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废话连篇

(2008-08-15 06:50:40) 下一个

我一般来说比较容易受两种男人吸引:一种是自信风趣说话言之有物的人,还有一种是沉默寡言却细心周全的人。

我自己呢,哪一类都不是,只能算是废话连篇的人。以前并不以自己的废话连篇烦恼,觉得不过是自己伤点小气而已,但今天却因为两件小事开始为此而自省起来。

第一件事: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小吹,Tina闲聊,聊到某处,被Tina无情打断,然后被她灌了一耳朵她的高论,等我好不容易找到机会继续发表我之前没发表完的废话,我忍不住责怪了她一句:你不要打断我嘛,看我刚要说的意思都没说完你就发表评论。没想到她立刻说:哎,这也是我对你的感觉,你经常打断我的说话,比如刚才我跟小吹说话两次都被你打断了。

我没想起来是什么情况下我打断了她的说话,但既然她这么说,那我一定确实打断过她的说话了。我一直认为打断别人的交谈是件不礼貌的事情,但很明显我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有时也会因为急于发表自己的废话连篇而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这真是让我惭愧。其实想想我根本也没有什么掷地有声的话,都是说出来都还没来得及落地就被风吹跑的那种重量级的废话而已,我好不好就尽量多多的shut up呢?

第二件事:晚上回家不太顺利,第一趟火车晚点了十分多钟,害得我没能搭上要搭的车,到家整整晚了半个小时。后来在车站见到来接我的妈妈和小惠,就跟她们唠叨自己不顺利的过程,我这里正说的热热闹闹,妈妈坐在车子后面突然冒出一句,‘这两个加油站的油价怎么差这么多?’我一听,就知道她根本就没在听我的废话,我附和她说,是啊是啊,差的真多,等等等等。等这个话题说完,老妈也没再提起我那个没说完的火车晚点的遭遇,小惠更是自始至终未置一词。我想了想,看起来这话说了和没说其实是一样的,那么不说也罢。

不知道谁发明了博客这东西,反正我真的很感谢TA。在这里我可以尽情的废话连篇,也不用担心被人打断。这种感觉挺不错,比对着空气说出来然后烟消云散要好。

那么下面就开始我今天的废话连篇吧:

昨晚跟妈妈小惠一起翻看十年前的相册,妈妈一个劲感慨,看你那个时候多么年轻,简直就象个小姑娘。我听了不禁黯然神伤。十年,我的变化真的有那么大吗?我以为我不过是多了几根白发和几条浅浅的皱纹而已,我仍然可以穿的进十年前的衣服,不是吗?但当年的纤细柔弱却早已被现在的憔悴沧桑所取代,时间,就在不经意间一点一点重新雕刻了我,让我仍然是我,却已不再是我。

今天早上过磅的时候发现体重成功控制在了我的‘妈妈在身边时代’的最高指标之内,可喜可贺。

又感冒了,这已经是本命年第三轮了。我也许终于在心理上告别了林妹妹时代,但我的身体,却仍然在和黛玉做着没完没了的十八相送。人家都说小病不断的人长寿,可是我希望长寿吗?我不知道。

虽然感冒了,食仍然是知味的。 今天晚上老妈给我做了好吃的凉拌海带丝,加一碗新鲜的鱼汤,真是美味。

最近大家都在看奥运,我基本上什么都没看,有空的时候就关注一下奖牌数。中国的金牌目前还排在第一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为此感到高兴,但我真的为此高兴。

我其实对奥运一直是持观望态度的,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从来都不热衷于体育,还因为我对为了竞技而存在的各种残酷的训练很不以为然。很多小小年纪的孩子为了一块奖牌失去了童年生活,而最后能得到金牌的人是多么的少之又少,再说即便拿到了金牌又如何呢?体育的本来意义是为了强身健体,但众多的运动员们为了奖牌过度训练而使得自己伤痕累累,很多退役后都要忍受各种伤痛的终身折磨。这应该被鼓励吗?还是在全世界范围内?

但是,看到中国人拿金牌,我还是高兴的,付出的已经付出了,谁都希望耕耘之后会有收获,我的高兴,是由此而来的吧?

这两天因为奥运开幕式,大家议论纷纷。中国人好像一下子被分了类,爱国类和不爱国类。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爱国的,现在却有点战战兢兢了,不知道我爱国的定义和大家的定义是否一样,也不敢随随便便就自认爱国了。开幕式不过就是个开幕式而已,大家有必要跟老牛反刍一样,没完没了的嚼它吗?都是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也是闲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歌儿。看来想吃点啥都不太容易。我还梦想能买些海带丝直接拌拌:) 有妈妈相伴真让人羡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PP,你知道吗?就是因为我说的废话有你们肯听,因此大幅提升了我的幸福指数。:)

海湾:谢谢你,也谢谢你听我说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呵呵,我就知道好男人个个都喜欢,我倒不是碰不到,问题是碰到的都结婚了。:) 希望你运气比我好!

