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假奶是如何制造的....继续出冷汗啊!-转贴

(2008-09-22 23:44:37) 下一个

本人曾在北京最大的乳品企业干过5年,对乳品行业略知一二。闲言碎语不要讲,先表表——
  
   假奶之奶牛篇
  
   母牛大概在一岁半的时候就被强制破处了,怀胎10月(与人类差不多),产下一幼仔,当然公的当场屠杀,母的留作换代之用,然后就是连续270天的产奶期,当然,后面的100来天产的奶无论品质还是产量都大幅度下降,怎么办呢?激素,大剂量激素。如果您的女儿在8-9岁就来月经了,这就是原因。
  
  奶牛的乳腺太BT了,一头荷兰花能日产60公斤,如果卫生条件不太好,那牛就天天乳腺炎,怎么办呢?抗生素,超大剂量抗生素,当然,这样的牛奶是做不出酸奶的,因为做酸奶的乳杆菌和粪球菌都怕抗生素,当年Boss让俺做个耐抗生素菌种,被俺严词拒绝了。其实非常简单,找几个抗性质粒改造一下就OK,这个和造细菌武器是一样的路数,后果非常可怕。那如果收了抗生素奶怎么办?找个易感菌种试验一下,能长菌就能做酸奶,当然了,现在一般都检测青霉素残留。我曾经强烈建议检测四环素残留,被BossK一顿,说我找死呢,所有饲料生产厂家都添加四环素,这个打击面太大了,在中国混先学学潜规则。
  
  假奶之造假篇
  
   初级造假——产奶1000公斤,卖1200公斤。一般加工厂收原料奶控制蛋白含量1%,脂肪含量3%,但是奶牛产奶一般来说冬季远远大于这个数字,夏季也比这个数字略高,在优质不优价的前提下,先把水掺足了再说。大牛场掺水的量是有严格检验并计算的,散养户也不示弱,有种手持式快速检测设备,指导加水量。北京这家最大的奶企业收的原料奶两项指标都这么多,误差不超过0.1%
  中级造假——产奶1000公斤,卖1500公斤。奶厂收原料奶一般都用凯氏定氮法测定总N含量,然后换算成蛋白含量,所以只要提高N含量就可以了,不太黑心的奶户和牛场掺了尿素,稍微黑心点的掺牛尿,更节省成本还有奶香味,呵呵!但是这样一来脂肪含量相对下降了,也有办法,把尿素和植物油/洗衣粉按比例添加就可以了。
  高级造假——产奶1000公斤,卖2000公斤。尿素+植物油+洗衣粉++淀粉+牛奶香精+乳糖。淀粉用来增加稠度,香精用来改善感官指标。
  超级造假——产奶0公斤,卖2000公斤。这个就是个高级技术活了,不过现在掌握这一技术的奶农很多,大牛场一般没这么黑。牛奶的收购指标有感官、黏度、PH、比重、N含量、脂肪含量、青霉素残留、干物质总含量,针对这些指标,用固定的配方能做出足以乱真的牛奶,原料就是三聚氰胺、淀粉、盐酸、水、洗衣粉、植物油、明胶、香精、乳糖。那个三聚氰胺是种胶黏剂,黏度调节就靠它。
  
  各种造假手段往往互相渗透, 超级造假手段也会用于初级造假,没得说。
  

假奶之加工篇
  最好的牛奶用作制作酸奶,因为无论什么厂家,无论什么人,用含有洗衣粉和抗生素的奶是造不出好酸奶的,酸奶为什么贵得离谱,就因为这,其实做酸奶只要80%的牛奶就够了。
  做不了酸奶的奶用于做液态产品,袋奶、超高温奶、ESL(长货架期)奶,你就喝吧,反正喝死人没我啥事。
  最次的奶用于喷粉,国产奶粉就是垃圾。各位看官说了,我喝进口的。对不起,只要Made in China, 原材料都是国产奶粉(进口奶粉原材料,关税吓死你),这次他们逃掉是公关做得好。
  
  这个北京最大乳品企业这次能逃掉,说它的奶质量过关,打死我都不信
  
  假奶之选购篇
  

因噎废食吗?业内人士都喝优质原味酸奶,道理很简单,好奶才能做出好酸奶,没做成好酸奶怎么办?调味啊!

