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随它去吧

(2008-06-30 05:37:57) 下一个

QQ的硕士论文今天交了,正式开始了他的幸福生活。上个星期见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在憧憬这一天了,说现在才是他最幸福的时候,来澳洲好几年,开始的时候苦于适应不良,再就是为了生存大计奔波,又要工作又要学习,叮当还大病了一场,直到最近一切才渐渐好了起来。两个人都有了收入稳定环境也还算满意的工作,买了房子,叮当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他也终于完成了求学生涯,现在每天下了班,才可以放松身心,享受一下‘生活’这两个字。

说的是,幸福这两个字,对谁来说都是求之不得,来之不易的。

布娃娃最近跟着老公到香港台湾玩了一周,很有点二度蜜月的意思。两个人的感情借此由平淡再次升温,我则是在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听她停止了抱怨,真心的快乐了起来。

不过这样的快乐也好,幸福也好,好像都因为时光疾速飞逝而使人感到难以高枕无忧。布娃娃和她的小熊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将来照顾父母的重任,已经开始悄悄的向他们迫近,将来和谁的父母同住,另一方的父母住在哪里,都是早晚无法回避的问题。 要想有份过得去的生活,至少需要在10-15年内供下两套房子来才行。我倒是劝她不要这么早就开始为这些事情发愁,但如果换作我,也还是一样要发愁的。只能庆幸自己不是独生女,另外也只有自己的父母需要照顾,算是少了很多这一类的矛盾和烦恼。

最近两个朋友的妈妈先后都得了中风,这两个人都跟我年龄相仿,让我难免有点觉得风声鹤唳。 其中一个的妈妈恢复的比较好,基本没什么后遗症,另一个的妈妈却已经在床上躺了几个月,她现在过得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标准的人到中年的日子,工作上压力本来就已经很大,家里可以帮她的人却又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无法帮她分担,她的这一份劳累,不知如何才能排遣。

红月的爸妈今年的身体也是故障不断,把她折腾的苦不堪言。她老哥属于‘做大事’的人,轮到带父母去医院看病,照顾,做饭送饭的活,就都是红月一个人撑了下来,她算是很难得的坚强能干的女人,前阵子也没少听她抱怨说日子过得天昏地暗。最近这次她老妈再进医院,她却累的连抱怨的力气都没有了,每天忙下来,连话都懒的说。我离这么远,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看她在那里一个人挣扎而望洋兴叹。

老爸最近这些天胃一直不舒服,先是疼了两天,后来不疼了,却仍然有闷胀感。老妈因为是医生出身,有什么事情首先就喜欢往最不好的可能上去想,加上昨天在网上搜了搜关于胃疼的鉴别诊断,说80%以上的胃癌都有胃疼的表现,顿时开始六神无主,立刻勒令我给老爸打电话,等电话打通了,老妈接过去,非常坚定的让老爸尽快去医院做胃镜,还把她在网上搜来的信息非常气势磅礴的一股脑倒进了老爸的耳朵里,说着说着语气竟然哽咽了起来,那种牵肠挂肚的样子让我看了十分心疼。人都说关心则乱,老妈这就是明显的一例。虽然说胃癌的病人80%以上会胃疼,但胃疼的人有多少是胃癌呢?她怎么随便捡个百分比就把自己吓成这样呢?都是对自己手里现有的幸福缺少安全感吧?晴空霹雳是如何的可怕,我觉得是可以想象的。

老爸今天打了个电话给我,说他的胃没事了,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了,让我转告老妈。我自然是放下老爸的电话立刻就打给了老妈,转告了这个好消息。老妈听了还是半信半疑,但比起昨天的那种天好像要塌下来的样子,是好的多了。

天会塌下来吗?我想,早晚都会的,我曾经听一个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别担心,天塌不下来,就算塌下来,还有我呢。我一直在找一个可以对我说这样一句话的人,但我一直都没有找到。现在,也许轮到我来跟自己的父母说这样一句话了。别担心,妈妈,天不会塌下来,就算塌下来,也还有我来顶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嗯,太明白你的感觉了,我妈妈就有点那样,自己有什么不舒服,不到必须躺下的时候从来不说,所以我担心我妈妈比担心爸爸还要多一点。我象我爸,我是Drama Queen,有点不舒服凡是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呵呵。所以一般来说没啥大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嗯,今天明亮怪我了,说我害得她心情郁闷。我是自私了点,把自己的郁闷分散到这里来了,自己就觉得好过点。:)
不过大家要是因此都祈祷自己的父母健康平安,多多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那也不算都是消极影响的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我有个朋友以前跟我说过,当你特别想找到一个什么人而找不到的时候,自己就变成那个人了,呵呵,所以我变成那个可以顶天的人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我觉得你好像也挺忙的,所以才会在板凳上打瞌睡。:)
布娃娃和小熊是他们俩开的一个私人网站,那个时候还没有博客这东西,她老公是搞IT的,帮她搞了这么一点小浪漫,很可爱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橄榄树,我是不是聪明女人,要看怎么定义了,我觉得自己还算聪明,但我不是个会靠男人的女人,这方面我就比较笨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爸那人,有事他绝对不会说没事的'
哈哈,好,好,这我就放心了!
就怕我老爸那重人,有事没事都说没事,老得让人瞎猜...这不,今年4月份和妈一起回家时,才知道他提早回家是觉得自己不舒服,还背着我们动了个手术,住了2个多星期的院呢.还让老弟骗我们说是去旅游了...这个让我们后怕呀...让我把老弟狠狠地训了一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醒了:-)
我的医学常识很少,就只好沉默不语了。只有心里暗暗祈祷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健康。。。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一句,突然就感动的不行了。。。@_@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唉,忙得昏头了,只来得及坐上板凳,而且看着看着心情开始沉重起来。
Drama King or not, 让你爸调理一下吧,胃是要养的。
还有为啥她叫布娃娃呀?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为什么电影里的孤胆英雄最让人崇拜? 因为现实中当风雨真的来临的时候, 你呼救没有人听得到.但往往你咬紧,挺过去了, 自己就成英雄了.
人对于不决定的事物是本能地恐惧; 但同时人对于环境的适应性也是很强的. 如果当天真塌下来的那天, 干等着人拯救是没戏的.但我知道有的聪明女人总是能主动找到那些肯拉自己一把的男人,并迅速摆脱困难. 希望歌儿是这样的女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人生的评论:
嗯,我是想过海龟的,但我爸妈还想将来移民到澳洲来跟我一起生活。他们如果不来,我自然就回去了。我现在自己生活在澳洲,也是为了等他们过来,否则的话也许就不在这里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老爸才会安心退休过来和我一起生活。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恩咱们都是学医的,虽然我现在忘的差不多了,但常识还是有的。我爸这次胃疼我倒不是太担心,他是比较Drama King的那一类,当然,到了该担心的时候我会跟我妈一样担心的,他不仅是我妈的天,也是我的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谢谢你。胃病一般都和情绪因素有关。压力大,心情不好,焦虑都容易引起胃病。我爸这次估计是浓咖啡和酒一起上的原因,加上他那几天工作比较紧张。

