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好景不常在

(2008-06-22 05:28:27) 下一个

今天早上醒来,窗外又是一片酷蓝,于是心里升起一点盼望,盼着这样明媚的好日子可以多留几天,哪怕只是留到足够我晒干心情也好。但天刚过午,乌云就滚了出来,难免让人发好景不常在的感慨。

老妈一直看我院子里的一棵树不太顺眼,总觉得它生的过于鹤立鸡群,理发起来非常不便,跟我提了几次她的伟大设想,说应该把这棵树平着削矮半米,鼓励树干下面多生出些新叶子来,这棵数看起来就会和其它的树们比较合群,该理发的时候也不至于总要颤颤巍巍的爬到梯子顶端去,还每次都有那么一两个树枝够不到。老妈的设想跟我提了几次,我总是支支吾吾的应承着,却一直没鼓起勇气来帮她实现,因为对登高爬低的事情我也不是太热衷,何况我的两条胳膊比摆设强不了多少,基本上干不来这样的力气活。不过老妈昨天再次跟我提起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假如我再不赶快完成这棵树的‘截枝’大业,老妈就要自己爬梯子上去了,这可是我冒不起的风险。

于是今天早上起来,就抹了防晒油,戴上大墨镜和遮阳帽,搬出了我的‘云梯’和巨大的剪子们,当了一次辛勤的园丁。剪下来的残枝断叶们装了两大桶,看着让我还挺有成就感。但剪过的树秃秃的,加上因为我剪不动某些比较粗壮的树枝,所以留下来的树枝们就显得参差不齐,非常不好看,于是成就感在我看了一眼自己的工作成果后就烟消云散了。

二号邻居老太简看到我,就通知我说,这个季度的管理费我又忘了交了,当然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很友好的说,不急不急,就是提醒你一下而已。我当完了园丁,把梯子剪子归了位,就赶快拿了钱去交债。多日没跟简打过照面,自然是要catch up一下。于是就在日头底下听她讲‘no fun of old age‘。 她前阵子刚做了一次心脏搭桥手术,说起话来还是上气不接下气的。最近正式退了休,留在家里帮女儿带孩子。她的女儿最近正计划要举家搬到昆士兰省去生活,她不想一个人留在这里孤苦伶仃,所以只好随着女儿一家迁徙。这样的长途搬家,对她这个年纪和身体状况来说,无疑都是挺大的挑战。她倒是也劝过女儿打消迁徙的念头,但她女儿说你要是不想搬可以不搬,不用勉强,很显然她是无法影响她女儿一家的决定的,所以只能被孩子牵着鼻子走。即便搬家辛苦,总也比自己一个人孤单度日要好。

唉!老妈这两天又开始不停唠叨我,生怕将来剩下我一个人,日子不好过,于是一会让我降低条件,差不多赶快找个人嫁了;一会又让我干脆领养个孩子回来免得将来没人给我养老;一会又出主意说,干脆你回来和你哥一家住一起吧,一大家子多热闹;有时候还说,对了,我跟那谁谁说说,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合适的给你介绍介绍。老妈为我操的这一份心真是让我哭笑不得。我当然也不想让老妈总替我操这样的心,但姻缘姻缘,重在一个‘缘’字,缘分来了,姜太公也能钓到鱼,缘分不来的时候,那就纯粹是大海里捞针瞎耽误功夫。我也是捞了一年多的针才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现在懒得捞了,在姻缘这件事上,给自己戴了顶斗笠,披上了旧蓑衣,把没有饵的钓竿扔在水里,然后自己打上盹了。掌管缘分的不是我,我也不想再干这谮越的事情。

我当了姜太婆,但也不能任由老妈为我担心,于是劝老妈说,离我变成老太太应该还有不少年,谁知道这些年会发生什么事情。现在就担心老了以后孤苦伶仃,似乎有点杞人忧天。然后就举例说,某某离婚后独居了12年才遇到现在的老伴,再婚后一直很幸福;某某结了三次婚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伴侣;还有某某一直单身到快40岁才相遇了现在的老公,现在结婚好几年了,两个人的幸福真是有目共睹。说这些当然除了给老妈打气,也同时算是鼓励自己吧。我并不是对爱情死心了,其实正是因为不死心,才觉得该为了一份值得等待的感情,耐心等待下去。

