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街上,天很蓝,白云朵朵,绿色植物在炎热中喘息。我怎么觉得在午睡的时候,我听到了雨。是暴雨,疯狂地敲打着窗棱,..."> 我走在街上,天很蓝,白云朵朵,绿色植物在炎热中喘息。我怎么觉得在午睡的时候,我听到了雨。是暴雨,疯狂地敲打着窗棱,..."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5-夏日的午后-by 明亮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5-夏日的午后-by 明亮

(2008-08-08 00:38:01) 下一个


我走在街上,
天很蓝,
白云朵朵,
绿色植物在炎热中
喘息。

我怎么觉得
在午睡的时候,
我听到了雨。
是暴雨,
疯狂地敲打着窗棱,
把我透明的美梦,
砸出了很多洞,
梦象水银一样流出去,
汇聚成了河。

大街上,
依旧这样炎热,
天很蓝,
白云朵朵。

到底下过雨没有?
在这个炎热的夏日的午后
就好像我一直也不知道,
你到底有没有
真得
爱过我?

******************

歌儿按:
据诗人说:这首诗说明了,梦和实际生活中总是有着某种微妙的联系。有时候似梦非梦,有时又似真非真,让人难辨真假。而爱情也如是,非常主观,如梦如幻。

我个人对她的解释又延伸了一下。其实人家有没有爱过自己,完全是自己的感觉说了算的。他说爱你,你感觉不到,那就等于不爱。他没说爱你,你自己想象出他爱你了,那他就是爱了,你也一样可以感受被爱的幸福。花痴是幸福的,呵呵,可惜我们都太傻,傻到无法欺骗自己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说得是啊,明亮这首诗给我的感觉就是夏雨过后的忧伤,在阳光下闪烁着明亮的水珠:)-ZT 120%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说得是啊,明亮这首诗给我的感觉就是夏雨过后的忧伤,在阳光下闪烁着明亮的水珠:)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的散文诗歌,总有很明亮很耀眼光和色彩;等眼睛适应了光线,又总能感觉出那幅明亮的画面下,一丝淡淡的忧伤。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叹息其实就是叹“那个家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歌儿:写诗是写一个现象,说得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leven,送给我一声叹息,呵呵,这个是命题,你要写诗的哦!:)

其实大家别为了最后一句话就替明亮叹息,她只不过是写诗,是写一个现象,并不是写她自己,那个家伙有没有爱过她,她不用问,她知道的,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最后一句。。。。。麦片是不是更疼明亮了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还有歌儿,这么好,这么聪明又善解人意,我想到你们,总是会在心底一声叹息。爱这个东西,真是很难解释。我有时想想,好象自己曾经爱过,又好象自己从未爱过,真是糊涂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能猜对的人都很牛啊。我也是因为诗里的最后的一句话,不敢猜明亮。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再回来欢呼一遍! 歌儿怎么好象把我当最差的典型了:-)不过这样也好,没有压力:-)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yeah, yeah, yeah! 终于猜对一回!!!
明亮真的会问这样的问题啊。。。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南山松,我只能说,明亮也太没悬念了,这次连暖姜都几乎猜对了,长发这常败将军也猜对了,你就别自满了,别忘了你还是擂台得主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yeah!
我的答案中提到明亮了,也算我对吧?!

前阵子屡猜屡错,这会儿有一点信心了.哈哈!
看我很容易自满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暖姜,麦片,明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写的那个婚礼致词,是针对晚辈的,对你估计不适用吧?当时胖妮寄了一大堆她库存的好东东给我,都写得挺好的,但我觉得不适用在我当时的场合,你这婚礼是你的朋友还是亲戚啊?说说看,我们帮你出出主意吧。:)

我今天出去玩了,累了,就不更新了,多给大家猜猜这首诗是谁的大作吧。小屁涵还没露面,她一般直觉比较准,等她猜猜看。:)

长发你不是一直猜阿贝的,什么时候开始改跟明亮了呢?:)

暖姜,eleven: 我也不知道我引申的对不对,等诗人回头自己来解释好了。:)

看海妹妹:要是这诗真不是你写的,你是不是该考虑帮我下雨了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借歌儿贵地征文:
急需祝贺新人婚礼的诗歌或祝文。各位大内高手,可有人写过这类东东。。。歌儿,你刚刚嫁了侄女,应该是最有经验啦。。。中英文都成。。。拜谢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是明亮还是麦片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妹妹过谦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猜我,我可高兴了,给你一个熊抱...可我怎么着都写不出这么好的东东呀。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要是昨天,我还信你,今天,哼!。。信不信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到底跟不跟风呢。又象是暖姜,又象是明亮。 算了,我不跟风了,我就猜,想去看海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豆豆的话我信:)

明大亮,快出来领贴:)

歌儿小小年纪,就这么深刻,不得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不点火呀?困死我了...
我保证我没跟红茶通风报信过...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有错别字 :))如果是明大亮,那该拖出来打PP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最后一句话,让我有点儿觉得不是明亮。觉得都是别人问明亮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谁都可疑了。。。
那我也跟风猜明亮了。。。
梦象水银一样流出去--这个让我想起了
脚下有条河,
半边暗青,
半边金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相信你,就是明亮了:)

完全同意歌儿。我还想说,你这么可爱,他一定是爱过你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明亮写的,大家相信我一回吧。:)))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出来领贴!
写的很直白,我就喜欢这样的
写的很大气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象warmginger,warmginger你怀疑谁啊,如果说出来有道理,就跟你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暖姜MM,为什么不敢猜呀?

我本想猜你的,不过就还是继续猜明亮吧...嘿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心里虽然有怀疑, 但是不敢猜了。。。
歌儿的引申说到我心里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