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肯尼迪机场不眠夜

(2009-03-03 11:50:43) 下一个
通常说的乌鸦嘴,多是乌鸦别人的,象我这样把自己都绕进去的罕见。

昨儿本是阳光灿烂的天,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在拿登机牌的时候问了问纽约的天气,还顺口一句“可别晚点,我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换乘时间。”得,真晚点了,如果索性晚到底我倒也死心,偏偏只晚了40分钟,离下班飞机起飞还有50分钟,我这不争取一下也对不起党啊,狂奔吧!

如果你昨晚九、十点左右正好在8号航站里,看见一条暗红色的身影倏乎而过,别怕,那不是鬼是我。从8号航站的最偏远的下机口到4号航站的办理登机楼层,我只用了短短的25分钟,还是负重--一背包的摄影器材外加手提电脑外加文件几厚叠。去过纽约肯尼迪机场的都知道航站有多大,而且各航站之间要坐轻轨才能到达。我到达那刻,正好听见要乘航班的“FINAL BOARDING CALL”,手表指着10:10PM,而航班10:35PM起飞,只差5分钟啊!

只能再回8号航站,找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改票,谁让是它的航班先晚的点呢?本以为会改签第二天晚上的同一个航班,那样就要在纽约呆上一整天,盘算着正好上午逛逛博物馆,中午去最喜欢的法国餐厅吃饭,下午到百老汇看场音乐剧......。事实是我被安排到11:50PM飞伦敦的航班,在那里再转机,虽然比原来的航班晚到四个多小时,好歹也是同一天。

登机后,我一边看电影,一边奇怪为啥一乘美国航空的飞机就有那么多故事呢?第一次是去墨西哥城丢了行李,现在是误了航班,两次都出事,事不过三,不知道第三次是什么?打住,呸呸,又乌鸦嘴了不是?十二万分不幸的是,又被我这漆黑漆黑的乌鸦嘴说中了,飞机在机场里转来转去转了三个多小时后,最终在凌晨3:00AM宣布航班取消,乘客们各拿各的行李各走各的路,航空公司不对因天气原因而取消的航班负责。感情飞机在机场滑行了这半天,就是让我看完一部半电影啊!

于是,第二次回到8号航站,再接着改票,被告知今天的上午的所有航班取消,最早飞欧洲的航班要到傍晚,那干脆还是改回原来的航空公司吧,同一个航班,晚一天,搞了半天,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真是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啊。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我的直接托运到目的地的行李哪里去了?这次还是涉及到两家航空公司,我可不想再来一次人到了行李却不知何处的经历。行李服务处(LUGGAGE SERVICE)要5点后才上班,只有等了,好在此时滞留机场的人很多,我也不孤单。

凌晨的肯尼迪国际机场(JFK INT‘L AIRPORT),窗外风一阵紧似一阵地嚎,雪一团接着一团地砸,美国东部正经历着一场罕见的暴风雪,30厘米的降雪加上每小时42公里以上狂风,全面阻塞了海陆空交通。到早上九点多,光纽约就取消了六百多个航班,甚至机场工作人员也因为路面交通而迟到很久。这种罕见的事,我也能躬逢其盛,真该去买彩票。

找了家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下,先给公司发邮件,告知我的情况,让司机改日来接;然后便倒头大睡,通宵未眠啊,今晚上还要飞上十二个半小时,再坚持下去就不是人了;醒来打电话让中餐馆送餐,吃的时候可真幸福,要知道昨晚到现在,唯一的饮食就是飞伦敦航班上的一杯水,还是自己要的,飞机不飞不提供饮食,而且半夜机场所有店铺关门,有钱都没处花;然后上网查查晚上航班,发现一切正常,正高兴呢,突然想起我的美国入境卡(I-94)已经在伦敦航班登机时被收掉了,这航班一取消,也没人想着还给我们,今晚登机再问我要可怎么办?从理论上说,我已经出境了,现在人还在,岂非偷渡?


想到这里,我几乎热泪盈眶,老天爷啊,这世界上精英这么多,您老人家干嘛非要把劳筋骨饿体肤的大任,降到咱这小巴拉子身上呢?您老人家的眷顾咱也认了,怎么还弄出个偷渡的事来了呢?求您大人大量让我晚上顺利“偷渡”出去吧,我发誓再也不乌鸦嘴了!

2009年3月2日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

后记



下午犹豫过是提前3小时呢,还是4小时到机场?最后决定还是提前4小时,这特别时刻,谁知道会有什么事发生?我实在是耽误不起了。

果真不出所料,妖蛾子又出来了,领登机牌的时候发现美国航空并没有替我订票,给我的仅是一张很象登机牌的时间表,而且,尽管该航班有很多空位,我还是不能拿登机牌。原因就是美国航空先取消了我误了的航班机票,然后给我伦敦转机的两张登机牌,伦敦的航班取消后,他们应该取消这个机票号,这样另一家航空公司才能再将我的机票转回去,然后发登机牌。

也就是说,我必须去位于8号航站的美国航空柜台,要求取消伦敦机票号,然后再回到4号航站领登机牌。复杂吧?我认了,只要能走就成。可是,祸不单行,连接各航站的轻轨列车出问题了,同样因为暴风雪,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复。没办法,我只能请求这边的工作人员帮忙,打电话给美国航空,在经过无数次的接转,长时间的等待,我,我,我终于如愿以偿,这一身汗啊!

至于美国白卡I-94的问题,大家都说这不是问题,反正理论上我已经不在美国境内,瞎操什么心?听听,还是偷渡!无论如何,经过漫长的一天一夜,我现在终于坐在了登机口边上,谁不让我登机,就让他一出门就被暴风雪给埋了,哼哼!



2009年3月2日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A5登机口

-----------------------------------------------------------------------------------------------

再后记

我的行李最终还是没有同机到达,我一点也不吃惊,因为登机时就已经查过了,电脑里显示并不在卡塔尔航空的行李房里,估计还在美国航空的航站里。等到了多哈(DOHA)机场一查,感情行李还都在蒙特利尔机场呢,伟大的美国航空啊,我能说什么呢?


2009年3月3日于卡塔尔多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虱多不痒痒,估计旅行多经历多早把你的心练结实了。嘿嘿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嘿嘿,一周跑两次,够吗?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在卡塔尔一切顺利!

下回多练练跑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