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我也结绳吧080825-080831-part 1

(2008-08-30 01:59:30) 下一个

明亮当了我班长那么多年,我就算学的再慢,多多少少都还是要学到一些她的小技俩,比如在找不到题目的时候,就用‘结绳’二字来替代。

我如今黄世仁当的炉火纯青,原来用来抓生产写博客的时间,现在就改成用来每天走街串巷的到处催雨了。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不但每天可读的东西大幅度增加,还能保证每天都有雨可下,大家每天都有不同风格的好文章读,我的牙膏,也可以攒足了再挤,总而言之是多赢的一件事。以前听人说过,有的好主意能让人吃一辈子。我这人虽然相对来说是鲁钝型的,但谁让我某天灵机一动想到了这么好的主意,又谁让我有这么一帮好朋友,都肯轮流帮我下雨,加上有跟我一样不想让这场借文的盛会中途夭折的饼妹,会跟我保证说,你要是没雨了就知会一声,我随便‘烂一篇’顶上。大家都知道饼妹这所谓‘随便烂一篇’烂出来的文章是什么质量的,我就不用再吹捧她了。她什么都好,就是吹捧不得,一吹捧她的脸就变悟空的‘波特木’, 为了保证留住这万无一失的下雨器,我决定从我做起,尽量只默默的爱她就好了。 当然了,为了这件多赢的事情,我实在忍不住再自夸一番,要说万事俱备,也还是不能不要东风的,要不是我天生就有黄世仁的潜质,脸皮厚,催雨勤奋,对雨的质量把关严格,这件事情应该也不会办的如此轰轰烈烈。我和饼妹不一样,我不怕别人吹捧我,我太沉,吹捧不起来的关系,呵呵,但被吹捧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所以我再带个头好好夸夸我自己。

啰嗦半天,现在才开始结绳。

第一个疙瘩:Party补遗。

上周的杂记里三言两语带过了那一周的最大亮点,我家的Party。心里多少有点不甘。现在话痨沉疾发作,就再来补充几句。话说我们在上上周用email投票选了猎人兄弟当临时领导,猎人的贤内助成了军师,本来QQ想报名当个政委的,谁知军师不同意,只封了他个参谋。QQ自我解嘲说:参谋不带长,放Q也不响。自此告别了他的升官梦。大家周五下了班,先去了Eastwood大吃了一顿韩国料理,一道烧烤一道火锅,真真的经济实惠。大家现在都鸟枪换了炮,出门都自备引路器。本来我这个主人还以为自己会因为可以带路而倍受欢迎,自告奋勇坐猎人车里给人家引路,不想猎人说他最近买了GPS, 我不坐他那里也无妨。 我讪讪的想了想,QQ也有GPS, 以前又去过我那里,自然更是用不着我,于是我就只好承认自己是个包袱,幸好QQ和猎人都不介意拉我这个包袱,所以我还是坐了猎人的车,只是不够趾高气扬而已。

我虽然是主人,但却没什么主人的风范。活动内容和时间都是大家选的,第二天吃饭的内容是老妈定的单子老妈主厨,我只不过负责洗个碗,偶尔给大家倒杯茶而已。我的Wii里的部分游戏,我都从来没有玩过,客人们反倒比我更见多识广,没一会大家就玩的驾轻就熟,按摩椅大家也很快就摸索着会用了,想按头的按头,想按脚的按脚,有时索性一个人按头另一人按脚,反正是把我平常弃置在冷宫的旧爱好好宠幸了一番。周五晚上我困了,于是大家还在继续狂热打Wii的时候我却自己先撤退到卧室去会周公,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男同胞们都已经出门钓鱼去了,反正是大家都非常的low maintenance,基本完全不用我费心。

周六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突然想起餐桌的腿掉了一根,平时我和老妈都把桌子靠在墙根那里,那根掉了的腿就立在墙边上装样子,这次吃饭人多了,要把桌子从墙根那里拉出来,就没办法再假装四肢俱全了,于是我只好向QQ和猎人求助。这俩人虽然表面看起来都是两介书生,却也多少通点木工活,没一会的功夫就断肢再植,借用了几根牙签,轻松干了个比外科大夫还漂亮的活,给老妈高兴坏了。她一直为了我这个缺腿的餐桌发愁,这次还特意命老哥从国内带长螺丝钉过来,打算亲自动手给断肢复位,但毕竟不是这方面的高手,心里也还是打鼓怕修不好,没想到钉子还没到,断肢倒已经复活了,真是大快人心。