  
为什么这家奶商能够逃过一劫?

 

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高官们的饮用奶都是此公司特供的。如果爆出问题会造

成什么后果?轻则市质监局局长、公司老总下岗,重则质检总局局长都要调离。你们说说,就算真的有问题有人敢报吗?
   

首都人民只能吃哑巴亏了。
  
  啰里啰唆不成体统,大家将就看看吧。
*******************************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反正我看以后除了原味酸奶大家就别喝奶了。就快因噎废食了。以前至少可以攒钱买好东西,现在有钱却不知道什么是好东西。唉!再说一遍:当牛太可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子苏:真高兴你一直在这里潜水,老朋友很久不见真的会想的。你也象红油凉粉一样,抽空来冒泡吧。别怕我黄世歌你,这下雨的事情,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你要是只想淋雨不想下雨,我保证不在你脑袋上打雷,呵呵,但什么时候你自己有雨了,别忘了贡献给我就好。:)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当牛确实很惨,不说奶牛,那些耕田的牛,辛辛苦苦耕种,最后也逃不了被宰的命运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
不要潜水了,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你来了,我就高兴!哈哈,抱抱,亲倒为止!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咱在猛练潜水功!
你这里我是经常来滴.以前你在旧窝下的蛋没来得急看完就让你给关掉了. :(
至于新窝下的雨基本上我也被淋透了.你下的那场大雨,两百多个跟贴,一贴不漏也看完了.看大家怎么安慰你,看毛毛猫如何跟三丰子等人过招,又如何成为朋友......过瘾过瘾!
喜欢你下的蛋喜欢你下的雨喜欢这里的老朋友新朋友,喜欢这里的气氛!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说实在话,我这个爱看热闹的人看砸都看烦了,整天在砸的人烦不烦呀。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阿饼,快别哭了!留点心情留点时间再破15道菜的记录,你没看见黄世歌在催你上菜呢.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迷糊妈的评论:
你来了!赫赫,谢谢你!那个ID我不用了,赫赫,就当那个如花死了,记得以前大学里的BBS是可以让名字自杀的,我就当那个如花自杀了,去祭奠那曾经有过的关怀和爱恋,甚至是生活的习惯。
我可能不去那里了,去那里最重要的是还想看看几个姐妹们,比如你,每次都给我好多温暖让我渡过那些让人甚至于难以承受的艰难的日子。
我想你,我就给你发俏俏话,或是你到这里来看看我吧!
每次看到你,就觉得自己很心静!这样的感觉真好!
迷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抱抱! 希望你已经get over了。不知怎样安慰你才好。我也相信是误伤。我也是猜那边不知道你是谁,以为是个来砸场子踢馆子捣乱的ID呢,你想啊,一个陌生ID,打扮成让他(她)们不喜欢的样子,还又亲又抱,加上那里本来捣乱的人多,博主by default 设在 defense mode 上,做出这种过激反应也不难预料的。至于过后的态度,也是她性格使然,一定不是针对你才这样。你看有这么多的姐妹都这么关心支持你,你应该高兴才对呀,这叫患难见真情呀。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蓝MM:说得好!我句句同意!

伤心难过是正常的,因为我们都那么真心实意地喜欢,支持和维护过他们。不过实在不希望,也不忍心看到JM们的自责自贬.

毛毛猫:看得出猫猫心情确实靓得很,你太可爱了。你的读心造诣很高,我非常同意你:)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饼饼和Eleven MM。

很想劝慰你俩,可是时间已太晚了。 希望妹妹不要把这事放心上,高兴地过每一天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子苏真高兴,好久不见了,都好吗?
秦西忙好了?看你冒泡我都松口气的感觉。:)
我要睡了,跟大家问个好!
Eyre和小PP你们俩就别夸我了,直接说我话痨就行了。饼妹这件事已经不想再提了,我们就都不提了吧。:)
Eyr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辨风"还真不是盖的,所以艾园的人不敢跟你造次呢,厉害,油墨,够风度,我喜欢,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 歌儿太可爱了,分析得头头是道!:)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饼饼和Eleven。

