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出去走走

(2008-06-21 01:34:37) 下一个

最近天气一直不怎么好,几乎每天都下雨,即使不下雨,也总是阴沉沉的,虽然气温倒也不算太低,但冬天那种萧索的气氛一直都在。我是个喜欢抱怨的人,天气不好就会发牢骚说,这种天气真让人郁闷啊,如何如何。老妈则是个不太会抱怨的人,所以我一直都以为坏天气只影响我的心情,并不会影响到她。但这两天估计是因为阴沉的太久了,老妈也忍不住会偶尔提到天气不好,不方便出门散步之类的话,语气里也有了难得的焦躁,我这才意识到老天其实对大家情绪的影响是公平的,只是每个人的承受力不太一样而已。

昨天晚上因为一点小事闹了一场情绪,今天早上起来,就立刻被我定义为更年期的预演了。见过很多阿姨或者大姐姐们走过更年期时哭哭啼啼的样子,也挺替她们苦恼的,那些哭哭啼啼一般来说都是为了鸡零狗碎的事情,却因为激素水平起伏不定的关系,让人在情感上经常找不到正常的出口,所以承受力严重下降,只得靠找借口哭天抹泪来宣泄一番。

幸好,今天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阳光不仅明媚,还一下子就暖和了起来,让人禁不住想找借口出去走走。于是就开车带着老妈去了离家不远的海边小镇Ettalong Beach。这里虽然从家里开车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以前却很少来过,所以难免还是觉得新鲜。我们都算一个小小半岛上的邻居,这片地方却风格迥异。沿着海岸线的小镇上,开着电影院,跳蚤市场,卖各式各样的家居小饰品的商店,小咖啡馆,人们在街上闲闲的走着,不急着赶路的样子,商店里市场里卖东西的人,也都闲闲的或坐或站,跟身边的熟人聊着天,不急着做生意,空气里飘荡着一种温暖的气息,偶尔从身边走过的人们投过来的眼神,也大都是友善和问候的。不象我住的这个区,因为是这个半岛的交通枢纽,车来车往,略显得繁忙,多少有点脱了城郊小镇的味道。

我跟妈妈到了这里,自然而然也就放慢了步子,闲闲散散的一路走过去,偶尔在某些小店铺前停下来拿起一两件物什稍稍把玩一下,再放回去,继续走。卖东西的人们一般只是微笑的注视着我们,并不努力推销,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即便看我们没有买东西的意思,也还是一样会微笑致意,好像那些商店开来就是给人走进来看的,有人来看了,就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我们逛了一圈,最后只买了点水果回来,因为物美价廉,我和老妈都觉得此行收获很是丰厚。天气好的时候,人就会如此容易满足。

海边自然也蜻蜓点水的去走了走,虽然天气不错,却很少见到游人,可能因为毕竟不是可以下海的季节吧。我带了相机,但看到海景,却毫无拍照的愿望。蓝天碧海白色的沙滩,在我看来全世界都是一样的,我自认没有能力拍出不同的韵味,即便拍了也不过是用来占据我电脑上所剩不多的硬盘空间而已,想想也就算了。今天这种冬天难得一见的和煦阳光,我是拍不下来的,能用来暖暖心,就已经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我觉得还挺押韵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我可没在你这写诗.
不过借你的宝地,评论一番.
你可千万别拿它当诗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的图片我的确看着眼熟,这次该不是‘白山’而是‘蓝山’了吧?:) 你说的照片风景不错,是夸我的照片,还是你自己的呢?:))

老史关于感性的问题我也说不好,不过很显然我没把自己的心包严实,有的地方觉得肯定不会受伤的就没装套子,谁知道还就那么寸的伤到了,唉,看起来下次不能嫌麻烦,要时常全副武装才行。:))

老锅饼我觉得你什么时候都是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以后我只要心情不好了就给你发email,呼唤你来陪我聊天吧。不许拒绝我哦,不然我又要伤心了。:))

红茶看你又发诗性了。我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每次敲你的照片都找不到你的博客,你的博客藏在哪里了?我老觉得你肯定在自己家里藏了好多好诗,什么时候晒晒吧?:))

南山松:看你这个诗和红茶的诗不是一个体的,我目前还没看出来是什么体,你有空多写几首让我们大家辨识辨识吧。:))

暖姜:看见你们就等于帮我暖心了,我真的很需要经常有人帮我暖暖心的,我太怕冷了。:))

暖暖的,你有所不知,我这人善妒,一想到你们那里阳光明媚我就更觉得冬天的冷难以忍受,所以想你们是不管用的,得让我看到你们才行,有空发你在阳光明媚的夏日的倩影给我暖暖心吧。 :))

长发:我也打算下个月我侄女来了以后周末的时候带她去cycling, 我家附近沿着水边修了很长的cycling route,我还一直没去享受过呢,家里的两辆车都快生锈了。:))

胖妮儿:看你说的,我就算被宠坏了,但绝对不是被太阳公公宠的,我老觉得他对我还不够好呢。:))

对了锅饼你自己的老家大家给你留言你看到了吗?以后给你个任务,到处发掘帅哥照片,经常换着点,让我们望梅止渴一下如何?:))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发小,我的这个图片怎么样啊
想你了,赫赫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恩,看出来了,某人那天因为承受不了多日不见太阳公公,委屈的哭了呢。于是,太阳公公懒觉也不睡了,紧赶慢赶的跑来上班啦。然后,某人恢复灿烂心情。恭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里阳光明媚,气温温和..我们去Cycling了!!!

真过瘾,行行停停,三个多小时呢...我可是三年没骑过车了的.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是啊,我们这儿正过夏天呢,一天到晚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歌儿你冬天阴郁的时候就想想我们吧——我们这么多人的温暖和明媚都透过网路冲向你啊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让我们这些正在夏日的人们也给你暖暖心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红茶最近一贴贴就上诗啊,真诗兴昂然.

歌儿心情好了,很高兴.没事真应该出去走走.

老锅饼不断换帅哥的照片,很酷.

麦片也赶时髦换照片,不赖.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这里阳光和煦
阿小名那边雨过天晴
阿小麦家门口山峦重叠
阿小饼新照片英气逼人

生活真不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探长,老锅饼,哈哈,这个风景不错吧,这个图片大概每个电脑里都有的。老锅饼,看来你们那里的冬天真的很长。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相应明大亮的号召了,挺好看的风景
还好吧,我最惨,我们这里有六个月下雪阿,不过我习惯了,赫赫
所以天气对我的影响比较小。
公主心情好了,我们也开心起来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雨过天晴了哈,俺也放心了。看来歌儿是大事儿坚强,小事儿感性的很啊:)
说到天气,歌儿和我一样,我也是天气好心情好,天气差我就会心烦:)

麦片:你自己照片上的风景也很不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上的风景不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