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屠龙战争 第一章 第5话

(2009-01-10 09:04:24) 下一个
Track 5: 噩梦 “好,那么我们该怎样开始呢?”在研究室中,我问迪卡顿。迪卡顿的神情有点古怪。“先躺下。”我躺在研究室的手术台上感觉怪怪的。迪卡顿拿出一支针。“现在给你打镇静剂。接着的脑部扫描可能会有点难受的。”“可是……也用不着镇静剂吧?”我有点怀疑。“我不太喜欢打针。”“要把你的精神完全催眠,才能更顺利的引出你的记忆。”迪卡顿说。“相信我吧,没有问题的。”“那……好吧。”他的话听起来有那么有理有据,让人反驳不得。“你也想救约玛吧?那个龙人小鬼……”迪卡顿的针刺了下来。“啊……救……约玛……”药力发作的很迅速,看来麻醉剂的分量并不少。我很快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小心。那个人是个骗子。”我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一个声音在说。……龙人,其实是什么?很久了。怀念他的日子,已经很久了。他为这个世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得到了什么?没有人会记得他,没有人会怀念他。除了我以外。可悲?还是,可怜的人类?如今只剩下复仇了。要让哈尔扎知道,什么是我的愤怒,一个神人的愤怒。魔王哈尔扎,咯隆达人的王,为了征服整个宇宙,制造了那些只会战斗和杀戮的机器,通称为[魔机兵]。不过,没有心灵的玩偶,说到底也只是一堆废铁而已。我是不同的。我所创造的,是足以在一瞬间改变世界的力量。我把这称为革命。将他所遗留下的力量用在正途上,是对他的一种怀念吧。那些继承了他的意志的孩子们,拥有用双手推倒这个旧世界,创立新世界的力量。所以啊,孩子们,这个是你们的世界了!请帮我实现愿望吧!我这个复仇的愿望!!------------------……“就是这个,就是这个!!哈哈哈哈-----------!!”我醒来的时候,头疼得好象被割开了一样。四周还回荡着迪卡顿刺耳的奸笑,可是他已经不见了人影。我坐起来,看来不仅是头疼,还连一点气力都没有了。手臂上有个新的针眼,疼得这么厉害想不马上发现它都不行。大概被抽了不少的血-----迪卡顿这家伙到底对我做了些什么?一旁的巨型电脑很可疑的开着。嗯……~噩梦~隆,隆,隆……地面上,此时正酝酿着一场暴风雨。一个闪电过后,拿着巨大镰刀的人出现在乌云间。转眼,他的身体又像轻烟般消失了,一下已经来到了基地研究所的入口。“谁?”卫兵紧张地喊道。“报上名来!”然而死神身影一闪,已用他那锋利的巨镰从后面将卫兵的脑袋割了下来,而且一滴血也没有飞溅。“你的死神。”他说道。从他的观点上看,那不叫杀人。那只是,把那些在没有生存希望的人的头颅,从他们那快要腐烂的身体上,分离了开来。只是那样而已。而任何亲眼看过他这种杀人方式的人,我相信,在他们余生的每一个晚上,都会做着同一个噩梦──直至他们的死神的到来。约玛再次发起了高烧。这次并非因为伤口感染,而是由于,在他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正在激烈地,急剧地转变着。这种比死还要痛苦的经历,在他一生中经历过无数次,每每发作都使他有过咬舌自尽的念头。然而还有一个信念在支持着他,一个足以使他一直活到现在的信念。“妈妈……”那是一只女人的手。在约玛梦中,那个白衣天使给幼小的他以轻柔的怀抱。嘴里荡漾着一阵香甜,似乎是一块糖果。那东西很甜很甜,在嘴里如丝般柔滑,渐渐溶解,渐渐的滑进喉咙。那种滋味,永世难忘。然而,那种滋味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变得越来越苦涩难当了。现在的约玛也许不能理解这种岁月的滋味,只是徒然地悲伤而已。那么,为什么还活着?没有任何未来,没有任何希望的你,又是为什么而活着的?也许,还有一丝期望吧?哪怕只是一丝……不活到最后一刻去见证它,是无法看到转机的。所以你继续活着。带着那么一点点看似渺茫的希望也要活下去……苟延残喘都要活下去。就是因为那么一点小小的信念,所以才活到了现在。“你这个丑恶的怪物!”约玛又梦见了迪卡顿博士那如同积聚一个世纪乌云般阴沉的脸。约玛打着冷颤。“真是令人恶心!”迪卡顿打了他一记耳光。“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会如此的没用,如此的丑恶?!你,你,你真是我最最最失败的作品!但是为什么你还会活着?为什么其他人都死了可是你还活着?你就没有一点廉耻吗,竟然还敢回来见我?”迪卡顿又扇了约玛一记耳光。“你这个失败者,你这个光是活着,没有灵魂的空壳子!既然你只是具行尸走肉,那么就叫你约玛好了――在龙语言里是尸体的意思!-----让我诅咒你这具尸体!让我诅咒你这个丑恶的怪物!!”迪卡顿疯了似的对约玛拳打脚踢。“你……去吧!去吧那个叫做斯科尔?