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故事005-也说我的体育生涯-by 老锅饼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05-也说我的体育生涯-by 老锅饼

(2008-08-20 00:09:25) 下一个


我娘和我老爸也是早就认识的,不过我不记得的他们的体育谁好谁差,只是知道爸爸在单位上会参加排球比赛,位置很重要:二传。家里的老照片,有爸爸打篮球的照片。我还知道哥哥游泳是爸爸教的,爸爸还会打桥牌。妈妈也曾提起她也喜欢投球。

我对我的身手并不满意,我觉得我更像我娘。

(一)爬树

树是一定要爬的,树上的好东西多了。机关大院,后面有一个人工造的大水沟,水沟的旁边,一遛种满了树,有很多人爱从树下走。

我最爱爬的是歪脖子桃树,树干很粗,因为脖子歪着,我可以吊着,脚蹬着树干,轻轻一夭,就上去了,坐在大树枝上,随手揪个没熟的毛桃,用长罩衫的前襟搽搽,咬一口,酸的流哈喇子,吃不完往路边上扔,不小心,没看见有人,砸到人了,没少挨骂,回家,还要吃妈妈的特制竹片焖我屁股上的肉。

(二)双杠(非高低杠)

一直很喜欢双杠,从小学到高一。小学,放学很早,不爱回家,就爱一个人溜达到附近的球场,那时候还很矮,双手吊在杠上,单脚蹬柱子,手上用劲,右脚先搭上,左脚再靠腰和屁股上的力气,搭上另一边。双脚钩着杠,成倒挂金钟之式。单杠就容易多了,因为单杠不高。

上初中了,因为上的市重点,离家远,中午不能回家了。那一排单双杠,让我和伙伴们玩个遍:我们手撑两根杠,双脚不能沾杠,朝侧面双脚跳下,然后跑到对方那边,比快,比持续的时间长,长的获胜。还可以坐在杠上,双脚先向一侧吊着,右脚像左搭向杠的里边,左腿顺势翻一下,成单腿跨杠之式,人也就转一百八十度,左腿绕一下,和右腿放在一起,下杠,然后跑到对方那边,一样的比快。(也不知道我描述清楚了吗?)

(三)秋千

其实我很喜欢秋千。悠的高高的,感觉到有微微的风习习或凉爽或温暖,撩起我的头发和衣角,比起坐船时学着作泰坦尼克号的飞行动作更能让我体会飞的感觉,当然要是有喜欢的帅哥一起,估计浪漫的指数和那电影里的是一样高。

小学,中学,高中都荡秋千,不过我们家乡的秋千架都架的很高,链子也是铁的或是铁轨用的很粗的电缆,我从来没能荡到比秋千架高。

现在我带宝宝去公园玩,他和小朋友玩沙,我也会去玩玩秋千,不过我再不会荡很高了,怕宝宝找我,我不能及时下来。最有趣的一次,一个小男孩,看我荡秋千,他也站在旁边的秋千上,我向前后荡,他向左右悠,我们画着十字,配合的不是天衣无缝,那也是地上无痕。很是有趣。

实际上,我现在也恐高了,我不会荡很高了,真是老了,哈哈

(四)中长跑

因为打小,我就淘气,爱玩,好动不喜静。常常满院子跑得飞飞的。

所以从小学,到高中,我跑 400 米, 800 米, 1500 米。都要参加运动会,都要拿牌。我善长的是 800 米,起跑我的爆发力不算太好,可是我速度均匀,耐力好,到最后一圈,我是有力气冲刺的。最好的纪录是 800 米 3 分 06 秒。校际运动会,第二三四都拿过, 1500 米也是这样,不过从来没拿过第一名。

上大学,能跑得人太多了,还有体育特长生,我也就歇菜了。呵呵

(五)篮球

高一,我的个头猛地往上串,常觉得自己喜欢的裤子又短了,于是学校里教篮球的老师就让我穿上短裤训练打篮球,有同学说我穿短裤比穿那些九分裤好看,其实我很被动。

我不喜欢早上很早就到学校,运球,投篮,还要护球,球不能抱,掌心要空,五指还要张的尽量开。

我喜欢的是基本功训练:跑步,背手跳楼梯,练习滑步。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哥哥看过我打得一场球赛,他说我打球不聪明,动作不干净利落,没有天分。

其实这些我都明白。训练到高二,妈妈就去跟教练说她不同意我打球了,大概教练也发现我根本不是块好坯子,她怎么打磨也成不了好砖,也就罢手了。

上大学,我安心练习基本功,作个本本份份的板凳队员,最快乐的事就是每有赛事,赛完了,肯定有饭局!

