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第二次MSN全体大会备忘录-by 南山松&歌儿&暖姜

(2008-08-03 05:21:44) 下一个
本次大会主持人: 歌儿

大会书记官: 南山松

出席大会的人员有(按出场顺序):阿贝,暖姜,南山松,老史, 歌儿, 老锅饼, 麦片,长发,胖妮,想去看海, 明亮,蓝山红月,绿豆红茶

主要议题:
1. 长发妹向大家介绍自己恋爱成功的经验。
2. 讨论向阳院的事宜。
自始至终坚持到底的会员有: 长发,老锅饼,歌儿,阿贝,暖姜,麦片

内容:
1. 大家入场后, 在老锅饼的倡议下, 主持人歌儿为大家高歌一曲::卖报歌:啦啦啦,啦啦啦。

2. 在主持人的提议下, 大家一致通过请长发介绍恋爱经验。

3. 长发为了目前仍然单身状态的姐妹们,慷慨奉送自己的成功恋爱经验,给出了与心上人相识的地点,并表示愿意帮助其她感兴趣的姐妹们进行包装,以增加大家找到理想伴侣的机会。 接着大家探讨了一下和不同民族的人通婚的优势和劣势。 语言交流不畅也有不畅的好处. 例如, 两个人发生矛盾时,因为语言障碍的缘故,在开口说话前多个思考的机会,所以比较难发生激烈的争吵。 如果真生气了,在网上骂骂人,也不会被被骂的人读懂. 但如果你找的人也是英语是第二语言的话,就无法与他的家人沟通.克服文化差异的办法是要很灵活很有包容力才行, 还要互相尊重,当然最好还是要找门当户对的. 然后大家研究了一下和不同文化的人相处哪个更重要,是能吃到一块还是能理解彼此.。当然两人若能结百年之好还需要默契。

4. 接着话题, 歌儿重申了一下她的主张,就是外表一定要看上去可亲.才行。老锅饼告诉大家: 大嘴性感,小嘴性福。

5. 最后,大家一起想象和规划了一下向阳院的故事。

6. 当然大会中还讨论了一下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人和相应的话题, 比如一个网友的婚姻状况和另一个网友的情况. 因为涉及个人隐私,就不提名点姓了。

总之,大会是相当成功的,虽然有些会员因各种原因迟来早撤,中间离场, 大家都还是能谅解的。 有些会员积极发言,提出表扬. 有些会员发言虽少但在仔细观听, 也给与表扬. 还有一个淘气的会员, 在入场时, 没给出她的文学城的ID, 让大家去猜, 但还没被猜出, 她就跑掉了. 直至会议结束, 书记官也没搞清楚那个人到底是谁. 有知情者,还请向大会主持人歌儿报告。

*****************************
歌儿按:
南山松辛苦了!会议结束后很快就完成了会议报告,并且先后两易其稿,工作勤奋,态度认真,内容详实,语言风趣,应该予以大力表扬,并请接受本歌真诚的感谢!

我收到南山松的会议报告后,做了少量修改,并删掉了影射我个人隐私的一小部分内容,以免影响我的清誉,呵呵。

另外在此作少许补充:
此次第二届歌友会msn会议,与会人数众多,气氛非常的友好热闹,唯一的问题是,花在问好和吻别上的时间太多,致使为时三小时的会议内容里,主要议题被压缩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向阳院的议题因为院长明亮提前退场,讨论的有点虎头蛇尾,很是遗憾,不过也因此留下了召开下次大会的借口。

老史虽然到场很早,却在10分钟后就借口走开了,后来更索性绝尘而去,在此给予警告处分。

明亮昨天很耍大牌,先是她的时间早上十点半才姗姗来迟,来了以后还借口手指头没醒过来不肯积极参加讨论,好不容易等她大小姐醒了过来,她肚子又饿了,然后不顾大家竭力挽留,潇洒的向大家抱了抱拳,留了句:青山绿水,后会有期的场面话,就很决绝的去了。在此给予记大过处分。