戈布顿的男人带回来见我!”“斯科尔…戈布顿……?!”倒在地上的约玛一边擦着嘴角的血一边小声地,无意义地重复道。“哼哼哼哼……要是其他龙人的话我还不放心让他们去做,搞不好他们会把那个人杀死呢。可是你不同啊,约玛。约玛你,一定不敢这么做。----因为你,是个懦夫。”“你是个懦夫!”那种声音在约玛脑海里回响不绝。“不是……我……不是……”“你是!懦夫!!懦夫!!懦夫!--------”“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他哭喊着。“不是!!!----------------------”约玛睁开了眼睛。他的身体的确在激烈的转变着,但是他还活着。即使快要迷失了自己,可是还拖着这个破烂不堪的身体,活着。“救我!―――――――救救我!!!!!!!!!―――――――――――”那是他发自灵魂深处的呼唤。然后,他那急剧转变的身体,变成了一只从所未有的巨大怪物,冲破了束缚他的牢笼。怪物面前站着的是,死神哈迪斯。“现在去吧。”哈迪斯又把他那戴着面具的脸贴近了约玛的耳边说道。“人因为绝望而迷失,因为仇恨而疯狂。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真的那么恨的话,就去复仇吧!破坏一切吧!毁灭这个世界吧!最后带着这个恶毒丑陋的世界一起破灭吧!”他把手放在约玛的头上。“我赐予你力量。我诅咒你,让你成为这个世界的诅咒,而不是祝福!”死神语毕,一阵黑气从他手中蔓延出来,缠绕着变成怪物的约玛,侵蚀着他那个原本已经扭曲的怪物身躯。“吼!-----------------------------------”怪物完全疯狂了。警报也猛烈地响了起来。~骗局~“哎,真不是时候。”我咒骂着,草草地收尾,将螺丝钉往那个奇怪的机器里乱上一气,然后用脚踢开了地上多余的东西。……这东西应该不至于坏掉吧,我想。“先知大人。”马上有几个士兵冲进来----幸好没发现我刚才踢到了一边的那些零件。“太好了,终于找到你了。”“怎么外面这么吵?”“第十七层发生了第一级生化泄漏。事态紧急,请先知大人尽快退避到安全的地方!”“知道了。”我也不想问他们是什么生化泄漏,披起外衣就像没事一样往外跑。(要装得自然些,免得他们起疑心……)外面一片混乱。士兵们带着枪跑来跑去,就像地下水道的鼠辈们在乱窜,有够好笑的。我贴着墙走,摸索着升降机的方向。“玛娅?”我老远的叫道。少女站在路中心,看着走来走去的兵大哥们,不知所措。我冲过去把她拉过来。“你站着不动干什么?想被人踩死吗?”“可,可是,这里好可怕……怎么突然就一片混乱了?”“我也不清楚。总之,先离开这里,到地面上去再说吧!”整个基地开始震动起来了。(司令部)“司令,杜克XC7425已经侵害到第五层的C区了。破坏已经超越了可容忍范围,这个基地恐怕……”一个传令兵说道。 “派出去抵御的龙人队呢?不是说过必要时可以杀死目标的吗?”“司……司令!”另一个传令兵刚放下通信器就铁青着脸说:“龙……龙人队……全灭……!!”“这怎么可能?!”科克司令也冒汗了。“那至少有上百件样品,是我们组织的心血结晶,长久以来对付联邦军的有力武器!!怎么可能一瞬间就……”“司,司令!!”士兵看着屏幕,慌张地说:“他正急速的向这边过来!”“什么?”--------------砰!的一声,司令部坚厚的防爆墙如豆腐般倒塌,闯进来一头双眼布满血丝,双爪滴着鲜血,浑身长着布满火红尖刺与黑色鳞甲的巨大怪物。它看起来就像一团会吞噬一切的破坏之火。就在司令嘴里叼着的烟头掉落在地的时间里,怪物已经轻轻一拨,把一旁几名士兵挤成肉酱了。现在只剩下司令和怪物在对峙着。“杜…杜克XC7425……真是厉害……!”他居然伸手去抚摸怪物的一只脚。“就是这种力量!对,就是这种力量!!这就是我想要的,而那个自负的迪卡顿一辈子都做不出来的力量!有了这个的话,即使打败联邦军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来,孩子,把这种力量借给我吧!我不会亏待你的。让我们联手,把那个奴役人民的联邦政府给推翻吧!我们来创造新世界吧!”怪物嘴里鼻孔里都冒出了烟气和火光。它只是含糊的说:“迪……卡顿……在哪?……”“迪卡顿?别管那个家伙了,他已经……”“快说!”怪物没有耐性地催促道。“我不知道啊……”啪!----怪物只是一下就将司令的头敲成了混合着血浆和脑浆的糊状物。简直好像是拍死一只苍蝇那样轻易。怪物怒号着,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迪----------卡-------------顿---------------------!!!!”凄厉的吼叫声传遍了整个基地,令每一个人都毛骨悚然。此刻的约玛无疑已完全变成了失去理智的复仇鬼,但是-----话说回来,迪卡顿博士呢?他正躲在一个专属于他的极密实验室里,即使是复仇鬼也找不到的。不多久,他狂笑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这就是,完美龙人的方程式!我真是天才!