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本周杂记-080818-080824

(2008-08-24 16:41:13) 下一个

这个星期的生活如果写篇论文的话,关键词应该包括:困,忙,奥运,刘翔,金牌榜,msn,party

这个星期的主题首先就是一个困字,好像总处在一种睡眠缺乏状态,当然困的根源在于我过于贪心,什么都不想耽误,工作又多, 还总跟踪奥运方面的新闻,周末还在家里开party, 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所有的事情,所以只好牺牲睡眠。再加上本来感冒就没全好,有好几天的时间基本上一直感觉昏昏沉沉的。

忙字没什么可说,一直存在于我的生活背景之中,忙工作,忙论文,忙锻炼,反正是一如既往的忙。

至于奥运,刘翔和金牌榜,估计是大多数中国人这一周生活里的关键词,对我当然也不例外。我虽然不迷体育,但对中国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却一直是关注的,总担心金牌榜老大的位置被美国抢回去,担心了足足两个星期,到了今天,中国终于以51块金牌全胜鸣金收兵,我一直提着的心才算慢慢放回了肚子里。

至于刘翔,是我周二周三两天和亲戚朋友间的焦点话题,觉得还是该记录两笔。当时的气愤过了几天已经渐渐平息了下来,我毕竟不是花了一万多买鸟巢的门票去给刘翔捧场的众倒霉鬼之一,当时为那些人感到的不平,也只能算个空中楼阁,现在回想一下,觉得其实真没必要感到气愤。无论刘翔受伤是真是假,有没有所谓的集团利益的猫腻,他的临阵退场,他都不该是唯一承担责任的人。那些花了大价钱去捧场却只有缘看到自己偶像逃遁时的惊鸿一瞥的观众们,其实也未必觉得自己就很倒霉,没准倒比我这个旁观者,更能同情理解刘翔的处境也说不定。

我开始的气愤自然是有一大堆的理由来做后盾,并不完全属于感情用事,我也绝不是那类谴责刘翔没能为了国家的荣誉,国人的希望而英勇带伤上前线的狂热主义者, 我是支持他退出比赛的,无论真伤假伤都可以退,与其拿不到奖牌在十三亿人民失望的目光中惭愧而死,还不如早点退场好好练习争取将来超越自己更好过些。我气愤的,是他选择退场的时机。后来看了两次对刘翔的专访,两次他的说辞都不大相同,第一次好像流露的是他的比较真实的想法,伤痛加上想到连预赛都过不了的极度绝望,才让他在那个关头撤出了比赛,而第二次他就已经在重点澄清他退场的时机,而且解释的有些过于天衣无缝。我是女人,女人是直觉动物,刘翔的伤凭我的直觉是真的,有没有那么严重,我觉得没有,是不是真的因为伤痛才临时退场,我就说不好了。赛前他是在鸟巢现场训练过的,能不能跑,用的着等到那个时机才决定吗?我不喜欢看演员之外的人做戏,当时看了刘翔,我觉得他的表现里肯定有或多或少的做戏成分,我不喜欢,所以我气愤。

但人的思想真的是会改变的。过了这么几天,我逐渐想通了一个事实。我之所以为了刘翔临时退场而感到沮丧和气愤,是因为我不是刘翔的扇子,我不象他的扇子那么爱他。 我对他的气愤,来自于我对他的‘不爱’。试想假如刘翔是我的亲弟弟,我还会象周二刚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那么义愤填膺吗?我首先会哭,心疼自己的弟弟忍受那么巨大的伤痛,我其次会支持,支持他放弃比赛,因为没有什么荣誉比的上他身体健康的重要,我还会站起来骂那些骂他的人没有人性,我会到处写文章替他澄清辩白,但我一定不会骂他,因为我会心疼,我会理解,我会同情。 我既然做不到爱他,至少可以做到不去为了这件事没完没了的关注他吧,奥运结束了,我也打算放刘翔一马,无论以后他的体育生涯是否还有金牌或者奖牌,我先把我那属于中国人的一分子的期待眼神从他身上挪开了。

奥运今天闭幕了,我和老妈又准时打开了电视。闭幕式的前半段主要是最后一块金牌的颁发仪式,运动员入场,升旗降旗,领导讲话,奥运旗由北京市长挥两下,传递给罗格挥两下,再传给伦敦市长挥两下,就算交接完了。伦敦八分钟我基本没看懂,小贝出来就踢了一脚,令人十分失望。那个象征奥运火炬的塔,寓意不错,但刚出来的时候让我误以为那些人是在上面扮演毛毛虫身上的虫毛,呵呵,越看越象,还好时间不长,后面部分就不象毛毛虫了。闭幕后狂欢的文艺演出因为鸟巢的拢音效果不好,感觉整个比较嘈杂混乱,总而言之我和老妈这次是怀抱着勇吃鸡肋的心情才忍着困把闭幕式看完的。不管怎么说,成功闭幕,希望是皆大欢喜吧。不明白老江为什么开闭幕都在,而且还紧排在小胡后边,这里面的玄机我看不懂,只是觉得够累的。

