒谎,但是一旦撒谎,很难看破;
4,A型,A型人的性格就是学不会撒谎;

二,生存能力最强的血型是:

1,B型,具有不屈的生命力的B型人,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能生存到底;
2,A型,突然产生生的愿望的A型人,能想出很多种求生的办法;
3,AB型,死了活了都觉得无所谓的类型;
4,O型,不愿意忍受孤独的O型,要是没有对话者的话,多嘴多舌的O型人就想自杀;

三,说话难听的血型是:

1,AB型,AB型不仅不说难听的话,也不说好话;
2,B型,偶尔才不说难听的话(不会说好话)
3,A型,不会说难听的话
4,O型,O型人很想努力地不想说难听的话,但是他们的难听话没有恶意;

四,在学校里最能装相的血型是:

1,O型,O型人必须得装相,要不然不走运;
2,B型,B型人不想装相,但是他们的长相本身就是贼能装的那一类型;
3,A型,不装相,反而始终努力保持和其他人一样的样子;
4,AB型,AB型人最不愿意装相,别人常常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

五,喜欢读书的血型是:

1,B型,B型人具有天然的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所以喜欢读书;
2,A型,具有高贵纯洁气质的A型人喜欢读书;
3,AB型,具有散漫特点的AB型人没有想读书的愿望;
4,O型,喜欢玩耍的O型人,把看书当作可笑的事情;

六,在拘留所里蹲着的血型是:

1,O型,喜欢赌博的是O型人
2,B型,喜欢嫉妒和好胜的是B型人;
3,AB型,把人整迷糊以后,喜欢诈骗和偷盗的是AB型人;
4,A型,在拘留所里很难看见A型人,反而在精神病院里常见;

七,控制欲最强的血型是:

1,B型,B型人的控制欲是很难自我控制;
2,O型,由于过分投入,O型人常常成为有控制欲的人;
3,A型,A型人几乎没有控制欲;
4,AB型,AB型的人讨厌别人干涉自己的生活,也不干涉别人的生活;

八,最能用心做事的血型是:

1,B型,B型人具有天然的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天分,所以做事很容易用心;
2,O型, O型人原本没有天然的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但是为了装相,他们努力用心做事;
3,A型,只有事到临头,A型人才想起用心;
4,AB型,AB型的人,自己觉得很用心做事,但是别人看来,还是很散漫;

九,有口才的血型是:

1,O型,O型人很愿意讲故事,也最能白呼,他们有天然的语言表达能力;
2,B型,B型人说话也有条理性;
3,AB型,为了参与白呼,AB型人愿意先写提纲
4,A型,A型人觉得没必要白呼,也觉得别人白呼跟自己无关;

十,长的可爱的血型是:

1,O型,在O型人中,长的像娃娃类型的很多;
2,A型,与其说可爱,还不如说A型人漂亮(或英俊);
3,B型,B型人里长的傻忽忽的人或长的比较粗的人比较多;
4,AB型,AB型人长的既不可爱,也不漂亮,但是很有男人(或女人)味道;

十一,最“厚脸皮”的血型是:

1,B型,B型人的说话本身就是厚脸皮;
2,AB型,AB型人的脸皮稍微厚一点;
3,A型,A型人与厚脸皮的人的距离很远;
4,O型,想努力做到厚脸皮的人是O型人;

十二,爱说心里话(秘密)的血型是:

1,O型,O型人心里藏不住话,所以他们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秘密;
1,B型(共同位于第一位),B型人过分直爽;
2,A型,跟A型人相处的时间长了,他们什么秘密都说出来;
3,AB型,AB型的人不做什么能成为秘密的事情,所以没有什么秘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先亲亲这只猫猫,好久没看见你了
赫赫
你没看十一揭发我呢
我懂啥呀,看了周易,不过没看懂!赫赫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read a lot about "星座/血型和人的个性气质" before...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谁对“星座/血型和人的个性气质”之间的关系有研究?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Eleven:她说我“卖傻”。 她那儿是“知傻园”,所以这“卖傻”我估计是句好话。反正我是当补药吃了。哈哈!

bbb: 别为我担心。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还敢在网上混?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CO: 饼饼太牛了,能懂阴阳的人,都得有点资质,佩服。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山,谢谢你:)我知道你不是故意捣乱,你只是没想明白。我想给你发QQH的,又懒了一下。。希望你开心:)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这xiaowupo是我小蜜的,学语言的,博士期间同时修统计,前些天我派她混艾园去了,不过她对小说不感兴趣,溜了一圈不肯去了。我一生气,把这ID收了,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给这位算名高手出了字谜,蛊卦.

饼见过,就不要猜了,歌儿估计也见过,但她估计也没猜出来,哈哈。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你写的啊!
就不用俏俏话了吧
哈哈,赶紧把贴领了!赫赫,我有个同学能背诵周易,后来到美国去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
我看过麻衣神像,那书好复杂,看不懂,好多命宫什么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
'mai sa' 是什么意思?原来你知道这儿啊,我还以为你没来过呢。:)你也别给那谁发QQH了,何必。

那意思是如果你跟了贴就不再上小说连载吗?没大看明白。

老锅饼:
你这很明显是捣乱的,拖出去打PP。不过那个,你要是知道是谁写的,给我发个QQH,就不打你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句话不得不顶。。。

“我觉得,其实你改名,你整容,你努力,这些本来就是你命运的一部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太牛了,能懂阴阳的人,都得有点资质,佩服。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我写的
我牛吧?!
佩服我吧?!

