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Sex and Friends

(2008-06-06 23:23:55) 下一个
昨天可以说是我本月的highlight.

说了很久的Sex and the City, 昨天终于一睹为快。我算是这部戏的粉丝一族了,六季的电视剧集一集都没少看,而且看完时间不长,这部大结局就公开在影院上映,去看电影自然是趁热打铁势在必行之举。不过公平起见要去看这部电影并不是我倡议的。Lydia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开始张罗着把看这场电影作为我们原本每月一次后来改成不定期的女士俱乐部活动,但以前的俱乐部成员除了我和Lydia之外别人都在重色轻友阶段,全都跑去欧洲快乐旅行,剩下我和Lydia,颇感势单力孤。

Lydia后来就把征募新成员的重任交给了我,还颇不敢期待的说,如果实在没别人参加,咱们俩去看也不错。我接了任务,自然是把我朋友列表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凡是生活在悉尼的,单身或暂时处于独居状态的女性朋友,都一律发了邀请。这叫大网捞鱼策略。不过收到的回复有点令人气馁,Vivian想去,但五月下旬就要回国工作了,ZY的家人已经度假归来,她又重新开始了为人妻为人母的忙碌生活,这种偶尔的小奢侈,对她来说变得非常困难, Vivienne则因为工作单位太远一直打着犹犹豫豫的退堂鼓。

不过有些事情是依赖karma来解决的。有了karma相助,我们昨晚的活动不仅如期举行,还举行的颇为圆满。红月,Lucy, Vivienne, Lydia和我,一行五人,先去同乐轩大吃了一顿,然后一起散步去了George Street Greater Union,看了8:45的晚场。

电影没让我失望,过了几年,几个好朋友脸上都留下了或多或少的岁月痕迹,但她们之间的友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默契真诚, 对爱情对生活的追求也还是一样的执着无悔。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密密编织进了太多的感动和欢笑。电影制作里花了巨大心思的演员们的时装和鞋子,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淡漠,反而是那些点点滴滴的细节,让我的心跟着一起快乐的欢笑着,婉转的惆怅着,疼痛的感动着。

记几个令我开怀或感动的小片段吧。

Carrie终于决定和Big结婚了,她对她的好友们说:I don't want you to say anything, I only want you to feel what I want you to feel, jealous. --只有最亲密的朋友之间,才可以如此霸道的公布自己的好消息吧。

Charlotte发现自己怀孕后对Carrie说:I have everything I ever wanted,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bad that's going to happen to me. Carrie安慰她说:Darling, you shit your pants this year, I think that has done it. --哈哈,太喜欢这种含着幽默又恰到好处的安慰了。

Samantha去拍卖行买自己喜欢的花型戒指,但有个人比她更志在必得,最后五万五美元高价被别人买下。回到家中,Smith穿着内裤走过来,内裤高高的向前挺着, 说I have something for you. Samantha伸手从他内裤里掏出了一个精美的首饰盒,打开以后,里面是那枚她没能买到的戒指。她先确认了一下:this is a ring with diamond, but not a diamond ring, right? 得到肯定答复后,非常开心的说:this is my second favourite thing I have ever found down there.--Samantha虽然是出名的女色鬼,但她的率真和幽默,总是让人无比开怀。

Carrie去图书馆借了本名人情书汇编回来看。晚上上了床,她靠在床头,从Big的鼻梁上取下他的花镜戴上,煞有介事的一篇一篇翻过去念给Big听。Big说,Babe, I think you should get your own glasses. Carrie回答:Why? I have yours. --伴侣间的亲密,从这些小小的细节间毫无顾忌的流淌出来,让人心生羡慕。

Miranda半年的时间没有和Steve有过性生活,这天晚上,两个人正在热火朝天的补课,Steve为了延长做爱时间想换个姿势,Miranda终于忍不住说:hi, let's get this over with, we have to get up in four and half hours the next morning. Steve顿时感到意兴阑珊,翻身离去。--现实生活的压力,让很多夫妻失去了享受性生活的兴致。无性的婚姻,是否就不能是幸福的婚姻呢?难道缺少性生活可以是Steve后来出轨的理由吗?Miranda该不该原谅他?

Big对Carrie说:I don't want any of this, I only want you.--其实Big的逃婚,根本也算不上逃婚吧,他只是不确定自己还想再经历一次盛大的婚礼场面而已。有些事情不过是阴差阳错,却就这样阴差阳错的让人受到那么巨大的伤害呢。 当后来Carrie终于鼓起勇气,试着用‘love'当作密码打开了Big写来的一系列情书时,我早在很久以前就替她原谅了Big。又想起了我那句老话:好事多磨,但又太多磨。

Charlotte提前为和Big的不期而遇酝酿了一句话:I curse the day you were born。没想到她在预产期临近的时候真的在餐馆和Big偶遇,她慌忙离席,Big追了出来,她非常气愤的说: I was on your side, but look what you have done to Carrie. 说了这几句,还不解恨,终于指着Big大吼:I curse the day you were born. 说完这句,她破水了,被Big送到医院,顺利产下一个女婴。--Charlotte这种天真和爱憎分明的性格,真是惹人疼爱。我的朋友Lydia就是这一类,天真热情,沸点很低,多愁易感,还多少有点爱钻牛角尖。

