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11-19度

(2008-06-29 01:48:48) 下一个
早上起来,老妈看了天气预报,然后报告说,今天悉尼温度:11-19度。
对6月底的悉尼来说,这该算是暖冬了。昨天不知道几度,但应该比今天还要更温暖些,虽然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但能有这样一个晴暖的周末,还真难不心怀感激呢。

昨天带了老妈出门,先是把卫星天线的机顶盒和遥控送到了某在Campsie的卫视皮包公司,然后开车到Auburn的RSL俱乐部跟朋友聚餐,餐后到QQ家打了会Wii Beijing Olympics, 然后又去附近的日本花园附近消磨了几小时,顺便带老妈到花园走了走,跟大半年没见的白天鹅黑天鹅雌麻鸭绿孔雀小袋鼠石火鸟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又去Campsie取机顶盒,再到QQ家打Wii吃馄饨,晚上10点半才回家。多么言简意赅的流水帐啊。

记流水帐我虽然在行,但忍不住还是要提一下昨天的几个highlight。
Highlight 1. 开车下了高速不久,还没习惯压着速度开车,正赶上Pacific Hwy上车行缓慢,我一个不留神就亲了某肥婆座驾的PG, 亲了人家后自己并不知情,还跟老妈保证说车刹住的挺及时,保证的话音还没落,就看前面车里的肥婆很是气势汹汹的解了安全带下得车来,然后两步就走到我的车门前,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是不是要把门锁上,后来想想还是决定勇敢面对,就打开车门一边下车,一边堆了几个笑纹出来说:难道我撞了你吗?肥婆对我的问题好像有点意外,不过她的态度还挺不错,只是用商量的语气,指着我的车脸说,我的车倒是没有问题,但你的车牌子被撞扁了,你想怎么办吧。我赶忙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肥婆的车后面有个长长的伸出来的金属钩子,是那种可以挂拖车用的,经过刚才我们两车的小小亲密接触,这个钩子已经成功把我的车牌号码顶凹了进去,其它倒都还好。我于是非常有担当的说,亲到你是我的不对,你如果没意见你可以走了,我自己的麻烦我自己来搞定吧。于是我们双方都松了口气,省了在周六的早上的一场额外麻烦。至于我的这个麻烦我会如何搞定,自然就是老办法,不去理它就好。反正我的车上早就有两块擦伤和左侧车门上一个很难看的凹痕,再加上凹进去的车牌子,才会显得我驾驶经验老道吧。

Highlight 2.Auburn的花园仍是一如既往的安宁美丽。相机没电了,不过还是抢拍了几张照片回来,留给以后阴天下雨的时候看看。


这该是梅花?



玫瑰园里还有白色和黄色的玫瑰,无奈相机没电了,于是只选了最喜欢的杏黄色的来拍。



水仙是只有冬天才会开放的吧?



我老妈超爱此花,跟我提到时,总说‘就那种开的很双的花’,我认为这是她独创的表达,意思是花瓣生的非常繁复。我觉得这花是camellia(山茶),也不知道对不对。



Auburn花园里还有专门的一角,全是各色正在盛开的杜鹃,上面这种颜色比较独特些。



有人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



雌麻鸭,据说来自非洲和印度一带。

Highlight 3.昨天晚上把机顶盒拿回来安上,打开电视一看,很多以前看不到的台,包括中央一台,都能看到了。经过了三个月的扯牛皮,昨天这一趟算是不虚此行。因为我拒绝把那个非常不可靠的遥控器再原样拿回来,于是皮包公司经理临时把他家里自己用的换给了我,虽然也是旧的,但至少回来以后终于能够用这个旧遥控和机顶盒接了轨,可以想换台就换台了,真是感觉不错。老妈虽然还想继续发关于这个皮包公司的牢骚,但被我把话题给岔开了。我只想赶快把这一篇翻过去,再也不提才好。跟这个皮包公司打交道的经历,对我来说是一场无比粘滞而致使我呼吸不畅的梦,醒过来就好。

Highlight 4. 昨天晚上回来到加油站请大块头罗伯特帮我的轮胎打气。他不但帮我把四个轮子都打好了气,还帮我把备胎也打上了,并且告诉我说,我的备胎里一丁点气都没有,如果万一我的某个轮胎抛锚,我就只好stuck了。问了一下,原来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就该打一次气的,我的天!我已经一年没打过气了,他问我开车拐弯的时候是不是总听到刺耳的声音,我才知道最近一直让我心烦的噪音原来是因为轮胎没气了。我得过且过的日子看起来要告一段落了。

Highlight 5. Auburn RSL的午餐自助不错,很是物有所值,没去尝过的人不妨去试试,期望值当然也不能过高,只要比每人$12高点就好。:)