------那完美的体格!不死的生命!无限的力量!无尽的智慧!哈哈哈,从今以后,这个世界就由我来主宰!那么,我就是神了,我就是神了!!-------”他疯狂地笑着,将一只金黄色的液体注射进自己的身体里,一滴不剩。隆----------隆------------基地越来越不安稳,仿佛随时会倒塌。我们来到了B1层,正准备从出口离开,突然,四处出现的裂缝使一块大水泥天花板掉了下来,直往我们头上砸。玛娅尖叫起来。我马上伸出手,想起上次对付大蛇时的那种感觉。“开!”“咔隆!”大石撞在某些无形的东西上,碎开了,没伤到我们分毫。玛娅颇为惊讶:“精神防壁?先生,你……”“是叫做精神防壁吗,嗯……先别管这个了,快!”我一手拉着玛娅,一手抓起跟在玛娅身边的那只小狼,不顾一切地往正在崩坏的出口奔去。“往哪跑!”有个家伙叫道。一声巨响,它从侧面破墙而出,挡在通道前。“什么东西?”我打量了这怪物一眼。它有着尖锐而巨大无比的爪子,一条长长的带着倒刺的尾巴。它那刷白的牙如钢锯般套在几乎能一口吞下一整个人的血盘大口中。它全身的鳞甲不时亮闪着,那血色双眼更发着幽幽亮光。“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老朋友,你真的不认得我了吗?”怪物以惊人的速度冲过来,幸好我反应快展开了精神防壁。它没料到我会有此一着,被强大的反冲力撞飞老远。“迪卡顿?!”我喘了口气,说道。“玛娅,去找别的出口!”“可是……”“快走!这里有我挡着!”玛娅叹了口气。“小心一点儿。”她往后跑去。迪卡顿缓缓爬起。“啊,斯科尔,想不到你会有这一着。”他发出鬼嚎般的怪叫。“你干什么,迪卡顿!你疯了吗!?”“疯了?”他扑过来,我再次展开防壁,挡住。“你看,斯科尔!我完成了龙人的方程式了!你看我现在的身体多完美!我是不死的!我是龙中之王!哇哈哈哈哈哈!--------”他向我的防壁不断挥拳,企图破坏它。我喘着气,“即使这样,你也没理由要攻击我啊?”“白痴!你以为我掌握了你的知识之后,还能不杀你吗?你死了以后我就是世界上唯一知道那条方程式的人了。拥有这种力量,要统治世界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我很快就会是世界的新主人了,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家伙。”我鄙视地说道,趁他攻击的空当跳开了。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块掉落,将他完全的压在了下面。“活该。”我摸了一把汗。“现在没空陪你玩。”我往出口飞奔而去。石头动了动,然后就没反应了。~对峙~“斯科尔先生!”玛娅在出口等着我。“趴下!”我叫道。然后一个飞扑,从快要塌下的出口扑了出来。“隆!”我身后的是一阵浓密的灰尘,出口终于塌下来了。我又捏了一把汗:若是迟了哪怕是一秒钟出来,都恐怕永远都出不来了…… 〝对了──其他人呢?〞我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没看到。到底怎么了?”看来连玛娅也不知道。 " 唔……"玛娅怀中抱着的小狼发出咕咕的叫声。 "怎么了?"玛娅小声问我。 "血腥味。"我说。"很浓重的血腥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呃……"这时候,不远处火场中的地面爆破开来,然后从熊熊烈火中跳出一只怪物。 "迪卡顿?"我以为那是迪卡顿,连忙护住玛娅,但是看清楚之后又发现那东西的外形有点不同。 只是,那家伙对「迪卡顿」这个名字反应很大,马上向我扑了过来。 "迪~卡~顿~?!……迪卡顿在哪里?!" "什么?"我连忙展开精神防壁来防御,谁知道这怪物的力气大得难以置信,只一拳就把我打飞老远,精神防壁只能作为我落地前的缓冲,让我不至于摔伤而已。 "厉害的家伙……"如果刚才没有及时展开防壁的话我就已经死了。 "迪~~卡~~顿~~~~!!"怪物的叫声中充满了疯狂和怨恨,不过至少可以知道它不是迪卡顿。 "杀了你~~!……杀了你!!~~~"怪物又再扑过来,伸出那锋利的巨爪想要置我于死地。 "得罪了。"我这次有了防备,往怪物的脚下打出一发念光束,怪物一脚踩在那里就陷了进去,很狼狈地整个跌在地上。 见到这个破绽,我当然不会放过。"虽然跟你无怨无仇,但是……也绝对不能让你伤害玛娅!!"我已经在双掌间蓄好了念光束的能量准备给怪物以致命的一击,但是就在我想要打出念光束的那一瞬间,突然让我看到怪物颈后的一小片以曾相识的纹身。我惊诧得全身好像被电流通过了一样,麻痹得不能动弹一下。“吼!!”怪物爬了起来向我伸出了锋利的爪子。“约玛?”我小声地叫了一声。“……”怪物的爪子停在我眉心前一毫米的地方,终于没有刺下来。“真…真的是你?约玛?!”我又叫了一声。“……迪----卡----顿------!”怪物还在嘴里呢喃着,似乎神志尚未清醒,不过从他的反应看来应该是约玛没错。“……真是讽刺啊……”我叹道。“吼……”怪物冷静了一会儿之后又发起狂来。“去死吧,迪卡顿!!”