暖姜说到我心里去了“相知相惜在我来说,也是相互的。。。”,在歌儿这里很温暖很轻松,有相知相惜的情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艾米把我们大家都快培养成完人了,我们在那里每说一句话,都要想想有没有漏洞,有没有遵循做客之道,有没有节外生枝,这是在艾园做客的收获。不过吧,那个地方真是只许州官放火,呵呵。艾米把自己的博客当成家,要求别人遵循做客之道,但她不怎么讲究做主人之道的。博客大门开着,每个路过的都可以进来做客,进来的人穿的衣服主人看着不顺眼,只能怪自己没派个把门的,象某些高级酒吧,先检查服装通过了才能放行。人家已经进来做客了,这当主人的也不能上来就说:你这衣服真恶心,拜托你换一件吧。起码也得委婉点,说如花我最近正害喜呢,看着你这衣服我吃得饭不消化,你能不能下次来的时候换件衣服。如花又不知道艾米怀孕了,又没看见堂上挂个匾,说不许穿那样的衣服进去,突然被人说恶心,以为开玩笑,因为主人家一般不会这样的,所以就拿了玩笑的心态又说了几句,再说谁知道艾友友能全权代表艾米啊,不知道这是艾园的什么逻辑,明明说是两个人,却要求别人把艾友友和艾米当一个人看,如花问问艾米是不是也不喜欢那图,就被立刻冠上‘装天真’,‘发神经’这样的话,这是主人之道吗?

bbb~说了,这也许是误伤,以为如花是老处女,但他们这样认为,也完全是主观臆断,既然主观臆断错了,误伤了别人,是否也该多少有点歉意呢?老J在那里只是对饼妹说话,并没有中伤博主的什么,说野蛮干涉,也没什么错啊,她说别人‘发神经’,‘装天真’不算野蛮吗?

不想在艾米那里写这些话,是因为觉得她可能是怀孕了,怀孕的女人是不是脾气都比较急躁,我没有经验,不好说,但总觉得要是知道她怀孕了,还去她门上说这些话,那我自己先就理不足了,还是说在这里,在这里说话算不上干涉艾米的活法,也符合我自己的活法,活人不能被话憋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那个图开始我也被雷到了。但是我比较容易习惯。看习惯以后,我就看见那图后面的阿饼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跟蓝美眉有同感.

不过,歌儿和饼M会伤心会道歉,应该是因为曾经陷进去了,而且比较深.而现在这么一来,可以走出来,用更平常心去看那个园子和那里的人, 所以上次我复歌儿说"也是好事"...现在也给这句话给饼M.

最后,抱抱饼M和ELEVEN. (不过,有句话,实话实说,我也不太喜欢那个题图的,我不太抗雷的. :))
xp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I was kidding you so please don't be upset by me.:)) 不会啦.通常二奶的地位都比大奶高滴.heeheeee
这儿的人,流氓气儿都重,还都黄黄滴.heeheee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苏的评论:你也来了!看到你,我眼泪就下来了
你安慰安慰十一吧,她都是为我啊
你都来了啊!
十一真受委屈了,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就是爱搞笑,我就是觉得那个图能雷人,我没有恶意!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大家夸你就是夸你:-)大家夸阿饼,自然会另外夸她:-)

我早就发现自己不是知傻了。。。相知相惜在我来说,也是相互的。曾经那么努力认真的读艾园的各个经典帖子。绞尽脑汁的思考其中的逻辑和道理。虽然我在艾园从来都是被以礼相待,可是每次说话要字斟句酌有点累。而且有人无心的帖子被批,我都会替那人难过--一片痴心啊。我尽量去理解,还是不能全部理解。想破头,也没想明白。所以我告诉自己,我不是知傻。 这样就轻松了。我们继续着我们各自的活法。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饼跟十一!都是艾园认识的老朋友,发生今天的事情,真的很难过很伤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化得不能相信"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I was kidding you so please don't be upset by me. 我是一个流氓习气十分严重的人。我妈老笑我,就是一女痞子。嘻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喜欢你这么直白.我要加油,角逐你的2nd love on line.:)

Now, I aknowldge you as my 2nd love on line. 我喜欢妻妾成群,二奶,三奶。。。八奶,都要!