Helen夫妇今天过来做客,送了妈妈一个她手工做的小摆设,是用彩色小珠子拼起来的一小幅画,有一条黑色的蛇,是老妈的生肖,上面还有她从网上搜来的‘蛇’字,写的方方正正的,可见真是花了不少心思。老妈收到这样的礼物非常心花怒放,居然破天荒的用英文跟客人交流了几句,让人家以后有空再来,并许诺说下次会做不同的好吃的给他们吃。Helen在今年我生日的时候也送了类似的礼物给我,画面上是灰色珠子拚的一只老鼠,坐在绿色的青草地上,天上是蓝天白云,白云的一角用黑色的珠子拚了‘鼠’字,这件礼物如今在我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什么时候看到都会开心一下,为了Helen给我的这一份友情。

吃过午饭,Helen的老公Nick开车,带我们去了Tuggerah的一个购物中心。她每次来我们这附近都会到那里去买她最喜欢的ecco鞋子,顺便补给她做手工艺术品的原料。她做这些东西从来没有出售过,大部分都是送给朋友,我家里洗漱间的墙上挂着很多手工制作的耳环,全都是她这些年送给我的。上次去堪培拉支持火炬,路上丢掉的一只耳环,也是她的作品,她听说我的耳环丢了一只,就立刻又做了同样的一只给我,还额外另送了我同款式不同颜色的一副。有这样的朋友,是让我经常感到自己富有的原因之一。一起匆匆逛了逛,她买了要买的东西,就一路聊着天,又把我们送了回来。

他们离开后,老妈感慨说,Helen的老公对她真好,看她走路不方便,到哪里去都拉着她的手,而且无论买什么都替她拿着,每次她上车都过来扶他进去,帮她坐好,自己才上车。老妈从来没见过这么体贴入微的男人,我老爸虽然倒是会说甜言蜜语,但属于比较大男人的类型,我老哥跟老爸如出一辙,我以前嫁的那个人,每次出门买了东西都是我提着,或者就是一人提一半,所以我和老妈都没享受过被男人悉心呵护的感觉。

Helen其实就是我刚才举的例子里的最后一个,跟Nick相遇后,一直倾心相爱至今,虽然两个人努力了很多次想要个孩子,但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能如愿,但她总说,能遇到Nick,她已经为此非常感谢上苍了,没有孩子虽然遗憾,但她们至少拥有彼此。她的身体一直不好,而且现在越来越恶化了,我每次看到她和Nick在一起那种幸福满足的样子,心里都会在为她高兴的同时,多少有点难过,生怕他们的这种幸福,会再受到命运的考验。她的生活里风浪已经够多了,可是,谁又能保证,下一次风浪到来时,他们能够幸运躲过呢?没有的,盼着拥有,拥有了的,生怕失去,其实说来说去,都是在不自量力的和命运较劲吧。

失去比从未拥有更为痛苦,我希望,假如可以的话,让幸福的人们一直幸福下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又换照片了,有几日没顾上上来看,不知有没有错过一些帅哥的照片.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万物皆有可能。。。。。在思考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大饼你勾画的蓝图太吸引人了,我那个时候就不是什么公主了,变成公社主妇了。呵呵。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谢谢你的肺腑之言,我可是一点都不敢想象生三个孩子呢,不过也难说,谁说我明天出门不会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呢?假如明天遇到的话没准还真来得及照三个生,呵呵,万物皆有可能。。。。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生双胞胎吧!再嫁个有三个娃的,你们一家七口,再请三保姆,在买两栋别墅,在养五只狗,六只猫,七头牛,八条猪,九只羊,外带一只功夫熊猫!瓦哦!
从此,公主就过上了人人羡慕的幸福生活!赞!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就算以前是灌水,这次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真的,是真的。。。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你你,你不能为了灌水而灌水,也不想我这把年纪一下子生三个身体吃得消吃不消。我倒是觉得假如嫁个有三个孩子的老实人也不错,我总相信自己会是个好后妈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亲爱的最近心情好点了吗?
好音乐的确有助于改善心情,对我来说最好的办法是一边听音乐一边做家务,绝对属于好心情秘方,几乎屡试不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是和以下各位的想法都差不多,但今天又有新的想法。 那就是,歌儿,找一个好人,老实的人就行了,然后生一堆,不,三个吧,小歌儿,然后你再考虑别的事情。

ps, 哎,我自己园子里的水,缓两三天再灌啊,sorry.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爱情亲情婚姻,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俺得慢慢消化去。

