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以为只能于内心里放飞的梦想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展现眼前重重叠叠的人影攒动都成了飘浮着的气泡而欢喜已飞翔于躯壳之外..."> ……终于以为只能于内心里放飞的梦想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展现眼前重重叠叠的人影攒动都成了飘浮着的气泡而欢喜已飞翔于躯壳之外..."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3-一声叹息-by 阿贝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03-一声叹息-by 阿贝

(2008-07-25 01:21:56) 下一个


……

终于


以为只能于内心里放飞的梦想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展现



眼前
重重叠叠的
人影攒动
都成了飘浮着的气泡

而欢喜
已飞翔于躯壳之外
弥漫着所有的
缝隙



那些回忆中
幸福着苦涩着的日子



那些想念里
快乐着忧伤着的片刻



那些深切而隐秘的
痛苦与欢乐



此刻
都放纵着浮出时间的水面
在碎碎的波光里招摇
神魂飘荡



当所有熟悉的日子
迅速而悄然地退向远方
心境突然间
如旷野般辽阔而宁静



我伫立在
你静谧氤氲的

目光里
在嘈杂的人声中

聆听

那于深之又深处
发出的
一声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看了遍阿贝贝的一声叹息。我突然觉得当时理解错了。那声叹息好像不是阿贝贝的。而是另外一个人的。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又一个诗人MM。

体会过了那美丽的过往,便已是幸运了。

那个那深处的叹息么,给它淡化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本来想表扬你来着,一下子就猜对了,但后来看你又不坚定了,对自己的直觉没自信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nod nod!
再欢呼一遍,阿贝出来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史大饼子这几句写的精彩极了
赞!!!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冤枉啊!埋没人才啊。没看到我早在饼妹之前就猜出皮薄的阿贝了吗?歌儿给的提示多明显啊。hia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是谁,
幽幽的一声叹息,
引来无数个眼球?

阿贝,
千呼万唤始出来,
脸红心跳会知音:))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欢呼!我的知音终于出来相认了:-)))))
我的下巴笑掉了:-)))))))
热烈拥抱一下知音!
不过这次连知音我都没猜出来,现在有点意志低沉,在想是否以后都举白旗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冤枉啊!
老史也说了,皮薄的不光是你,还有饼妹。问题是饼妹心里有数,这不是她写的,所以她就把你暴露啦,这不怪我,真的不怪我啊,谁让你皮薄出名了呢?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公主,你这家伙这样就算守信用啦?!你可真能变通啊,这是什么世道啊。这算不算又被你给卖了一次?我怎么老干“被人卖了还帮人家数钱”的事儿啊。55555555~~~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啊暖姜,俺被你一句知音叫得心软,俺衡量了一下,是面子重要还是知音重要,当然还是知音重要。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那谁,大丈夫说话算话,躲床底下说不出来就不出来!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大饼子,其奈的,不是我
不过我能猜出来是谁
是我老姐阿贝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脸皮儿这么薄,我不说,大家也该知道是谁了。。。”--歌儿说过饼大皮薄,看来是老锅饼了,哈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屁涵,这个白旗举了也没用了,还是看作者本人会不会仁心大发自己给你QQH吧,我现在只好打死也不说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有苦说不出啊。。。 你看歌儿给你的qqh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你啥意思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OK, 我举处女百旗! 你QQH 我得了,我这人最怕惦记件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哎!我从来就不是搅混水的人。。。
我的嘴巴快合不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卖关子,我这人嘴巴那么大,最不喜欢卖关子,不过人家特意嘱咐我别说的,我就是把自己闷死也不能说啊。唉!

大家还是自己使劲呼吁作者自己出来认领吧,要不然就当是我写的,我也没有意见,只是以后估计写不出这么好的诗了,请大家见谅。:))
xpHan 回复 悄悄话 那小歌: 卖关子哈,你!
对了,好久没看到想去看海啦,不会是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蓝山红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连知音都不想认了吗????!!!难过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知道你不会欺负脸皮薄的人.

你心肠最好了,赶快告诉大家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脸皮儿那么薄?
阿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影子,但还是不知道是谁。 快说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今天收到本诗作者的QQH,说大家谬赞太多,她不好意思出来认领这诗了,脸皮儿这么薄,我不说,大家也该知道是谁了,我就不说了哈。如果不知道的,就当这诗是我写的吧,估计她脸皮儿那么薄,以后我借这诗出了名儿,她也不好意思来讨作品权了,我太赚啦!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这诗!真希望是我写的!
能写出这首诗的人,是对生命有过认真思考的人。

