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秀秀

(2008-06-23 21:35:20) 下一个

今天心情真是好的没话说,难得难得。

冬至刚刚过去,天终于即将一天一天的长起来了,这真令人开心。

最近这两天天气一直不错,虽然天气预报说今天该是多云的天气,但早上起来窗外竟然望不见一片云彩,天空毫不羞涩的招摇着她赤裸裸的碧蓝,让人无法不随之精神一振。

看到这样的好天气,临时决定留在家里工作,于是早上凭空多出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了不浪费大好天气,就开车带着妈妈和挠挠去了附近的湖边散步。早上7点多的样子,天已经大亮,太阳却还有点没完全睡醒的样子,贴在水面上边不太远的地方伸着懒腰,于是整个湖面就都泛着明媚跃动的光芒,这光芒并不太耀眼,属于一种安静的活泼与活泼的安静相织的境界,难以言表,却正是这个早晨的我所需要的secret recipe for good mood。水鸟们早就醒了,已经开始对着水面梳理起自己的毛发,偶尔将长长的嘴探进水里,抓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出来当早点吃。

这个时候的湖边几乎见不到人迹,自然也就没有什么狗迹。挠挠也是难得在这样的清晨来湖边玩儿, 自管自跑的飞快,一会儿扑扑鸭子,一会儿在草地上打个滚,蹭蹭痒痒,再就是跑到某些树桩下撒尿占地,忙的不亦乐乎。我和老妈一边随意的观着景,一边活动活动筋骨,一路闲聊几句,互相都为了有对方的陪伴而不胜开心。

出门45分钟,回到家里,工作效率果然高了起来,一个早上做了不少事情。午饭的时候到院子里逛逛,看到自己的小花园,难免又美滋滋的。于是拍了几张照片放上来秀秀,虽然还是冬天,却也有小花们在绽放着呢。

室内小盆景-1

室内小盆景-2

总在冬天绽放的白色杜鹃

邻居家出墙的红花

果实累累柠檬树

永不凋谢

已开了好几周的蟹爪莲

周末刚刚截枝过的可怜小树

门口挂的一串红艳艳的辣椒,塑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啊呀,被大家这么想念我真是受宠若惊啊,所以赶忙凑了一篇牙膏字出来,呵呵,睡前别忘刷牙。:)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还没新货到啊?我们等得好心急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想看想看,怎么发给我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 奇怪,为啥那个 飘 字贴不上涅?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有张的剧照.
:)) 少了关键字.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饼的这张新片,应该是老盖最经典的一张.
歌,我有张的剧照,想看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克拉克盖博了,这张新的更迷人。
老史你就搞神秘吧,我不能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影响大家的胃口啊。:)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史大饼子阿,你不知道啊,这几个帅哥,我都喜欢呢。赫赫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要是你肯破坏风景,我就告诉你我跑哪儿去了,哈哈哈:))

饼,你这个“老”帅哥实在是太迷人了,不过我还是觉着你的第一张周润发的最帅,年轻就是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不是跑了就好,祝你旅行愉快!
我这里原来也有几位雄性读者的,后来不知道怎么都不露面了,不知道是被我吓跑了,还是被我这里娘子军的阵势吓跑了,呵呵。爱读你一定要坚持住啊,旅行回来就来报到给我们看照片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哈哈,探长你跑哪儿去了,怎么现在才来?
我要是扭头微笑会破坏风景的,所以还是免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南山松!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哈哈,等我有空的时候就来秀秀我的包,不过我对包的品味都很古板的,另外你啥时候秀你的鞋子们啊?还在盼望中。

原来你家的小帅哥也花粉过敏,但愿不是对你的那满园春色里的某种花粉就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难得难得,良民浮出水面了,庆贺一下。新加坡那里电信公司都闹啥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弟,谢谢!也祝你署期快乐!

等我回来让你知道一下考古的新发现:“爱读的年龄检定-用检定恐龙的年岁方法的可遵行性研究”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自诩“老”的帅哥,祝您一切顺利!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俺不是跑了。俺去度假加公出要7月底回来。祝一切都好!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美丽的花果绿叶,就像见到了歌儿灿烂的笑脸:))

真希望最后这张挂红辣椒的照片里,那扇关闭的后门会打开,歌儿一探头,给我们这帮人来一个微笑,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上的照片可真美,心情也真好.
为你高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我们家小朋友今年开始也过敏了,不过过了春天就好了...你的过敏是一年都有吗?

我正担心这新搬的地方,园子里那么多花,明年不知道他会怎样,虽然现在看着花开心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haha...公主,你不秀鞋子,先秀园子呀?该秀包包了吧?

