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行记 之 伊斯坦布尔

(2013-04-13 15:06:25) 下一个






四月初,我第一次拜访了横跨欧亚大陆的古城-伊斯坦布尔。
蓝色的博斯普鲁斯河将它分为欧洲和亚洲两个部分。
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它的沉静的宗教气氛,深深感染了我。

尽管,我在这里,只停留了两天。


1.城中随处可见的MOSQUE-清真寺。
这是在BOSPHORUS岸边,
水鸟鸣叫,和寺中呼唤人们前来祷告的歌声相呼应。









2.深夜才到达这里。
车沿着博斯普鲁斯海峡,开进古旧的城区。
这个旅店年轻,HIP,
清早起来,坐在大堂,阳光普照。






3.她是一个优雅的木偶女士。






4.我的第一站:GRAND BAZAAR。大市场。
这里有各种假包,便宜衣裳,
还有,美丽的传统纺织品。

土耳其人善良者多。我一人登上TRAM,哪也不认识。
问车上的乘客们,竟有好几位热情指路,
带我下车,直到此处。







5.市场里的店面100%由男人推销。
他们特别热情,有点吓人。
他们会过来拉你进店,看货。
我知道接近大门口的店一定没有很特别的东西。还是被一个店主拉进他的店里。

他给我倒了土耳其的苹果茶,叫我坐下慢慢看。
满墙的围巾,大多装饰着传统的图案。
我买了一块蓝色围巾,他才放我走。
越往市场深处走,越多美丽的当地艺术品。
最美丽的,就是这些灯饰。

让人想起"一千零一夜"。






6.






7.它们太美了,可惜不能买了带走。。。





8.






9.阿拉伯的水烟。。。你抽过吗?







10.镶螺钿的椅背。闲闲摆在角落的商店。美仑美奂。






11.这里的人们喜食甜味。
这是一个专卖DRIED FRUITS 和甜点,香料的小店。






12.我饿了,最喜欢去尝试当地最普通的美食。
就找到市场里的一家普通小餐馆坐下来。
这叫KEBAP,是羊肉的,加上当地的茶,味道浓郁,还有沙拉。

恩,肉的味道有点象北京的羊肉串儿。。。






13.第二天早上,我走出旅店所在的小街。
这座清真寺就在路边。建筑的形制我真的没见过。
层层叠叠,四角又有细高的塔耸立。
给人肃穆的观感。







14.还早,MOSQUE里面空无一人。我脱了鞋子,轻轻走进去。。






15.这里的装饰无处不在。抬头看到这样美的天顶。






16.我随后去了著名的老城区。
这里旅游者众,古迹一个接着一个。
在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前,我见到这只猫。它的样子十分灵气。
总觉得猫的眼睛好象会说话,
记得去年我在比利时的小城,也碰到过一只猫。给我很深印象。

于是给这只小猫留个影。它十分自在地到处乱跑:)






17.这城里的壮观古迹,就这样寻常地存在,让我惊异不已。
每天五次,MOSQUE里会传出悠扬的歌声,
那是召唤人们前去祷告的。
婉转的声音,似乎有平静人心灵的力量。
它在空气中传了很远,
让我在闹市里忽然静默,驻足倾听。

宗教的力量,就存在于这里的每日生活之中。
人们的脸,大多是沉静的。

这里99%是穆斯林。






18.在奥特曼王公的旧居中,我看到这位美丽的女士独自坐着。
忍不住偷偷瞧她:)





在参观 HAGIA SOPHIA博物馆的时候,我还遇到了这次旅行中的小小惊魂。

话说我只有一天时间参观古迹。
看着博物馆前长长的买票队伍,正在发愁,
旁边走来一个土耳其男人。
他问我要不要票:"只要35土耳其里拉",
我想,多十块钱,省我这么多时间,
何况光天化日,我想他是骗子的几率似乎不大,就买了票进去。

不料在门口被检票的拦了下来。
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叫来了穿深蓝色制服的警察。

几分钟之后,我就在和两个高大的,戴着墨镜的警察叔叔说话了。
有点吓人哈:)

警察叔叔问我和谁买的票,那人长什么样子,
我抬头去找,看到了那个男人的同伙。
他是个高大的家伙,留胡子。似乎是叫默罕默德。
我指了指他,警察叔叔走过去的时候,
默罕默德神秘地消失在旅游者中了。

警察叔叔没有怪我。他说,卖的票不是假的,
但它是旅游团的特别票,需要导游陪伴的。
他们这是违法作业。
他叫我去附近警局 COMPLAIN,不然我的钱就白花了。

其实我是有点怕的。我是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旅行,
如果这些人是犯罪团伙怎么办?如果他们看见我叫了警察。然后报复我怎么办?。。。

不是没有恐惧的。

最后,和气的警察叔叔带我去窗口买了票,我才进入博物馆参观。

一个小时以后,我从博物馆出来,
正琢磨着去附近警察局的事(其实我哪有时间啊),
后面一个男人追了上来。

这不是那个卖给我票的人吗?
他向我道歉,说给了我错票,然后把钱退给了我!!

这男人是不是看见警察,怕了呢?

他对我说,我不能做坏事啊,我有三个孩子,真主看着我呢!!

这件有小小戏剧性的事,让我对土耳其的坏印象少了一点。
可是,我还是要告诉独自旅行的人们,要小心一点。

他们上来搭话的情况非常普遍,一个单身女性 , 更要小心。
我有几次,只能装聋做哑,才得以走开。。。




19. 再见,伊斯坦布尔。。。




谢谢看帖   :)








下集预告:四月行记 之 光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竹七跑去伊斯坦布尔啦,没见到闲人妃丽姿?
alex_x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女侠!喜爱您的喜爱!在外旅行有类似经历,碰到上前搭话的最好的办法是装聋作哑。
不得不说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字,也喜欢你身上的特质。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阳光的午后坐在桌前能看到你的旅行摄影图片记录--有着你的特质,很美好. 谢谢!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