他一拳向我打过来,即使我展开了精神防壁,也把我打飞出去很远。狂怒的怪物并没有停止攻击,他向玛娅那边从了过去!“玛娅,快逃!!”我叫道。“……”玛娅并没有逃,而是等着怪物向她扑过来。她看着怪物,怪物,出奇地,也停下来看着她。 “可怜的孩子。”玛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来,递给约玛。 怪物朝那个东西凑了过去,用鼻子嗅了嗅,然后竟然毫不客气地吃了下去。 那味道……其实并不仅仅是甜的。那其中……带着苦涩-----别人无法理解的苦涩。 “……妈妈……”怪物平静下来,慢慢地跪在了地上,双眼流下了青泪。“你回来了啊……终于……又见到了……”然后他似乎很感激,很满足地睡着了,变回人的形态。 “……玛…玛娅,你还好吧?”我爬起来向玛娅走过去。 “没问题。”玛娅说。 "可是……你到底给那家伙吃了些什么啊?"我真是怎么也搞不懂。 "没什么,只是巧克力而已。" "巧克力??"怎么好像变得我更加不明白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不远处又传来另一个声音…让人厌烦的狂笑声…… "斯科尔……!!"怪物化的迪卡顿又从大火中跳出来,他那怪物的身躯有些地方被烧得焦糊了,丑陋并且散发着阵阵恶臭。 "真是冥顽不灵……"我叹了口气。 "等我杀了你之后,我就是世界上唯一的「龙人」了!"。他气势汹汹地向我扑过来,比他身上的焦臭味来得还要快。 "父亲,请你收手吧。"玛娅挡在我的身前,大声劝说迪卡顿。 〝他是你父亲?!〞我吓了一跳。刚才那短短几分钟里所发生的事都非常离奇,让人都晕头转向了。 〝别碍事!快给我让开!〞迪卡顿叫道。〝就算是你我也不会留情的!〞 〝父亲,你变了……自从你参加了龙人的研究以来,你就变了……〞玛娅呢喃道。〝到底是什么,使你变得如此沉迷于力量的呢?〞 〝你懂什么!这个世界,力量就是一切!〞怪物一拳打飞玛娅,〝只有强者才可以生存下来!弱者就只有死,或是被支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丧心病狂的家伙。就只会追求这种虚幻的东西……〞我说。 〝你就再说下去吧,过不了多久你就是一具不会说话的尸体了。〞迪卡顿不紧不慢地走向我,好像已经毫无顾忌了。 〝迪…迪卡顿……〞约玛似乎被「吵」醒了,正要找那个「吵」醒他的家伙算账,他爬起来,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人……刚才怪物化的样子还没有完全消失。他那充血的眼睛暴怒地盯着迪卡顿博士,好像多年来的怨恨终于要一起爆发了。 〝我要杀了你!!!!~~~~〞 半怪物化的约玛向着迪卡顿扑过去,奋不顾身地…或者说,几乎是,想要同归于尽地……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深的憎恨吗?我无法理解……约玛多少年来憎恨着他眼前的这个人,那种根深蒂固的憎恨,将会是对他的灵魂的多么残酷的折磨啊!……他也是同样地憎恨着我吗?也许。果真如此的话,那我的罪孽也就重得无以复加了。 〝哼,垃圾。〞迪卡顿对约玛的小小的复仇似乎评价不高。他对迎面冲过来的约玛伸出一只手,就抵挡住那一下不小的冲击了。〝就只有这点儿能耐吗?〞他一手捉起约玛,就好像捉住一只小动物一样,〝毕竟是个失败之作,真是太丢人了。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把你一早处理掉吗?因为我想要提醒自己,我曾经也如此失败过,曾经也创造过如此可笑的笑话,就像个凡人一样──愚蠢的,凡人。可是我现在不在需要你了,为什么?因为我,已经脱胎换骨,成为超脱于凡人的存在了!所以,现在你可以去死了!〞 〝迪卡顿~~!!〞约玛从口中吐出一个火球,零距离地打往迪卡顿的头部,但是迪卡顿头一侧就躲过了。 〝没有别的把戏了吧?〞迪卡顿一拳打在约玛小腹上,约玛吐了一口血。 〝迪…卡……〞 〝吵死了!〞迪卡顿一下把约玛扔向半空,然后自己跳了起来,一脚踢飞了他。 〝哈哈哈哈哈!!!!〞继而,迪卡顿冲上去,将刚刚着地的约玛踩在脚下。 〝还没有够!你应该死得再难看一些的!!这样如何?我把你的头踩扁,将脑浆榨出来~~不过你到底能有多少脑浆?~~或者,你到底有没有脑子??这个问题连我都不知道啊!!〞 〝够了,迪卡顿!!〞蓄积了好久的法术,这时候随着我大叫一声,汇聚成一道念光束向迪卡顿打去。 〝什么?!啊───!!!〞他被打个措手不及,勉强避开了致命一击,却被念光束烧煞了一整只手臂。 〝居然…中了??〞其实我自己都挺意外的。 〝好你个斯科尔……居然…居然还有这一着……〞迪卡顿喘着粗气叫道。 〝……居然被「这一着」打中,你也不算真的有多完美啊。〞我笑道,〝何况你现在更残废了……〞 〝嗷~~!!看我先杀了你!!〞迪卡顿暴怒地叫道。他扑过来想把我撕成碎片。 〝……迪卡……〞一只手拉住迪卡顿的脚。约玛的手。刚才被迪卡顿蹂躏完,那只手上还带着淋淋血迹。 〝哼,碍事的家伙。〞迪卡顿想用另一只脚一脚踢开约玛,可是却又被约玛用另一只手捉住了。 