胖妮昨天中场离会,走前连招呼都没打,很令人放心不下。后来明亮透露说,胖妮是去盖房子了,我们又从担心变成了气愤,怎么能不跟姐姐们吻别一下就走呢?本来也有个记过处分等着她的,鉴于她后来认错态度诚恳,并保证说是因为掉线,并且在努力半天之后都无法再重新登陆的情况下,才去接着盖房子的,再鉴于她是小妹,我一想起她揉着眼睛抹眼泪的娇憨模样,就不忍心处分她了,还是罚她回头来给大家每人补几个飞吻吧。:)

静谧海湾在悉尼时间凌晨一点半左右给会议组织者本歌来函说,花了一个多小时,都无法在家里的电脑上安装msn,无奈只好睡觉去了。鉴于她诚心可嘉,本歌正在考虑是否私下把完整版会议transcript发给她看看,里面有大量隐私,发还是不发,也要征求各位与会者的意见呢。:)

长发是昨天会议的highlight, 她的恋爱经验心得体会,对大家都很有启发。她的网络昨天还算比较稳定,只是后来的大部分发言都只能用英文,而且因为是德文键盘,所以每个问号打出来都象个带帽子的E, 很有特点。我觉得应该为长发颁奖,只是颁什么奖我还没想好,大家给提提建议如何?

饼妹一直是大家的开心果,有她在的地方永远是笑声不断的。饼妹在会议期间还向本歌大胆倾诉了爱慕之情,令本歌面红耳热心里小鹿乱撞,幸福指数迅速升高,特此记录留念,以免她将来不认账。饼妹在会议期间一直积极发言,主要负责把话题扯远然后再负责及时大力扯回,收放自如,令人敬佩。另外昨天在会议期间得知饼妹原来是高瘦型美女,令大家的思慕之情瞬间高涨,无奈饼妹害羞,到现在也只有长发曾到过饼妹的庐山,令我等好生羡慕啊。在饼妹的带领下,大家还汇报了一下关于自己杯啊碗啊的尺寸,本歌顺便贡献了一下当年自己当间谍的时候探得的明亮的秘密,估计整型师们就要忙起来了。

想去看海妹妹登场的时候用的是个非常淑女的名字,头像是个胖嘟嘟很漂亮的小姑娘,一时之间大家纷纷猜测这位淑女的庐山真面,饼妹和阿贝还都故作神秘的说自己已经知道这位淑女是谁了,而且还‘打死也不说’,弄得我们剩下诚实为本的几个非常惶惑。无奈看海妹妹的中文输入出了问题,网络也不稳定,总上上下下的,费了好大力气我们才看到她用拼音歪歪扭扭改的名字,看了会议书记官的报告,我才意识到,原来南山松一直也没搞清楚谁是想去看海,哈哈。看海妹妹跟大家告别时,保证说,下次再开会,一定会better equipped。为了帮她实现这个许诺,我们应该尽早计划下一次的大会了。大家说,每两个月一次会不会太频繁啊?

当然了,会议期间大家还开玩笑讨论了一下出家和出嫁之间如何选择,我当然是在红尘里还没滚够的了,不过出家和出嫁只半字之差,含义却相去甚远,也许女人出嫁,就好像男人出家一样吧,要摒弃私心杂念才能当好一个家?这是我的会后发挥,大家别当真就好了。:)

对了,要给蓝山红月女士发个重在参与奖。她入场后安静的跟大家打了个招呼,然后就静静坐在一边旁听,一直到悉尼时间凌晨近两点,她突然说了句,大家聊好我去睡了,都没等到大家的依依惜别就绝尘下网了,据我计算她参会一个半小时,发言不会超过五句,真是惜言如金啊。

