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故事006-女子本色及牛人情结-by Worldling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06-女子本色及牛人情结-by Worldling

(2008-08-21 22:59:12) 下一个



这次奥运会,零星地看了几个片段,不可避免地注意并见识到了美国飞鱼Phelps的卓绝泳姿。那种动感,力量,和速度,怎一个帅字了得(两个字就只好是性感了^o^)!小费同学的脸,在白人中应该不算英俊,不过他笑的样子真是很阳光很可爱,让电视机前的我也忍不住随着他咧开嘴,无声地笑起来。事业上这么牛,这么顺,生活上看起来也很幸福无忧,搁谁肯定也会笑得很开心,很阳光,很有感染力吧。

能参加奥运会的,应该都算得上体育界的天才和牛人,本菜鸟这回却只phan小费。所有体育项目中,我最喜欢游泳,我觉得这项运动可以让人感觉很舒畅很优美,作为比赛项目它又不危险;游泳运动员身材多半也很好,修长健美,匀称而不壮硕。体操和跳水不是不好看,但偶然性和危险性太大,对运动员(特别是咱们中国的)来说太残酷了,万一失手或失利,都可能导致事业甚至生命的前功尽弃, 让俺这做观众的看得也提心吊胆。中国女排和美国男篮也好看,不过我好久没看过了。
 
对小费正一见钟着我的饭,看见66(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efee00100accr.html)在一篇博文中说,她对勇夺8金,毫无悬念的的小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自己的新偶像别人不稀罕,我这厢隐隐觉得有些遗憾和失落-- 不知道是为自己少了一个酱油,还是为小费少了一个粉丝。

66最喜欢屡败屡战的美国枪王埃蒙斯, 她说:“我内心里,总是偏向那些无冕英雄,失败时候的泪水或笑容,大度的拥抱,善良的心。。。。我很喜欢埃蒙斯这样的男人。他输得有风度,输得有气质,输得好看。” 看到这些,我就忍不住暗暗检讨自己,是不是太肤浅,太势利了?

入睡前面朝天花板想了想,悲哀地发现,我这个人除了喜欢男女美色,也似乎一向颇有些牛人情结的。
心理学上说,情结是一种藏在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中,强烈而无意识的冲动,情结有时也被称为症结(可见不是什么好事)。

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受过什么刺激或误导,反正我好象不由自主地对牛人,特别是漂亮的牛人,感兴趣。好在我兴趣不怎么广泛,眼界也不怎么宽,所以我的牛人情结还没至于结成大疙瘩。另外,我大概也算是个自我意识比较强的人,所以我对牛人们“强烈而无意识的冲动”,还没给自己惹过什么祸, 或者给牛人们带来过什么麻烦。

几年前,因为看A Beautiful Mind,引发了读牛人传记的兴趣,算是比较系统化,比较有规模的一次牛人情结发作。

当时从一线影院跟到一元影院,电影看了好几遍,估计要是有DVD,直接就买回家抱着看了。男猪John Nash是个数学天才,后来得了诺贝尔奖,牛人的聪明才智和成功,让咱羡慕和佩服,这是没二话的。电影更打动我的,却是作为副线的爱情故事。美丽的女主人公,一生中伴随着丈夫工作狂和臆想症带来的寂寞和痛苦,却不离不弃,默默地支撑着一个家。

Nash得诺贝尔奖发言时说:: "I searched my whole life for logical declarations for everything and I found out, that only love is the logical declaration for everything.”

他望着听众席中的妻子,这样结束了获奖演说:

“ I am here because of you . I AM BECAUSE OF YOU.”