哈哈
三丰子,看见你就高兴
迷糊不糊涂妈,我给你们算算!好。。。。。。运气!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should have said this is the only blog l left some words recently other than Ai-Yuan. She said that she saw me 'mai sa' in somewhere else, so I'm sure it's here.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rdling: You are very cool too!

It's funny that Ai-you-you didn't understand Amy's post.

I don't want to change Ge-er's blog into an 'anti-ai-yuan' by talking too much here. For everyone I love and I used to love, I have a soft heart.

I know she reads here because this blog is the only one l left some words recently.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完着篇文章,我神机妙算,就知道有人一定猜我。果然。
我看点周易,但不懂八字。更重要的是,俺这个人极其不热心,绝对不会帮人算卦的。
万事有例外,我帮过一个朋友抛了一卦,算到她一定生女孩,还真是。哈哈, 这算对的概率太大了。
我自己给自己这样算的: 彩票肯定中不了,拉老虎机也得输;认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也挺酷的:)昨天看见你的贴子了,本来想发QQH劝你有话过来讲的,后来想想,还是不干涉你了.

艾友友同学看来想让你对艾米同学发的誓负责:)
------------------------------------------------------
艾友友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看来你有不做准备就乱发言的习惯,为什么不先把艾米的回贴看了再发言呢?难道你看了门上挂的贴,不觉得应该先弄清楚来龙去脉再发言吗?

艾米在贴子里已经明白地说了,如果你跟贴,她就不上“梦里飘向你”,你为别的人考虑过吗?

或者你根本看不懂门上的贴子?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嗯?小巫婆是11妹?你现在就可以把“11”倒过来写了:)

我有点倾向于信命,不过不相信每个算命先生都能算得准。我也觉得命是改不了的;有的人TA名字改了以后就开始走运了,或者整容把原来的坏运气整掉了,或者通过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我觉得,其实你改名,你整容,你努力,这些本来就是你命运的一部分。歌儿原来有篇文章,上帝啊命运啊什么的,我记得大致也是这个意思。

总之,我觉得“命”这个东西,就是挺玄妙挺神秘的:)

周易卜卦学得好的,多半是中文古文和记忆力都特好,心眼也特活的,这个牛人,我猜可能是三丰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Hi, 小泥山, you should check out what I said to Amy and how I drove her crazy, hiahiahia......I had such a fun and really enjoyed the game. She couldn't do anything to me and deleted all of my posts.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太牛了!谁呀,谁呀?..还算命吗? 给俺们算算可好?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i, Ge-er

I love what you said about Amy and her blog. I had a few giggles while I read them. You really cool and you have a big heart. Hug hug (if you allow me). Are you going to say ‘kiss my cold ass’ to me? LOL.

I didn’t logon last night, and I found that they deleted some posts, including mine, which is a good sign, because they probably know by now that it’s not good for their own image. I decided to leave them alone for the sake of all the fun I had over there before. I told her that I’ll send her a QQH a few days later. I think I’ll write something really short. I have many other priorities in life.

BTW, hairycat, I saw your apology to sanfengzi the other day. You are a courageous woman.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她们还没贿赂你吧?给我们发QQH吧:)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嗯,我也认为算也没大用,因为即使算得出将来,可是改的了吗?改不了算了又什么用。

医者医病,易者易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也曾喜欢过算命阿,还拜了个师父,认了个师兄,呵呵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哇博士,如果猜错了我“11”倒过来写!:)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算命嘛,通常是为了让人指点迷津。我觉得迷惘的时候挺多的。左思右想,仔细掂量以后还是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我真想去算命。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太牛了,算命这事儿是好学的吗,可人家愣是学则通,通则灵,敬佩呀。我也曾经有过兴趣一窥命理的究竟。可谓汪洋大海呀,得,我还是撤吧。

不过,这次我太难受了。
因为我知道答案,可是不能说!
歌儿和作者,你们贿赂我吧。不然没准我发QQH给每个人。嘿嘿。。。
歌儿:我欠你的棕红色圆头大皮鞋减少一双。作者:有机会我要和你好好喝一杯!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我不太敢去算命的,不知道该信还是不该信呀。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人算不如天算,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我也喜欢这句。

是谁呢?红茶?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中学的一个中文老师是作家,现在退休了用紫微斗数给人算命,还有个挺时髦的服务:前程咨询。我小弟对算命也很入迷。我这个人记性不好,想学可是一碰到那些什么相生相克要背的东西就头疼。相命学是一门很有趣的学问,可能以后我会花点时间去学着玩。

这么一个牛姐妹,到底是谁呢?猜绿豆红茶,哇博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一个不情之请, JM呀,

浅水员在吗?能QQH告诉我你是哪位吗?
Eyre 回复 悄悄话 人算不如天算,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恩,经典!我也被一个未曾谋面的人算过命,准的我不敢相信。现在就随遇而安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谁呀,谁呀?..还算命吗?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 有意思。是谁啊?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牛姐/妹是谁啊,太牛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