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树开花了,阳光下静静的,满树粉红色的寂寞。你爱的樱桃熟了,我却不能看到你吃得满嘴鲜红。(一)见到..."> 窗外的树开花了,阳光下静静的,满树粉红色的寂寞。你爱的樱桃熟了,我却不能看到你吃得满嘴鲜红。(一)见到..." /> 借文下雨-梦005-梦的碎片-by 小屁涵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梦005-梦的碎片-by 小屁涵

(2008-07-07 23:50:43) 下一个



窗外的树开花了,阳光下静静的,满树粉红色的寂寞。

你爱的樱桃熟了,我却不能看到你吃得满嘴鲜红。

( 一 ) 见到

哥哥,昨夜你又到我的梦中来了,这次与往次不同,我居然成功地寻到了你。又是高考那一年,你从教室里走出来,就站在我面前,一如既往的高瘦,干净。我还跟你讲了些什么,大概是妈妈因久未见你的牵挂与思念。可那牵挂与思念不明明也是我的吗,还是没敢当面告诉你。

总是在梦醒了才哭。梦中一直是在急切的寻找,竭尽全力,却终于不能见面。可这次我们是见面了的,我又哭了,直到呕吐。不想忍,我需要宣泄一下,心里装了太多对你的思念。

( 二 )儿时

好多小朋友,我们一起坐火箭,火箭飞在南京长江大桥的江面上空。忽然,箭尾破了一个大洞,旁边一个小朋友掉了出去。我赶忙抓住他的脚,可自己也跟着滑了出去。你拉住我的脚,一起跟着往外滑,接着再被别人拉住。结果是一帮小朋友,一个接一个,象一条长长的链子,挂在火箭的后边。

那是个夏日的夜晚,凉风习习。一片黑蓝色的江水在风中泛着层层的波纹。桥上橘色的灯火将每一个波纹交接处点上了一橘色的小灯,小灯又织成了一片橘网,随着水波一荡一荡地闪闪发光,象天上顽皮的星星。

小朋友们就这样手脚相连地飞着看着,在大而皎洁的月光下,笑声好响好响。

(三 )探险

我们一起去探险,山洞阴暗,潮湿,空气稀薄,危机四伏。我很镇定,因为你走在前面。出了事,山体塌方,许多同伴失踪了。

我受了伤,还是不怕,此时我在你怀中,你抱着我,终于找到出口,一片光明。

------------------------

哥哥,我今天看到阿小名的一篇文章,写软软的江南,一片安静祥和,却读出我满脸的泪水,为着那十七年前的回忆。

我和你的分别,也有了十多年?那时,你叫我作‘樱桃妹妹’。。。。。。

***********************************************
歌儿按:
我本来是按照收到文章的次序来贴的,但昨天收到的这篇,我看了以后,心里有点小小的忧伤。我觉得做这个梦的女孩子需要很多很多的拥抱,所以就先贴出来了。希望大家能猜到是谁做了这样忧伤的梦,然后能尽快送去好多好多的拥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写得真好!
抱抱!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谢谢MM。

没有头绪 -- 那天匆忙没有写清楚。看文风,好几个MM都有可能。 又去扫描,看谁提到哥哥,却也没有找到头绪。

喜欢你的好文,如怀念, JAN, 梦。。。

生活中无奈时候,我便尽量阿Q。 虽然心里自觉努力着,可潜意识却难放下。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静谧海湾: 谢谢你,感动着你的感动ing.'天上人间, 唯爱永存' NOD NOD...
很爱你的文啊,尤其是那篇'丈夫是谁',羡慕之于也真的是学到好多...
'没有头绪...'? 是说我的文风吗? 哈哈.. 我是日记型+store room型的,没固定风格.:))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熊抱想去看海MM!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先熊抱抱小屁涵MM! 每次都读得眼睛湿湿的,温馨又心酸。。。

哥哥的爱永存心间,永远伴随着你。 天上人间, 唯爱永存。

那天快快扫描了几个MM的博文,包括樱桃妹妹’的, 看到不少好文, 可是没有头绪...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探长: 能让你太惊讶了我太高兴了! 我就是像个小屁孩一样淘气; 不过大象也可以有蚂蚁一样纤细脆弱的心灵啊,偶尔。众姊妹的拥抱已经成功地把我变回了淘气的小屁孩。~~~