〝你烦不烦啊?!去死吧!!〞迪卡顿向着约玛的额头一拳打过去,这么重的一拳是真的想要约玛的命,约玛却抬起头来迎接这一拳,不……兴许只是恰好望向迪卡顿而已,看来他的神智并不是太清醒的。 〝约玛,快逃!!〞我大声叫道。 〝……!!〞约玛忽然睁大眼睛。 〝噗。〞一下闷响过去。迪卡顿的拳头落在约玛的前额上。一道鲜血从约玛额头上流下。 ~死亡~ 雨,淅沥沥地下着。 刚才那记闷响过后,一切,除了那无休止地自顾下着的雨外,似乎都静止了。死寂…除却雨声以外的死寂。是我的错觉吗?迪卡顿一拳打在约玛头上以后就停在那里好久都没有动过了……他的拳头也就这样贴在约玛的额上,没有放过下来。很……怪异。这种时候他那另人烦厌的声音应该怪笑着说些什么才对的……即使我并不是太想听见……可是,什么都没有,就是什么都没有。 约玛……死了吗? …… 一滴血顺着迪卡顿的拳头滴在地上,混入于雨水中,慢慢地渗入混凝土地面的细小缝隙里。然后我听见一个声音呢喃道:〝为什么?……〞 那是很细微的声音,人的私语声,而在这雷电交加的滂沱大雨中,我确听到了,就是听到了。 那是约玛的声音。 〝为什么?〞 约玛问道。 〝不可能!!居、居然还活着?!〞迪卡顿叫道。好像这的确对他是个打击。 〝为什么…这么丧心病狂!……〞约玛继续说道。 〝你──不可能还活着的!──这是怎么一回事?!〞迪卡顿又叫道。 〝难道就这么想要力量吗?!这种让无数人痛苦的力量!?〞约玛怒吼道。 〝哈哈哈──别人痛苦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要站在世界的顶峰,把其他人踩在脚下就好了!!〞迪卡顿得意洋洋地说。 〝……不可饶恕……绝对…〞约玛咬牙切齿地道。〝不可饶恕!!!───〞 他的身体被一阵高热笼罩着。离远甚至可以看到那因高热而扭曲的气流。 〝吼───!!〞约玛的怒吼把迪卡顿一下震开,那高热的气流也迸发出来,好像一场剧烈的爆炸。 〝这、这是什么?!〞迪卡顿一连推后了好几步,他很是惊讶。 〝你到底…对他做了些什么?!〞迪卡顿向我问道。 〝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吼!!──〞约玛又一声怒吼。他的身体又开始改变形态……这个…我见过了──是的,约玛变成了「龙」。也许只是只大蜥蜴而已,但是,至少,没有让我有那种看见怪物化的迪卡顿后的恶心感觉。所以,比起迪卡顿那虽然是强但是非常恶心的怪物身体,我更情愿叫现在这副模样的约玛作──「龙」。 「龙」看着迪卡顿。它的眼中充满愤怒。愤怒,但是没有憎恨──此刻的约玛似乎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那龙的鳞甲散发着的热力将几乎要打在它身上的雨点都蒸发了,很快,在它身体周围就缠绕了一圈薄薄的雾气。 〝哼,只是样子改变了而已。〞迪卡顿见约玛呆站在那里不动,以为没什么好怕的,〝看我杀了你!!〞怪物向龙冲了过去。 〝迪卡顿,不要!〞我有不好的预感,不过,不是对于约玛而言,而是对于迪卡顿的──好像觉得他会死得很惨……不自觉地想要制止他。<我在干什么?!想要救自己的敌人?〉 〝呵,谁理你!〞迪卡顿不听劝告照样向龙冲了过去…… 〝咯……〞发狂的龙听见有人靠近,才将注意力集中到迪卡顿身上。 〝死吧!!〞 迪卡顿向龙挥出一拳,我相信应该是全力的一拳。龙看见受到了攻击,张开它那满是锋利牙齿的血盘大口,从口中吐出火焰! 〝什么?!〞迪卡顿似乎很惊讶。〈他是不是从来不知道约玛会吐出火焰?……可能吧,因为他连约玛会变身成龙都不知道……〉他惊讶的同时也就停下来了,在这空隙间被龙吐出的火球击中,向后飞出半米左右。 〝该死!!〞他还没站稳,龙又冲了上来,张大嘴向迪卡顿吐出连续的一条火柱! 〝哇啊啊啊啊───!!!〞迪卡顿痛苦地叫着…即使他那丑陋的怪物身体也受不了这高温的烧炙,约玛……占了绝对的上风。 〝呜哇啊啊啊啊──!!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我才是最强的!!我、我是无敌的!!〞 〝你还不明白吗,迪卡顿!〞我向他叫道。〝你看看自己的样子!看清楚!你那副丑恶的模样会是「龙」吗?!你什么都不是!你完全失败了!你制造的「龙人」全是失败品,就连你自己,即使从我的记忆中偷取龙人的方程式,使自己变成所谓的「龙人」,但你还是矢败了!你只会追求力量,除了力量你还有什么?!你这个失败者,你连约玛都不如啊!!〞 〝……〞玛娅在一旁不作声。我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了?不过…就算过分,这也是迪卡顿应该的。 雨渐渐停了。 〝呜啊──!!〞龙喷完火,迪卡顿已经倒在了地上,全身冒着烟。 〝可恶──不应该……不应该这样的!!〞迪卡顿似乎还没死,在地上还想爬起来。 〝你别再动了。那条龙…它会攻击眼前会动的目标。如果你对它仍然是个威胁,它会继续攻击,直至你死为止。〞我叫道。 〝别以为你很了解这家伙!!〞迪卡顿爬起来,喘着粗气。〝这家伙是我作出来的,我最了解!!