不过关于歌儿的大事,我同意公主本人的意见--宁缺毋滥/烂,等/找不到自己钟情的就一直等/找下去。才这么年轻就开始担心老了一个人不好过,这太亏了,说不定哪天就钓到大鱼,够吃一辈子了哪:)

心情不好的时候找点好音乐来听听。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哈哈,要是那么说,我一直就是阿小歌,我这人一向都认为如果我的生活不好是因为我自己没本事,从来不会怪别人的。

橄榄树你知道我的问题是什么吗?:)
设想一下,有什么问题一旦相遇了爱情就应该能解决了呢?我是个幸运的人,生活中基本没什么问题,只有那么一个问题,还只能靠相遇爱情才能解决,当然了,不相遇爱情的话,不解决也罢,只不过....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才不急呢,我就等着你夜深人静了去抄你的老家就好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行,等你成了阿小歌以后,如果再面对失意的时候,希望不会质疑责难迁怒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那个人,认为这个人一点用都没有.

盼望着相遇爱情来解决我的问题,也许有极少数的人,男人靠着某个女人,或者女人靠着某个男人,或者已婚的男人女人通过结束一段成了累赘的婚姻而获得新生,但是大多数人,一般来说,最后的结果往往是旧的麻烦没有解决,新的麻烦又来了. 你要问希望在哪里? 除了努力去解决问题,收拾残局以外,我还真想不出什么答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太容易拉,就我时间加5个钟头,然后AM/PM互换就对了.
那么说你和国内差2个钟头啊?幸福......
还在等,网上乱逛ing...
有好些东西想写的,不过孩子在旁边乱跑,趁天色还亮,想带他们出去玩玩.反正现在也静不下心来写字.
在线急等完拉!
对了,阿小名貌似要放我飞机,她可能要会北京.不过我会和她开电话会议滴...
我下线,你急等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现在是周二早上11:43am。
你难得不更新我很不适应,因为你一般都每天更新,有时一天更新两次的。:)

还在等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更新更新,昨天是星期天,歇歇.
现在是刚吃完晚饭,我一般是深夜上菜.
你那儿几点?我6:41pm拉,现在.
在线急等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就是啊,我上次跟一个朋友争论了半天爱情和亲情的关系,最后才发现她把我的爱情定义为亲情了,真让我没话说。:)

你的地盘怎么不更新了呢?让我很不适应。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太同意乐!每个人生活经历不同,看世界的眼睛不同,对同一个词,一个概念的定义很不一样.很多时得先搞清楚我们和别人在说的是同一件事,才有可比性和可交流性.
我曾经被老友叫作"定义姐姐",因为我常常叫他们先下定义再开始讨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嗯,只除了一点:爱情一定随时日过去而消亡,我觉得要看你如何定义爱情,又如何定义亲情了。:))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附议:老锅饼的语言能力真的没说的!
我这个星期也忙,一如既往的忙,不过会有空去你那儿灌水的,所以你要灌水不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你的那个profile不是关闭了吗?你上了照片大家也看不到吧?不然暂时打开一下如何?顺便让我们把以前没来得及看的文章补补课吧。:))

我的红衣服都是我妈给我买的,不过我还真不知道这个讲究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啊呀老史,知己啊!我就是这么打算的,我做红烧的比较拿手呢,下次做了请你来吃。:))

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Jonny Depp演的那个理发师陶德了,恶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你说的对,我也这么跟我妈说的,结了婚的人有结了婚的人的烦恼,我现在至少还可以盼望着相遇爱情来解决我的问题,但结了婚的人的问题就不太好解决了,所以我们单身的人的烦恼,其实都是单层烦恼,很容易消化的。

阿小名自然天生就是阿小名的,一个人要成为阿小名,是要有她的资质和精力才行,换一个人的资质,走过同样的经历也成不了阿小名,换一个人的经历,也许也成不了现在的阿小名吧。所以阿小名是独一无二的。:))

