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这个周五

(2008-06-20 06:13:06) 下一个

很累,很冷,很孤单

原来我终究还是个心眼很小的小女人,会为了没道理难过的事情难过的要命,然后在回家的路上一边拼命说服自己不该难过,一边忍不住的掉眼泪,以前碰到那么多事情都从来不掉眼泪的人,却把存起来的眼泪都浪费在这些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上了,而且越是觉得没道理难过,就越难过。

别问我是什么事情,我不会说的,因为说出来会被人笑话。我难过的这么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自己就已经觉得够糗了,自己跟自己闹的这一场别扭,简直够的上幼儿园水平。到家见到妈妈,就跟白毛女当年见到红军一样,残余的委屈又升了温,虽然拼命忍着不想在老妈面前掉眼泪,但终于还是因为老妈说了一句暖心的话而忍不住再一次开了泪水的闸口,一大把年纪的人,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小孩时代,恨不得躲在老妈怀里哭个痛快。

老妈自然是要追问原因,知道了原因后又开始用我在火车上劝自己的话来劝我,说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值得那么难过,我也附和说,是啊,真的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也知道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会那么难过。老妈这个时候突然说,其实我明白你的感觉,我明白。

有了老妈的‘明白’,心里的难过顿时消失了好多。真庆幸在这个冬天的夜晚,在我感到又累又冷又孤单的时候,有老妈在旁边,耐心听我嘟嘟囔囔的说自己的那点小女人心思,再送上‘我明白’这三个字。

刚擦干一轮眼泪就正好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听我的声音瓮声瓮气的知道我哭过了,还训斥我说,自己的情绪应该控制,怎么能在老妈面前失控让她担心呢。其实我又何尝不知道应该控制,但假如我要可以控制的话,我就不是我了,就成了阿小名了。我总是这么没出息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倒好,越在老妈面前眼泪越忍不住,大家都唾弃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等咱们开会的时候如果有空我就见缝插针的讲讲吧,希望别又把我自己给讲哭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千万别烂在肚子里算了,还是Dr.W 说得对:什么时候想通了把原因再告诉大家吧:)我们都等着呢:))

我可没气你呀,看来明亮是有嫌疑的,等她回来吧,本探长要问话:)

阿饼,你又换帅哥了,这个也好迷人哎,你真有眼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暖的的评论:
嗯,你没看出来? 我就是为了找肩膀靠才把自己这么糗的样子给挂出来晒着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谢谢你的隔网相抱,不过隔着网,总是差点意思,什么时候找机会给我一个结实的,什么都不隔的吧。:))

那个原因实在是没法说,说了会被大家笑死,我看就烂在肚子里算了。:))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乖~ 哭吧哭吧,有情绪需要发泄出来才健康,哭完了咱又是哪个幽默乐观的公主了:)

对了,有妈妈的怀抱就是幸福,歌儿要感恩哦,嘿嘿!而且这儿还有一大堆朋友的肩膀和怀抱等着你呢!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流泪有时候就是需要一个时机,一个借口,把很多的委屈很多的不快很多的压力都一起流个痛快,哭过了可能就觉得好多了。这种事咱也干过:)有老妈在身边能够倾听和安慰你,其实这种幸福是也很难得的。

隔网相抱一下歌儿。什么时候想通了把原因再告诉大家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 这个帅锅我也剧喜欢的,不过,这个照片没有上个那么电人。 还在用功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是你一个人有新战绩的,我也有,等你回来我就把你比下去了,你好好玩吧,回来好好让我眼馋眼馋。黄石公园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去看看。:)

小屁涵你猜对了,我妈的分数就是比我高,她自我感觉可良好了。谢谢你也‘明白’我,今天起来我们这里天气很好,打算一会我们一家三口出去享受冬日阳光去。:)

麦片咱们本来就是小女人,虽然有时免不了也要当大女人的,骨子里还是小女人,很难长大。:))

老史你就气我吧,本来我都好了,你一气我,我就又下雨了。明亮甩了我自己去玩我本来就已经够生气了,你你你,你更气人!:)