这一幕,每看都令我泪如雨下。我甚至觉得,我多次追看这个电影,就是为了享受这一刻的泪腺刺激(疑似被虐待狂倾向)。

(顺便8一下,那个后来任普林斯顿数学系主任的家伙,Josh Lucas演的, 会笑的蓝眼睛,外形挺拔,风度儒雅,幽默,智慧,简直可以用迷人来形容。幸好读书的时候没遇上这样的教授… ~_*)

因为被那个又牛又专情的男人(-----的故事)迷得厉害,就跑去图书馆把他的传记找来看。没想到这一次的追根溯源,却解开了这次短暂而热烈的牛人情结。

根据传记,生活中的Nash并没有那么浪漫感人的爱情故事。牛人年轻的时候跟一个护士有过一段--轶事,为什么不叫恋情呢?因为牛人对待护士根本不象个恋人,而更象一个被照顾的病号,只是这个病号身体上并没有病,这个病号还可以跟护士小姐同床共枕。护士生了个牛人的孩子,但牛人从时间,精力和金钱上都没顾上那娘俩。。。

看到这里我就没耐心了,哗啦啦翻下去,只挑着看了些少儿不宜的情节,看到牛人后来确实结了婚,他老婆确实给了他不少支持。最后读了读他的诺贝尔获奖感言,也完全不是电影里说的那么回事,他说到的都是“I。。。。I。。。I。。。”。

完蛋了。原来牛人不是圣人,我该换副管用的眼镜了。

不过,一个牛人倒了下去,更多的牛人却站了起来--我那段时间又看了不少本行业牛人的传记。最后结论有二:一,牛人的生平传记往往没有平常人(帅哥靓妹最好)的故事好看; 二,我这辈子再励志也成不了牛人了,整整容还有可能算得上---迟暮的美女。

******************
歌儿按:

我对写这篇牛文的牛人也有一份解不开的情结。既然牛角兽已经被我占了,牛牤被饼妹占了,我思考良久,决定给这篇文章的作者命名为‘天牛’!大家要猜的,是天牛被授予天牛称号之前叫什么,呵呵。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回知道了,天牛是worlding,名副其实呀!
后悔没跟风.

歌儿真是起名高手,不得不佩服.

不同意阿贝当蜗牛,可还不知道什么牛适合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歌儿真有你的,这么多牛。我看我就当蜗牛吧,挺适合我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呀!别啊,把你按晕可不是我的目的,我是想把你按到我的墙上天天欣赏,hiahiahia

我觉得牛仔看海MM的分析很有道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谢歌儿,真应了那句俗话:最暴露的也是最隐蔽的。

差点被你按晕,受宠大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个个都是人----牛精啊!

谢谢各位牛妹揭发!

特别表扬凉粉MM火眼金睛,期待大才女妙手再献美文。特别鸣谢饼妹,海妹解析小文。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试着说怎么觉得是Dr. W的:看到那句“这一幕,每看都令我泪如雨下。我甚至觉得,我多次追看这个电影,就是为了享受这一刻的泪腺刺激”,立即觉得是哇博士,没错!为什么呢? 哇博士是牛人,而且内心及其温暖,充满激情,轻易不流露,深深地藏着,让我想到火山下的岩浆(比喻不恰当,博士见谅,希望这座火山不要爆发,如要,就继续爆发出更多的好文来让牛姐妹们分享)。哇博士称自己“俗人”,其实是天牛,真的很牛。聪明,幽默,坚强,内心那么热情,而且还有柔软,就是这么一片柔软,让我觉得这个天牛就更牛了。上次哇博士写的美丽的小姐妹,让我看到哇博士心里的感情真是很丰富。这篇里,fan一个人,也说地这么透彻有激情,让我看到你beautiful mind,佩服死了,也喜欢死了。我就不fan那些离得远的牛人了,就近fanDr. W 好吗。

本来有些想猜红茶和明亮,但看到这句“这次奥运会,零星地看了几个片段”立即否决,据观察红茶和明亮是观看了很多奥运的;从文字里看到这位牛人对奥运是有激情的,为什么只零星看了几个片断呢?估计是很忙很忙,哇博士有两个宝宝,忙得没办法看很多,哈哈,就这么着,不是很有逻辑,99%凭感觉(对哇博士本人和文风的了解),另外用了一点点排除法。

谢谢歌儿弄得这么晚还为牛姐妹们起名字,我喜欢你给我的,就是觉得自己不够cool,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篇我是跟风猜对了的。