PP. 歌儿 is going to warn me soon. heheee......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饼,我就不和你客气了,不说什么我带给你麻烦你带给我麻烦了之类的。如果对你真是麻烦,相信也会很快雨过天晴。对于我,你也别想太多了。我是喜欢你我承认,可是你也别太惦记着我,我是有家的人啦,不能给你什么承诺,呵呵:)。

其他诸位别再那个夸奖我,搞得我这么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英雄侠义侠义英雄,好似变成了哗众取宠似的。:D(逗阿饼一笑)

其实呢,我知道,阿饼活泼可爱,在这儿人缘好,所以啊,大家夸我其实是心疼阿饼,谢过阿饼了!谢谢各位了!

跟领导看电视去了啊,朋友们晚安!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看了回贴了,好家伙,我胆儿小,草草浏览了一遍,气都感觉喘不上来了,没胆量去跟她们争论了,不怕砸,怕生气:)。试着占歌儿的地方再写两句。

艾米问“我怒谁呢?”,想怒谁就怒谁,干什么要告诉你?

黄颜说我把阿饼推到“话不投机,一拍两散”的位置上,这个位置很不好吗?好朋友之间也可以话不投机不是吗,话不投机,又不想互相干涉活法,那可不是两散最好吗,我有说一拍永散吗?往好处想,黄颜看来是不想和阿饼一拍两散,加一分。

艾米说我“撕破脸皮”,她不仅是读书人,还是个写书人,我算不得淑女那也是乖乖女,何来撕破脸皮一说?我没骂人,没打人,虽然怒了,也没说很难听的话,没说伤人自尊的话,牵扯到脸皮真真有点言重了。如果是艾米自己感觉撕破脸皮,那另当别论。

艾米说我“有这愤怒不是一天两天”,那可真是想太多了。我看过艾米的小说,艾米托朋友给我寄过一本书,不就是这么多吗?我为什么要有这愤怒由来已久?艾米对我有那么重要吗?要说最近开始不喜欢,要说今天怒,那千真万确---是真的。

艾米说我“更不是我的同类”,做艾米的同类很光荣吗?很光荣我也不做!想到一句话:老子不玩了。:)

艾米说我“你在艾园呆了这么久,都没搞懂“不干涉他人活法”的含义,可悲。”--“不干涉他人活法”的定义是什么?是艾米下的还是黄颜下的?每个人必须要搞懂吗?搞不懂就是可悲吗?可悲的定义又是什么呢?满足什么条件就是可悲?

算了,写着写着泄气了,还有很多,懒得去看了。

我和艾米,以前无过节,以后仍无过节,以前是有血有肉,现在是没脸没皮。就事论事,到此结束。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But, but, mycereal is my 1st love on line. She is very special to my heart--你们,你们...大白天的调情,也不怕人看见!:)
麦片是我的老相好啦!嘻嘻...
喜欢你这么直白.我要加油,角逐你的2nd love on lin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我何德何能,我是又惭愧又感动啊。不多说了,在下心领了。 hehe, 这里的漂亮mm们要吃醋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抱抱十一,你替我去讨得砸!
她们都不在乎我了,我又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就是砸你的话让我寒心!对不起你了!砸你,我心疼啊!那些话都是反复砸过好多人的话了

我去看了一下,我对艾友友上午说的那些真是开玩笑的,她那样误解我,我没有必要解释,就这样吧,断了也好!离了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It's too late so I have to retire now. Bye 美眉'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I'll cook for you too. Don't cry. I told my LD that I invited so many pretty girls for dinner and 歌儿 said that it would be costly to me. My LD said that it's no big deal. So if you like to meet with us, I will cook for you or take you out. PP.美眉 don't 5555555....

