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很喜欢聪明人

(2008-06-08 18:11:04) 下一个
聪明人, 其原始的含义就是耳聪眼明之人, 所以通常是夸奖小孩的。有些成年人, 虽然眼花耳背了, 还是聪明人, 那确实不同凡响。

有一个电影故事, 说得是心脏病的儿子命在旦夕,父亲持枪劫持了医院,要医生将父亲自己的心脏移植给儿子。故事很感人, 大家认为这个父亲是一个英雄父亲。

看完电影, 有个朋友的儿子(10岁)说: "如果是父亲心脏病,儿子也应该将自己的心脏移植给父亲, 让这个儿子是一个英雄儿子"。我们听了又吃惊又感动,这是我们普通成年人想都想不到的问题。如果哪个父亲说这种话,人们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了。只能说这个父亲聪明, 和那个10岁儿子一样聪明。

前天有一位非普通成年人问了一个问题:

谁能告诉我:为何不指望学生成为英雄,而指望老师成为英雄? -润涛阎- ♂ (231 bytes) (81 reads) 6/6/08

我听了又感动又吃惊,我觉得润涛阎正是一个聪明人。那眼力听力,和10岁孩子一样。

聪明人往往能问出聪明问题, 例如:

中国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难道我们应该祈求大难吗?
中国俗话说“去财免灾”--- 难道我们应该祈求丢钱吗?

我很喜欢聪明人,聪明人很可爱。

我有一个好朋友, 是聪明人(但是没有润涛阎聪明), 有一次我陪他到乡下散步。

看到磨房里面一头毛驴在拉磨,脖子上头挂着一串铃铛。于是他问磨房主:

“你为何要在毛驴的脖子上挂一串铃铛呢?”

磨房主回答:“我打瞌睡的时候,毛驴常常会偷懒,挂上铃铛以后,如果铃铛不响了,我就知道这个畜生又在偷懒了。”

我朋友想了一下,又问:“如果毛驴停在原地不动, 只是摇头,你又能听到铃声,它又没有干活,那怎么办呢?”

磨房主楞了一下,说:“先生,我哪能买到像您这样聪明的毛驴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