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堕落了

(2008-08-12 05:29:09) 下一个

我终于成功的在心理上告别了林妹妹,开始全心向往拥有强健的身体,结实有力的肌肉,红润的气色和有光泽的头发。于是,我跑步,我爬山,我举重,我骑车,我瑜珈,我吃营养的食物,用高品质的护肤品,我11点睡,我6点半起,我知柏地黄加味逍遥藏雪莲虫草精钙片多维鱼油葡萄籽乱七八糟的营养品都用来拜祭我的五脏庙。 但是,前路仍然漫漫,我奋斗了半天却还是那棵干枯的胡杨。

唉!

要想在控制体重的前提下对全身脂肪进行重新分配真是谈何容易啊!在经过4周艰苦的锻炼和3天艰难的节食运动后,今天早上起来称了个体重,竟然又长了半公斤。今天上班克制了很久,终于忍住没把老妈塞在我书包里的大香蕉给干掉,真是佩服自己的意志力,佩服。

从上周开始跟老妈严肃的探讨了我的体重问题,并再次重申,她要是继续这么对我进行填鸭运动,估计我等不到十月一号就要进屠宰场了,老妈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答应配合我,让我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尽量不吃。前两样基本上是做到了,但晚饭不吃,我自己又何尝忍得住呢?今天老妈炒了香喷喷的肉末芹菜和干煸四季豆,还烙了烙饼,都是我爱吃的,但老妈说,只有那个萝卜丸子汤是给你做的,你不是说粉丝也是淀粉吗?我没放粉丝,但网上说了,即使节食也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所以我放了丸子。她完全忘了我今天的午餐盒里的两大块红烧鱼和辣子鸡丁了,我也没有点破,一眨眼功夫喝掉一大碗萝卜丸子汤,然后还对着芹菜和四季豆进攻了半天,虽然烙饼是忍住了没吃,但估计丸子和炒菜油里怎么也能有上千卡的热量了,不禁为了明天的过磅又捏把汗。

我的身体,真的是彻底堕落了。虽然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我告别那个‘当年’时间不长,实在难免会经常缅怀一番。想当年,我即便是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吃,一点运动都没有,我也仍然是骨瘦如柴的。那个时候我吃东西,从来不用考虑营养会不会过剩,是不是均衡,有没有过咸过甜,反正所有的食物不过就是穿肠而过一下而已,我既不用担心会高血压,高血脂,体重也一直都在正常低限,不知让多少每天掐着手指算卡路里无法尽情享用美食的女孩子们羡慕到眼睛发蓝。

真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如今轮到我。连一只120卡的香蕉我都要开始卡卡计较, 让我想到了那句著名的诗句:‘白日依山尽,青春付水流,若为窈窕故,泪别美食楼’。

以下是我听说过的减肥或者保健食品,抄下来备用:

排毒:海带,黑木耳,绿豆,胡萝卜,大蒜,南瓜,菜花,菠菜

排毒蔬菜种类
清肺蔬菜
萝卜、南瓜、木耳、海带、芹菜等。

发汗蔬菜
葱、香菜、生姜、辣椒等。

通便蔬菜
菠菜、胡萝卜、黄瓜、芋头、大蒜、苦瓜、绿豆等。

减肥菜: 番茄,黄瓜,芹菜,胡萝卜,南瓜,菜花,红辣椒,蘑菇,苦瓜

减肥水果:西柚,猕猴桃,苹果,柠檬,草莓,西瓜,橙子

其它低卡食物:豆浆,豆腐,全麦面包,燕麦片

保健食品:冰糖银耳红枣羹; 红豆粥(加核桃,花生); 柠檬蜂蜜水;香蕉; 葡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哈哈,回抱回抱,我就是好啊!:))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宝贝儿,要不你是咱姐姐,下次,我就说我是你妹子了,哈哈,抱抱大饼子姐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桃子。俺和歌儿口味相似:)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就是爱占我便宜啊,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亲爱的,真对不住你,看你直爽娇憨可爱
我就不能再瞒着你了
我就是老锅饼刘姥姥1,还有大名鼎鼎名镇江湖让罪犯们闻风丧胆的警察局最大号的史大饼子的姐姐,名号“我就是大姑姑”是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歌名越来越怪了。。
1.王心凌《爱你》,S.H.E《我爱你》,Beyond《真的爱你》,李宗盛《我是真的爱你》,言承旭《我是真的真的很爱你》。
点评:有这么这么复杂么?
2.王菲《如果你是假的》,邓丽君《假如我是真的》,萧正楠《假如我是假的》,孟庭苇《真的还是假的》。
  点评:靠,能退货么?
3.成龙《我是谁》,蟑螂《忘了我是谁》,蔡依林《你是谁》,许志安《忘了你是谁》。
  点评:你们都需要脑白金!
4.萧亚轩《一辈子做你的女孩》,龙梅子《下辈子做你的女人》。
  点评:不错,成熟了!
5.朴树《我爱你 再见》,丁薇 《再见 我爱你》
点评:不送……
6.苏永康《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陈小春《女人不该让男人太累》。
点评:多么体贴的小夫妻啊!
7.姜育恒《爱我你怕了吗》,孙燕姿《害怕》,王力宏《不要害怕》,潘玮柏《我不怕》,赵薇《不怕》,郭美美《不怕不怕啦》,郑伊健《怕什么,什么也不怕》。
点评:真是人多胆子大!
8.董文华《春天的故事》,杨千桦《夏天的故事》,陈艾玲《秋天的故事》,马天宇《冬天的故事》。  
点评:真是天天故事会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不喜欢在word里写东西,写完了再贴博客里来,每段之间总有很大的空档,有时字号也不对,反正改起来很费劲的。:)我倒蛮喜欢用windows live writer的,只是总想不起来。