〞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好像遥控器一样的东西,〝我早就知道会有这样一天,所以在这些「杜克」的体内装了定时炸弹。啊哈哈哈哈哈哈!碍眼的家伙,等你死了我就是世界上最强的龙人了!去死去死去死!!!!!〞 迪卡顿按下了那个遥控的按钮。可是,什么都没发生。 〝噢,怎么了?〞我问。 〝不、不可能!这怎么可能??〞迪卡顿一连又按了很多次引爆的按钮,可还是什么都没发生。 〝对了。〞我冷笑着对他说,〝装在龙人体内的炸弹啊──要引爆它应该需求很强烈的发信源吧?就你手上的遥控器应该不大可能做到。需要更大的…比如说,基地里的巨型电脑……〞 迪卡顿全身一震:〝你对我研究室的电脑做过些什么?!〞 〝没什么。〞我笑的更厉害了。〝一开始我只是打算侵入它的系统来看看你的研究龙人的资料的,但是后来我改变主意了,于是把那机器…呃……从里到外仔细研究了一番。不过再装回去时有没有装漏了些什么,我就不太清楚了。对不起啊,呵呵……〞 〝你…你这混蛋!!〞 <你有资格这样吗我吗?〉 迪卡顿看着慢慢走近的龙,狂笑起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这样!!〞他突然冲向龙。〝一起下地狱吧!!〞他扑上去,一下抱住龙,然后他的身体泛着血红的光芒,好像要……自爆了!! 〝不好!!〞我冲过去,展开精神防壁,保护住自己和玛娅,回头间已经有一阵猛烈的爆风冲击而来。 乌云过去。地面还湿,但日出很快就要到来了。 〝约玛!〞等烟雾散去,我回头再看,只见龙倒在了地上。这样的爆炸就算是龙也难以幸免的…… 〝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又是那个讨厌的笑声?!! 〝太神奇了!真是太神奇了!!〞迪卡顿叫道。我向那个讨厌笑声那边看了过去,看见了迪卡顿,或者说一只应该是迪卡顿变成的怪物。那东西…恶心极了。刚才爆炸就像把迪卡顿那怪物的外皮给炸飞了,而现在那怪物就像那里面剩下的…内脏,那恶心的身体蠕动着,上面布满了血管…恶,我实在说不下去了,那是难以形容的丑恶,我连再多看一眼都不愿意。 〝哈、哈哈哈哈哈!!这身体!它在再生!!多么利害的再生能力!我、果真是打不死的!!〞 <这么说他在再生?等一会儿又会变回原来那有厚皮硬甲的身体?!那怎么行!如果不趁现在把他干掉可不就没完没了了吗?〉 我试着聚集念光束的能量,不自觉地望了玛娅一眼。 玛娅看着我。她叹了口气,然后点了点头。 〝迪卡顿!!!〞我向怪物打出一发念光束。可能是因为迟疑了,这一发打偏了,只烧煞了怪物的下半身。怪物倒在地上。 〝司、斯科尔?!〞怪物喘着气叫道,〝好你个斯科尔!!不过──〞 他的腿开始再生!!!我吓了一跳,没想到他可以再生得这么快!我慌张地又打出一发念光束,可是这一发并没有原来那一发那么大的威力,只从中间把怪物烧成两半。〈因为它躺在地上〉 应该……死掉了吧??头都烧掉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怪物……分成的两半,慢慢蠕动着…合在一起,并生出手脚和头……!!! 明明已经连头都打掉了!!〈而且它是怎么发出笑声的??明明连嘴巴都没有……!!〉 〝你杀不了我的,斯科尔。你太善良了,连下狠心杀人都做不到!〞迪卡顿在那边狂笑着,他的身体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回复,已经再生的差不多了!好像我每攻击他一次,他的再生速度就提高一个层次──这到底是什么怪物! 这……就是龙的力量吗?? 不──这简直就是恶魔力量! 这样下去不就没完没了吗?我…打不嬴迪卡顿。打不嬴这种不死的怪物!已经…什么办法都没有了! 〝哼哼哼哼哼…费了好大的工夫。〞迪卡顿一边走过来一边冷笑着。〝斯科尔,最后你还不是要栽在我手上!〞 我护住玛娅,退后几步,〝迪卡顿别得意得太早了。你迟早会遭报应的。〞 〝呵呵,我等着呢!〞 〝……司、斯科尔先生!〞玛娅突然拉了拉我的手臂。 〝怎么了?〞 她指了指不远处。 〝呃…………!!〞我也看见了。很是吃惊。于是,我笑了,对迪卡顿说:〝迪卡顿,你的「报应」还真是来了。来得可真快啊。〞 〝什么?〞迪卡顿回头看去。 约玛…不,龙……又复活了。它就站在那里,全身的鳞甲闪闪发光,就好像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 〝怎、怎么会!!你明明已经死了的!!受了那么猛烈的爆炸!!〞迪卡顿不甘心的大叫道。 〝你不也还活着吗,迪卡顿!〞我说,〝「你所拥有的,它也可以拥有。」──这不是公平得很吗?不要小看龙的力量,我的老朋友!〞 〝哼!〞迪卡顿冲过去想同龙决一死战,但是龙展翅飞了起来。 〝敖──!!〞龙的口中积聚起巨大的能量,那能量大得发着刺眼的火光。 〝不好!!〞我拉着玛娅向外跑,打算离开迪卡顿有多远就多远,并且一边把精神防壁展开到最大程度。转眼间,一道巨大的火柱打向迪卡顿,整个地面一阵猛烈的摇撼!