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有课,还是坐比较远的位子,正中间,我能看清楚我想看的一切,包括我从来不在意的黑板上的各色板书。..."> 下午,我有课,还是坐比较远的位子,正中间,我能看清楚我想看的一切,包括我从来不在意的黑板上的各色板书。..." /> 借文下雨-梦015-梦到猪头:)-by 老锅饼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15-梦到猪头:)-by 老锅饼

(2008-08-26 06:28:08) 下一个


下午,我有课,还是坐比较远的位子,正中间,我能看清楚我想看的一切,包括我从来不在意的黑板上的各色板书。

你好像一直坐在那个跟课桌一样高的讲台后面,我能看得见你,你好年轻,好清秀,头发那么黑那么浓密,厚厚的,还有些规规矩矩的在高高的额头那里耷拉着,长长的眼睛,一副很时髦的眼镜,我知道你是不懂流行这些东西的,你的憨厚让那眼镜店的店员给你指定了这最贵的东西,这些我知道的。我想拼命的看到你的眼睛里去,希望把自己的影子放到你的眼睛里,像颗有魔法的钉子,你用时间这块橡皮擦是搽不掉的,那眼镜是我的见证人。

你的鼻子很高,很直,也是我喜欢的。我是那么的主观,我的心就是称。

最喜欢你的表情了,你有点着急,我知道你是为我担心,你是我们的老师,你要提问题,那个回答问题的人就是我,你知道我肯定答不上来,我从来就不太努力,你在找那最简单的问题,可是却没找到,你头上有些冒汗了,我看着你傻傻的笑,我是知道你的。

远处传来莫文蔚的歌:傻傻俩个人,笑得好甜。。。

我睁开了眼睛,原来是梦里。宝宝睡得好香,小小的嘴角儿挂着晶莹剔透的口水。回头看,你睡得也沉,头发没有原来那么浓密了,脸上眼角明显的有岁月的痕迹,那不是我爱你的证明,我的爱也不能像熨斗烫平那生活的褶皱。你的肩膀也没那么厚实了,我用脚踹了你一下,我告诉你,在我的梦里,我那么中意你,你还是我的老师,你嘟囔着说:“喔,我知道了,快睡吧。”我还想对你说些什么,你却翻身睡得像那啥了。

我并不觉得失望或是惆怅,你一直是这样的。我的梦应该接着作下去,如同想象中,这样的场景:我轻轻用脚碰碰你,告诉你,刚才我作梦了,梦里,我好中意你,你正为我着急。你翻身抱紧我,说,你真的好爱我。这场景象落伍的老电影。(想到这里,我笑了)

梦和现实的距离,有谁说的清楚。踏实的过日子,踏实的睡觉,踏实的吃饭。生活没有朱自清那聪明的华美的散文般抒情,匆匆却是一样。

爱情,我没有经历过像暖姜妹妹的爱那么刻骨铭心,我的神经末梢属于很粗的那种,心里的感悟也无法到达那样的痴傻的状态,生活的过往,告诉我,有这么一些人,有这样的情谊,你找不到那么有魔力的橡皮擦,把那万般的惆怅和千般的痛苦轻轻抹去,可是生活要继续,我们要有些笑看红尘的气魄,努力的找到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编者按:我们没有师生恋,领导和我同龄。梦,总是东拉西扯。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大力拥抱松和哇姐姐!眼泪花花!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本家妹妹,跟你粉有同感!

饼饼的神经末梢要说粗,也是对自己粗,对待他人的神经末稍,却象对待玻璃丝小心爱护。饼妹有一颗椰子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有领导,宝宝这些词,就是饼妹的常用词.
文风也是饼妹的文风.什么文风,我说不上,就是饼妹的文风.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贝老姐,亲亲暖姜姐姐
大力的拥抱发小

我真是个幸运的人,能认识你们!成为你们的朋友!
兰豆子一地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咱终于猜对一回了!