最后应该一提的是,阿贝,暖姜,麦片,红茶几位,发言都不是太多,参与态度却非常认真,红茶到场稍晚些,离席稍早些,不过基本上也象其她几位一样有始有终,并且发言都简短到位,特此对这几位提出口头表扬,每人许诺榴莲香吻一个。

************************
暖姜刚给我发了点会议精彩拾遗,本来不舍得贴出来的,不过想了想,又觉得该给没参加会议的朋友们个机会了解我们会议的重大意义,希望下次大家会更加踊跃参加。:)

小细节:

  • 长发和饼有过一场偶遇。。。 
  • 明亮闪亮登场时,险些被大家亲昏了。要求用凉水浇头J
  • 长发的LG第一次做东西吃, 做的是米饭和炒菜,  贴心又贴胃
  • 蒙特利尔到处是美女。
  • 歌儿说了n次再见,恋恋不舍,才最终下线。。。

 

 

靓语摘抄:(作者省略)

  • 从来不自卑,就是这个杯
  •  这次会议显然档次提高了 (对大会的定性发言)
  • 只要不是7个月以上我可以忍受 (关于啤酒肚)
  •  如大家到时候真的可以去一个向阳院,那样的生活会比子孙满堂的人更精彩
  •  我是give up努力了 不过我没give up hop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对了,明亮的检讨书什么时候上啊?很想拜读明大亮朱自清似的散文检讨。。等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好的,下次一定小声说,不让歌儿听见:)))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下次要小声说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我支持。。。 不过等你看完了能不能给我也看看?我被歌儿警告处分了,不敢问她要,只好曲线政策了。。。hiahiahia:))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I missed so much fun...

& will be "better equipped" - 80% zt

"鉴于她诚心可嘉,本歌正在考虑是否私下把完整版会议transcript发给她看看,里面有大量隐私,发还是不发,也要征求各位与会者的意见呢。:)" -- Many thanks to kind 歌儿.

I am waiting for and wish no one objects. ^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太好了,明亮的检讨,一定明亮耀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你下次可一定要参加哦!
小屁涵你真是料事如神啊。不过说实话我也不记得那第二句话谁说的了,反正那个7个月以下的是我说的,嘿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XPH虽然没参加会议,一出手,准确率还是相当的高啊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和饼有过一场偶遇。。。强烈嫉妒!!!长发长啥样涅?胡思乱想中ing。。。

从来不自卑,就是这个杯--饼妹?歌儿?
这次会议显然档次提高了 (对大会的定性发言)--歌儿、阿贝、暖姜
只要不是7个月以上我可以忍受 (关于啤酒肚)--长发、歌儿?
如大家到时候真的可以去一个向阳院,那样的生活会比子孙满堂的人更精彩--明亮、阿贝、歌儿?
我是give up努力了, 不过我没give up hope--歌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樱桃味 芒果味 大派送咯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惜呀,你们MSN的时候我正在给老房子剪树枝,还被蚊子咬了很多包。因为刚租出去,还是要打理一下园子。希望下次可以赶上趟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呵呵,下次咱们计划拉近点,免得大家又临时有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就你花样多,我得要个芒果味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主编有空写写你周末的出游活动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我也是为了保证会议的attendance啊,否则的话,大家都等着看memo,还能这么热闹吗?下次你也积极参加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怎么发不了言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彩的大会,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下次我一定参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我想要樱桃味的,有库存没?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报告主编: 不是时间不合适(惭愧地说),俺的时间和阿贝一样,挺合适的.是太懒又笨,又怕跟不上你们的趟,瞎添乱...看到你们玩的那么好,密集又只能部分披露.我现在可是后悔极了,拿个重在参与奖也好呀.哎!...:))
punny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555~~~~~~~~~~~~~我错过那么多!!!

