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之手

(2010-07-05 14:58:15) 下一个

(图: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花园地面)



凌晨两点半才回家.

和埃尔莎(ELSA)一起在茂隆吃晚饭, 小店生意太兴隆, 只能坐在没有冷气的店外. 好朋友相聚, 六十年不遇的高温居然也能忍受. 街边乘凉的老头, 杂货店的灯光, 还有徐徐清风, 让倆人不约而同回忆起童年. 只是她的在香港, 我的在上海. 意犹未尽, 我又带她去了BONNA吧, 那里有我喜欢的云南咖啡和家制CHEESE CAKE.

去了无数次BONNA, 总糊涂于主人杰弗里(JEFFERY)的籍贯. 昨晚莫名其妙问了起来, 原来也是来自香港. 不满意于无所事事却有薪水拿的工作, 两年前他辞职四处飘泊, 丽江变得太商业化后, 他又来到了上海. 两人叽哩咕噜说鸟语时, 我和一个叫SMOG的女子聊的兴高采烈, 这女子也不寻常, 本来辞职只想闲逛几个月的她, 在大理一烂就是十个月. 想着埃尔莎今天要加班, 还是先告辞了, 否则说到天亮也未可知.

刚才埃尔莎打电话来, 很是兴奋. 原来她是知道杰弗里的. 被公司派来上海之前, 一个教友说其子在上海工作, 有什么事可以找他. 三个月里, 埃尔莎犹豫了几回, 总觉和陌生男人联络太唐突了点, 便把此事忘在脑后. 昨晚介绍时觉得有点怪, 早上翻EMAIL 发现杰弗里就是教友的儿子. 在有着1700万人口的上海, 昨晚, 是什么让我们三个的轨迹在吧台前交汇?

信教的埃尔莎说: "这辈子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事哎, 我觉得好象是上帝的安排!" 不信教的我点头同意.

很久以来一直觉得, 冥冥中有一只手, 翻云覆雨. 也许这就是命运.

2003年8月2日于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