But, but, mycereal is my 1st love on line. She is very special to my hear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毛毛猫:你们俩个也是好可爱呀!:)

PP. you are lovely too. Also, I like pretty girl. 本猫是母涩螂!就爱看美眉! 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Thanks. One day, (even after some years), I would like to meet you and talk to you face-to-face. Hehe.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调皮猫,你谁谁都请了,就把PP我给落下了.哼!
555555555 我哭.55555555 我哭.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Are you in Toronto? Maybe we can be friends in real life, you never know.
PP. 回复 悄悄话 艾米那里不好玩,咱不去就得了.大家不要伤心!
抱抱饼,歌儿这里一团和气,大家谦和又幽默.我们都喜欢你这个小妹子.记得,没做错的事情,不要瞎道歉.想找麻烦的人,不是道歉就能摆平的.
11:我向来崇拜英雄,不管你乐不乐意,狠狠抱你一个!顶你!!!:)

蓝妹妹和毛毛猫:你们俩个也是好可爱呀!:)

秦西说得好:做一个普通的“人”,还是站在地上,温暖谦和,比较稳当。。。

大家都开心起来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很调皮啊,呵呵。

hiahiahia, I'm very naughty, 嘻嘻。。。

mycereal, one day, I have to cook for you. I just love you, baby. I don't scratch my friends eithe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本猫今儿很爽,没下爪挠艾米,嘻嘻。。。

不过哈,我只挠我在意的人,艾米呢,我真不了解,也没兴趣了解。她没那个福气被本猫挠挠,嘻嘻。。。

人生本是一出戏,慢慢看,有意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你很调皮啊,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那个地方,我也想到了文化大革命这个词. hiahiahia... they are mad people, scary......

I like to challenge so called authorities so I posted my comments and waited to see her reaction, heheee, funny......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我觉得他们对你的回帖真是很过分,不管有什么理由我都是不能接受的。

我也只是在歌儿和饼儿这两次事情才去参观了一下,对他们不了解,但是我发现了他们最大的毛病就是:
他们认为他们自己没有错误。
或者说,他们不承认自己有错。

对于那个地方,我也想到了文化大革命这个词(在你用这个词以前),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那个时期。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是在艾米那认识大家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化得不能相信。还是这里好,大家和和气气的,有趣又开心。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下午一直在外面没能上网,今天回家晚,刚想起来上网来看看,嗯,看到这些回贴,很意外啊,也很开心!流下热泪。。。回抱所有的朋友们!

我在艾园,从来都是ELEVEN一个名字跟贴,从没和艾园众主人有过冲突,我说过想法就是在浅水员之后发生了变化,但也不至于有愤恨。所以如果说我借饼饼的事泄恨泄忿啊之类的,那统统是放P。

多说一句,我当时看到艾园给浅水员的回贴,心里很难受,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我,一定会伤心。虽然我至今不知道她是谁,可是我发过一个悄悄话给她,没别的,就是想安慰一下她,告诉她大家考虑问题角度不同其实没什么分岐,让她不要难过,想必浅水员同学应该记得。我上网就是图的高兴,随意,不为名,不为利,甚至也没奢望交到什么好友,所以发这个悄悄话,更不为的别人记我什么好。

今天看到阿饼的话,什么对不起啊之类的,我真的觉得好难受,想了很多,知道会带来很多帽子,比如我去人家做客不礼貌啊,比如我有本事自己回博客发贴啊,甚至----我这样做,是有意无意挑起战火,挑起阿饼和博主之间不合。我扪心自问,我都不是,我有说话的权利,何必要受他那么多限制。我是什么样的人,也不是他们可以给我定论。他们要是诚心对如花亦或是阿饼(这并不重要),他们和阿饼的关系也不会因为我的话有什么改变,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我都没有也不可能搞坏了阿饼和艾园的关系(所以我也不打算就我的“壮举”向阿饼道歉了:))。

看到艾米又在拿什么毒奶粉啊地震啊之类的来反问我,我懒得去回答,是因为想得到结果。可是难道我捐钱我流泪我关心这些也要向她汇报吗?她以为她是谁!退一步讲,就算是我不关心这些,难道我关心阿饼的事就可耻吗?我倒真的觉得自己英勇啊,对艾米这个嘲讽,我倒是觉得自己受之无愧!