下面说到msn, 其实不是大事,老爸因为防人之心缺失,hotmail信箱被别人盗用了,那个家伙借用我老爸的名义给他通信录上的联络人分别写信要求借款救急,自称人在伦敦,钱包证件被偷,难以回家,请对方用west union给他汇2700美元去。所幸大家都还不是太傻,虽然也有几个人答应汇钱的或者跟中国有关部门联系确认的,但总算有惊无险。可笑的是他好不容易跟msn打了商量,挽救了自己的账户,不出几分钟就又被人家偷了去,原因是因为老爸忘了重设隐私问题和备用邮箱。经过了这次,希望老爸可以多认清一下人间的险恶,以后不要再轻易把自己的密码,出生日期之类的重要信息轻易给将出去了。

最后说到这个周末的party, 家里来了六位客人,其中五位周五时留宿在我家,另一位周六一早驾到。天气不太好,大家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聊天和打Wii, 我的按摩椅也被大家轮流折磨了好几遍,非常受欢迎。几个男士周六一早曾冒凛冽寒风出去钓鱼,可惜无功而返。多少有点扫兴,不过总的来说大家都还比较尽兴,算是吃的好玩的好,周六吃完午饭后大家还玩了会儿著名的杀人游戏,连老妈也说,偶尔这么热闹一下真不错。

最后来补充一句,一直跟风说民主政治好,最近台湾陈水扁的事情暴露了,我发现原来民主政治一样可以存在严重腐败,不过民主政治的好处在于陈水扁这样的蛀虫得以被曝光在聚光灯下,为了自保不得不和自己的老婆大人划清界线,毫无担待,丑态毕露,一个曾经的地区元首被如此淋漓尽致的大拷特拷,应该只有民主政治才有可能。我给小胡和小温看了看相,觉得他们俩的野心之大,应该是不会栽在钱上。最近听说云南爆发了问责风潮,这样搞下去,没准最后搞不好我们的集权制倒能比台湾的民主制清廉许多。这样就离台湾回归不远了,我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心,不舒服但是能挺住。挺过去就好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牙膏! So much information.

祝豆豆妈好!
歌儿公主的人缘不是一般的好!:)
--喜欢和欣赏歌儿这么想问题,心很宽也很善. - zt

祝豆豆妈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终于成功闭幕,关于如何熄火,我觉得也应该做一下猜想。



1:李宁还是被钢丝钓着,绕场一周,然后冲着圣火吹口气,熄灭。代表我们中国人始终如一。

2:两大国有企业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标志冉冉升起,圣火自然熄灭。代表用了中国的汽油,熄火是常有的事情。

3:刘翔出现在主火炬台的上方,火炬自然被国人的口水淹灭。

4:中国男足一脚将足球打向主火炬台,圣火熄灭。但这样整个闭幕式很有可能无法按时结束。

5:自然熄灭,越表演火越小,但这样的缺点是观众容易火越来越大。

6:由国内的很多“国际巨星”登场,他们都是最近最火的,他们把圣火比了下去。

7:由国内的很多“国际巨星”登场,他们同样也是最水的,水火不容,圣火熄灭。

8:56个民族的56个演员被钢丝钓在空中,围绕着圣火在空中跳舞,最后由傣族进行泼水,圣火熄灭。

9:耍赖皮,不熄灭,做景点,收门票。

--韩寒的猜想,挺逗,转来给自己灌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牛南松,还是你关心我,亲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的杀人游戏是不是也一大组人一起玩,有人扮法官,有人扮杀手,被杀死的人先破案,如果有人被冤死,就还要继续破案,直到找出杀手,或者杀手成为超级杀手?我觉得挺好玩的,不过朋友越多越好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大雪我就不叫你豆豆妈了,你都有第二个孩子了,再叫豆豆妈对老二不公平哈?:) 祝你好运!潜水久了,有劲的时候出来换气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我先在真有点不知道该信什么了,艾米说了个存疑论,我也觉得多听听不同说法比较好,反正也不是要相信,但只要存了疑,本来挺让人感佩的事情都失去了大部分的光彩,我觉得也挺没劲的,比如艾米那里贴的关于宋祖英的那篇,看了以后再看宋祖英和多明戈同台,我感觉特别不好,虽然我也知道那篇不一定是真的,但心里就是别扭。所以我现在觉得,只要没有证据,就不该乱说,否则真该告那些人诽谤。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牛儿你说的对,关于何可欣我也挺郁闷的,再说就算年龄小又怎么啦?就不能当世界冠军了?不是有什么项目还有13岁的运动员吗?澳洲的最大的一家报纸也报道这事,说有黑客闯入了体育总局的秘密档案,发现可欣的年龄是14岁云云,倍可气。不过换个角度我也不知道何可欣有没有16岁,我觉得中国没准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不过没证据也不好说。:)

你感冒好了吧?看你在家里那么折腾,真够服了你的。:) 咱爸的信箱就是被同一个人偷了两次,当然后来很快就又重新找回来了,不过觉得挺可笑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悠着点,别太贪心,身体健康第一。;)

豆豆妈保重 !--zt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妈保重 :)---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妈保重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咱俩连玩杀人游戏都同步:-)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我之所以为了刘翔临时退场而感到沮丧和气愤,是因为我不是刘翔的扇子,我不象他的扇子那么爱他。 我对他的气愤,来自于我对他的‘不爱’。试想假如刘翔是我的亲弟弟,我还会象周二刚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那么义愤填膺吗?"