所以想到要补这个遗,多少也跟我最近这两个月的红下巴综合症有关。不知道为何我的痘痘们总是围着下巴的部位层出不穷,时间长了,整个下巴的颜色看着比其它部位要红很多,今天早上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的红下巴,非常气恼,又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突然想起周六早上的叮当。话说那天叮当起来洗了澡,借了我的吹风机吹头发,吹了半天之后,却怎么都不太满意,于是问我说:柚子,你看我的头发是不是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我怎么总也吹不到我原先的样子?我左看右看,叮当怎么看也还是原先的叮当,丝毫没看出不同,就跟她说,有些细微的东西只有自己才会注意,别人是看不出来的,所以不介意也罢。我当时因此点化了她,她于是不再和自己的头发较劲。今天早上看着自己的红下巴,我在无比困扰的时候也借此点化了一下自己,其实我的红下巴,也许只有自己看着红,别人未必会注意,而且就算注意了又如何呢?我既不会因为没有红下巴就变成美女,也不会因为有这个红下巴就变成丑八怪,随它红去吧。

第二个疙瘩:朋友

老五的儿子小麦克发烧了,自己在床上躺了一天,粒米未进。到了周五晚上,老五从北京打来电话给我,拜托我帮他照顾照顾小麦克,给他接来家里做点吃的,实在不行带医院输液去。老五拜托的这个听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做起来却着实有难度。首先我离小麦克的住所之间有至少100公里的物理距离,他那个地方我无论坐火车还是开车都要差不多两小时才能到,往返则是四个小时,其次当时已经快晚上11点了,我家里还有一大帮来玩的客人,这次的Party一个多月之前就定好的,临时把大家扔下,那个时候去接他,我的动力实在不足。 另外澳洲不比国内,老五医生出身,交际广泛,孩子病了去医院输个液那只是一句话的事情,但这边的公立医院里要想输液一般来说除非是一条腿已经进了坟墓才有可能。我跟某医生朋友打听了一下,虽然他周六正好在医院里值急诊班,但却表示对输液的要求无能为力,还警告我说‘不要把国内那一套带到这里来’,让我好一通懊恼。

我当时在脑子里飞速的思考了各种方案,能让我在不必抛下一群朋友连夜跑过去的前提下让小麦克得到及时的关照,于是首先想到了Lydia。 她的住处离小麦克很近,她妈妈正好也在,帮着熬点粥送过去应该问题不大,她一般来说还都挺够朋友的,于是首先打电话找她帮忙。不过她开始虽然答应了,但答应的很勉强,先说自己都没有粥喝,要去送,也要第二天早上出去买点东西给他送过去,熬粥的事情就算了,后来又改变主意说,那么大的孩子了,生病了不会自己出去买点吃的,你不应该惯他这个毛病。你要是想惯你去惯好了,我是不参加这种娇惯孩子的大军的。就这么硬生生的给我顶了回来。当然她在给我顶回来的时候还是加了很多别的理由的,比如说你怎么知道这孩子是不是真病了,也许是和女朋友偷偷同居不愿意跟家长说,才谎称生病的,等等,云云。其实我知道她找了这一大堆理由,最根本的理由还在于,她只不过在当她老公的传声筒而已。她现在出门总是靠小熊开车,自己开车的技能已经基本完全退化了,她要去帮我这个忙,自然也要小熊开车送她,小熊要是说不去,她就只好也说不去。我倒不觉得她因为不肯帮我就不够朋友了,她一向在她白羊座老公面前都没什么发言权的,谁让我们白羊座的人霸道呢?再说我们都是独自一人在海外求学过的人,生病了当然也都是自己扛着,本来也没什么了不起。其实小麦克也未必就愿意接受我的照顾,只是他爸爸不放心,这种不放心我虽然没有孩子,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如果不是真的不放心,老五也不会打电话给我了,他也知道我住的远,也知道那个时候已经不早了,不是吗?

在Lydia那里碰了一鼻子灰的当口,蜜糖燕子自己撞了上来。赶巧我这个时候正在想要不要找她帮忙,就跟她大概说了一下这件事。她还没听我说完,就主动说,我的粥煮的很好的,要不然明天早上我替你去看看他,给他送点粥去?其实蜜糖燕子何尝不是也曾在异国他乡体验过独自捱病的人呢?有些自己经受过艰难的人,会觉得别人也都该经受同样的艰难才谈得上公平,但也有人会因为体会过那份艰难,而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帮助别人避免经受那样的艰难。我觉得我的朋友蜜糖燕子是这后一类人。她第二天去看了小麦克,事后打来电话告诉我小麦克已经好多了,后来QQ他们离开我家的时候,又帮我给小麦克带了肉饼和水果过去,能有这些好朋友帮忙,我免得跑了这一趟,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当然我把自己的责任转嫁到朋友们身上,也不是不惭愧的。所以我许诺了要请蜜糖燕子吃饭,至于吃什么,什么时候吃,暂定10月去吃日本餐吧,到时候老妈回国我正需要找人陪,请蜜糖燕子吃饭就是四赢局面了(我们俩见面吃饭是双赢,她被请客是三赢,我有人陪是第四赢),真是划算,太划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说的对啊,那根本就不是梨花体,那是牛蛙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回头咱们找牛油果带咱去喝小烧酒去,饼妹暂时来不了,等她来了你请客我作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这句说的好:from nowhere to now here.