我成不了阿小名,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阿小歌,我自己会觉得能过得去的阿小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哈哈,如履薄冰的话就不会太幸福了吧?
咱们还是踏踏实实在地球上幸福吧,没事别到冰上冒险,即便幸福了也睡不踏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谢谢大饼,这才是我的帅哥型呢,呵呵。赏心悦目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幸福的胖妮儿。:)
我见过的基本以大男人为主。幸好我一直是唯心派的,虽然没见过什么体贴的男人,却一直坚信这个物种的存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吧,女人当然是不能满口粗话,男人当然就更不能说粗话,不过女人偶尔说几句粗话还挺好玩的,尤其是表面上看上去从来不会说粗话的淑女如阿贝,就应该不说则以,一说惊人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觉得你那天没听懂钓鱼的术语的原因是因为你没钓过鱼,是被钓过的鱼,如果你们家LD那天参加咱们的会议一定明白我们在说什么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阿小珊啊,你有所不知,我对爱情转化亲情这个说法一直就不太同意的,我并不觉得亲情是爱情转化来的,那只是人们在爱情消失后给自己一个比较不那么疼痛的借口而已。有没有爱情,一起生活久了,都会有亲情的。:))

------歌儿,我没说明白,我也觉得爱情一定不可以转化为亲情.只是,非常令人伤心的,爱情一定随时日过去而消亡,而心意相通的两人间就可以滋生出友情亲情,那其实也很温暖很美好.

但要是下决心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相伴一生,我很难想象如何可以不起始于爱情。爱情并不一定要消失的,见过很多夫妇一直相爱一生的,我倒不是说我非要那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爱情,但怎么都要热烈的爱了才敢一起跳进婚姻的老井吧。:))

------太同意了,"你得给我一个说服我的理由!"热烈的爱过了,才可以心甘情愿去共渡一生,面对种种苦难煎熬.否则,心里的火没烧过,或者没烧尽,到底意难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怪不得你的语言能力那么好呢。开个玩笑。 我的父母都是外省人,所以我虽然一直在一个小城市里,但不会讲当地的方言,普通话也不太好。到了一个大城市,也没有学会任何方言。

歌儿,这个星期我会很忙。你怎么样。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公主:给俺家的小老鼠准备了里外皆红。可儿子只穿了新年一天。后来别人告诉,红东西一定要妈妈买算数。不知她妈付账单算不算。那天把俺家的几位放到id 的照片里让你们认识一下家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你这帅哥可是一个比一个老啊,不过也是很迷人的,嘿嘿:)

歌儿啊,这次一定要钓一条知道如何怜香惜玉的鱼,如果钓错了,就红烧或者清蒸算了,然后继续钓。。。嘻嘻:)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出了个心理测试题娱乐一下大家。每个人的生活只能自己掌 控,我看歌儿的真正问题不是在这个上。

男人在失意的时候,容易生出找个“红颜知己”了此残生的想法,而女人在日子过得无聊的时候,也容易把问题转嫁到感情上。如果是单身的,这个时候就会想找一个“贵人”,既替自己解决掉这些麻烦,又同时完成终身大事,一举两得一箭双雕;其实,不是这样的,至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是这样的。

其实,生活本来就是烦恼,加烦恼。 该咬紧牙关的还得咬紧牙关,当然也有改变,比如以前抱幻想,现在不抱了。慢慢地,歌儿就可能成阿小名了,不过你以为阿小名天生就是阿小名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刚从电视剧里看来的: 幸福,如履薄冰。

阿贝, 谢谢你!!有了你真心的祝愿,相信我们的幸福都会来得快一些!并迟祝你考试通过!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阿阿阿贝,这次不用挨打了吧, 汗!
骂脏话阿,我记得自己小时候爱和乡下孩子混,那就是很多脏话阿
提高了自己学习语言的能力,热情,兴趣。当然骂了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觉得有劲。上小学了,没少挨揍,就只说老子和屁了(咱是爱屁一族), 上中学了,不装淑女,但也知道说老子不好,偶尔说说。到北京了,学北京人骂街,觉得有意思。我最喜欢的几个词,就不说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孺子不可教的多着呢,潜质很重要"
--同意。昨天少打一句话,本质上跟长发姐姐和歌儿的观点不矛盾。不过我的理论是"我自问没有'奉献精神',那孺子不可教的选来当老公干啥?体贴应该是一个男人的基本素质。" ^^ 可能南方"大男人"少一点,又或者是我周围看到的"大男人"很少的缘故。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原来阿贝也会说粗话。-ZT' 歌儿不提我还真没注意呢. 你那句GR的,听起来真爽口啊,哈哈...