爱读:我真是冤枉,真的不是馋你,我妈做的家常菜,基本上家家都会做的,相信你要是肯晒得话,吃的比我好多了。:)

松:你这么说倒没错,可是人家不是说,有钱难买老来瘦嘛?我是防患于未然,呵呵。

丰子:你还有不到90斤的时候啊?我青春期之后就一直在90以上了,不是我比你高,就是你太白骨精了,呵呵。我以前白骨精,豆芽菜的,都被人叫过的。你那个门钥匙,我复制两把,给饼妹,PP用用吧?饼妹和我就是,刘姥姥是一个人,PP又名小屁涵,樱桃妹妹,皮皮,小丸子,xphan,等等等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觉得你的脂肪分布已经比较均匀了,你只要重在保持就可以了,不象我,要想把囤积在下半身二十多年的脂肪推上去,真是好比白日做梦啊。:(

另外谢谢你告诉我的那个小窍门,我相信早晚会用到的。:)

老史:我喜欢吃熟透的桃子,呵呵,但不喜欢吃熟透的香蕉。你是桃子还是香蕉?:)

看海妹妹:好消息,今天早上过磅的时候发现我离屠宰场又远了一步,呵呵。

明亮:你搞错了呀,我堕落的不是精神,是我的身体,我就想不堕落也不行啊,‘青春付水流’了已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本来也没当回事,只是最近突然增长过快,超过了我的容忍度,所以才开始张罗着节食的,要不是过分了我真的不想节食的,我老妈做的饭我总是特爱吃。:) 你要是看见我爸妈和我哥,就不会说我不是会早发福的人了,我一直奇怪为什么我还没发福,哈哈,我爸妈可是很早就发福了,我哥也是。:)

麦片:我那个烙饼今天中午吃了。:)

阿贝:其实我一般来说也都是那样的,只有昨天表现不错,所以赶快写下来表彰一下自己。:)

饼妹:你看看,你都把丰子搞糊涂了,一会刘姥姥,一会大姑姑的。我竟然能把黄诗改不黄了,先佩服自己一个。:)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你先说你和“我就是”啥关系,我就给你开门,怎么老觉得你们一个人呢。
或者简单所有小姐妹的正式马甲和睡衣的复杂关系,除了明亮和歌儿之外 (除非她俩也有睡衣?),我眼花缭乱了。小屁孩的正式马甲是啥?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不能!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hahaha..三丰子你真逗!

歌儿真可怜,那么好吃的烙饼呀.hiahiahiaaaa
跟我学,放弃吧.哈蛤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我进不了你的院子
只能看题目,你说这能叫开门吗?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终于在前进路上不再感到寂寞,握手呀,同志!

我就爱提当年勇,那时候,不到90市斤啊,吃得还倍儿欢!

现在,前段有一天,我看到油价牌, 加拿大是一公升多少钱 (美国是一加仑多少钱),心里一惊!!! 他们怎么把我体重贴上去了! 和我电子体重计一样,还精确到小数点一位数! 当然,这不是在油价飙升之后哈,所以有段时间就盼望油价升,比咱体重长得快,高兴! 幸灾乐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别要求自己太高.
走出门看看老外,不比我们胖多了!
自己跟自己比是胖了,但在跟胖的比比,我们还算苗条的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前半篇是显摆,馋我们!
后半篇最有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以后不要在网上敲长篇的东西,我都是在word 里写,有时候再copy 到text document ,这样就没有格式format 的问题了,贴到博客里就方便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怪我mean,我估计你还得接着堕落一阵子,不过呢,月亮也有背面的,早晚有一天你和我一样会开了冰箱也没食欲的,那时你就会不堕落了。现在呢,你接着腐败堕落吧,人生难得几回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想起来了。。你昨天说在网上敲的东西,一不小心,粘贴错了,又没有back。以后这种情况再发生的话(当然是希望不发生了。。。), 用Ctrl+z, 和back是一样的功能的,恢复前一个动作,这个快捷键,在别的windows 系统下的软件里(比如Word)也可以用。当然还是要小心,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能用的。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么努力运动,让我好生佩服!也许再坚持两个星期,就有效果了,不能心急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这么寒掺自己,不是堕落了,是成熟了:)
和你相比,我已经熟透了,唉:)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太有幽默感了:-) 看的我直乐! 你比我要乖多了!向你学习!把你这片打印下来,照着学:-)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瞧阿阿阿贝那点儿出息,唉
公主这篇的腔调就我是最最喜欢的调调,赞!赞!赞!
那首黄诗这么一念,就不黄了
这个应该让黄颜老师知道一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毅力真不是盖的,要是我啊,我肯定啥都抵挡不住,一边儿大叫“老妈你害我!”一边把所有的好吃的都吃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风趣幽默啊。你妈妈做的饭都是美食啊。我很佩服你可以忍住不吃那个烙饼。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适当运动是必须的,适当饮食也是呀...公主还是不要不吃晚饭了. 还有了,你这种增重是临时性的,你妈回去了就自然减掉了...别担心..嘿嘿...你看起来就是没这么早发福的人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