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屠龙战争 第一章 第4话

(2009-01-10 08:59:04) 下一个
Track 4: 咆哮。在我们逃难的第四天。“嗯……啊……”他眨了眨眼睛。“斯科尔先生!”玛娅叫道。“约玛醒来了。”“是吗?”我忙过去察看约玛。“看来烧也退得差不多了。你觉得怎么样?”约玛冷冷地厉了我一眼,不作声。“喝下它。”我把和了蛇胆汁的酒精灌到约玛的嘴中。“咳,咳!你!你给什么我喝?!这么苦!?”“毒药。”我赌气说。“你伤的很重,没救了,所以用蛇毒让你死得轻松一些。给我喝下去,不然我一枪毙了你,让你死得更轻松。”“浑,浑蛋。”约玛还是乖乖地一口气喝光了。“头晕……”他喝完就晕过去了。“哼,不识货的小子。”我暗笑道。不过也真够奇怪的,到底是谁把那大蛇的蛇胆挖了出来,放在我们昨晚休息的帐篷外面的?要不是有这位好心人提点,我也几乎忘了有蛇胆这种宝贵资源了。不过,更奇怪的是,为什么那个人会知道我们需要这个?我突然想起昨晚那个野蛮女人。不,不可能。绝对不会是她。“呃,啊!”约玛的身体突然一个抽搐。“嗯?”我觉得有点奇怪,连忙放下约玛。“又发冷了吗?”“吼……”约玛果然变得很奇怪。他站了起来,身体周围发散着诡异的氛围。“司,斯科尔先生!”玛娅害怕地躲到我后面。“约玛?”我小声地叫了约玛一声,看看他有什么反应。可是,他并没有回答我,他的身体开始激烈的转变,但是又不像是先前所见的龙型变身,而更像是某种…变异体的形态。“吼!--------”约玛发了狂的向我们扑过来。“搞什么!?”我推开玛娅,向下一缩,顺势用脚一挑,把扑过来的约玛摔了出去。“难道对蛇胆汁过敏?还是对酒精过敏?-----喝醉酒了?!”“都不是。”一个声音说。“砰!------”一声枪响过后,约玛倒地。“呼,真是危险呐,先知大人。”一个中年男人说道。几名拿枪的士兵伴着这男人出现在我们面前。“你是?”“科克。起义军[克里斯提]的司令。很高兴见到你,先知大人。”“[克里斯提]?”我倒是听过,就是联邦军传闻中的其中一支反叛军,以赶尽杀绝的作风闻名。是我多心了?这种时候还是别惹他们的好。“所以,这里已经是?”“纽约。”男人说。“先知大人你们的行程比逃难队的预定行程迟了一天,我就担心会出事,所以派搜索队出来找你了。”“真的到纽约了吗?”我有点吃惊,冲过前面的树丛向远处望去。一望之下,更是惊呆:眼前这片只剩下颓垣败瓦的废墟,就是纽约?“十七年了。”科克走上来对我说道。“在先知大人沉睡的这段期间里,这里曾经受过格隆达人的攻击,也留下过起义军与联邦军交战的痕迹,大陨石的碎片也撞击过这里。变成这样子难怪你会不认得。”“是啊。”我也能理解为什么联邦的贵族们要搬到天上去住。因为这个脏乱不堪,处处衰败的地球已经让人看不过眼了。“对了,约玛----”“不用担心那只[杜克]。”起义军司令说。“用麻醉弹将它制服了。我们会把它送回去研究所的了。放心吧先知大人,虽然它正处于[不稳定期],但是加重药力的强效麻醉弹能够它安静好一阵子的了。”“不稳定期?”“回到我们的基地里再说吧。”男人身后的士兵已经抬走了约玛。“到了。”科克走到一栋破旧的大楼前,大楼只有一半,因为另外的部分已经塌陷了。“这里?”“就是这里。”他对士兵使了个眼色。士兵过去几个人同时按动了一系列的机关,大楼的地板忽然露出了一个入口。“了不起啊。”我也赞叹道。有这样隐蔽的秘密基地,难怪联邦军都拿他们没办法了。“小心点,这楼梯有点滑。”众人小心奕奕地,一直沿着这深黯的通道走了下去。“那不是斯科尔?能再见到你真好!”十分钟后,我们进入了基地的会客厅。一个五十来岁的中年男人迎过来,一看见我便装出一副很亲热的模样。“你是……”我盯着这个戴金边眼镜,一身科学家打扮的人。我最近对科学家都没什么好感。“哎呀,斯科尔,连老朋友都不认得啦?是我,迪卡顿。迪卡顿•范•鸿(Dicarton• Von• Hommie),以前还参加过你那制造龙人的[超级战士计划]呢!”他凑过来看了看我:“难道真的忘记了?”“呃,不好意思,没有印象。”“原来人工冬眠对记忆的影响真的那么大?真是没想到。”他说。“没办法。”“算了。”迪卡顿说道,“你也累了,我们迟点再慢慢叙旧吧。来,起义军的司令好像设了酒席,我带你去吧。今晚要大吃大喝一番,好给你洗尘。”----其实我累得只想睡觉了……没办法,为了应酬一下他们,只好跟去了。在另一个会客室里,玛娅站在门外,迟迟都不敢敲门。她好像在犹豫着些什么。“还是进来吧,小姐。”一个声音说道。玛娅悄悄地叹了一口气,推门进去。“长老。”“啊,玛娅。”里面的原来是猎人组织的元老,卜斯。“令尊的事,很抱歉---”“我已经听说了。”玛娅说。“又是这样子----”“你还是不打算回来吗?那个人……”“不要提他。”玛娅看起来有点生气。“那么你以后打算怎样?要不我也可以安排你到猎人组织里。”“不用了。”玛娅忽然看了看桌面。“长老你喜欢吃这种东西?”“哦,不。”卜斯说,“这基地里严禁烟火,我有点难受,刚好这种巧克力有点咖啡的苦味,便拿了点来解烟瘾。你也吃吗?不过可能不太合你的口味。”他把糖果塞到女孩的手中。“怎么样?想好了吗?只要你开口,我都会想办法帮你的。”“那么……可以带我去见约玛吗?”“约玛?呃,那个龙人?