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爱上了你那一刻是那么不经意的悄悄地到来情感是静静地慢慢地积累起来柔情是渐渐地..."> 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爱上了你那一刻是那么不经意的悄悄地到来情感是静静地慢慢地积累起来柔情是渐渐地..."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9-那一刻-by 南山松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9-那一刻-by 南山松

(2008-08-26 22:21:54) 下一个


那一刻
我突然意识到
我爱上了你

那一刻
是那么不经意的
悄悄地到来

情感是静静地
慢慢地积累起来
柔情是渐渐地
默默地充满了胸怀

没有惊涛骇浪
没有山誓海盟
在平平淡淡
不知不觉中
我走入了
爱情的宫殿

于是
我相信
我们前世有缘

**********************
歌儿按:

不知道是不是爱情诗只有心中有爱的人才写的出来,反正我曾经也写过的,虽然后来觉得那个时候的感情并不是我定义里的爱情,但却因为那感情而让我有了写爱情诗的激情,那诗后来不知道扔到什么地方去了,现在想写,却是完完全全的灵感枯竭,倒是如果哪天想为亲情赋诗一首,没准还能绉出几句来。

今天贴的这首,虽然用了好几种方式来描写其爱情的平淡,但就那一句:前世有缘,就已经足够成就这一生一世的相守了,什么是爱情呢?这就是了吧?是谁如此淡定而坚决的爱着?

另按: 我目前又要比黄世仁还黄了。:) 大家明白我啥意思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在松的诗歌里,体会她的幸福!

饼妹太牛了!以后我跟风就跟饼妹或者阿贝l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妹实在是厉害,佩服.

谢谢众姐妹夸奖.
本是无名小草,被称为深谷幽兰,好不快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好牛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的没空诗绝对应该唱出来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Surprise -- 这个深谷幽兰,牛南松藏得真深。。。好诗!

哇博士的梨花体有趣,再来首静静的火山:) ...或什么都好!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牛肉松也很老实的样子。。。。。。还是饼妹挖宝功夫了得。

这次人猜错了,深谷幽兰却说着了,又对松妹多了一些了解,嗯,值!:)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牛啊!!!

牛南松, 好诗歌!!!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aha,,,这个深谷幽兰,藏得真深。。。
饼妹牛啊,深谷幽兰也让你给挖出来了!
哇博士多来几首梨花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想让饼妹把这首诗唱了贴上来,呵呵。
牛南松快别藏着了,出来领贴吧。大家都说这是深谷幽兰,不够既然被发现了,你也就深谷不得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姐的话提醒了我
麦主编最近很忙,没空
发小忙着装箱,没空
长发姐姐新近好事,没空
暖姜姐姐要努力生活,没空
看海姐姐。。。估计没空
阿贝姐姐才贡献了两篇 没空
小屁涵 吃喝忙 上不来这里 没空
我还在琢磨该文风的事情 急啊 没空

静姐姐很老实的样子

我知道了:大牛肉松!松!松!好文采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W妹妹, 我读时的第一感觉是你写的。 真的。

读完后看大家留言, 就加猜了麦片和长发。

从麦片和长发的园子出来, 知道不是她俩 。

W妹妹,停止搅和, 快来招领深谷幽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而这个
明明是
深谷幽兰。 ZT: 100%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阿静姐姐肯定是搅混水,你见过“悄悄地,静静地,慢慢地,渐渐地,默默地”火山么?:0))

再说
写诗
我拿手的

梨花体
而这个
明明是
深谷幽兰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妹妹们猜我, 真希望能冒领, 可这次真不是。相信JJ是老实人。

猜麦片, W博士妹妹, 长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唉!还是长发好,不爱对‘黄’字产生歧义。:)
今天在艾米那里看见这北奥成功的十大证据,挺逗,转来给自己灌水:
10 印度人决定今后不再参加奥运了。

9 英国人决定雇用老张为开幕式导演,条件是届时不能以“英国从伊拉克撤军”相胁。

8 韩国人研究出“缶”是韩国人最早发明的泡菜坛子。

7 美国人要求增设300米500米900米等游泳项目。

6 医学词汇中除了“骨龄,生理年龄,心理年龄”外,又多了一个词叫“中国年龄”。

5 国足改编成了环保游泳队,不用一滴水,就在唾液立方中训练。

4 中国的家庭更和谐了。老婆们都知足了。因为她们发现自己的丈夫在场合上比一把手更关爱礼待糟糠之妻。

3 涌现出了一大批制造儿童假牙和红裙子的优秀乡镇企业。

2 对“跟键炎”的医学研究有新突破。 研究发现此症可以造就一个更人性的英雄,
或一个更英雄的人性。四年一个周期。所以今年的患者可以将英雄进行到2012年。

1 全世界运动员的尿瓶子都掌握在我们手里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穿雨衣,等着看比黄世仁更“黄”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最近总猜错。
我也跟风。
猜静姐,歌儿,麦片,长发。。。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很象阿静,跟风跟风~~~~~~~~~~~~~~~~~~~~~~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猜阿静。

公主比黄世仁还黄的意思是,没水了,草都由绿变黄了,对不?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Agree加上麦片!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长发,阿静,还加上麦片:-)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是有阿静的味道。。。:)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和饼妹想的一样, 静姐姐的味道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
哈哈,这个节奏是我喜欢的,可以唱,要是我懂五线谱的话

猜静姐姐!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我猜是歌儿自己写的,黄世仁当久了,就真黄啦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感觉是长发mm. 对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