现在我不摸球了,以后会给宝宝报个篮球班。打篮球是有很多好处的,唯一的坏处是,那些日子我常觉得吃不饱,一顿要吃很多。

(六)游泳

如果说我还有什么运动项目能拿得出手,那只能是游泳,蛙泳。我只会蛙泳。

我的动作非常标准,这一点我不能谦虚,一星半点儿都不成。因为我不能说我的教练不好,他是退下来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他也是专业的教练。

我学游泳不像我哥那么早(有老爸教啊)老爸不愿意教我,说淹死的都是会水人,我不服气,也没辙。现在看,这真是个很烂的借口。

在外地工作了,那一年我挺累,压力也很大。平时没工夫玩,不过我觉得自己应该锻炼。这样也减压。

于是,我常常去附近的一所大学的游泳馆,带上游泳圈,战战兢兢,溜边,看见有人来,赶紧站一边,水下有凸出来的一溜台阶,我正好站着。估计那时我太引人注目了,大概人人都在想,那么怕水,怎么跑这里来丢人啊。

那个教练也注意到我了,他把我叫到面前,要我跳水,我看他面善,心里也真想游,不想溜边在水里走路了。我知道他是坐在水池旁保护我们的,我就跳了,在跳之前,我在水池边上来回走了大概十分钟,丢人,我不怕!

跳了很多次,不怕了,然后他教我呼吸,换气,在胸前划心形,脚掌翻着,像锄头一样,蹬水,不久我出师了。我作好了酱牛肉,买了瓶酒给教练,问起他,他告诉我他的经历,唯独没告诉我他的名字。

我的一朋友和我一起游泳,笑我说: “ 这游泳馆里啊,游的好的都长得不漂亮 ” 我说: “ 我知道,我最难看,你最帅! ”

七)军旗

(如有感兴趣的,下来我们还可以讨论。如有不感兴趣的,可跳过不看。)

桥牌是很多人喜欢的,我知道怎么打,不过打得不好,我善长的是双抠,找朋友。

我还喜欢下军棋,写这里也是为了凑数,更是为了配合, 配合成八个数。

下军棋靠猜棋,如果下的好,还要能记子。我其实都不行,上网打游戏,现在还是小工兵,我并不常玩。

最有趣的一次,是一帅哥把司令放在旗的旁边,司令的前面,他安放了地雷,然后老早,他就把那一路让出来,希望我们飞工兵,好把他的司令放出来杀我们。可我和对家就是不飞,最后抗了他的棋,再看复盘,笑得快岔气了。

大概可以这样描写我们的心理

帅哥: “ 快来飞啊,把雷飞啦,求你们了 ”

我们: “ 我们脾气很怪,我们愿意从中路一步一步从营里向里挪,我就是不飞小工兵! ”

(八)其他

羽毛球乒乓球,我也打,都打得不好。

投掷类的:标枪,铅球,都还不错,不过不能拿比赛的名次,混个中游偏上

保龄球,也打,兢兢业业地划沟。没人愿意和我一拨,除了玩这个玩的非常好的大牛人。

台球,我打美式花球,不会斯洛克,很喜欢看,觉得他们很酷,我也尽量打得时候,动作假酷些。呵呵

就这些了,很佩服那些在一些小的比赛上拿了名次找自己的娘要钱的!

********************************
歌儿按:

这篇有意思,有人事先搭好了架子,然后这位大牛就往里塞肉,这肉塞的!没什么说的,就一个字:牛肉!哦,对了,那是俩字。

最近时逢奥运,众姐妹们在电视上看的兴起,于是也都回味起了自己的体育生涯。如今俺已经发现了艾米,老黄,司令,阿贝,阿松这几个体育界牛人,令俺仰视不已,脖子酸痛,现在趁着牛人们不在,赶紧低下头来忆一下俺的往昔,顺便让俺的脖子歇息歇息。

俺体育不行,上小学的时候开始体育就达不了标,那个时候就仰卧起坐不发愁,现在却也不行了,一分钟估计也就能做20个,中间还得歇半天。那时候跳高跳远偶尔能过及格线,但扔铅球基本上只能扔到砸到自己脚丫子的距离,这幸好是扔铅球,要是扔手榴弹那还不把自己炸死?小学毕业考初中的时候体育不达标就上不了好学校,那时候俺成绩还过得去,实在不甘心折在体育上,就暂时放弃了俺当林妹妹的志向,猛练了几天,后来不知咋的就达标了,等顺利上了初中,这体育就又搁下了。