阿饼, 你要挺住。我要继续夸你了:-)其实,与其说喜欢你的文,不如说,更加喜欢文后面那个你。。。你的神经末梢不粗,而且很多很多,所以你能体会生命中每一点点的快乐,并且带给你周围的人们。。。

我心目中的幸福就是这样子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搅水失败。。。。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你傻傻的笑,我是知道你的。” --简简单单,透彻的了解,不存疑的信任,百分百的接纳,知道于是无需再问。
“宝宝睡得好香,小小的嘴角儿挂着晶莹剔透的口水。” --趁宝宝还小,多多告诉他“我爱你”,等他长大了,可能就不好意思了。
“我还想对你说些什么,你却翻身睡得像那啥了。”--我一看到“那啥”,就笑了,因为我知道“那啥”就是“那啥”。
“我并不觉得失望或是惆怅。”--并不在乎花销的东西,对已经得到的,感恩,满足。
“梦和现实的距离,有谁说的清楚。踏实的过日子,踏实的睡觉,踏实的吃饭。生活没有朱自清那聪明的华美的散文般抒情,匆匆却是一样。”--匆匆是一样的,踏实是别样的抒情。
“我的神经末梢属于很粗的那种,心里的感悟也无法到达那样的痴傻的状态”--不是保留一点理智就不能深爱,不是没有为落花流泪就不懂得悲悯。你的敏感善良人人都能感觉的到。
“……可是生活要继续,我们要有些笑看红尘的气魄,努力的找到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红尘中的眷恋,苦乐与悲欢,终将在生命的另一端,黯淡消散。无需刻意求索,踏踏实实的脚步,走出坦然。

饼饼,我不是第一天知道你。:)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师生恋,牛!
我上大学的时候,教政治的老师爱上了我们年级一女生,天天送花,而且,考试的时候给90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真好!为你们幸福的生活高兴。你真是性格好,开朗,又贤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牛仔MM贴的看红尘的歌词,是那种堪破红尘后又入红尘的义无反顾和洒脱,很爽。饼妹好像真是这个味道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也牛,再拷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拷贝W博士的意见,完全同意!真牛,牛蛙!天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拷贝麦主编的意见,完全同意。真牛!牛奶!:)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孩子我们也是自己带的,没累着我们各自的父母,家里需要帮衬的,我们也是宁可苦了自己,也要家里人高兴。还好我家里的麻烦事没他家里的多,我娘最疼我。赫赫

各位晚安,再谢谢各位牛牛姐妹,我们在一起就不孤单,不辛苦了,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也抱抱你,其耐得牛奶主编
我家猪头以前也不算帅,算个清秀,出国了, 水土不服,刚开始我们都挺不容易的,他不像我,我是什么事情不怎么往心里去,他就什么都放心里,所以他比我显老,呵呵,不过他看我一天笑哈哈的,后来就开朗多了。他博士学位也拿了,工作也比我好,学历也比我高,他也算是好了,呵呵

明大亮把家具请进门开始第二春,头一年我们也没少干,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你的文风就是你的写作特点,也是优点,不能为了让大家猜不出就把它丢了,不要“捡起芝麻丢了西瓜”。

至于为什么能猜出来:
1,帅哥,以前很帅,现在略微改变了些,这可是你自己在msn会议上承认的。
2, 宝宝。你总是说宝宝的,没有说过宝贝,乖儿子,儿子,宝贝儿子,小儿的。
3,你有时也称你家那位为领导的。另一个名号我就不说了啊,呵呵。
4,踏实的过日子,踏实的睡觉,踏实的吃饭。是你了。

5, 你的温情和智慧, 藏在热情和爽气中了。zt
plus 你的幽默和谦虚。

太多优点了,说不完的。呵呵。
5,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不夸你了,等你变魔术吧。。。饼妹是否有把花钥匙(看过动画片“花仙子”吗,我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很好用的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没错,陈淑华林忆莲,哈哈,和哇博士差不多年纪,一直没告诉你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们不要夸了,要不咱都不好意思再说啥了

我这是找理由呢,还是要赞美呢?

谢谢这个院子里的所有牛姐牛妹,跟你们一起真开心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哇姐姐也说得有理,我家猪头在姐姐面前一定很规矩了,他是姐的猪头老弟

抱抱姐姐和看海,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Yes--侠骨柔肠! 又被海妹妹点通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饼妹:

一开始我还以为硕果仅存的爱读同学把自己送上门了,后来才发现清秀“时髦”的你不是个妹妹,反而是个憨厚的哥哥,那么“想拼命的看到你的眼睛里去”的妹妹, 一定颇有机灵勇敢的侠女风范。

“我从来就不太努力”,能说这话的,这圈里好象不多。

莫文蔚的歌?肯定是小妹妹喽。我的流行歌手知识还停留在陈淑华林忆莲之辈,很大原因是因为老了嘛。

宝宝跟大人睡,很可能2-3岁以下。

“我用脚踹了你一下”,“我轻轻用脚碰碰你”,很帅很温柔。

“我的神经末梢属于很粗的那种”,“我们要有些笑看红尘的气魄”,酷!

