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胜于治疗

传播最新健康知识、记录恢复健康消息、推荐及时健康产品
个人资料
西府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跳舞对健康的好处

(2009-03-04 11:14:22) 下一个

跳舞对健康的好处

我在三个月前开始向一位梅老师学排舞( Line Dance ) , 后来又和一位杨老师学跳国际标准舞。起先好像很难,跟不上。过了一阵子以后就渐入佳境,觉得不太难了。对我来说,这跳舞一事,对我有四大好处:

一,运动:与我以前想得不一样,跳排舞和国际标准舞还真是一种运动呢,每次我 都跳的一身大汗,有点像 Cardio( 心脏的锻炼 ) 了。 Cardio 是有氧运动的新名词。
流行的排舞与国标舞都有许多拉丁舞。其实有一种健身运动就是有氧舞蹈,许多有氧舞蹈都带有拉丁舞风格,吸取了许多如曼波、恰恰、探戈、桑巴等舞的风格。 它们的特点是扭腰与髋部动作很多,既有运动,又有优美动作。

二,情趣:情趣是一种 玩耍、游戏与有兴趣的混合物,跳舞就是这样的一种混合物。若能与亲爱的伴侣一同跳,就是情感加上情趣了。但是也要小心,听说有夫妻为了跳舞而辩嘴,甚至还全武行呢!其实跳错了也无所谓,总是会错的。下一次纠正就是了。最重要的是不要批评指责对方。

三,医疗:运动可以促进健康与放松情绪,对生理与心理都是有医疗作用的。我还发现另有一个医疗作用,就是治疗背痛。在我学跳舞之前,我的腰背一直就有老伤,动不动就发作了,有时一个小动作不对,也就两三周爬不起来。自从我开始学跳舞以后,背就渐渐不疼了。我在某处读到,快走比拉筋对背疼更有疗效。也听人说扭腰对背疼有帮助。跳舞大概综合了这两样。

背疼的朋友,不妨也试试去学学跳舞。当然背疼还有许多其它的原因,是需要医疗的。

四,健脑:我们的鼻子、耳朵与肠子随着年龄会加长,我们的脑袋瓜子随着年龄却会渐渐缩小,正常的情况大概是一年缩小百分之零点五。随着脑子的缩小,我们的认知能力也会降低,我们的记忆力、注意力和其他需要脑力的能力也会衰退。

幸运的是,这个现象不是不能预防的,而且甚至可以回转。原因是脑缩与营养和不动有绝对关系。

最近的许多研究发现运动对认知能力有很大的影响。有良好的体魄就有良好的头脑,包括 运动技能,注意力和处理速度。

伊利诺大学的研究员发现,特别是有氧运动,可以增大脑的每一个部分。但是其它的运动就没有那么明显的作用。

还有研究证明说越胖的人,脑瓜子越小。跳舞既是有氧运动,又可以减肥。

为了你的脑袋瓜子,跳跳舞吧!还有,要补充一点维生素 B12 啊!

- 乐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