可是他现在处于[不稳定期],虽然已经把他隔离了,可是要见他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我希望你们放了他。”“不好……”卜斯表现的很为难。“让他[退役]有什么用?他已经满十三周岁了,而且常常处于不稳定期,放了出去会很危险……”“我也知道。”玛娅苦笑道,“可是,至少……让斯科尔先生看看他。”酒席上。“来,先知大人,再喝一杯!”“不行了,再喝我就要醉了。”我连忙推却道。“没那么容易吧,来,再一杯吧!”“我真的……”“先知大人。”刚好在这时候走进来一个老头,是卜斯。“啊,长老,要走了吗?”科克司令这时说。“是啊,不好意思,猎人总会的事务还有很多等着我去办,没法拖。我们下次再见吧。”卜斯这时候走到迪卡顿的身边,对他耳语了几句。“好的,长老。”迪卡顿敷愆的答道。“我很乐意。”“那么各位,我就先失陪了。”卜斯离开。“那么,也是时候了。”迪卡顿转而对我说,“斯科尔,我有点东西想给你看。请跟我来一趟吧。”尽管这里是个基地,而且还听说是我以前研究龙人时的使用过的其中一个研究室,但这里似乎在更久以前就有囚室了。那是位于地底最深处的很小的一部分,听说从前曾用来处理过不少失败的试验品。“其实我也下了一跳。那小子差一点就要进入[不稳定期]了,要是发起疯来伤到了你那该怎么办啊。”“不……稳定期?”“嗯。”迪卡顿阴沉着脸道。“这些龙人是我按照当年的研究资料制造出来的,可是,始终不够完全。(迪卡顿越说越激动)他们都是些赝品而已。既不能变身成龙,智力又低下,唯一的优点就是多了一双能在天空飞的翅膀而已!”“真的龙人可以……变身吗?有那么神奇?”我试着探一下迪卡顿的口风。“是啊,好像是很高等的防护法术被施在了他们身上,可以做出犹如能量外衣一般的结界,可以一生环绕在他们身上不会消失---你这个制造者不是应该最清楚的吗?什么都不记得。”“不记得。”怎么好像是反过来是迪卡顿在探我的口风?“哎,你都不知道。二十年前,被做出来真正可以称得上完美的龙人其实只有六个……真龙人的威力即使千军万马都无可匹敌。我看见过一次!一次!!那一条银龙独战咯隆达人千军万马的场面,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想忘都忘不了啊!可是你看看我的这些失败之作-----这些……”我和迪卡顿走到一扇厚重的铁门前。“我不想说了,”迪卡顿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你自己看吧。你要见的那只龙人就在尽头的那个房间里。你自己看吧。”铁门慢慢地打开了。很沉重,很沉重。就像要昭示于我眼前的那些龙人的命运一样。在那里面,简直就像地狱一样。在那大大小小的囚室里,被团团绑起来的那些……难以名状的怪物们,是那么的丑陋,那么的恐怖。那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生命形态,多半更像是某种扭曲了的,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生物。它们在死亡。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慢慢死亡。我刚转过身来,又一只怪物的手臂就从身上掉了下来,无数的俎虫在那只手臂上蠕动着……而那只手臂就是这只怪物身上唯一最像人类的地方了……我已经不想看下去了,真想快点离开这个充满哀号,恶臭与死亡的地狱。我把目光投在地上,尽量不去看那些已经不似人型的怪物们。最终来到了最尽头的囚室。我抬起头一看, 约玛果然在那里。好像还没变成怪物,不过也被五花大绑起来了。“原来你们龙人定期会进入不稳定期,而且还会变成怪物啊?”我看着约玛,他也微睁开眼睛看着我。由于有一个口罩罩住了他的嘴巴,他似乎说不出话来。“十三年啊……一直都是这样忍受着,真是委屈你啦。”我说。“不过,很快,这种事情就要完结了。我会和迪卡顿博士一起研究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按照他的说法,应该可以试着读取我大脑里的记忆,找出制造完美龙人的方程式,然后,应该就可以让你们以后好过一些了。”“唔!唔唔!!!……”约玛很激动地发出唔唔的叫声,扭动着身体,似乎有什么要说。虽然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我猜他一定是很高兴吧。“等着哦。”我笑着转身正要走。“等这一切都结束了以后,我再带你去玩,去泡温泉。我叫玛娅弄好吃的东西大家一起吃,你就耐心等着吧。我现在就先走咯。”“唔,唔,唔唔!!唔!!!!”约玛在急切的叫着,好像很兴奋。其实那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约玛在焦急地叫唤着,又出不了声……只有远远地看着我渐渐消逝的背影,急得流下了眼泪。“啊……啊啊!!……”直到最后,封住约玛嘴巴的铁罩被她挣脱了,同时他脸部的肌肉变得极不寻常,连眼睛都泛出一阵血红的光芒。“不……!不要!!”他咆哮着。“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