--喜欢和欣赏歌儿这么想问题,心很宽也很善.

祝豆豆妈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豆豆妈保重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红茶姐姐。
豆豆妈保重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向大家报告一下,最近小东西搞得我老犯恶心。贴子都看了就没力气回贴了。看来这几个月我得老实潜水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我觉得何小妹真不容易,小小的年纪就要承受那末多。那天在雅虎上有人在讨论这个年龄问题,我看到两个跟贴:
"Is He even a woman?"
"How can China send a little boy to compete in women's event?"
我足足愣了五秒,还是不能相信这哥们儿的想象力。你说人家是当真无知呢,还是成心搞怪?
punny 回复 悄悄话 陪着你一起感冒发困一如既往的忙的人,舍我其谁呀 :)

金牌榜我是从来不担心的,我倒是很希望中国奖牌也能超美国的。那天看了中国是81,美国是83,很高兴了一把,结果睡了一觉起来人家已经奔90去了,我们还在那儿徘徊呢。

让我困扰了好一会儿的是何可欣事件,本来都没觉得会做假(或者至少是做了假也不会给人揪出来)的感觉,谁知道嗡嗡嗡嗡苍蝇般的杂音渐渐强大起来。等到官方频繁介入宣布年龄做假不存在后,心里总觉得不是味儿。到这个份上,认定了是假的的人,就算告诉他是真的,他还是会觉得是假的。真没劲。

搞了半天,咱爸的信箱问题还没有解决啊,晕。强烈怀疑第二次是同一个家伙偷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坐在沙发上睡着了吧?我也想就这么睡一觉,今天好困啊!:)

牛奶麦片:呵呵,看起来你也不爱刘翔,这没啥,要是人人都爱他,他压力就更大了。:)

三丰子:我爸爸的朋友里有个特逗的苏格兰鬼子,写信回来说,我很高兴得知你没事,否则的话想从我们苏格兰鬼子手里拿到钱,那基本上是mission impossible的。 还有个在瑞士的朋友写信说,我能借给你500,不过你可得答应一回到中国就立刻还给我,呵呵,把我老爸当要饭的了。我老爸还感动的一塌糊涂的,说你看我的朋友们多好,对我这么慷慨。我切他说,要真是好朋友,一看就知道那信不会是他写的,我老爸好歹也算well-travelled, 真要是把证件和钱丢了,怎么都能想到办法拿到钱回国,哪至于象那封信里写的,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住在酒店里,难道不是可以赊账的吗?那行骗的人一看就是没住过酒店的,这要是我,怎么也能写出一封更逼真的诈骗信来。:)

饼妹:先心疼你一把,抱抱,再送点精神美白霜。:) 我觉得吧,刘翔是运动员,没有人比他更想拿金牌,也没有人比他更怕拿不到金牌,你说呢?你比我心好,愿意把人往好处想,我这人有点喜欢先往坏处想,以免自己将来失望。:)

牛蛙博士:你说太对了,我的牙膏现在每周一挤,既没什么压力,也不是太罗嗦(至少我自己觉得不罗嗦,要是以前这每个关键词都能罗嗦出一篇来。:)这都多亏了大家慷慨送雨啊。:) 至于我的人缘,能达到一般的好我就很满意了,哈哈。文学城的禁字真逗,你那加了芝麻的几个字我怎么都看不出来为什么要被禁,有意思。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明天该去买彩票了--竟然码出了禁字!楼下的贴,加了芝麻,终于打开大门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自从歌儿开始借雨,自己的牙膏就开始积压,捎不留神就滋.溜.滋.溜.地往外冒:)

我对刘翔知道的太少,也没什么感情。这次退赛很为他可惜,“他是个运动员,没有人再比他还想要金牌了”。至于背后有猫腻,我觉得也不是没可能,作.假.不都成了中国特色了吗?不过即使有假,我也觉得LX可能身不由己,我对他没有任何气愤或责怪。对国内不务正业的人和不着边际的事,我真是有点愤.青.。 

老爸的可爱基因肯定悉数传给了歌儿,从网下的PARTY到网上的歌友会,看得出咱歌儿公主的人缘不是一般的好!:)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周末最累
昨天又到了海滩去玩,晒得那个黑
那个刘翔,我个人觉得,他是个运动员,没有人再比他还想要金牌了,所以我想他那时候才退,是真的支持不下去了,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到周末,就累得不行,玩得累!
以前呢,一年还请上两三次饭,今年,玩不动了。 现在,每次只邀请一家。。。。
同情你爸爸一下,看来他的朋友都是大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这样的流水帐,洋洋洒洒的。关于刘翔那些观点,你说的挺好的,同意。反正我也从来不是他的fan.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