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浩瀚大洋的两岸不是地球赤道的两边不是喜马拉雅山之峰不是北极和南极两端也不是生与死之间 世上最远的距离是一部无法接通的手机是交汇后无处寻觅的轨迹..."> 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浩瀚大洋的两岸不是地球赤道的两边不是喜马拉雅山之峰不是北极和南极两端也不是生与死之间 世上最远的距离是一部无法接通的手机是交汇后无处寻觅的轨迹..."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4-最远的距离-by 蓝山红月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4-最远的距离-by 蓝山红月

(2008-07-30 17:31:50) 下一个


世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浩瀚大洋的两岸
不是地球赤道的两边
不是喜马拉雅山之峰
不是北极和南极两端
也不是生与死之间
 
世上最远的距离
是一部无法接通的手机
是交汇后无处寻觅的轨迹
是同枝连理无法在风中相依
是心灵与心灵无法相遇
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记得曾有人问:
为什么生气吵架时
彼此会大声‘叫喊’
也许你有一千个解释
其实因为那时的你们
心与心之间产生了距离
相反
为什么恋人之间
谈话总是悄声细语
因为那时的他们
心与心之间早有灵犀
 
世上最远的距离
是心与心的寻觅
像鱼和鸟
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海底

*******************
歌儿按:这篇不是人家投给我的,是我偷来的,呵呵,读书人的事,不叫偷,叫借。
如果有人在什么地方看到了这篇了,不许说话,自动退出猜谜游戏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红月姐姐的。我怎么就没想到放狗去搜呢,真是白养它了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啊?小树苗是红月,红月是小树苗?又晕了!
写的真好。赞!:)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姐姐隐藏的好深啊
写的真好!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不许也找个马甲穿穿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树苗的评论:
红月你还不自己现身,弄个小树苗来滥竽充数,呵呵。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狗鼻子个个都够灵的,都是让歌儿给训练的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哈哈,handle不了,要看谁家的彩礼最丰厚了。:))
bbb~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都喜欢咱的绝招,开心:)补充一下,是拉着双手,那样TA可以正视你,然后看着TA的眼睛轻声细语地讲道理,比较大的孩子可以以提问为主,让TA答出正确的答案,这样让TA觉得是TA自己愿意这样做,就不需要你的PUSH了。最后再给一句鼓励,一个亲吻,原来的矛盾便转化成了一个BONDING的契机。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瞧着至少有我家的狗,暖姜家的,还有麦片家的狗都挺灵,你家的一只狗能HANDLE得了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放狗出去搜了一下,发现我的狗鼻子太灵,唉!
毫无神秘感了,都谁家的狗搜出来这篇文章作者是谁了?跟我家的狗攀个亲家如何?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真功夫猜:长发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憋得难受,因为我的狗不够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我对付小尾巴们不听话的绝招就是,拉着他们的手,或者拥抱着他们,然后对着他们的耳朵whisper." --- 我好喜欢这招。。。我得赶快告诉我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呵呵,吃醋的样子真可爱:-)
一看我就不会接受贿赂,你一问,把我问住了。。。觉得你还是直接贿赂阿贝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猜的差不多了吧。歌儿一说这是偷的诗,我就放只狗去搜了。呵呵。我知道是谁写的。
刘姥姥007 回复 悄悄话 呀,刘姥姥逛到我园子里了,呵呵,欢迎欢迎。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阿贝在我那里又写了答诗评了呢。。。"---看过了,你的每篇都看过,只是没冒泡.:) 尤其这篇,你们两个一来一往,看得俺直喝醋,忘了冒泡乐.heeheee
可以贿赂你哈.好啊好啊,你喜欢啥涅?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是“曲线救国”, 在暖姜家里读的阿贝的诗。我也不知阿贝家的门儿在那里。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跟个风也猜阿贝:)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绝招很好,很温柔,要借用。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这两天大家写的诗都让我感叹不已呢?

我忍不住作弊了。所以我只能弃权了。

xpH: 也可以贿赂我啊:-)阿贝在我那里又写了答诗评了呢。。。
~bbb: "我对付小尾巴们不听话的绝招就是,拉着他们的手,或者拥抱着他们,然后对着他们的耳朵whisper" 这招真好。可惜现在我用不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好长时间没看到小胖妮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姥姥1的评论:
啊小我是吧?你再多几件马甲,就够吧所有人猜一遍的了。哈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奇怪,你怎么做的阿贝的功课呢?看过她的博客?QQH我地址行不?可以贿赂滴。呵呵。。。

小松鼠知道的。。。真是阿贝?

‘我对付小尾巴们不听话的绝招就是,拉着他们的手,或者拥抱着他们,然后对着他们的耳朵whisper’这招好!嗯。感觉一定行。谢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1, 小屁涵MM: 姐姐得再学学呢。

阿贝, mycereal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姥姥!(用北京话说)hehe.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姐姐出来领贴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阿贝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饼弟及余下的妹妹们好!

做了点儿HOMEWORK。觉着是阿贝!

bbb~ 回复 悄悄话 唉,歌儿不让说,憋得我这个难受...

“为什么恋人之间
谈话总是悄声细语
因为那时的他们
心与心之间早有灵犀”----说的好啊。

我对付小尾巴们不听话的绝招就是,拉着他们的手,或者拥抱着他们,然后对着他们的耳朵whisper.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史你这该是熊猫PP旗!你彻底出名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黑白旗!zt100%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should be "黑白旗".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白旗!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阿静的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公主好!大家好!没来的也好
明天来了的也会好!-----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哈。坐了沙发就要参与竞猜的,你猜谁?

饼妹好!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爱读好
没看过
估计是哇博士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我赶上了SF。。。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