Highlight6. Wii Beijing Olympics不错,里面有射击,射箭,体操,跳高,跑步等等,都试了试,都挺好玩的。据说我的wii console因为没有改装过,所以无法玩盗版游戏,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高手可以帮帮我,想到每买一个游戏就要花很多钱,我还是很肉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我也很喜欢那个杏黄色。:)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杏黄色 :)
倩影太朦胧liao :)
zt:一天过得不错.亲了别人的车却不用惊动警察,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oracle的评论:
啊呀神谕好久不见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哈哈,谁说不是呢,我当时带着相机就是为了捕捉牙膏的,谁知没电了,否则牙膏够大家刷几天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班长你一定要把这个任务完成好啊。到时候受益的人肯定不只你我。:)
另外谢谢你的鼓励,回头我什么时候头脑一热也去买专业摄影器材来玩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老锅饼认可了,不是任何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啊,好像是梅花,而且园艺大师老锅饼也任何了,那就是梅花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这魔芋和香芋,芋头是一种东西吗?我看描述好像挺象的。:)
我们这里野生的鸭子很多,都很漂亮的,真让人不忍心吃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你真了不起,我是从来不敢把活生生的鸭子和吃的鸭子联系起来的,我非常君子远庖厨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呵呵,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妈比我高呢?:))
我的确比我妈高点,不过好像没有影子反应的那么高,被夕阳拉长了我们的差距。:))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还挺喜欢种花这事,虽然经常种死,但热情不减,因此能多少说上几个名来。:))
下高速那段不惊险,既无惊也无险,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撞上人家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就琢磨着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少这根筋,呵呵,果然你就来跟我作伴了。
关于正面像的问题,上次说了,会破坏风景的。:))
theoracle 回复 悄悄话 colorful toothpaste...nice.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了我和老妈的倩影,怎么也没人夸奖一下呢?:))) - I recognized after seeing your remind! They are nice!

You have a quite nice and productive day! We had more 牙膏s!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小照片也很cute啊,有潜力。你等着我攻关一下这个wii的盗版难题。我最近也花钱花的肉疼。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的一天过得很丰富呢,好吃好看好行好玩儿的,很有成就干吧!

第一张是梅花?——好大的梅花啊!

我看不到,我看不到,你们的倩影太渺小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哇,谢谢绿豆红茶的介绍。又学到了不少知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也是看到鸭子第一个反应就是吃。
老锅饼又来勾我的馋虫,我已经N多年没吃魔芋了。

麦片,这里是百度的一些相关介绍:

“魔芋为天南星科魔芋属植物的泛称,又名磨芋、鬼芋、鬼头、花莲杆、蛇六谷等,主要产于东半球热带、亚热带,我国为原产地之一,四川、湖北、云南、贵州、陕西、广东、广西、台湾等省山区均有分布。魔芋种类很多,据统计全世界有260多个品种,我国有记载的为19种,其中8种为我国特有。
魔芋地下块茎扁圆形,宛如大个儿荸荠,直径可达25厘米以上,营养十分丰富,含淀粉35%,蛋白质3%,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磷、硒等矿物质元素,还含有人类所需要的魔芋多糖,即葡萄甘露聚糖达45%以上,并具有低热量、低脂肪和高纤维素的特点。魔芋地下块茎可加工成魔芋粉供食用,并可制成魔芋豆腐、魔芋挂面、魔芋面包、魔芋肉片、果汁魔芋丝等多种食品。魔芋食品不仅味道鲜美,口感宜人,而且有减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来风靡全球,并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神奇食品” 、“健康食品”等。但魔芋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中毒后舌、喉灼热,痒痛,肿大,民间用醋加姜汁少许,内服或含漱可以解救。因此魔芋食用前必须经磨粉、蒸煮、漂洗等加工过程脱毒。”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做的菜,是高水平高难度的。魔芋是什么呀?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于是非常有担当的说。。。

再看一遍,我不禁乐了,哈哈, 还非常有担当的说呢,乐死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烤鸭,咱就不会做了,想做个魔芋烧鸭和泡菜老鸭汤,赫赫,加拿大的鸭子太肥太大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难道你一看到鸭子,就像做烤鸭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天过得还真不错!
最喜欢第一张照片:-)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那时雌麻鸭啊?!我还以为是什么鸟呢,这鸭子能吃吗?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能怪我们没看到,该怪二位的倩影太含蓄。。。---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唉,光看雌麻鸭了,没注意到公主和皇后。。。你比妈妈高很多啊。。。这个不能怪我们没看到,该怪二位的倩影太含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下高速那段好险啊,没事就好。其他的都还很fun.要是我写,一个花名也说不出来,或是不敢写。但那个我也觉得是月季,因为它的花瓣开的大而松。你们的倩影,你不提,就没有注意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天过得不错.亲了别人的车却不用惊动警察,呵呵!
终于解决卫星电视的问题了,祝贺,祝贺.
才知道备胎也需要打气,我们家的就从没打过.亏了看了此文,回头赶快打上.
图片很美,但提供的人物倩影不能满足我们的渴望.要求正面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了我和老妈的倩影,怎么也没人夸奖一下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错别字!

大饼:我也知道这其实是月季,不过我觉得玫瑰的名字比月季好听,反正她们俩也是表亲,就借用一下,呵呵,没想到被你这个植物专家给挑了毛病。特意去古狗了一下,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1)月季叶少,3-5片,而玫瑰5-9片。2)月季刺少,玫瑰刺多。3)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4)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5)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店出售的都是月季。
你觉得这是正确的说法吗?

阿小珊:你在问什么埋伏?我上一篇有埋伏,这一篇没有。:)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That's it??
歌儿你是不是打了什么埋伏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流水帐写的好!赞!花的名字都对了,不过月季就是月季,你们怎么都说那是玫瑰阿?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