PS:把探长你也给蒙了,我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11: 就不! 就羡慕!~~~~~
暖暖的: 静谧海湾好象也有哥哥耶. ??? 漂亮小猴子的大熊抱---收下了.呵呵...
想去看海:'会有既绚烂又落寞的心情。' :))) 以后多聊!
暖姜: enjoy 一下你的抱抱.:)) 出去玩过了,要学习明大亮,上点PP呀~~~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樱桃妹妹=小屁涵?! 我太惊讶了,感觉小屁涵就像个小屁孩一样淘气,竟然会是这么的忧伤。。。。太让人心疼了,赶紧再hug一下,愿我们众姊妹的拥抱能够温暖你落寞的心情:))

ps.你混淆视听的本领也太高了,竟然把探长我也给蒙了,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原来你只不过在潜水啊,呵呵,你的博客关了,后来一直没看你冒泡,还想着你是不是隐居了呢。欢迎回来!嫁人了没?:))特需要跟你好好八卦一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好久没见! 也拥抱一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猜明亮的。。。结果今天来时,答案揭晓:)
昨天我累得忘记拥抱小屁涵了, 今天补一下!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Hey, 小屁涵:
谢谢你问好,樱桃妹妹,“窗外的树开花了,阳光下静静的,满树粉红色的寂寞”, 似曾相识的感觉,记忆中在国内每年5,6月份都会看到这样的花,会有既绚烂又落寞的心情。

Punny:
好久不见!谢谢惦记和喜欢母子熊,哈哈,胖妮儿这个名儿音译地真好,可爱极了。再聊。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555,小屁涵居然这么多愁善感的,害我猜错 :( 不过再熊抱一个樱桃妹妹 :)

原来这么多有哥哥的幸福人啊,总结一下哈:歌儿,老锅饼,11,绿豆红茶,小屁涵,还漏了谁,快来主动坦白?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申冤,绝对要申冤!哪有什么泄密事件,还多米诺呢。。。不过,50分也好,嘻嘻

想去看海,好久没见了呀,太想念你那母子熊了。等忙好了可一定要多来冒泡哦。歌儿家好热闹的,啥好吃的都有,大家都常常自备睡袋来打地铺呢。^^ 我不认识leafing诶,不过我也喜欢她的"候鸟"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起先一看哥哥,就猜是老锅饼,后来定睛一看,这么感伤啊,于是又说不是老锅饼。我也算猜对了哈,哈哈

现在知道了,樱桃妹妹=小屁涵,感想如下:不寻常的哥哥,不寻常的樱桃妹妹啊~~~~

小屁涵,歌儿等同学,也不用太羡慕了哈,哥哥虽然帅了点,那代价就是他称王称霸,我和嫂子俯首帖耳,你们应该同情我才对。:))

还有啊,昨天趁夜深人静,我上来偷偷一瞧,恰好看到了爱读的家庭照,哗,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美丽可爱的女儿,太招人喜欢了,大赞!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贝,麦片和想去看海。
想去看海:很高兴认识你。喜欢你照片上的母子熊。;))

本来发之前犹豫了一下,怕影响大家的情绪。也和歌说了,让她决定是否贴出来。
歌说不要紧,我会收到好多拥抱的。果然如此。。。小屁涵感到很温馨。再次谢谢大家!借用‘想去看海’的那句;喜欢这里每一个姐妹。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一直默默地跟读,一直想发言,可是家里没网,单位里打中文不方便。今天看你提起我,很感动(拥抱你),忍不住出来冒个泡。其实昨天就蓄谋发言了,一直关注是谁的梦呢,如果梦里提到的那个地方是她的家乡的话,那我无意间就要“拣”到一个老乡了!也送去给小屁涵一个拥抱!

七月底有个考试,八月开始会轻松些,会多发言。

不知胖妮儿认不认识leafing,写“候鸟”的作者,记得好像是名字P开头的网友认识她并推荐“候鸟”贴在艾园的,看到Punny就想到可以问一下。如果认识,知道她是否会继续写那个故事吗?