羡慕你们的那的冬天,居然还有果有花的.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恭喜哈。阿贝用的是谁家的网啊?没追这几天电信公司大战,把你给牺牲了,吼吼。。。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今儿在家也能上贴了,来着狂喜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哈哈,哇博士你可真捧场。我也是难得‘秀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哈哈,我可不能take credit,这主要是我老妈的功劳,当然我妈来之前还有老天爷的功劳,时不时下点雨我的植物们才没死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就是,我正扇乎无小名搬家呢,新浪太烦人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你千万别跑了啊,本来我这里阳刚之气就不足,你要是再跑了,剩下的雄性动物就更不敢露面了。:)
什么时候上照片让我们看看是不是真的不如克拉克盖博帅啊,就算不如,赶得上格利高里派克也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一般来说都是花粉惹的祸,多养点常绿的,仙人掌类植物就挺好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你说的是那个橙色的小家伙吧,是我一年多前在香港机场买的,太阳能的,见到太阳就会左右摇晃脑袋,是我的心情温度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这还是在我周末刚刚采摘了6个以后的样子呢,柠檬树真是不错,根本不用照顾,一年四季长柠檬。:)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呵呵,最简单的办法,到google map上去看卫星图吧,基本可以看出个大概来。这边的居民区互相之间相差也挺大的,有相对的高尚住宅区,华人区,穷人区,反正都不太一样,总而言之房子比美国要小很多,是我唯一不太喜欢澳洲的地方。

你的地盘不更新也没必要关门啊,起码我们还可以进去搅活搅活啥的。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羡煞俺也!!正在结果的果树啊~~~~~~~

你这跟加州的景真差不多,秀果可餐,秀花可观,秀秀益善。

呀,羡慕啊羡慕~~~~~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garden and flowers, 歌儿 is so capable...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碧蓝的天了:)
发小,次序错了
新浪真的是很讨厌,动不动就删留言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你把什么关掉了?! 你要搬到公主那里去吗?
好奇阿,咱还是不喜欢在线急等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是的;"你的帅俺是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的。俺的年龄是你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一定会有的!"

好不容易在公主这儿找到一位同类,还是虚假的,越来越感孤独。快跑了!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葱葱郁郁,生机勃勃啊!

最爱那棵柠檬树!那些常青植物也打点得很不错呢!花儿很美,可怜我无福消受啊--来了美国过敏就没消停过,现在已经到了见花就怕的地步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室内小盆景-1”右下角的那两个小家伙 :)
也羡慕歌儿那里的冬天不太冷。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很受歌儿鼓舞!
喜欢你家的柠檬!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家的花儿很漂亮阿。 什么时候给我们看看澳洲房子和居民区的街道样子?想看看那边房子。
我时常关掉,是因为我不是个忠实的写客,不写但挂在那里很内疚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抢救及时啊,我一眨眼的功夫她这条留言就被新浪给无情删除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今天我占到阿小名的沙发了。。。

我转述一下阿小名对歌儿的嘱托:
=======================================================

报告一声,我原来用的那个代理不能用了,所以无法去wxc更新,麻烦热心的同学帮我在那边嚷一嗓子好么?如果有什么其它可用的代理,也告诉我一下吧。新浪这边儿见网址就删,所以可以给我留在海归那边,或者email给我:wuming_online@yahoo.com

帮我在城里说一声吧,怕歌儿醒来怪我,她老两边儿盯着我。

我去带孩子学中文了,然后去游泳,今天没太阳,晒不坏。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赫赫,谁让你老上“摔锅”的照片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不过您有的我没有,我有的您没有' hahaaa, good laugh, really! haa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OK, I am back to work, but thanks to 爱读and 老锅饼 for a good laugh!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很抱歉,很想和您称兄道弟,不过您有的我没有,我有的您没有,咱是老锅饼或是烧饼老姐妹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称你为老锅饼弟吧(要是哪天一着急,叫成“烧饼弟”别急奥)!谢了。俺这160LB(只少说了10LB)的块头可不在一般SF的载重范围内。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咱不生产豆腐渣,咱不是匹沙
那个很酷的史大饼子才是匹沙,不信你问大家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也喜欢家里的那些迷你小盆栽,我以前有兴致的时候家里那类东西有二十盆左右,后来有段时间心情不济它们都壮烈掉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们又要放假啊?我们这里再有假日要等到10月了。祝你明天玩的愉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澳洲不是出名的down under吗?:))
不过澳洲人也懂得画南上北下的地图,那样的话北美就变down under了。PG位置的应该是middle east,我昨天还看到那样一张地图,说no wonder middle east is in deep shit, 呵呵。
悉尼的气候应该是和加州差不多的,冬天一般最低也在零上,不会太冷,偶尔好像也结过冰的,有那么两三次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pizza (洋名更好,和ID就对上了~~): 谢啦!你舍得沙发,我怕摔地上。俺坐的沙发要特殊加固的,你的沙发不会是“豆腐渣”产物之一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那个树冠好像顶帽子阿,哈哈.

我觉得盆景很不错。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您不老,给您个沙发扶手怎样?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我一般十二点睡,七点半或是八点起。
今天宝宝睡的晚,明天我们这里放假,要带他出去玩,我上网关关税的说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这次能抢个板凳。又让人抢去啦。也没人尊老,让个座。

公主的花冬天也不闲着?看来你的冬天和加洲差不多。恕我无知, 没学过地理。据说澳洲是在地球的PG位置(好像是澳洲总理说的)。真的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饼你最近很靠谱啊!为啥这么晚还不睡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湖边的早晨好美啊!喜欢那个永不凋谢
那个树冠好像顶帽子阿,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靠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