松: 我觉得你的‘废话’肯定都说给你老公听了,所以就不用跑网上来倒了,我是废话没处倒,只好倒这里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说的是啊,我就是为了保健才总是废话连篇的,呵呵。

红茶:谢谢你,等这只老鼠又生又活了,我肯定出来给大家跳舞。:)

柳金的比赛我没看到,直接看了你这篇,先入为主就觉得这个金牌不该给她了,呵呵,这是不是对柳金也不太公平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胖妮: 你说的没错,运动员们大部分是自愿选择了这个职业,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有职业运动员,我觉得一个人最黄金的年华都被消耗在训练场里,是挺不健康的一件事。我觉得,职业运动员,如果拿不到奖牌,那选择这个职业就几乎没有什么价值,不象其它的行业,即使不是佼佼者,也一样是有价值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又偏颇了。:) 我看了你的评论,觉得我上面说的这些话对你来说就是dog屁,呵呵。你能告诉我,职业运动员,如果不拿奖牌,他们的存在的意义在哪里呢?我是真的不明白。:))

饼妹:两天没听你说你爱我,我都不习惯了呢。:) 那篇堕落了我怎么没看出有什么好呢?我从来不看球的,不过马拉多纳我也知道的,乔丹也知道,呵呵,所以我不算百分百球盲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也会打断别人说话啊?太好了,我不孤单了,嘿嘿。不过我下决心要多在网上说废话,在生活中尽量少说多听,不过我相信自己还是做不到,我这人的决心经常白下的。:)

长发:喜欢看体育比赛的原因太多啦,连我这么不关心体育的人,有时候看看体操游泳都被里面的帅哥美女迷的心猿意马呢。我只是觉得把拿奖牌当成一种事业似乎有些本末倒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就知道虽然是废话,但没准也会有共鸣的。看你就这么鸣上来了。:) 在生活中碰到几个特别谈的来的朋友真不容易,所以还是网络好,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机会去认识‘麝香味相投’的朋友。:)

阿贝:我这还没想好要不要长寿呢,你就断言我会长寿了?我知道,你下这个判断,肯定是因为我这人什么话都忍不住,这样的人一般长寿,不过周围听我说话的人可就惨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谢谢你!我总觉得什么事一搞成运动就可怕了,现在这爱国也被搞成运动了,前两天有个同学问我开幕式如何,我说不错不错,就是有点太劳民伤财,他立刻送了我一顶不爱国的帽子,给我压够呛。:)

也是闲的:你这个ID不会是新注册的吧?:) 其实我也很明显是闲的,才会跑这来废话连篇来。:) 海带是在唐人街的华人超市里买的,很多华人聚居的地方都有这类小杂货店,买的是大片的,回来后要泡,要洗,吃之前还要用开水焯一下。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废吧废吧。到这来的都是喜欢你的废话的 - zt

Wish 歌儿 getting better!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废吧废吧。到这来的都是喜欢你的废话的,还有就是羡慕你废话的本事的人(比如亲家松,又比如PP偶)哈哈。。。

呵呵,红茶姐姐提供的这篇也很有意思--ZT:)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姐姐提供的这篇也很有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很感谢博客,因为俺就是喜欢读歌儿的“废话”,明亮的俏皮话,以及所有这些姐妹兄弟的回贴互动,所以你一定要多多的说“废话”,有利身心健康啊,呵呵:)....zt 100%

我倒挺希望我也有这么多废话.;)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写错了,不是我和你喜欢的人挺象的,而是我和你很象-都喜欢这两种人。。。有些绕舌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爱看歌儿的废话,哈哈。怎么我也和你喜欢的人挺象的,要么自信风趣说话言之有物的人,要么是沉默寡言却细心周全的人,可全碰不到,是吧?:)

周末愉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你也看了那场比赛?呵呵。
关于那个柳金的技术实力嘛,嘿嘿,嘿嘿嘿嘿...
买卖提有个对体操规则有点儿研究的人写了一篇评论文章,节选一段看看:

“女子全能我心目中的冠军是约翰.肖恩,07年的世锦赛全能冠军。所有项目中只有高低杠相对较弱(A分6.3),自由操单项上更有很强的夺金实力(A分6.6)。昨天她也荣幸地成为这么多年来唯一被黑的美国女子体操选手。对她的压分一开始也不黑很多,只是每
项少打她0.2左右,最后在自由操痛下毒手。她的高低杠是弱项,但昨天的完成非常完美,质量比她之前的比赛要高多了,结果B分8.9,而和她相同完成质量的比如杨伊琳,B分9.2,这里就0.3的差距。平衡木情况也类似,又是0.3。至于自由操,她A分比柳金
高整整0.4,完成质量毫不逊色于柳金,最后B分只是8.9,柳金则高达9.3,俩人居然同分……她俩最后分数也只差了0.6。可怜的肖恩,就这样被黑走了冠军。
最后是柳金为什么不配这个冠军。一般人看到她腿长腰软动作(貌似)优美稳定,就觉得她是体操高手,可惜事实并非如此。
柳金最大的问题在于她的动作不到位不规范,但裁判从来不扣她的分。明显的比如团身空翻的分腿(参见随处可见的空翻图,她也因此得名青蛙)和转体中的绞腿(麻花腿),难看到不用看慢动作就能发现。按规则,分腿超过肩宽要视情况扣0.1-0.3,按她分的程度扣0.3是没问题,可是在所有的世界大赛中,裁判都对此视而不见,因此成为体操史上的奇迹之一。绞腿扣分也是一样,但柳金也从来没有被扣过。也就是说一套动作,她就平白比其他选手多0.4(咱们取平均)。还有高低杠上塌腰,有人说中国mm腰硬不好看,囧,这是规则要求,腰软要扣分的。但是柳金呢?依然幸免。还有转体度数,不到度数要扣分降组,但柳金免疫。平衡木上的连接,李珊珊停顿了一秒(慢镜才能看出来)就被抓,柳金停了两秒多(不用看慢镜头)也没事。羊跳,咱们的mm踢到头,她只需要踢到腰。可以说,正因为她能够放心大胆地做伪劣的动作,才能表面上完美地完
成全套。因为她的动作根本不到位,没有达到A分显示的难度,想做得好当然容易。
此外一个重要的问题在于她可怕的B分。各单项上顶尖的高手在她们最完美的成套动作中,B分也就在9.3-9.4之间(男子也基本如此),可以去搜各种视频看。而柳金只要在没有掉器械或者坐地的情况下,就能轻松地由裁判打到这个B分。
至于裁判为啥偏爱她嘛,或许是因为她有一个奥运冠军世界名将的老爹,一个艺术体操冠军世界名将的老妈,从小就是体操公主,或许是因为她老爹当过体操裁判技术官员认识什么人,或许是因为她在平衡木上一个大晃(0.5)之后,一个裁判居然敢只给她打
了8.8的B分就被她老爹在报纸上大肆声讨,或许是因为那青蛙分腿和麻花绞腿做到那种程度已经是技术难度动作,需要加分而不是按规则扣分……
有两个建议:一是杨威和杨云赶快生个龙凤胎吧,然后直接拿出生证领冠军去。另一个是柳金你赶快把青蛙分腿和麻花绞腿注册,像杨波跳、程菲跳、李小鹏挂、李娅空翻什么的,来个柳金分,柳金绞。
肖恩,像2000年的拉杜坎一样,你是真正的冠军。”

另一种视角,仅供参考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歌儿早日康复,再度生龙活鼠!
(是米老鼠的鼠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废话连篇,身康体健:-)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你废话连篇了,赫赫
还特喜欢你那篇堕落了,真真儿好看!
我是伪球迷,我最喜欢马纳多那,不过他太让我伤心了
我还喜欢乔丹,我觉得他非常了不起。
我家猪头也是个老球痞。 赫赫
我也话多的很,也常常自说自话,东拉西扯,不过真的是爱说不爱写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 给吃了两个字。我想说的是"简直是狗 屁"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喜欢你的废话连篇 ;)
咱妈提醒我了,今天晚上吃海带,咔咔
我觉得对于运动员来说,他们选择了这个事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喜欢。能有奥运会这个舞台让他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得到自己的认可,得到他人的认可,应该是很棒的。能不能为国争光什么的倒是其次。最烦有些人自己又不练,又老挑别人的刺,翻着嘴皮子把运动员的辛勤付出讲得一钱不值,似乎没有拿牌就没有了意义,简直是。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给公主这么一说,我得好好想想我怎么会如此热衷于看体育比赛...除了体育比赛,我现在是极少看电视的.

昨晚看了女子全能,那个冠军,代表美国的俄罗斯姑娘,很有些霍尔金娜的味儿,实力的确不一般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很感谢博客,因为俺就是喜欢读歌儿的“废话”,明亮的俏皮话,以及所有这些姐妹兄弟的回贴互动,所以你一定要多多的说“废话”,有利身心健康啊,呵呵:)....zt 100%

我也经常打断别人的说话,真是不好意思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着吧,歌儿一定会很长寿,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很感谢博客,因为俺就是喜欢读歌儿的“废话”,明亮的俏皮话,以及所有这些姐妹兄弟的回贴互动,所以你一定要多多的说“废话”,有利身心健康啊,呵呵:)

你的这些感慨俺也有,都步入中年危机了,除了明亮还是16岁的teenager:)

也是闲的 回复 悄悄话 8错,双人SF!
也是闲的 回复 悄悄话 sofa? 长年潜水跟读,感谢MM的废话连篇。浮出来问一声,哪里买的海带丝?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就爱看废话!

说奥运,有人在爱国的幌子下, 已忘了世上还有对错。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SF. Get Well S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