---所以,这不是文化大革命时期了,艾园也不是紫禁城,批评我做错了可以,别扯东扯西给我扣大帽子。

平日上网,很少畅所欲言,因为我很慢热,又并非是善于沟通善于交朋友的人。经常到这儿来,很多人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不奢望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也成为朋友,只是时时有知心的感觉,足矣!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心地认为,艾米正经历一种她自己都不了解的蜕变。她烦躁,易怒,伤人,种种迹象显示,她在某种成功之后,对自己未来的成功没把握,心里很烦。过一段时间,她可能会意识到自己目前的所做所为是不妥当的。

当她完成蜕变后,她会好的。

我会读心术,嘻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俺可以跑来透下气了,没想到发生了这事。饼饼,十一和haircat,抱抱,

感觉艾米忘了自己也只是个普通的“人”,还是站在地上,温暖谦和,比较稳当。。。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Who is 艾米? I'm new here so I don't even know her. I don't read her fictions because I don't really enjoy those stuff anymore.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听艾友友的语气,看来艾米真的是在怀孕。脾气真不好呢。可是也太不客气了,饼饼解释他贴题图的原因也变成狡辩了。艾园成动辙得咎的地方,真是太可惜了。大家都那么喜欢艾米,爱护她,怎么会变成这样?我在那里泡太久,变成这样很难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根本没回复什么"饼饼",我回复的是"如花i".

我砸的也不是"如花i"的PP,而是她的贴子里的观点.

如果你认为她贴子里的观点正确,不该砸,就请直说.如果你认为她贴子里的观点不正确,该砸,也请直说;如果你对她贴子的观点没看法,就请不发言.

你大概没看过黄颜写的"关于好心"和"关于各打五十板",请先看看再发言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is is my comments:

艾米, it is only a pp and no big deal. Please don't be mad at 饼饼. 饼饼 always loves you and your articl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ow, what a B...h, hiahiahia...

She is mad somehow!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还有其他姐妹们,我有看落下的,鞠躬了
You forgot about me, hairyca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刚上班就发现出了这件事,先赶着来抱抱老J和饼妹。

昨天才知道浅水员是谁,一起抱抱。昨天跟饼妹说来着,要是早知道浅水员是谁,当时肯定会站出来替浅水员打抱不平了,现在都过去了,算了。大家当初喜欢那里的原因,现在越来越少了,别的好玩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大家也不是非要去那里玩才行,但在那里结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大家对那里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能放的下的。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这就好像离婚一样,虽然好多地方都让人伤心吧,但总是曾一起有过好多好时光的,就这么一次一次的受伤,一直到心彻底死了,就能离婚了。呵呵,每个人的阈值都不一样,老J已经受够了,要离了,离了也好。还有感情的呢,就能磨合磨合,磨合到最后都不是自己了,也有点可惜,要不然就是磨合到最后血肉模糊,没准还是要离,但感情这事,还真是,不到了那份上,也许真的就离不了。

bbb~说的对,艾米最近砸人砸多了,碰到不认识的人看不顺眼上来就砸。她要是知道是饼妹在搞笑,就不会这么凶了,她也不是完全对事不对人的。我觉得。

再抱抱老J和饼妹,老J受够了的样子也挺可爱的,真痛快,赞一个!饼妹你也是,别动不动就道歉,我们都不忍心看你那样,有误会澄清一下就好。我们都喜欢你的恶雷ID。:)

浅水员:你在艾米那里的发言,大部分我都看了,虽然没看到被删掉的那些帖子,但我想说,你说的话我都看懂了,都理解,都支持!还想说一句:艾友友跟艾米假如不是一个人,也是艾米的家人,以后艾友友说话,就当艾米说的吧,没必要再问第二遍。如果艾友友说话不中听,就直接当艾米说话不中听就好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都把你看落下了
单独给你鞠躬了!
谢谢你,常来陪我吧!喜欢你啊!

还有其他姐妹们,我有看落下的,鞠躬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米妈要是来过这里,就知道我是谁了,对吧?
我还一相情愿的想,她或许来过
我有在艾园说过我们在这里聚会的事情
我以为她来过啊,我以为她知道那个爱地就是我
不过这都应该是虚拟语气!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们,饼饼这里给你们鞠躬了!
这事情就不要提了
我要是能浅水就浅水了
这里最对不起的是十一!算了,十一,这次让你受委屈了,妹妹给你鞠躬了
我算不了什么,伤心就几天也就过去了。
想想这里有那么多优秀的人,红茶姐姐,哇博士,十一,三丰子,主编,暖姜,BBB~, 史大饼子,还有跟我吵过的人,我算不了什么,真的,算了,这事情就算了吧。
看人多看好处,姐姐们也消消气,我这里给大家鞠躬了。