透露一点: 上次我在那小歌这通俗了一下,她还嫌我'没劲'(不够劲)呢.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可能是我对钓鱼缺乏悟性,那天的有关钓鱼的谈话,我没抓住纲领,--好多术语俺没听懂,又因为怕掉价没敢问,赫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有没有给你家的小老鼠准备红腰带啊?我今年可是从里到外都是红的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下次我老妈再着急,我就拿你当例子来安抚她吧。
我也不同意那个‘绝大多数的好老公是长期调教出来的’,孺子不可教的多着呢,潜质很重要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胖妮儿’这名字挺好的,多可爱啊!:))
谁说我没愿来着?我现在就抱着天上会掉馅饼的愿望,先吃包子去了。:))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麦片说的就是啊,只有你想到夸奖我了,真让我高兴。我也觉得自己怪不错的,别的倒在其次,剪树这事那可是力气活呢,连我妈都说,我的胳膊比以前可是粗壮了不少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你说的太对了,假如等到对的人,能说一句:没有白等,就足够好了,问题是在还没等到的时候,难免会有点担心这会是一场白等,所以现在就要转移重心,不刻意等了,就象你说的,一个人的生活也有好多可开心的事情,得快乐且快乐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阿阿阿贝,你这形势落后的也太多了,忘了去年咱们开会的时候长发妹就已经透露她钓到某条飞鱼了?:)) 她的战术还传授给我了呢,我当时忙着大海捞针,觉得她的战术太消极,但后来证明消极的人早就幸福上了,我这个积极的却还不着边际,于是我也决定暂时改姓姜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原来阿贝也会说粗话。太好了,咱们都可以加入同一个俱乐部了。:))

我妈其实给我压力挺大的。每次她替我担心,给我出这样那样的主意,我就内疚的要命,觉得假如不是我没出息,也不会让她替这么一大把年纪的女儿还要操这一类的心,有时候真的想过干脆闭眼把自己嫁了算了,但很显然我对老妈的爱还没到那种愿意为她把自己下半辈子搭上的程度呢。:))

不过我这次又暂时用了Helen的例子成功安抚了老妈,等她下次想起来担心的时候我再想点别的办法来安慰她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我觉得吧,每个人在每个人生阶段,Priority都是不同的,放饵,就有失去饵却钓不到鱼的风险,而这种风险其实很大,我现在没有冒这样的风险的时间和能量,所以才不放饵,反正缘分来了,姜太婆也是可以钓到鱼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那个阿小珊啊,你有所不知,我对爱情转化亲情这个说法一直就不太同意的,我并不觉得亲情是爱情转化来的,那只是人们在爱情消失后给自己一个比较不那么疼痛的借口而已。有没有爱情,一起生活久了,都会有亲情的。:))

但要是下决心和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相伴一生,我很难想象如何可以不起始于爱情。爱情并不一定要消失的,见过很多夫妇一直相爱一生的,我倒不是说我非要那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爱情,但怎么都要热烈的爱了才敢一起跳进婚姻的老井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橄榄树,我就不跟你争这个比喻形象不形象的问题啦,卢浮宫里面好东西再多,也不是我的,也许我看它着火了最多就给消防局打个电话而已。:))

假如是自己家的话当然就另当别论了。我理解你的意思,就是说即使不能得到最有价值的,也该现实的争取当时情况下最好的选择,总比拿不定主意最后落得两手空要好,也比弄得遍体鳞伤要好,这个比喻要是用在感情上吧,就要看这人是‘情种’还是‘非情种’了。:)) 很难说哪种选择是对的,或者好的,都看每个人更看重什么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嗯,我还欠大家我的残废皮鞋的照片呢,呵呵。回头有空了一起上吧。不过这棵树实在是惨不忍睹啊。:))

我还记得以前我看了PS I love you 这部电影后写的观后感,大意也是说失去了总比从未拥有过要好,但真正说到痛苦,失去就要比从未拥有强烈多了。所以如果必须选择的话,我宁愿现在幸福的人们永远幸福,没有拥有的人们不拥有也罢。:))

好像是有点消极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又换帅哥啦?太好了,这个帅哥也不错,不过啥时候换克拉克盖博给我看看吧?:))

谢谢大饼的信任和鼓励,我一定争取不辜负你,早点找到跳井人。:)) 我现在的战略是姜太婆,战术是长发妹战术,至于长发妹战术是什么,开会时谈。:))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的,盼着拥有,拥有了的,生怕失去,其实说来说去,都是在不自量力的和命运较劲吧。" 讲得好!