你看看这些证据,不是我就是是谁?:)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侠骨柔肠的饼妹,大家识出你,别羞恼啊,都太喜欢你了,hug you!

麦主编:“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哇博士:牛姐妹们“心有灵犀一点通”。

静姐姐:同喜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静姐姐,咱没你说的那么好

不过那几个词真的啊,这部就是傻大姐我吗?! 静姐姐说的很有理!知道了,下次就避开这些个关键点,我一定要让你们认不出我来,哈哈
谢谢姐姐,解开心中疑惑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梦醒之前, 我也在梦里, 没有线索。 谁啊?

你醒了, 我也醒了:“ 宝宝还小 + 我用脚踹了你一下+ 中意你 + 你傻傻的 + 神经末梢属于很粗的那种 + 要有些笑看红尘的气魄。。。 ”

你的温情和智慧, 藏在热情和爽气中。 对吗? 饼饼妹妹?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你们了
你们这些牛牛们,凡是猜我的,挨个给我写理由,从牛奶主编开始
看海姐姐和我发小就免了,她们两个真让我感动!
阿贝姐姐,红茶姐姐更是要给理由!还有哇博士,静姐姐。。。
统统地,我就不挨个点名了
快快快!
我都这么酸菜了,你们还是把我揪出来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MM改变文风?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欲盖弥彰吧。
莫要羞怯,出来领贴!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饼饼更香了。 我很中意我的午餐。

温馨, 甜蜜, 踏实, 明智。。。 赞一个!

很欣赏:“你找不到那么有魔力的橡皮擦,把那万般的惆怅和千般的痛苦轻轻抹去,可是生活要继续,我们要有些笑看红尘的气魄,努力的找到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牛仔知道的歌这么多, 也赞一个。 不久前看一博文中有这两句:红尘多可笑两句, 痴情最无聊。喜欢就记下了,可并不知出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妹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是饼妹,改文风不成功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饼妹,虽然这篇里她在努力改变自己的文字风格。。赫赫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阿饼一直管我叫姐姐的。但是这个还有那个广东话是烟雾弹也说不准。那个,豆豆妈是哪里的人。
嗯,还是最怀疑阿饼。因为她刚刚看过我写过关于橡皮擦的东东。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怀疑阿饼和麦片。对豆豆妈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才有发言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mm 也很细腻啊。仔细读了“笑红尘”这首歌的歌词,发现歌词写得真好,很喜欢。最喜欢那句“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饼妹饼哥圆梦记?“那啥”不就是饼妹常说的猪头么?:)

看海MM是个有心人,给我的留言也让我很感动。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姐姐的留言看得我眼泪流!
抱抱!
为什么不能冒领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是豆豆妈
广东人才说:中意!!!!

阿阿阿贝,看海,主编牛奶,你们太太太爱我了
狂笑中!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饼饼的醇厚好文!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豆豆妈,咔咔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注:并不认为“痴情最无聊”,只是在想用橡皮擦擦去过往痕迹时,自我劝慰的话罢了。

又读一边,确定是饼妹了!好文哪!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赞完再猜,这次为了确保猜对,猜两个牛姐妹:

1。 饼妹 (大家一直喊着要看的“选帅记”)

2。麦主编 (觉得麦主编也是很细腻缠绵,而且能心静如水的人)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无法拒绝猜文的诱惑,虽然屡战屡败,不过这篇写得也太棒了,先读文连抢沙发都忘了!赞!喜欢!!

“生活的过往,告诉我,有这么一些人,有这样的情谊,你找不到那么有魔力的橡皮擦,把那万般的惆怅和千般的痛苦轻轻抹去,可是生活要继续,我们要有些笑看红尘的气魄,努力的找到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多好的阐释,“笑看红尘的气魄”让我想到一支喜欢的歌-陈淑华的《笑红尘》,有时的心境就是想和姐妹好友们围坐在温暖的篝火边,喝酒,唱歌,欢笑,也许这歌词并不符合作者的心情,俺有些carry away了,还是忍不住贴出歌词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
红尘多可笑
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却已无所扰
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
梦中全忘掉
叹天黑得太早
来生难料
爱恨一笔勾销
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风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飘摇
天越高心越小
不问因果有多少
独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了
一身骄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多么深厚缠绵的感情,多么帅的帅哥。多么让人羡慕。 老锅饼出来领贴。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