高中那乾儿俺体育在俺们班还是排老末儿,但记得清楚有回跳高我竟然没费劲就跳过了,可能得益于当时的闺蜜是学校体育尖子,耳濡目染的结果。但长跑是我的软肋,啥时候跑啥时候不及格。有天俺们体育老师不知道吃错了啥药,要不就是头天跟他老婆子那里吃了瘪,拿俺们撒气,反正那天的体育课就没干别的,整堂课俺们就被他拿鞭子逼着一直绕着操场跑,差点把俺的小命儿跑掉了三个阔特儿,幸好幸好,那阵子俺们上课一堂就45分钟,这要是一个钟头俺的小命儿估计就全升了天了。但说也奇怪哈,那次以后没多长时间吧,俺们就考了跑800米,俺竟然垂死挣扎着达了标,也!那简直对俺来说就是创造了历史,当然那也是前无古绩后无来绩啦,所以现在俺已经基本上把高中同学的名字们忘了一大半儿,却还记得清楚这档子光辉历史。

后来上了大学吧,体育俺就更不行了,游泳课俺一次都没去上过,滑冰课上过几回,纯粹为了好玩,每回都给俺冻得生疼生疼的,摔了几个跟头以后吧,俺终于学会了单腿蹬冰,也就是说吧,不会换重心,如此可以安全到达15米之外,让俺可有成就感嘞。但后来就该考试了,考试的时候俺们得滑一大圈,大概得有200米左右,俺那单腿蹬冰的功夫这会儿就派不上用场了,俺急中生智,找了俺宿舍的美女二姐帮俺滑的,那天主考的老师正好不认识俺,也不认识她,她滑了两遍也没看出来,要不然就是没跟俺们一般见识,反正大学时代俺滑冰还滑了个高分,嘿嘿,惭愧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嘿嘿,亲爱的你被成功地误导了?重点在“业余”啊,不过,练的那两年体操基本功估计可以算是专业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哇!哇!哇博士,我好仰慕你啊!高低杠竟然玩到专业水平!真是文武全才牛油的说。。。。。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饼妹真是文武全才啊,强烈支持饼妹写选帅记!

高低杠俺玩过,曾达到专业水平----业余组的。

俺把牛油认领了吧,这么多肉肉,没有油怎么行?:)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最近很嗜睡,要去睡觉了。还早呢,我就觉得肚子涨了。饼妹这一篇写得真好,不要改呀。我就喜欢你这风格 :)

这个大家都太牛了,等我明天也想一个牛来认领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来那牛氓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看了看,趁大家都还没举手,我先把牛角兽给霸占了再说。:)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哈哈哈哈,你写了那么多,看得好累啊,不过真的很好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辛苦了!是够累的:-)我想破头也像不出这么多来:-)不过这里边有跳得高的,跑的快的吗?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各色牛肉组个队' 哈哈.笑S偶乐! 有黄牛,水牛,牦牛;犀牛,蜗牛,天牛;牛蛙,牛角兽,牛虻; 还有啥? ..牛奶,牛板筋,牛气管,牛腰子,牛肚,牛鞭,牛皮,牛尾巴,牛胰岛素....哦还有还有:牛肉干,牛肉面,'牛排...
累S我乐.:)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饼饼是--葱油饼
牛肉松.haahahaaaa 大赞! 那谁谁,上碗稀饭就着吃.:))

阿小我: 好象弄瓦是指女男孩,弄璋是指男孩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舒服了。先看答案,后看题。。。 我也要看选帅记!

歌儿这里运动健将不少呢!如果文学城开运动会,歌友会的各色牛肉组个队,肯定不错!我和歌儿做后勤!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该改名为:各色牛肉吧了,不用这歌友会的名儿了,哈哈
爱读是男牛代表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老姐啊,就是要生宝宝啊
本来弄瓦是只男孩,弄璋是指女孩
不过要是遇上我这样的,也就是弄瓦不弄璋的假小子了,赫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肉海湾,你跟我想的一样,我也觉得牛肉饼和牛肉松当午餐不错。:)

阿贝你自己上大雪园子里逛逛就知道这瓦是怎么回事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跟风恭喜大雪,呵呵:)
你们这些文化人怎么老说那么深奥的话,啥叫“弄瓦”啊?
俺琢磨大概俩可能:1·盖新房子, 2·小宝宝。
谁能答个疑?谢谢先。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牛肉.... 饼饼!

牛肉..... 松!

Right for my lunch!

也恭喜秋月冬雪。 - 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过于高远,令人难以亲近,我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从现在开始,南山松正式改名叫牛肉松了,嘿嘿。别打我,牛肉松好啊,肯定大家都喜欢吃。:) 牛肉松,在我逐渐走向垂暮的现在,我的体育终于开始进步了,嗨!