我没想到她们从来不到这里来,我以为她们多半还是怀着和我们一样的心,在喜欢着对方,艾园要推进民主吧,我不希望她只剩下自己,我们不仅仅是ID 我们是有感情的。我的图不受欢迎,不过还没有人强烈的要求我换了,这也是个度的问题,所以我喜欢如花的恶心的脸,不能要求别人也喜欢。我想到这里,就没啥了

姐姐们,谢谢你们陪我,十一我欠你的情,估计是没法还的。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美眉的评论:

蓝美眉,别生气!:))这回真是误伤,他们误以为是那个“老处女”在捣乱。所以我说他们,default 设置是 defense,如果真的是那个老处女,怎么defend都不过分。

艾园想去就去,不开心就不去,不用委委屈屈的做人,我绝对同意!所以要先练就一副厚脸皮,他们想砸就砸,who cares? :))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上次对歌儿是“反应过度”,这次对饼饼又是“误伤”。每次都是我们这里的人保持谦虚谨慎,温柔善良,心胸开阔,能忍则忍。所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然后该怎么开心还怎么开心,这些都没错。
可是为什么歌儿要自责,饼饼要认错?他们倒可以说:
“你还在这里装个什么天真?”
“你发什么神经?”“趁早离开这里吧。”
然后还一脸正义,理直气壮?是,在他们自己的地盘儿上,他们永远是对的。
主人不喜欢一个客人的衣服,说出来就是了,非得这样凶么?一个人文采飞扬,才华横溢,我佩服就是了,非得小心翼翼的捧着她么?非得容忍她的蛮横作风么?
不是我说你们,有才的人文学城大把大把的,去哪儿不能找乐子?总要把自己的姿态放得那么低,累不累啊?

蓝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我提个意见吧,还瞻前顾后,投鼠忌器地。。。”
--还提什末意见啊?谁提意见谁挨砸,这末长时间来有人幸免吗?你再小心翼翼,人家一句“少拿态度说事儿”就噎死你。在他们那儿,没有恶意是不够的,态度友好是不够的,就连探讨问题,交流思想,也得看你说的话是不是跟她保持高度一致。想受欢迎,最好抗两面大旗去,一面上书“美文,顶好赞!”,另一面上书“博主,伟光正!”,这样应该就安全了。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饼MM,不要难过了,我知道被自己一直喜欢的人这样误解滋味肯定不好受,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想开点吧,反正是在网上谁也没见过谁,如果还喜欢就换个马甲去,或者干脆潜水,如果不想去了,也落得个清静,你是个好MM,大家都知道,这次就算误伤吧...hug 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的那个图除了搞笑一点儿也不美!

饼饼, I love that ID and think it's very funny. You just made fun of yourself and didn't do any harm to others. So don't cry, please. They don't have innocent hearts to appreciate a funny pp and that's their problem.

I went to check out what happened there. I don't think it's a big deal. Deep breath, stop crying! They are lack of sense of humour, heeheee, not like us, righ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who are 黄颜 and AiMi, wow, they are somethi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iahiahia.... totally agre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抱抱饼饼,俺喜欢你,不要哭,有那工夫,还不如做点儿好吃的,饼饼的善良软心肠是有目共睹的:)

抱抱Eleven :)

hughug you both, I love you 饼饼 and Eleven...
bbb~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啊,艾米怎么说也是在她自己的博客表现她自己的真性情,是不?
bbb~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里,大家都很随便,跟自己家似的。艾园哪里呢,主人只欢迎同类,也无可厚非。其实歌儿这里要真有人故意捣乱,多半也被赶走了,是不?只是艾园上门寻是非的多了些,主人性格又比较STRONG。其实大家说ELEVEN是真性情,艾米不也是真性情吗?:)
bbb~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都在这里开小会呢。我觉得吧,艾米可能这一阵砸愚民砸多了,所以DEFAULT设置在DEFENSE MODE上,有时候可能有误伤,自己皮实一点,别往心里去就好了。抱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妹: 刚来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跑去看了一下。 你真的没有错,ELEVEN也很好,让人感动。