我以前用孤草那个ID的时候,自我介绍里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那个时候真的是个中间状态,不知道何去何从的,后来觉得其实真的哪都不用去,就now here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不是黄世仁,我是黄世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毛猫我干嘛把你踢出去啊?我这里的朋友都喜欢热闹,你也是个爱热闹的,而且我看出来了,你自己也能把一台戏唱得有声有色的,你来了这里就更热闹了。:))

关于爱情和婚姻的关系,我自己是比较传统的,觉得爱情应该是走向婚姻的,但对别人选择不结婚,也能接受别人的选择。我跟艾米学了很多,其中一件事就是:尊重别人的活法。自己可以有自己的活法,也该尊重别人的活法,只要大家心里能得到安宁就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W我真是太爱你了,这么好的英文诗,真是快要把个秤砣捧起来了。:))

我有两颗心,一颗大,一颗小。所以虽然你夸我有个big heart我觉得也不算错,不过还是经常有人会说我小心眼的,哈哈。:))

你这个一定要挂起来。假如不是你贴在这里了,而是偷偷发给我,我会让大家猜猜是谁写的,写的谁,那多好玩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天牛啊天牛!仰慕啊仰慕!
这首英文诗读起来朗朗上口,哪是梨花体可比的。
歌儿:建议把这首英文诗吊到城楼上去!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瞧我这小九九打的,看个小麦克就换了歌儿的饭吃,划算,别管几赢的,阿敏这回当定了,尝尝那特别的小烧酒,饼饼要不要一起来啊,就充当那个小辣妹吧 :)再找个不穿裤子的摩登人,呵呵,上演一回现代版的欲望都市,我支持三丰子的爱情婚姻论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If you dont want to marry him, will he stay with you? (It's default that you two love each other)

- Just kidding. Hopefully, it won't offend you.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From Nowhere to Now Here"...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Go to bed now, see you tomorrow.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觉得你真是黄世仁了,明目张胆的索取贿赂.;)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但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关系,我不怎么太能理解," hiahiahia, I put up my two hands and two feet to suppport you. People are so weird that they love each other but don't want to get married. That's crazy! If my man doesn't want to marry me, I won't stay with him.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你怎么就贴这了?
为啥不偷偷给了歌儿好让大家猜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Hi 歌儿, I meet you for a while and now that I came to your backyard, hope you don't kick me out.

I love this piece and you make laugh like crazy, hahaaahaaaaa...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为歌儿写了一首英文的梨花体,今天贴出来跟歌儿的结绳篇凑趣。好在歌儿不怕被吹捧,咱也就不忸忸捏捏了:)

To The Big Heart Dear Girl

You are a girl with a big heart
having friends of all different traits
some even run opposite ways
Variety does not make you dizzy
‘coz you see everyone’s inner beauty

You are a girl with a big heart
ready to offer genuine concern
be that a lonely old lady next door
or a troubled friend
who can use a little comfort

You are a girl with a big heart
even in your darkest days
Tears may have blurred your vision
The hope and belief in true love
you've never put away

One day I happily heard you say
For quite some while
you were obsessed with one idea
life stuck in nowhere
Now you realize that was silly

Wish you enjoy your journey all the way
for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we call it the present”
Hope you like this little present for today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牛角同志,你说的对,我以前是积极寻找来着,后来发现瞎耽误功夫,反正找还是不找,都一样找不到,那还是不找,等着比较cost-effective.

你虽然跟小三子丰观点差不多,不过你从来都不是又那啥又那啥俱乐部的,呵呵,我感觉应该是比较准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牛油果同志,反对周末的时候还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小三子我把我的按给改了改,呵呵,不过你这个我就不删了,留着教育大众。你的观点我基本同意,不过我觉得爱情和婚姻是很难分割的一件事,虽然爱情死了婚姻还是有可能存在的,但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关系,我不怎么太能理解,我还是木乃伊时代的,呵呵,别跟我一般见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最近大家都说我很黄,这个黄到底是哪个黄呢?黄和雨有啥关系呢?请探长明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牛肉松,现在你贿赂我的东西我已经贴出来了,我又可以管你叫牛肉松了,真爽!我这么欺负你,非要管你叫牛肉松,你还想跟我做朋友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你一定游泳游的不错,我就不行,我是属秤砣的,所以吹捧不起来。:) 你一见钟情的阿敏其实就是蜜糖燕子,你们俩肯定有缘分。:) 你那个多梦时节一定要继续编,不许让它变成太监,不过你可以take time, 因为我现在手里还有很多的春雨,所以不急不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嘿嘿...三丰子,你的观点我咋怎么看怎么不反动呀...可能因为有不少地方是持同观点吧. 曾经我也跟其他朋友说,尤其是年轻些的,我就不说我的观点了,不够积极.