大雪那里是弄璋还是弄瓦还不好说,呵呵,不过恭喜是一定要的。:)

另外跟爱读一起呼吁饼妹的选帅记!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恭喜秋月冬雪。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小腰妮妮,美腿饼饼: '秋月冬雪第二次弄瓦之喜啊'.是吗!那真得恭喜恭喜哈!:))
还有,美腿饼饼:说自己长的难看的人,一般都是美女.好象我,从来不敢说自己难看.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吴静钰长得真象李宇春,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呀!刚发现有生牛杜马来访,欢迎欢迎!俺饼妹写的东西,篇篇好看,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成天喊体育不行,这不也不错嘛.
好几项都能达标,还会找替滑的,能人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我对你的爱,就不跟日月争辉了,就不跟大海比深了,但我对你的爱,那绝对是可以泣鬼神的,呵呵。
为了你不被猜出来,我昨天困的都快昏迷了,还跑上来搅混水的,谁让你这么早就暴露了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饼妹,我和你的爱好很相近呀.
除了爬树没机会去干,军旗水平不行,其他你玩过得我也都玩过,就是有的我忘了在我那儿提了.
为了我们共同的爱好,和你握手.;)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秋月冬雪第二次弄瓦之喜啊,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不笨不笨,谢谢你猜我,我好开心哎:)

Punny, 什么喜事?zt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笨哪!饼都认领了,还没看清楚

Punny, 什么喜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跑个题哈,某个牛姐妹有大喜事喽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倒挂金钟我小时候也会,手撑着双杠从一边双脚跳下,我也会。体育课跳鞍马,我跳得不错。呵呵。秋千么,你秋千荡得那么高,有没有荡过秋千,360度啊。呵呵。开个玩笑。我秋千荡得不高也不低,不过记得有一次荡秋千,是站在秋千上荡,那种秋千就是一块长方形的小木板,宽度就是比一个人的脚大些吧,自己荡得很高,看看自己都比周围的小树丛高了,迎着风,开始很快活,慢慢地心里就有点怕了,就减速了。呵呵,你这篇勾起了多少人的回忆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饼弟? 太牛了!

一直在想,这样的才女,体育明星,外加酒仙那身后面一定曾排了好几个加强连! 那要把“选帅”过程写出来一定能在本年度畅销书榜首!

朋友们和我一起呼吁吧!
饼弟,让我们过一把当伯乐的瘾吧!
bbb~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怎么看出是饼妹的?我怎么看不出来?:)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猜老史!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亲爱的饼妹,还是史姐姐俺好吧,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终于,我明白了,公主你爱我的心简直就是与日月同辉,感天地泣鬼神
知道我为啥这么说?我还问过你,是不是一下能看出来是我,你还闭着眼说:“不好说”我个老实人,美得屁颠颠儿的。唉!
我要求新求变!!!!!

那谁小屁涵,我真挺难看的。赫赫。那教练是天天看我溜边,他烦了。游泳池里啊,真的是美女游的动作很不标准,至少我去的那个是这样的。再说,那教练的理想是生个蒋成亟那样的小孩,我的天分不狗啊

那麦主编,不要把我想的那么牛,你要是看我打篮球,你就会发现我挺笨的。你要是和我打保龄球,你是可以找到自信的。

史大饼子好姐姐,就你最好了,给我安慰,没猜我

其他的姐妹,咱啥也不说了,我一定要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个好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发小,你说不猜你就不猜你啦?偏要猜你 :))
牛肉,哈哈,哈哈,五香牛肉,歌儿拿酒来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临睡前来看望一眼大家。
饼妹的确没悬念,不过大家偶尔也要提防假冒伪劣产品,呵呵。
难道这篇就不可能是胖妮写的吗?她们俩可是发小!
what about Eleven? 她也有哥哥。
三丰子也有哥,呵呵。
我就不说老史,麦片啦。你们有没有哥你们自己清楚。:)
暖暖的好久没露面,谁知道她干嘛去了?;)
我知道,我不告诉你们,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是我们牛群里的一大牛!体育很牛啊,在全能方面可以和南山松比比了。

在体育方面,我没啥好说的,就是跟歌儿不相上下的水平。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公主这篇真真有趣,就喜欢看你贫嘴,好可爱
不过大学里体育替考的事情很多,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冒领行吗?这位喜欢体育的姐妹,学我学的真好

大家不要习惯性的看见好的,就猜我
我家发小也是个小小运动员
南山松更是又高又瘦
请不要猜我了
拜托!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在,这个,没悬念。-zt

饼妹,领贴..嘿嘿...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又是一位体育健将啊,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在,这个,没悬念。
又证实了N条情报:饼饼肯定是高个长腿美女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完呢,阿小我一点悬念都没有.7
长腿美女哈,穿短裤好看.还有,那游泳教练一定是因为你是大美人,他怎么不主动教别人呢.嘻嘻.
总结一下: 又一牛人呀!敬佩+仰慕!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
有空才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