暖姜MM的诗评写的好,俺就不多说了。。。:) 和哇博士一样,最喜欢这一段:
“当所有熟悉的日子 迅速而悄然地退向远方 心境突然间 如旷野般辽阔而宁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DrW,你要不说,我还真没注意自己写了个别字,古狗拼音直接给的就是这种错误组合,我压根就没想,就将错就错了。为了表明我的确退回到了学龄前的天真烂漫阶段,我已经勤勤恳恳的把这几个标题改了。:)

至于这么好的诗是谁写的,我实在舍不得这么轻易就告诉大家,再多等一下,让大家脖子再长点。:))

暖姜的诗评写的真好,我估计作者本人看到你肯定视为知己,早就按捺不住想扑上去抱你了,我偏就不公布答案,也让作者再压抑压抑,呵呵,谁让她不来抱我的。:))

作者要是扛不住大力拥抱暖姜的诱惑,就自己出来投诚吧。:))

小闲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写出这样的诗来就好了,到目前为止我所以的看上去长得象诗的文字,其实不过是长句子分了段而已,你不信试试,把我的那篇‘走’连起来,就是两句话而已。:))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是小W诗人?评析得太好了。--- zt
静谧海湾出来领贴--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出来领贴--zt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是小W诗人?评析得太好了。

那我就猜麦片。歌儿的评论引人深思啊--“麦片才是诗友会的会长啊!。。。的确不象麦片的作品”,肉论很可能只是为了混淆视听。

要么就是红茶,才女写出这样的诗来一点也不奇怪。

我最喜欢这一段:
“当所有熟悉的日子 迅速而悄然地退向远方 心境突然间 如旷野般辽阔而宁静”
正是我努力想要达到的境界,可现在还基本停留在“于深之又深处”,发出,一声声叹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说我的诗肉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因为我一向觉得自己的诗比较空,没有肉的。画画,在似与不似之间,那写诗,是不是在肉多和肉少之间?

我现在猜是老锅饼写的。 80% 是老锅饼写的。要不就是小屁涵写的? 不管是谁,有空以后到我那里坐坐,指点一下吧。
bbb~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不是我就举白旗。好美的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白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好棒的诗评!那谁。。。快出来讲讲,看暖姜分析的对不对。。。在线急等:))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猜我, 我心头窃喜。可是我都只是小trick。这个才是大手笔。所以大家赶紧调转矛头,找到幕后真英雄吧。。。

在相信已经发言的各位都不是在搅浑水的基础上,我猜红茶或静谧海湾。 可是也有点怀疑歌儿。。。 还是,有什么神秘人物?

这首诗我读了几遍。是可以朗诵的诗。是我喜欢的韵律和声音。我真的希望是我写的。有些地方还真的有点像。比如:

“而欢喜
已飞翔于躯壳之外
弥漫着所有的
缝隙”

再比如,
“当所有熟悉的日子
迅速而悄然地退向远方
心境突然间
如旷野般辽阔而宁静”

可是我无法一气呵成,把这么多美好的意向连接在一起,如此从容地把如此浓缩而沸腾的情感波澜不惊的摆在纸上。最喜欢这一段:

“那些深切而隐秘的
痛苦与欢乐

此刻
都放纵着浮出时间的水面
在碎碎的波光里招摇
神魂飘荡”

这是我写不出的。

真的很希望是我写的。还因为,这首诗也再现了我的某一刻的心情。可以把它转送某人:-)

最后一个问题:开始的时候,“能于内心里放飞的梦想" 不是已经终于“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展现”了吗?为什么还会有:

“那于深之又深处
发出的
一声叹息”?

难道,也是和我有一样的习惯,会在欢喜里追逐些许的落寞,在忧郁中品尝丝丝的幸福?

今天分外有心情。所以这个权且算我这个自认的知音写的小小的诗评吧。 不管你是谁:-)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我说怎么看着有点儿别扭呢?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果然是哇博士
对好多少儿不宜的东西都有自己的见解
真是和我一样那啥见啥,哈哈哈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才注意到的
诗性大发
这个“性”
是别字呢
还是
性之所至
抑或
性出有因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一首好诗
飘然落地
众哗然
入心
却无声

继续猜暖姜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wa cool! ---ZT
猜不出. ----ZT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象歌儿的调调。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深切怀疑xpHan,暖姜,红茶,worldling,静谧海湾。。。
我还怀疑小屁涵在试图搅混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xpHan? 还是暖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一看到好诗,大家首先就想到暖姜。:))
麦片才是诗友会的会长啊!:))
不过麦片的诗给我的感觉肉比较多,这首诗却是属于那种轻灵曼妙的,有神无形,的确不象麦片的作品。:))
麦片:说的诗肉多,你有意见没?:))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棒极了
静谧海湾出来领贴
这个作者真的很有诗人的情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是红茶写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喜欢!不过我猜不是暖姜写的。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wa cool!
猜不出.
又是暖姜?
xpHan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