一箩筐的吻飞过来,肯定每个都有份。吆喝一声,跟歌儿的榴莲香吻不一样啊,有香草味的,草莓味的,桃子味的,蓝莓味的,巧克力味的,西瓜味的,话梅味的,品种丰富,喜欢啥味道的自己挑哈:) 有特殊需求的另打报告来,我看看还有没有库存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出去玩了一整天,刚回来没多久。

周末的msn会议玩得很开心,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人同时在线,很激动啊。小屁涵,你为啥不来呢? 是不是时间不合适啊。

南山松和歌儿辛苦了,总结写得很好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去长发JJ那去看解密版喽,长发JJ真好!:)
那小歌最会掉人胃口乐.赫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老史你要是舍得QQH一张你的玉照给我,我保证对你另眼想看。:)
拒绝接受大饼子图,海鸟图之类的滥竽充数,得要你本人的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你真老实哈,其实我们也知道你有朋友来访,所以中间走开了,不过你参与的时候态度认真,可不是盖的,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需要你偏心待我!拒绝color牌,哈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歌儿,南山松,和长发! 还有在场每一位为我的周六早晨带来的快乐!

其实我虽然一直挂着,但也中间溜了一下号,没有完全认真参与。。。但是前面和后面我都认真来着:) 就是最后太饿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红月的评论:

哈哈,我对你有点太网开一面了,希望大家别对我有意见,说我偏心就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呵呵,下次你可不许中途退场了,要不然就给你第二次黄牌了,你知道第三次意味着啥吧?:))

你如果透露一下你中途退场是干啥去了,我可以考虑给你把处分免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太抱歉了,一般来说,隐私部分是exclusive to meeting members的,不过幸好长发大方,呵呵,给你窥得一小部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琢磨了一下是法语还是德语的,但我好像记得不是法语,呵呵,记性越来越糟糕啦。:)

看海妹妹,虽然你发言发的不怎么流畅,但还是从长发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吧?:))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南山松MM幸苦了
本来想为自己迟到早退来道歉的
没想到歌儿还给俺颁个参与奖啥的
要不深刻检讨一下,就无地自容了,呵呵

首先,在等待大会开始之前,自己不小心迷糊着了(因为前晚睡的太迟),突然醒来,已经12:30,匆匆登录;自然是迟到了,不过还是得到大家热烈的问候。中途入场后,不知大家谈啥,所以只是静静旁听;后来也试图加入,无奈头脑还是迷迷糊糊,后来就彻底的迷糊去了。呵呵

下次一定改正!
再次感谢南山松MM的会议纪要,歌儿的全面点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丰子,这样的皮衣不到100元就买下来了,这简直就好像中奖一样,我也跟着嫉妒啦。当然要是你穿在衣服里面就更好了,嘿嘿。:))

南山松我发现你真是善解人意啊,你说有人迟到早退大家都可以谅解,没想到我连着给了几个处分吧?哈哈,我跟你比起来,就太不好说话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歌和松辛苦了:)

警告处分?冤枉啊。。。不过和明大亮的记大过处分一比,感觉好多了,嘿嘿嘿:))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谢长发。马上过去看。我想你的部分一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极深远的历史意义(将来指导俺女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I`m 解密ing the part about myself in my blog...hehe...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大会主持人及书记官:

辛苦啦!

能不能把大会的原始文件分批解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和歌儿: Thank you for so vivid and detailed report,精彩精彩!

Everyone: haha, so interesting to see you all there!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next time, "better equipped, better performance", xixi :)

绿豆红茶: please check your QQH, very importan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山松和歌儿MM, 这么精彩有趣又吊人胃口的会议总结,我是无论如何写不出来的...书记官一职是没法当的了.

一个小更正,那是法语键盘..要是德语,恐怕就更惨点...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很不错的夹克.
要是衣服主人也在照片上就肯定更精彩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我的报告漏掉太多的东西,与歌儿的相比也太刻板无趣.
惭愧之余,决定以后还要好好学习.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41/2723848770_d63af99c41.jpg?v=0

就是这张风采,你没拉下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