公主,俺家小儿子和你一样“小老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你言之有理,看来,我那个歪理事实上是行不通的。 那么把love 那个东东换成like吧。其实生活中有那样的例子,谈3个月就结婚的人也许也会过的长久,有的人谈恋爱8年抗战的,结了婚也许一两年就分开了。也许这样的例子是少数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公主: 你知道我会是完全支持你的...缘分是要等的,那并不意味着干等,只是说你随心随缘地TAKE ACTIONS,不用太刻意,不必太PUSH...对了,你咋就不用我作个你的例子之一呢? :))

阿贝: 谢谢MM. 欢迎用空去我们园子看看

PUNNY: 不好意思,有一点很有不同意见, "绝大多数的好老公是长期调教出来的" -- 调教是绝对要有基础的,而依我来看,绝大多数是没法调教成功的.成功激发出来原来就有的潜质,那才是常见的...嘿嘿..

麦片: "为什么一开始大家都那么看重love那个东东呢?" -- 因为没那动动就没办法开始呀,哪里能走到婚姻呢(当然只是对某些人)?..嘿嘿...没爱,可能就法去"做"的, 至少没法ENJOY啦. :PPPP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再找个帅哥贴 
punny 回复 悄悄话 1。虽然掌管缘分的不是你,但有愿才会有缘,光靠姜太婆钓鱼是不行的。
2。绝大多数的好老公是长期调教出来的。
3。失去比从未拥有更为痛苦,也对也不对。曾经拥有过的也是一种幸福。你想起那份得到的幸福多,那就是幸福的;你想起那份失去的痛苦多,那就是痛苦的。何必为难自己?

最后,强烈抗议:我不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今天要来赞一下歌儿,又会爬树,收拾花园,屋子,又把小狗养的好好的,这几年一个人照顾自己,肯定磨练了不少,有不少收获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你是不是那个长期潜伏在艾园人阿
快把那衣裳穿出来,让我认认
怎么一下就发现我的ID的妙处所在?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一定会找到的,到时就会释怀的说一句:这些年没有白等啊!

真爱值得等待,况且咱歌儿美女现在一个人也自得其乐呢 -- 还有爸爸妈妈和一大堆好朋友!

对了,那个测试恕我愚钝,不太能引申到感情婚姻上,不过我肯定会选3,卢浮宫的画哪个不价值连城的,嘿嘿,就近抢一幅就冲出来变富婆啦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长发妹有进展阿,替她开心。。。看来我真的跟不上形势了,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呵呵,我家里的IP被封,换什么ID都没用啊。。。我还起来个“阿阿阿贝”呢,也没用。。。但一来公司就没事儿了。让我不明白的是,为啥我被封了呢?奇怪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再申请一个新的IP, '我就是阿贝'.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长发姐姐已经合屋欢喜了好几天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很明白歌儿妈妈的心思,我老妈对我也有类似的担忧,不过,我的情况比你好些,至少我不是一个人。基于同样的心情,我很希望歌儿,明亮,暖姜,LONGHAIR等早点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我在家不能往文学城上贴了,不知道那个GR的封了我的IP(家里的),在公司上来得看情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失去比从未拥有更为痛苦,我希望,假如可以的话,让幸福的人们一直幸福下去吧。--zt
真是写得很好.
很理解歌儿的妈妈的牵挂.也很为歌儿有很好的朋友而感到高兴.
歌儿为什么不放饵钓鱼呢? 虽然需要缘分,还是需要自己去寻觅的.
ps: 估计我也是第三种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歌我们抱抱,偶尔的失落感很难免,一下下就过去了.
我觉得也是,没有热烈的爱过,可能也不会甘于平淡的亲情.年年月月的岁月煎熬,需要两个字的支撑: 值得.
那啥,战略战术说,有道理啊!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个比喻很形象, 一旦动起感情就像房子失火. 老辈人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不要玩火”,说的就是这么个事. 而卢浮宫不是一般的房子,那里面都是好东西啊;而女人选择的最佳时期,其实比大火长不了多少.青春或生命也是被燃烧的. 人由于不同的性格和年龄,选择也是不样的.

mycereal, 能进入卢浮宫的画,其价值都是很高的水准. 第三种人,即使没有得到蒙娜丽莎, 大火结束后,其他画对其是不可得到的,(可视为被毁灭);那其手中的即使不是最好的,过后也是可得到的最佳选择.