今天跟Lydia说到朋友,她说想要有个大姐姐样的朋友,有个她可以照顾的朋友,有个可以直言相谏的朋友,还要有个可以在她低落的时候调动情绪的朋友。很显然对Lydia来说,我虽然比她大不少,却无法承担大姐姐的角色,倒是她对Lucy一见钟情,非要把人家发展成大姐姐,呵呵,看她们的缘分吧。

我的朋友里,这几种也都有的,红月应该是大姐姐的角色,虽然说朋友之间总是彼此关照,但有时候付出多些,有时候得到的多些,好像永远不会来去平衡,也应该没有这种完全平衡的必要。友谊,更多的是一种彼此的欣赏和信任,添加了计较,就失去了意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海湾我今天捣了你的老窝,原来里面有那么多好东西,不过你更新好像不是太快哦。另外,幸好我现在只是THD, 不是PHD, 呵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博士领悟能力有待提高啊 *_@! Lydia 提议了个好电影 + 歌儿发邀请,选地点时间 --> 大家随遇而安非常轻松愉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呵呵,的确是个愉快的晚上,但我觉得成功之处就在于没有太多的策划和组织,大家随遇而安非常轻松愉快呢。:)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也掉金豆子了。没写这句,不过有一段refer to it,关于用love做密码打开big的来信,另外除了这句,里面抄了那么多名人情书也很感人啊,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妹搬家搬好了吗?看你的园子也有阵子没更新了,估计那部剧都还没看呢吧?但我觉得好像不看电视剧直接看电影也行,一样会喜欢的,搬好家就去看吧,带着男朋友一起去,让他学学那句Big的名言,‘I will love you forever'.:)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呵呵,我现在时不时就觉得自己挺幸福的,尤其是和谈得来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

暖暖的去看暖暖的电影,回来以后就软软的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听说喜欢这部剧的大部分都是三十好几的单身中年女人,我这一类的,你也许年龄还不够,加上早早幸福结婚,好多东西难以引起共鸣的关系吧?我瞎说的,呵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观后感,也喜欢你的“友谊,更多的是一种彼此的欣赏和信任,添加了计较,就失去了意义了”。

好一个愉快的晚上,策划和组织的好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俺奉旨去看了,好看,还掉了几颗金豆子呢。

你没有写那句话,Big's love letter:"I know I screwed it up, but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奉公主的旨意,这个片子是一定要去看的. 可惜, 还没能看成. 看成了一定马上复旨. :)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当年看SATC时最羡慕的就是这四个女人间坦诚又互相分享打气的友谊,呵呵,有几个住在一个城市的闺密真是幸福啊——看来歌儿就很幸福!

我也只速读了这篇文,等抽空最近赶紧去电影院看这部暖暖的电影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赶快去看吧,回来讨论。我太喜欢这类电影了,看完了心里软软的,暖暖的,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你咋起这么早?不容易的沙发阿。跟大家想的一样呢,我就是好啊!:)
我咋对S&C没有热情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你联想啥了,说来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梦想成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看你把我说的好象多清高似的,我并不是不在于物质的东西,只是对时装啥的没感觉而已,如果里面有漂亮的大房子和花园,看我会不会印象深刻?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老史,还好还好只是一场虚惊,sex with friends倒还好,但千万别sex with girl friends.那就糟糕了。

另外‘我就是’好啊!-zt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的短期记忆还不错,长期的不行。剧情是因为刚看完,当然还记得,台词不一定记得很准,但大致意思是不会错的了。这不证明我英文好,要是你有耐心把六季一集不落的看下来,你也会都记得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你早上几点起啊?还是半夜起来给孩子把尿的时候顺便来我这儿串门?你坐上沙发了实在是不容易啊,这次就‘坐点’吧。:)

假如你是老土鳖,那我就是更大的老土鳖,我对时装什么的一直就不敏感的,不怪人家工作做不好,做的再好也是贝多芬对牛弹琴,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我只读了两段,就skip过去了。因为我还没看这部电影呢,等我看完了再跟你讨论吧。
真是羡慕你们的这个女士俱乐部呀。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歌这篇观后感写的好。‘友谊,更多的是一种彼此的欣赏和信任,添加了计较,就失去了意义了。’顶你!

老史,你这眼神!哈哈。。。
我倒是没看错,不过也是联想了一下的。嗬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 Sex and the City 的影迷. 但从歌儿的字里行间觉得歌儿对精神上的关注--爱情和友情远胜于对物质上的关注--"电影制作里花了巨大心思的演员们的时装和鞋子,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淡漠,反而是那些点点滴滴的细节,让我的心跟着一起快乐的欢笑着,婉转的惆怅着,疼痛的感动着。"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看标题--sex with friends??!!,定定神,再仔细看,噢,是 and, 呵呵,虚警一场:)

“我就是”好啊!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的记忆力和英文怎么这么好啊,怎么什么剧情啊台词啊都记得。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友谊,更多的是一种彼此的欣赏和信任,添加了计较,就失去了意义了------zt

真想给这部片子的服装设计写封信,TA作的还不够好,公主印象淡漠,唉,失败阿!像我这等老土鳖,早就开始研究她们穿的,拎的了。电影我也一定要看,我们这里好像还没上影,待我前去打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发小阿,史大饼子阿,
我坐上沙发了
赫赫
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