你LD的胃不好,你做菜是不是该少放点辣椒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昨天下班前那个妈妈病了,她生活在工作,孩子和照顾母亲的夹缝中的朋友,跟我聊了几句。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多隐忧。所以回家的路上就把这些隐忧倒出来晒晒,见见光,就不会发霉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哈哈,长发,我妈是自己吓唬自己专家,偶尔要是给我打电话我没听到,她就能开始胡思乱想把所有我没接电话的可怕可能性都想到一遍。这次也是突然之间就害怕上了,越想越害怕,还说,虽然跟我爸不在一起并不是很想念他,但如果他身体有什么不好,她还真是受不了。我妈对我爸的感情才是那种不需要朝朝暮暮的只奉献不索取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谢谢小屁涵,我们这些也都想到过了,他也去医院看过,只是没有做胃镜,而是开了点胃药。他如果还疼的话,会督促他去看的。不过昨天他说已经没事了。我爸那人,有事他绝对不会说没事的,所以我倒不是太担心。:))
我是因为我妈的担心,而心里不好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大饼你说的对,我也衷心希望红月可以快乐幸福!还有所有跟她一样善良勤劳又辛苦的人们,最好都幸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老史,不是我爸妈有福气,是我有福气。其实谁家的孩子到了一定年纪,还不是都要给父母顶天的吗?我现在不过是先给自己打打气而已,希望需要我顶天的时候晚点到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沙发很舒服,你睡着了吧?醒醒!:)
punny: 太累了?板凳上也睡觉?醒醒!:)
老锅饼:我家不穷的,不用坐地板,我的沙发椅子有的是,你喜欢高的矮的软的硬的有没有靠背的告诉我一声,我给你准备着。:)
随意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爸爸一切都好...

草啊,你有没有想过海归呢?你博士读完了,又这么恋着你的爸妈..他们又不放心你...也许回去是更好的选择..想过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时不时地胃疼,就应该做个检查什么的。
zt "别担心,妈妈,天不会塌下来,就算塌下来,也还有我来顶着。",zt, 多好的孩子(歌儿)啊,你爸妈真有福气!赞!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别担心,我家就有个胃病的老病号,18年了,刚得到时候很严重,溃疡到无法做手术,现在基本好了。不过胃不好的人,平时要特别注意饮食。我家LD一犯胃病就得吃馒头,这次我一连蒸了两个月的馒头,终于把他的胃又养好了。三个月前,我也犯了一次胃疼,疼了近一个月,吃了好多药都不管用(反而更难受),后来我把药给停了,在饮食上多注意一些,然后自己就好了。我知道那次胃疼的原因,是我们小瓜发高烧急得我食不下咽闹的。

胃疼好多种呢,单单是喝了风,吃得不舒服都会胃疼一阵子的。歌儿的爸爸如果还是不舒服,做个胃镜放心一些。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得我是晴转多云,最后见SCATTERED SHOWER啊。。。

祝各位和父母健康平安。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had your Mom had such reaction when your father felt sick on somewhere before? If not, I would suggest you do push your father to do the test your Mom asked to do. Better to be careful.

歌儿is a nice daughtor, your parents must be proud of you.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哈哈,我家领导才是第三者,他总是在我和宝宝之间捣乱,赫赫,你家有第三者,第四者没有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没错,你是第三(者)啊,哈哈:)))

看着你的ID,那迷人的眼神,我坚定的说:你比我好看的太多了...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天下没有任何的事情是很久不变的,幸福也是。所以当你曾经拥有的时候,感激和享受就是了,不要总是担心失去。

有句话。。。犹豫一下还是说吧。
老爸还是应该仔细检查一下,有时心脏不舒服也会误以为胃痛。小心为上。
别跟老妈说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虽然都是饼,你还比我长的好些,不过,我是第三阿。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跟我妈说,不要担心,有我呢。
公主的爸爸应该只是普通的胃疼吧,癌症不是那么容易得的,抱抱皇后。不过还是做作检查什么的,好叫人放心阿。
还是坚持着,跟公主一起跳井的人一定是很不错,而且就快要出现了
让我们一起祝福天下所有的红月们快乐幸福!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别担心,妈妈,天不会塌下来,就算塌下来,也还有我来顶着。”---多好的孩子(歌儿)啊,你爸妈真有福气!赞!

3rd!!!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地板,坐好了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2nd!!!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