我记得一年多前,公主也说过我的"不要找要等"的态度不积极的..现在好象比较接受了,公主是不?.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黄世歌真够朋友!当然该黄的时候也不含糊,看这雨下得多猛,爽啊:))" Totally agree with you.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看到你在上篇的按里写了不少感想,呵呵,我不忌讳,但我平时不说这些,是因为没啥好谈的。而且我的观点很反动,不适合良家妇女,虽然咱的朋友都是良家妇女,呵呵。

只能说,婚姻的长相守这个概念,大家都憧憬。但真长相守长了就烦了吗,就这么简单。有人有耐心忍受这个烦,有人没有耐心。

给你们举个例子。由一家人通知到我和另外一家去camping. 我去了,结果通知人的丈夫从来没有camping过,害怕孩子小。死活不让孩子去,两口子闹了几天不愉快。 另外一家丈夫死活要去,夫人怕孩子小,死活不让去,也没去成。只有咱去成了,孩子大人都很高兴。呵呵。

所以,歌儿同志,吃喝工作和快乐健康是根本。婚姻如果能保证这些,就要,不保证,就没必要要呀。找婚姻不如找爱情找快乐。没婚姻有爱情不是也很好。婚姻只是个形式。

我有一个同事,有两个快成年的孩子,一直和partner没结婚,现在突然结婚了,我很吃惊。她说,是partner坚持要结婚, 因为他考虑到退休pension的问题。 说到这,她耸耸肩。我大笑。我的pension也有不少啦,哈哈。
你看完这个就删了。咱不忌讳,但咱以后不在公共场合谈论咱个人的事和个人反动观点。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黄世歌真够朋友!当然该黄的时候也不含糊,看这雨下得多猛,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两个大疙瘩!

作为朋友, 歌儿真是够意思。。。--zt

好愿意和歌儿做朋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自然是借文下雨的妙计呀,不然你那七年前的好文我们怎么会有机会读到.;)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蜜糖燕子很不错啊!朋友就是应该这样!
我最近太忙了,心不静,那多梦季节怎么随便的想也烂不出来,哈哈,我真是没用心,想了个大概就是不想动手,哈哈
我写的东西自己从来不看第二遍,真是烂,我太轻了,哈哈

喜欢这两个大疙瘩,蚊子功夫高的人的多半是这样,闲话家常都是那么有趣,读起来津津有味。我还差的很远呢

这个主意不是我想的,呵呵,是公主自己的说叫我下厨,我就不觉得干旱了,其实没公主的蚊子看,那肯定觉得干旱
不刷牙可不行
晚上来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睡呢,过来看看大家。
红月:你说的对呀,我觉得一个人能有一些好的朋友,互相雪中送送炭,真是人生的幸事。你给我送的炭,可是救过命的呢。:)

蟋蟀妈妈:你好,还真不知道你在我这里潜水,欢迎冒泡,还有什么牛的代号你看着好,尽管拿。:)

阿贝:你咋那了解我呢?我真想回答两遍。:))我的这个妙计,其实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是饼妹开始帮我下那个关于酒的雨的时候,我们突然想着先不说不是我写的,看有没人能看出来,后来果然大家没看出来,都以为是我呢,哈哈。:)

麦片:我是个够朋友的人,那是没错的,所以我的朋友里,也有很多够朋友的人,因此我真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暖姜: 我本来是想把疙瘩一下子结完的,但这两个疙瘩太大,所以就先结两个,然后歇会,再接着结。:)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这个结绳,就两个疙瘩, 每个都巨大:-)

作为朋友, 歌儿真是够意思。。。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有一点儿晕,阿贝说的是歌儿的哪条妙计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绳真的很好看啊。 而且歌儿你很善解人意,体贴人心呢。 另外这雨借的,也是篇篇都很好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惨了,关键的一个字错了,马上改:
这么妙的主意,你是咋想出来的呢?
-- 为了过瘾,你可以回答两次。:)))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歌儿,这朋友当的,真够意思。:)
我也帮忙夸一下歌儿的绝顶妙计,替暖姜和我自己问你一句:这么妙的主要,你是咋想出来的呢?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哈哈。
难得今天这么靠前,俺这个老牌潜水员也冒个泡吧。歌儿说说家常话也这么引人入胜,好看啊。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你这绳子显然够粗,这疙瘩结的够大啊
什么叫朋友呢,那就是能雪中送炭的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