我和玛娅躲在精神防壁后,只见四周被火光包围着,亮得睁都睁不开眼睛,即使有精神防壁的保护也能感觉到那几乎要把人烤熟的高热。我以为我就快死了……然后,等了好久,闭起的眼睛感觉到那强光渐渐减退了,才忍着眼皮的疼痛睁了开来。我扫视了四周,除了我的精神防壁所在的那一小片地方以外,到处都几乎被移平了,放眼望去,烧得干干净净,寸草不生,连瓦砾都没有半片。 这、这才是龙的力量??将一切破坏怠尽,不留半点余地……这和核武器有什么差别?!这种力量如果落到迪卡顿,又或是恩克斯的手里,又将会是么可怕的一件事!! 龙人……这也是我作出来的吗?!真的和我有关系吗?为什么过去的我要作出这么可怕的东西?!我也曾经……因为追求力量而迷失了吗??! 我站起来,感到很累,应该是使用精神能量过度了。我只好慢慢地走着,看着四周还在燃料着的星星点点的火焰,搜寻着约玛,…又或是迪卡顿的身影。 不远处,约玛就躺在那里,已经变回人形了,看来是用尽了力量。 〝我、我……!!〞迪卡顿…剩下一小块肉…还在发着声…… 〝呃啊!!!〞他试着再生自己的身体。不过他每生出一部分的组织,那部分就快速地溶化了,好像泡沫一样出现并消失。 〝快停下!你再生得太多次了,你那个原本是人类的身体负荷过重,细胞已经开始坏死了!〞我叫道。〝再生只会加速你的死亡!快停下!〞 〝不…用你…管!!……〞迪卡顿叫到。看起来他是不会听我的了。 〝……已经…结束了。〞玛娅在一旁叹气。〝父亲,你知道当初母亲为什么要离开你吗?是因为你太过执迷于力量了啊。你只顾着那龙人的研究,从来没有想过你那样的研究是多么的惨无人道。得到了力量,甚至得到了世界,那又怎样?你就不空虚吗?你在那个用你的力量所得到的世界里,一个被战火烧得什么都不剩的世界里,你就很满意了吗?〞 〝你、你懂什么!!〞 〝迪卡顿,一切都完了啊。〞我说。 〝我恨你,斯科尔。我恨你。无论如和我都无法超越你──无论我多么努力去尝试,你总会赶在我前面。你这混蛋是真正的天才,和我们这些常人相比,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影衬出我们的无能!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啊!一次也好!难道我就不能超越你一次吗!?〞 〝你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无法超越我吗?〞我冷冷地看着他。〝那是因为,你从来都只是考虑着怎么样才能比我强,你却从来没有靠虑过怎么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强。一辈子跟着别人的背影跑?你……真是个可悲的家伙啊。〞 〝可恶……可恶啊!!〞迪卡顿叫道。他已经停止了再生,似乎已经筋疲力尽了。他开始慢慢地……死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突然大笑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我问。 〝你!你输了,斯科尔!为什么我都没有想到呢?!那个龙人小子!他活不了多久了!等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他的死期!你救不了他的!到头来你谁都救不了!你这个无能的家伙,你终于还是输给我了!!〞 〝什么?!〞我回头看看躺在地上的约玛。他的脸色纸一般的苍白,呼吸微弱的几乎没有一样。〝迪卡顿!怎么会这样!!快说!!〞我大叫道。 玛娅向我摇摇头。迪卡顿已经死了。 东天的启明星已经现出了它的身影。 ~重生~ 我们…… 到底是为了什么人,为了什么事, 而来到了这里?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问玛娅,并且一边在忙着急救。 〝是生存极限。〞玛娅说。〝父亲创造的龙人基因上有一定的缺陷。他们活不了多长的时间。我还没有亲眼看过…不过……据说他们都活不过十三岁。……今天应该是约玛的十三岁生日。〞 〝怎么会!〞我的眉头皱的紧紧的。 〝难道……就没有办法就约玛了吗?明明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怎么可以这时候才放弃!!〞 〝真的没有办法。〞玛娅叹了口气。〝正如你所说的,父亲……是个失败者。〞 〝……〞我答不上话来。不知道是安慰她好还是向她致歉的好。可是这时我更担心的是约玛。 〝呃…〞从约玛口中发出微弱的声音。 〝约玛!〞他好像想说些什么,我把耳朵贴过去听。〝有什么要说的??〞 〝结束了。……一切。〞他说。他的声音出奇的平静。 〝还没有。〞我说。〝还没有呢!约玛,你要好好地活下去!活下去看明天的太阳!〞 〝太阳啊……〞他小声地叹气。〝呃…好黑。我什么都看不见……〞 〝那…那只是因为……太阳还没有出来!它还没有出来之前世界特别黑暗,等它出来了,世界就一片光明了。〞 〝……〞 〝怎么了?〞 〝骗人。〞约玛苍白地笑了。 〝……?〞 〝世界…从来没有光明过。我恨你们这个黑暗的世界。