当然,人可能面对多次选择. 但这辈子很少有好的东西(包括幸福)是可以等来的,也许农业社会有可能.但在今天的商业社会,守株待兔的最好的结局也就是等来的一只走头无路的兔子; 还很有可能一场空.
不是让你去瞎抢, 但你有没有主动地去寻找,或给自己和他人创造机会. 如果钟爱的蒙娜丽莎得不到,你是要被烧死,还是等大火过后,在废墟垃圾里挑来挑去? 如果你是公主,有一个国家做陪嫁,你当然可以很任性地我选择我喜欢的; 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女子都不是, 只能在自己可以选择的范围内, 选个自己喜欢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的,盼着拥有,拥有了的,生怕失去,。。。失去比从未拥有更为痛苦。。。'
不怕不怕。失去了代表曾经拥有,曾经拥有就表示品味过生活的酸甜苦辣,是它们使人生精彩起来。
同意我就是的战略战术。:))
很想看看被你截肢了的树。哈哈,上张PP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失去比从未拥有更为痛苦,我希望,假如可以的话,让幸福的人们一直幸福下去吧----zt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十二万分的坚信,公主一定能找到那个一起跳井人的
自己偶遇,或是其他人介绍都要尝试,毕竟自己的生活圈子有限是不是。 战略上是姜妹妹(不是太公,不是太婆)钓鱼,战术上是到处寻摸。赫赫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亲爱的麦片,爱情可以转化为亲情,也许是这样,但假如没有爱情,拿什么来转化呢?所以当然爱情还是很重要的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既然是为了抢救画,我应该是属于第三种,这方面我是行动派的,再说不过是身外之物而已,不值得搭上性命啦。但假如是救人,尤其是自己爱的人,那应该是会不管什么代价都要去救的,因为救不到的话,那种痛苦,会比和对方一起烧死还要难熬。

你说的这种得到后失去和从未得到的后悔度,应该是不同,但有的时候是不存在后悔与否的问题的,有些东西也不是去抢就能抢的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任何一个人量身定做的,只能是我们去适应世界,而不是世界来适应我们。但这个世界是用上帝的法则制造的,所以有很多规律是普遍适用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饼你弄个帅哥来在沙发上坐着电人,自己跑哪去了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白云下的橄榄树:看了第一句,俺想说,俺要救“蒙娜丽莎”,后来看完了一想,找的到吗,轮得到你嘛。这个选择题的比喻不错啊。

歌儿,你写的很好,道理也不错,可是,我觉得,是不是大多数的婚姻都转成了亲情。那么,为什么一开始大家都那么看重love那个东东呢?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给歌儿和有兴趣的人,看个选择题: 如果卢浮宫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抢救哪一幅?答案是:
这个世界上的人分为三种,第一种是面对熊熊大火,一遍一遍拷问自己,到底哪一幅最有价值,这种人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等他们想清楚想明白,估计卢浮宫早烧成圆明园了
第二种人比第一种稍微好一点,他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是他不考虑自己的实际能力和操作难度,他一头扎进火海,奋不顾身不计后果,无论多么危险或者付出什么代价,哪怕备受煎熬,甚至失去生命,也再所不惜。
第三种人是那种跑进去,别管什么拿了就出来的。这种人不是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在他以后的生活中,也许他会想起那些与自己失之交臂的“向日葵”“蒙娜丽莎”,但也就是想起而已,即使时光倒流,他重新站在失火的卢浮宫前,他还是会去拿离门口最近的那幅而不会在浓烟和火焰中寻找更有价值的其它。他所拿到的虽然不是当时最好的,但只要假以时日,总会升值。这种人,适合婚姻。你是哪种人呢?

至少我认为,曾经得到过又失去了,比起从未得到来说,其人生的后悔程度是不一样的. 谁又告诉你这世界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人生无所谓好于坏, 但拥有成功人生的人都是善于减少自己后悔机会的人.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激动啊,沙发,靠铺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