歌儿,我看了你给大家起的名字笑死了,不错不错,你真是才思敏捷啊。你给我起的名号,我还是很喜欢的,就笑纳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坏了,直到现在才有空过来给大家揭晓答案,实在抱歉。
惊喜的看到了久违露面的凉粉馊妹,实在是今天辛劳一天的极大回报。凉粉真是牛,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正好赶上大家都被牛-nize了,我就very pleased to 把‘牛肉粉’这个称号送给凉粉馊妹好了,都牛了,才能牛牛一家亲嘛!:)

不知道是W博士真没悬念,还是牛肉粉太牛,反正这次W博士暴露的够快,而且暴露面很广,不管是自己猜的,还是跟风的,反是猜对的当然是人人有奖,很可惜这次擂台主牛南松有失水准,台主位置有点岌岌可危了,特此发个警告,希望你在下一轮能有好的表现。

三丰子原来偶尔还穿丝绸马甲,这是一重大发现,三丰子的stripper生涯,终于又上了一个台阶,sanfengzi也是,还有一个,暂时不披露,要看三丰子的小说能不能及时给我奉上,如果不奉上小说我就把她的那珍藏版皮夹克给晒出来,hiahiahia.

牛肉粉及众猜对的姐妹们,能不能给我解个惑,这文章,为什么就能看出是W的手笔呢?是因为天牛和W听起来很吻合对吧?哈哈,自我感觉良好中...当然了,对W博士我还有备用称号,叫牛蛙也不错,反正大家都知道她是哇博士的,对不啦?

我今天突然来了灵感,觉得胖妮儿假如改叫胖牛儿应该不错,饼妹与其叫牛牤,还不如叫黄牛,呵呵,咱牛圈里要比黄,饼妹该首当其冲,三丰子就叫三丰牛吧,海湾认领了牛油果,我觉得还不错,bbb应该是牛尾巴,老史如果叫牛史,好像比较容易有歧义,那么就叫个牛市吧,到哪儿都受欢迎,暖姜我不知道叫什么好,等暖姜自己来定吧,我提供‘牛津’备选,豆豆妈改叫雪牛如何?红茶改叫牛骨茶(总比牛痘好?),长发就当牛角吧,反正都是头部装饰品,呵呵,阿贝该叫啥,我也想不好,我觉得阿贝那种打死也不说的劲头,很合适当牛板筋,哈哈。麦片吧,我觉得既然一般都是和牛奶一起吃的,就牛奶吧,她本来就白,我觉得不错。PP呢,你说要是把牛皮送给她,显得她爱吹牛,这不合适,干脆牛皮鼓吧,即使有歧义也跟她本名相去不远,hiahiahia. 看海MM叫个啥呢,叫牛仔吧?很酷的感觉,爱读自然就只好牛犊了。

累死我了。大家谁对自己牛圈的代号有异议,还可以商量啊。明亮太牛,按饼妹黄牛的说法是‘大牛’,就不另给她立号了,就大牛挺好。最后,欢迎大家来牛圈一游!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明亮,探长,三丰子,punny...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一定要吸取上次全军覆没的教训.
得多提几个候选人,撒下天罗地网,别让这天牛跑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要坦白,我也有牛人情结,所以很FAN这篇牛文。:)
还有,饼饼和三丰姿的“乒乓赛”乐坏我了,愉快的周末。:)))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我可100%SURE天牛就是哇博士啦!这不,哇博士又出来搅混水了。上你一次当,算俺天真烂漫,再上你一次当,俺就是那什么脑子不长记性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明亮会游泳。而且她也喜欢看名人传记。。。 所以, 大胆猜测一次明亮,这次不随便跟风。。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你喜欢吃饼?不喝疙瘩汤乐?赫赫
有两个姐妹看见我,总是亲我一脸的哈喇子,然后才讲话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我今天做了个苦瓜炒肉挺好吃的,我家小饼仔和大猪头都喜欢
也给你整一盘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你这个真丝的真好看,为啥是个红叉啊?颜门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靠!一不小心,曝光了自己珍爱的一件丝绸马甲!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翻译得不算啦,饼饼! 你这个饼id,每次看到,我都得条件发射想吃东西!靠!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靠!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平仄,反正我是真不会!
咱俩在这里咬啥呀,博主干嘛去了,周五估计有好事 (这说明我没有好事,我是清白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所以说,还是你最牛,老规矩我早忘了。除了那一首,其他的我都觉得是出自格律诗,翻译的那个雾中的蛙,特好!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你直接说我懂个屁就好了,你当我不会平仄,不会数数。你那格律是老规矩了。靠!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至今只写过一首格律诗。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靠!你最牛!能写格律诗的就你了!
看见你,我就想笑,快给我们的太不自觉逼得没办法了!哈哈
其实你早该这样了,你喜欢清静。嘿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呃?发小,好像没我啥事嘛 ;-)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姐妹都很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就是天牛。可她成天牛之前叫啥来着?
回头告诉你。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哇博士!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吸取昨天的教训,这回把红月,阿静两位尊敬的姐姐也列为嫌疑对象!老实人也会好色,也会搅浑水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啊~~~~怎么会这样?