我最恨……你。〞 约玛平静地闭上眼睛。 〝约玛!!约玛!!!!───〞 我不由自主地用牙咬破自己的姆指,用那血在地上画起了一个法阵。 〝你在……干什么,先生?〞玛娅问。 〝我……我不知道!我的手自己在动!〞我叫道。 〝亚当。〞金发少年看着他面前高大的身影。〝再见。……再见了。〞 〝对不起。我欠你的实在太多了,都没法还清了。……恐怕以后都没机会还了啊。〞高大的身影说。 〝还会…再见的。〞金发少年说。〝一定……会再见的。〞 〝除非出现奇迹吧。〞 〝那我会创造奇迹。〞金发少年说。〝无论要花费多少年月,要承受多少痛苦,我都要创造这个奇迹。我想再见到你。〞 〝……没有人…能改变命运。〞 〝果真如此的话,我就连「人」的身份都舍弃掉。〞金发少年道。 高大的身影叹了口气。〝……你在追求着的,不过是个虚影。总有一天你会发现那是多么的没有意义。不过你仍然是那么悲伤……如果你所作的就是为了从这悲伤中解脱……那就这样吧。怎么做…都是好的。我并没有为你们人类留下什么,不过如果……如果,至少留下了「希望」,那也就很不错了。〞 〝永别了。〞高大大身影展开双翅,飞向远方。再没落下一句话。永远不会了。 〝「希望」啊…〞金发少年闭上眼。〝所谓的「希望」,不也是人类所创造出来的吗?〞 我的手里……平白无故地出现了一块石头。火红的一块灵魂晶石。那红得,就好像有火焰在里面燃烧。 「希望的火焰」……吗? 所谓的希望,到底是人所创造的,还是神所赐予的? 我抬头之际,一道刺眼的阳光向我射来。朝阳的第一道光芒。 ********* 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而来到了这里? …… 我们,又该到哪里去? 约玛睁开眼。世界是一片白光。他很满意,又闭上了眼睛多贪睡了一会儿。然后,他慢慢睁开眼睛。 〝这里就是天堂吗?果真是什么都没有啊。〞 〝胡说。〞我站在一旁叫道。 约玛听到我的声音有点吃惊,便从床上坐起来。〝你……?……!〞他居然还在迷迷糊糊地说:〝你、你也上天堂了?!你这种人???!!!〞 〝我呸!很抱歉这里是地狱。〞我没好气道。 〝地、地狱?!〞他那死脑筋还是没能转过来,〝不、不可能啊!?你、你倒是有可能!!〞 〝呃……!!〞我气得一时没晕过去。〝好好好,你在这里慢慢想吧!我没空理你了。〞我正想走。 〝等一下。〞约玛叫住。 〝又怎么了?〞 〝……你……又做多余的事了。〞 〝哦,你说救你这个废物是多余的吗?也许吧。我只是不想让迪卡顿得逞而已。不然他就算已经下地狱去了,也会在地狱里耻笑我的无能。这样的话我会很不爽的。〞 〝即使…是这样。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不,从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了…除了仇恨。…现在连仇恨都没有了……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是吗?〞我冷笑道。〝那你就去死吧。连命都丢掉了才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了呢。我呢,只要小命还在,就什么都不怕。失去的东西可以慢慢拿回来,原本没有的就靠这双手创造出来。就算要花多少时间,费多少功夫,牺牲多少人,受到多少委屈……也要…取回自己应得的那一份──向这个从来没有公平过的世界要回来!不择手段地!〞 〝……〞约玛看着我,不作声。 〝又怎么了?〞 〝所以你残酷。〞他说。〝你和迪卡顿一样地残酷。〞 〝噢。是啊。的确如此。不然世界上就不会有「龙人」了。〞我想,还真的被他说中了。 〝所以……你也要走吗?〞他问。〝和迪卡顿一样,一句话也不说就走了,而且再也不回来了?…然后……又剩下我一个人了?〞 〝是的。〞我说。〝没必要让你这个麻烦家伙跟着吧。〞 〝……〞约玛想了很久。 〝那可不行。〞他说。〝我恨你,斯科尔.戈布顿,我恨你。所以,在你被我亲手杀死之前,我都会死缠着你。我会成为你的诅咒的。〞 〝呵,是啊?〞我笑了一下。〝只有强者才能成为诅咒的。弱者想要成为强者,那将是件多么艰巨的事情啊!不过,或者你能做到吧。当人已经一无所有的时候,的确可以豁出去做任何的事情啊。〞 约玛看着我的眼睛转移开去,看着窗外的天空。 〝我也……是这么想的。〞 〝斯科尔先生!〞那时候,玛娅在后面叫道。 〝没关系的。〞我说。我把手中的火红灵魂晶石放在约玛的胸前。放在那冰冷的身体上,灵魂晶石慢慢「沉」下去了,就像被约玛「吸收」了似的。 〝那姆勒斯五大圣神晶之一的「红莲」……请你借予我力量吧。〞我说。 晶石完全被吸收了以后,过了不多久,约玛的呼吸恢复了。 他微睁着眼,似乎已经醒了。朝阳的光照在他脸上,好像他整个人都被火焰染红了。就好像重新燃起的火炎,就好像,从灰烬中复活的不死鸟一样。 或许,这就算是奇迹? 我看着约玛,一句话忽然从我脑子里冒出来。因为太顺口了,我没有多想就说了出来:〝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