歌儿,多谢问候,大力拥抱,会时常来访!喜欢这里每一个姐妹。
XQKH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你写的真好。 老锅饼猜了几次,不也猜对了一次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我以为你有弟弟,就不大可能有哥哥了。抱抱。。。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躬身谢过,这么多'抱抱'小屁涵一一收下了,也一一记下了!
特别谢谢善良的歌儿:你的编者按,让人很感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等不及要把下一篇梦贴出来了,所以就先公布答案了。下一篇梦里,我好神勇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看在你头想累了的份上,就饶了你吧,等你睡起来,答案就出来了。:)

阿贝你和想去看海还有联络吗?好久没看到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欢迎归来。很可惜暖暖的没来得及看到你的全家福,你怎么那么昙花一现就给关掉了呀?那么幸福的一家人应该多晒几天才好啊。

麦片这张新图不错,不过我还是喜欢以前那张,感觉梦幻一点,呵呵。:)

长发,你这个‘恨’,是张恨水的‘恨’吗?呵呵。还是恨不能有的意思啊?

原来红茶也有哥哥,咱们俩越来越象啦!wink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猜暖暖的既然猜错了,就把理由说出来听听如何?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嘛!:)

对了,应该发小屁涵一个奖,作为原作者她趟浑水的表现最好,也难怪别人都猜不到她身上去,呵呵。这个奖应该叫什么名字呢?叫混淆视听奖吧!:)

另外羡慕Eleven的老哥那么帅啊,我老哥虽然自认很帅,但在我眼里可就离帅差远啦。我们是从小掐到大的,当然大部分时候都是我掐他,后来换成我嫂子掐他了,我就没份了,我为此郁闷良久。:) 现在我习惯了不掐他了,所以对他的思念就不那么强烈了,我对我侄女的思念比对他强烈多了。他下个月可能会来看我,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今天踊跃灌水。太踊跃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招呼大家了,只好鼓励大家自己招呼自己了。:))

bbb~你是不知道啊,我自己想出了这么一个好主意,我自得意满了好多天呢。昨天我还跟蓝山红月吹嘘说,连明亮都嫉妒我了,有那么多雨可下,所以她今天只好迎头赶上,一天就贴了两篇出来,呵呵。现在她好不容易不用被逼着写八股了,所以在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因此她竟然寡能敌众,实在了不起啊。

这篇不是静谧海湾写的。
今天的奖我看就发给明亮吧,但只能是发个鼓励奖,因为她是先竖了白旗以后被我告诉了答案,然后才到这里来趟浑水的,呵呵。后面跟风的胖妮儿和我就是应该也是多米诺泄密反应,各给50分吧。:))

现在大家知道樱桃妹妹是小屁涵了,有何感想呢?:))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哦,原来恨是“恨不得”的意思啊?你是哪疙瘩的人啊?嘿嘿 :)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也觉得是静谧海湾mm,听着这ID就很对此文风格,hiahia :)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我就是老锅饼就是我那调皮的发小嘛”这句话好拗口!!

你是说 "我就是"="老锅饼"=punny的发小? 恍然大悟啊(别告诉我我后知后觉又觉错了。。。)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红着脸问在哪儿可以看见"好美满"又"招人喜欢的"爱读一家三口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闪PP想让你们能尊老,下次别和我抢SF。

饼弟,下次别犯上,该叫哥哥叫哥哥。
公主,你的鼓励很温馨。
bbb~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亏你想得出来,这个游戏太好玩儿了!

我来晚了,前四篇里就只第二篇,看完了就心道,暖姜!果不其然。看到阿贝也那么肯定地一语叫破,心中大乐:)

这一篇我还是附议阿贝,一定是静谧海湾啦。看静MM那么文静害羞地不出声,又那么多情善感,大大地HUG一个:)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再猜:静谧海湾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爱读的肚子尺寸很令人失望啊,一点都不大的嘛!肯定弯腰可以见到脚尖的,呵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爱读家的小子,绝对帅哥一枚.';))

明大亮:啊? 我还想猜你呢--ZT
暖暖的不是分析过了吗,'也不像punny和小屁涵的'嘿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一家人看上去很温馨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可不是,他家那闺女好漂亮洋气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我去看了,你们一家人看着都特招人喜欢,呵呵。你跟太太很有夫妻相,你的儿子很帅,女儿很美,你很惹人羡慕。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出来领贴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你们一家人好美满阿,赞!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像我写的啊,可是不是我:)
我头想累了,明天再想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锅饼和绿豆红茶,我也很喜欢这个图,但也是因为我的博客的access 问题,我试着把原来的那个换了,其实原来的那个更独特更好看些。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恩,那我做墙头草,改跟明亮了。