其实你第一次贴如花的照片,我本来是想说喜欢的,但我没有说,因为我不记得那个演员和角色的名字了(我看电影不认真的)。我和我老公看过几乎所有周星驰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这部是我的最爱之一。另一个是大话西游。他的电影里我最喜欢的演员也有两个,一个是周星驰,一个是陈百祥。如果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就应该喜欢这些搞笑的角色或镜头,因为看这样的电影就是让自己开开心心地笑的。

我觉得作为一个博客主人,也没有权利那么做。 第一,要有礼貌。至少要知道对方是不是有恶意,如果没有恶意,又何必那样砸人,撵人呢。就是有恶意,也没有必要那么做。如果是辩论,应该是和和气气地辩论。(以上说的是我的看法,generally对于所有的博客。)第二,要百花齐放,求同存异。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的爽快劲我很佩服。仗义直言,不像我,就只有给饼饼发QQH的胆量,很鄙视自己的,呵呵。开心就好了,大家吃豆腐,吃谁的豆腐呢?我会做豆腐就好了,请大家吃。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先抱抱。十一说得对,你从来没有恶意,也没做错什么,也不欠谁什么。伤心总是难免的,你不要责怪自己,更不要用别人的刻薄惩罚自己。

ELEVEN,为你的正义和真性情,向妹妹致敬!我提个意见吧,还瞻前顾后,投鼠忌器地,怕伤了不该伤的心,不该伤的面子,更怕是误伤,效果却没见得有任何好。这也不能全怪自己自作多情,主要还是自己没想清楚。还是妹妹这样好,干脆利索!

你把我都感动得都快要数豆子了。你们俩一起,都抱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我心疼你,Eleven我佩服你!
抱抱你们两个 :)
歌儿这里是其乐融融,他们那边是杀气腾腾。让他们杀去吧,咱吃咱的豆腐,Who 怕 who 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饼,抱一下。我这个平常血压低的人,刚才突然高了一下。我抱你一下,我血压就恢复正常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抱抱饼饼,俺喜欢你,不要哭,有那工夫,还不如做点儿好吃的,饼饼的善良软心肠是有目共睹的:)

抱抱Eleven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饼,以后我不去艾园了,所以啊,下次我可帮不了你了,呵呵。你别担心我被砸,砸我也不疼。:)

我很赞同对事不对人的说话,即使是艾米OR艾友友不知道如花是阿饼,如此出语伤人,也是非常不应该,气得我,手都发抖。本来我还等了一会儿,想要是艾米解释一下,我就不出声了。你看我们是不是有点矫枉过正了,说话多了怕是干涉别人活法,替朋友解释怕是添乱。怕那么多干什么呀,说两句话,哪里那么多事,哪来那么多帽子?所以就不吐不快了。

我吃饭去了。你别去洗手间了,去厨房做好吃的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看你的留言,我大哭啊,都到洗手间去了!
你帮我讲话是要受委屈的!你不要再替我讨砸了!抱抱!
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的那个图除了搞笑一点儿也不美!
你不要再替我讨砸了,砸我没关系,可是看你们被砸,我心疼!比砸我自己还疼,上网,我不能仅仅把你们当没感情的ID来看,在这ID的后面都是有感情的人!
谢谢你,你的话把我逼到卫生间了,谢谢!这些我都记在心里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饼,我生你的气,你得安慰我。不过我得抱抱你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真替国内的孩子们忧心!难道让他们不喝牛奶吗,唉。。。
今年我带女儿回国,她还很喜欢国内的牛奶,大概是因为调过味了,有一种浓香。早知道就不让她喝了,好在只在国内一个多月。
我自己倒是最喜欢国内的原味酸牛奶,尤其是大白瓶的那种蒙牛原味酸奶,就是喜欢那个味道,纯属歪打正着。
在这儿我也很少喝牛奶,喝豆汁儿多一些。costco有那种盒装的豆奶,不知道大家都喜不喜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原味酸奶大家就别喝奶了 - 大约六、七年前,我就看到国内网上有文章这么说的。 这些年来跟家里人,自己回国都基本是这么操作的。而且小朋友还真是除了酸奶,国内的任何奶都不喝。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这些说的不是真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crying for Chin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brownz medal, yeeeee......
Eyre 回复 悄悄话 汗!!!
PP. 回复 悄悄话 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