我猜阿贝,她虽然平常好色而不形于色,但为了搅浑水,很可能干得出不顾清名的事儿。饼妹也有很大嫌疑。

歌儿这个按让我觉得天牛就是凉粉,不过文笔文风都很不象。

欢迎凉粉重返江湖,端的是好肺活量:)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有人FAN我家发小,我真是乐开了花
红茶姐姐这等我仰视的牛人都FAN我家发小
看来这正贩牛肉的风就由我发小开始刮了,狂笑。。。。

这里又可以改名字叫贩牛肉了,哇塞,好铺子!赞赞赞!
bbb~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怪了,我怎么觉得这篇怎么看怎么不像哇博士的呢?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嘻嘻,我也fan小胖妮肖恩,真正是又可爱又阳光:)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哇博士种的牛油果儿,味道很不错末!
我跟哇博士一样,奏是喜欢又可爱又阳光的牛人,比如飞鱼和小胖妮肖恩(这个外号儿可不是我给她起的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豆豆妈,我最烦看人物传记了,嘿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发小说是哇博士姐姐的,那准没错了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哇博士,虽然有跟风嫌疑,

重出江湖,端的好笔伐!-zt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嗯,哇博士嫌疑大。我认为还有一个嫌疑犯是胖妮。

谢谢bbb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老姐,阿阿阿贝,你,你,你太爱我,我知道了
我挺着张猴子屁股下去干活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就是,你可真能抬举我,我哪儿写得出这么牛的牛文啊!一看“牛人情节”我想到的第一个牛人就是那个牛肉饼了,另外我得知牛肉饼常常偷偷洒豆子,外交饼饼幽默阳光俏皮的文风,俺就毫不犹豫地猜了牛肉饼。不过经过大家都提示,我突然意识到哇博士简直就是另外一张牛肉饼,种种迹象表明,哇博士的嫌疑度已经上升到不低于饼饼的程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哇博士! 牛油! 这牛油流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红油凉粉MM, 很高兴你回来了。 -- zt
俺见风使舵,改猜哇博士了,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姐,你这篇,我也是看的泪潸潸
你喜欢的这两个人:飞鱼和纳什,也是我钟的饭
美丽心灵,这电影我更是看了很多遍
纳什的扮演者也是个我钟意的明星,他演过洛城机密,角斗士
现实中的纳什也是很帅的,他有兰眼睛,也有修长的手指,在普大惊为天人
我也有牛人情节
再次抱抱!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哇博士姐姐的这篇,姐姐重出江湖,端的好笔伐!
写的很有我阿贝姐姐的风格,真真真儿好看,喜欢的紧!
牛油啊!哪里都不能少

各色牛肉们,咋地步猜咱呢,嗯哼(王晓峰式)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猜Worldling妹妹. - Not zt ^_^, not zt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听说那天牛还有个博士学位呢, 我猜Worldling妹妹. - Not zt ^_^

红油凉粉MM, 很高兴你回来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天牛之前叫牛肉饼。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来猜一下,这篇儿是 worldling 写的:)
bbb~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豆豆妈---天牛!
bbb~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