暖暖宝贝,原来你还没发现,我就是老锅饼就是我那调皮的发小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真的是让人疼的林妹妹呢。
我偏不和大家猜得一样,咱看了一圈名字,决定把橄榄枝送给小屁孩同学。大家鼓掌。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买一送三好啊。就这末办吧。
长发:你是说你没有哥哥,但特别希望自己有哥哥,是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又开张啦!买一送三 (吓着不负责任!)。

谢各位!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向大家交待一下,我也有哥哥的啦。
不过暖暖的说得不错,一看就不是我写的,是吧?
麦片的新头像好养眼啊。赞一个!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就恨有哥哥(大家不要理解错了这个恨字的意思呀...猜猜是哪里话什么意思吧),可惜没有呀...一直以来就只有做JJ的份...连在这里都是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好热闹!我今天太忙了,就先不来招呼大家了,反正樱桃妹妹被抱的挺温暖的了,至于樱桃妹妹是谁就不重要了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当然是买一送三,家人同上. 你快点啊,等着呢. 你的文为啥不能看涅?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刚回国看了哥哥,那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帅,哈哈'
hahaaaaa 羡慕+嫉妒! 11好可爱耶!:))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嗯,不能完全排除这个可能性 :)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这下11也把自己撇清了,这个幸福的人,刚刚才见过亲爱的哥哥,嘿嘿!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哈哈,一句话惊醒梦中人
就是长发姐姐自己写的,嘿嘿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punny和长发,谢谢你们抬举,不过对不住你们,我做不出这么梦幻感人的梦,嘿嘿!而且不像公主和老锅饼那些幸福孩子,我没兄弟姐妹 :(

我觉得倒不像歌儿的风格,也不像punny和小屁涵的,麦片也没哥哥,长发已经都猜到我头上了(除非她很狡猾,嘿嘿),老锅饼都说了不想哥哥(:P),探长和红茶--嗯,也不太像...

那我猜我就是or暖姜吧!

不管是谁,先抱抱想“樱桃妹妹”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举手!我也有哥哥,和老锅饼不一样,我和哥哥从小不掐,和老锅饼一样,我和哥哥感情好得很。:)喜欢死哥哥了。

刚回国看了哥哥,那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帅,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主编,喜欢你这个图,好养眼阿!赞
那公主还在流哈喇子呢,我们该吃吃该拿拿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家人同上,爱读大弟弟!好!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下两个星期出差。说过给你们上照片,等这两天工作消停点儿放我Blog 里。问一下,是自己还是买一送三,家人同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回来,跑步来报到。读了借文下雨系列,写的真棒,就是猜不出谁写的。但能感觉到出自女人之笔,细腻,温情,充满幻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羡慕你们这些有哥哥的。现在我嫁人了,也算是有半个哥哥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已经好了,真高兴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 谢谢你。 我自己都差点进不去了。我解决不了,已发信给文学城问问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说明,我跟我老哥感情不错,就是掐出来了
不太想他,是因为经常打电话。赫赫
我侄儿今年考上了最好的中学,我们都挺高兴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史大饼子,不是我,我老哥他不爱吃樱桃,
我老跟他掐,掐来掐去。我不太想他,还有我不爱做梦
不要跟那个搞笑的11学,不要因为写得好,就说是我写的
抱抱樱桃妹妹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是阿饼写的。。。拥抱:)
饼,你的这张玉照老是歪着脖子看人,累不累啊,要不换个正面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不用try了,是文学城的问题,我的blog也有问题,图标都回到以前的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can't fix the problem of the access to my blog. I will try it later.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歌儿。。。又来哈,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嗯,那啥,吆喝一声:有哥的都举个手。表哥也算啊。我漏下别的线索没?
我就是:麦片的门锁坏了。幸亏我长情,留了以前文的底,你从这下吧: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6093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长发姐姐猜,暖暖的。
抱抱樱桃妹妹。。。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主编,你的院子我进不去了,怎么回事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红豆绿茶, 也不是绿豆红茶。
抱抱樱桃妹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暖暖的

理由保密.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发小,是暖姜妹妹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姐儿几个太好笑了,写得好的就都是我写的,11你笑死我
哈哈,
有哥哥的人很多阿,发小,公主,还有那谁和谁
是我的发小,抱抱樱桃妹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红豆绿茶吧? 抱抱樱桃妹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no clue. but maybe 暖姜 again? 写的多好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再猜  不是老锅饼
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 老锅饼吧
理由 老锅饼不是有个哥哥嘛(对文盲俺来说唯一的线索=_=)

抱抱樱桃妹妹!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