长发: 呵呵,有人宠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这种状况,我妈不在我这的时候我都忘了掉眼泪是什么滋味了。人太幸福真的就变脆弱了。:))

老锅饼我看你就挺帅的,很象格利高里派克的。:))快把肩膀递过来吧,看到这么帅的肩膀,宁可再梨花带雨一次了。:)

谢谢红茶的绿豆狗熊抱。这绿豆都能给熊抱,显然绿豆大的事不是小事,难怪长发妹那么难过的。:))

橄榄树:你说的对,昨天虽然自己难过了半天,费了好大劲才睡着,但今天早上起来外面的阳光很明媚,所以心情好多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被拒绝和失败,还有失望是生活中的决大部分. 人长大了,不过是以前遇到这些就爱抱怨,被动地等人来拯救; 但现在不抱怨了,积极主动地寻找解决方法,就成熟了.

想哭就哭吧, 如果在家人面前都不能够放松也太委屈了.哭累就就睡一觉,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实在是件芝麻绿豆的小事..."
-- 发生在绿豆身上的事,怎末是小事?

你和歌儿还真是心灵感应,怎末哭都是synchronized?
给你们一个熊抱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想哭就哭
梨花带雨阿,要是我是个帅哥就好了,马上就把肩膀送过去,把个美人拥在怀了,多好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没什么...很明白你当时的情况和感觉,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那样..

因为...

嘿嘿...
我昨晚就更你如出一辙,虽然导火线绝对不同.

当现在我都不知道一下子到底咋的了,情绪那么激动,觉得那么难过,还不仅仅是眼泪哗哗的问题...实在是件芝麻绿豆的小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啊,别伤心了,我保证下一周不和你抢明亮家的沙发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有过一次很相似的经历,就在一两个月前吧,其实没有什么大事,一晚上就过去了,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小女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1. 我也抱抱你,让你顿时觉得不孤单了。
2. 我也帮你擦擦眼泪,告诉你尽管下吧,没关系,俺们从此自备雨衣。:)
3. 抱过以后,咱就"落井下石"了:一定是Wii分数不如咱妈,要不然她咋能这么理解你呢?
4. 既然你喜欢‘我明白’,那我也明白你。
5. 周末来了,别总玩Wii了,出去走走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啧啧,下次看来得带你一起出行。那我就不刺激你我Wii的新战绩了。:))
乖,睡觉去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的评论:好像很少在我这里见到你的,被你一抱顿时觉得不孤单了。:)) 谢谢你。

南山松:我也觉得哭了倒也挺好的,我很少下雨的,偶尔下个雨也改善一下全球气候。:)我其实下雨前也顾虑重重的,尤其是跑博客来下雨,但也是忍了半天没忍住,要忍住就不是我了。虽然大家都喜欢看我嘻嘻哈哈的,我偶尔自私一下,下个雨,下次别忘了带伞过来以防万一。:))

punny: 你的想象力非常丰富,而且还真是相差不远,我的鼻子的确红了,而且我的伤心事就是那个级别的。:))

暖姜:你真好,就知道我最喜欢‘我明白’这句话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明白...

哭过就好了。 你看,punny多可爱,可着劲儿的逗你笑呢。这可以抵消又冷又累又孤单的事情了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哟,哭的鼻子都红了,来,抱抱,抱抱。
嘿嘿,抱过以后,咱就"落井下石"了哈,谁让你说你不会说的,那我们就在这儿八卦咯 :)
我猜:1。知道明亮要去黄石玩了,嫉妒得哭了^^
2。想起玩Wii分数老上不去,脑羞成怒得哭了^^
3。办公室里饮水机没水了,想喝的时候喝不了,气哭了^^
4。就想跟妈妈撒个娇(个人以为这条最有可能,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别伤心了.
我来帮你擦擦眼泪好不好?

算了算了,还是哭个够好.哭完了心里不就舒服多了.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站在你这边,阿.

哭完了吗? 现在可以笑笑了吧? 盼望着你开心的笑.
YY~.~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你为何伤心,抱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