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屠龙战争 第一章 第3话

(2009-01-10 08:53:14) 下一个
Track 3: 觉醒。森林大火猛烈地燃烧着。这个激烈的氧化反应已经波及到我们身旁的好几棵树了,我甚至能感受到那股炙人的热浪,宛如一种邪恶的生灵,无时无刻不想把一切都烤干,撕碎,吞噬。不过,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向命运低头的人。“约玛!约玛!!”我持续地大声叫道。约玛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唯有眼睛在微弱的眨动,我知道他应该还有意识的,只是不愿意回答我而已。“约玛,醒醒!想死在这里吗?!快爬过来我这里,我够不着你!只要我碰到你的手,就能发动灵魂晶石的力量来医治你了!”“啰嗦……”约玛小声道。“谁要你的医治……”“约玛!”“哟,怎么你也搞成这种样子了?真是活该。”他说。“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想死吗?”“没关系。有你这种家伙陪葬,不是挺好的吗?”“……真的……这么恨我吗?”有点不可思议。都什么关头了……“不用你管。”他挤出一个苍白的微笑。“反正这也是最后一次了。”“懦夫!”我不禁破口大骂。“什……么?”“懦夫,懦夫,你这个懦夫!我有说错吗?连活着的勇气都没有,你不是懦夫是什么?”“你这家伙……”约玛忽然有了精神,使劲支撑起身体来。“我要杀了你!……”“过来,过来啊!能办到的话!”我见这方法管用,又加大了音量叫道。“杀,杀了你……”他挪动着那血肉模糊的身体,一点点地朝我靠近。那意志力真是惊人。十厘米,九,……八,七,……六,……五,……四,三……对了,就是这样子,只差一点点了……约玛忽然停了下来,失去了光彩的眼睛仰望着长空。“快点,约玛!还差一点!”“活着……”他用几乎没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为什么……这么痛苦……”他的嘴角微微向上翘,使乎得到了某种满足,然后眼睛完全失去了光彩,倒在地上。“约玛!”我使劲一伸手,终于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抓住了他的手。“不要死!!--------------”我感觉到。感觉到了。就在我发动灵魂晶石的一瞬间,一种强大的力量从晶石里爆发出来,汹涌至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然后,我试着控制这种力量,把它引导到握着约玛的那只手里。很顺利的,那股力量自那只手转移到了约玛身上。那股力量正在治疗他,同时,一阵奇怪的共鸣自我心中响起,好像有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在说话:“不要死!”“活着!无论怎样的痛苦,怎样的悲伤,活下去!连我那份一起活下去!!―――――”我又看见了。那个在白光之中的巨大身影。那个身影在像无尽延伸,越来越大,却越来越模糊。直到消失以后,那个声音依然在我脑海里回响不绝。我不禁问道:“你是谁?”…………………在一阵迷茫的白光中,约玛睁开了他的双眼。“我……”“已经没事了吧?”我冲他笑了笑。“又是你!”他被救了却好像不太高兴。“不要做无谓的蠢事!!”不是不高兴。是很生气才对??“你。”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不想被烤熟的话,快走!别管我了!”“为什么。”他有点神经质地问。“我明明要杀了你的。为什么还要救我?你临死还装什么好人?!”“装?”我无奈地一笑。“我是听见你的求救,所以-----”“谁向你求救了!我活着也好,死了也好,跟你完全没有关系吧?!我恨你!我诅咒你!”“尽管诅咒吧。”我说。“即使那样,我也会祝福你。像我们这些先知要做的就是祝福别人,祝福别人使他们成为别人的祝福----而不是诅咒。”“你这个白痴!”他咒骂着,捂着胸前还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转身正要离开。“白痴……”他这样应该能逃出这场森林大火吧?有点担心……“唔……”他突然跪倒在地,捂紧胸前的伤口,好像很痛苦的样子。“怎么了?”难道我的法术不起效? “好烫。”他呻吟道。“什么?”“胸口……好烫~~~~!”“啊--------------------!!”他突然的一声大喊震惊了天地。周围的火焰也似乎瑟缩了一下。就在此时,他的身体发生了惊人的变化----那折断的双翼重新生长了出来,而且更强壮,更有力。他的脸变得很奇怪,皮肤更是长出了一层火红的,整齐的鳞片。还有那钢爪似的手臂,还有那条长长的蜥蜴似的尾巴……“龙,龙?!”我不禁叫道。这不可能,好端端一个人怎么可能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呢?可是,的确发生了,而且就在我面前。我能不去相信吗?我只得看着面前这只怪物,无比惊讶。“吼~~~~~!”蜥蜴听见我的叫声,才转过来看看我。他似乎已经失去了理性,只是像只野兽般地扑到了我面前,歪着脑袋审视着我,继而还用鼻子来回的嗅了又嗅。“我,我其实很瘦的,没多少肉,吃下去还会被骨头哽着……”“吼!!!-----”“该不会真想吃掉我吧?”这时,只见这头全身披着锃亮鳞甲的怪物从鼻孔里喷出烟来。火光映照着他那满身的鳞甲,就如同金甲披身一样。我好像看过!很久,很久以前,血色的夕阳映照在黄金色的巨龙身上,那种带血的金黄!那让人怀念的夕照与黎明之光!“砰!--------”巨响将我从沉思中猛拉了回来。约玛用他头上那对坚硬锋利的犄角轻易地顶开了压住我的那开始燃烧的巨木。他那粗壮的尾巴一下把我卷起,压在他的背上。他抓紧了我之后,展开那巨大的双翼,拍打着空气飞了起来。我们从烈火的重重围困中离脱,渐渐远离了这个一塌糊涂的火海。现在想起来也真够危险的,差一点就被烧死了。“玛娅!”我赶到峡谷的秘道前,从龙背上跳了下来。脚还有点麻痹。“先生!那……”玛娅看见我,又惊又喜,但她更在意的是我身后那只大蜥蜴。“那个我等一下再慢慢解释。秘道在哪里?快走!”“没有了!”玛娅茫然地说:“刚才有一发飞弹往这里落了下来,把山洞封住了!”祸不单行。这时龙走上前,推开我和玛娅。正当我在思疑他的行动时,他的嘴里已闪过一阵火光,“吼!---”地吐出了一个火球。激射而出的火焰马上就将堵住通道的石头轰得粉碎,而用尽了气力的约玛也终于变回人类的形态倒在了地上。我赶忙过去扶起他,恰好听见了他梦呓般的耳语:我们…… 到底是为了什么人,为了什么事, 而来到了这里?……三天了。我和玛娅一路沿着预定行进的路线走,已经三天了。我们和前面的逃难队伍已经落下了很长的一段距离,因为,约玛那个小子从逃难的一开始就一直不省人事,昏迷了整整三天。应该是重伤之后的伤口感染。这一带虽然不是变异体频繁出没的地方,但也应该有不少致命的细菌,变异源……任何一种都足以使伤后抵抗力极端低下的约玛随时一命呜呼。他能撑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最不幸的其实是我。居然要背着他走了三天。总不能要玛娅来背吧---唉,男人都是苦命的……我们没有任何的消毒药品,也没有灵魂晶石(之前用掉了。那个小十字架上的晶石已变成一块了无生气地灰色石头……),而且据玛娅说,约玛这种龙人拥有魔法抗性,即使用法术治疗效果也不大……如果不快点赶到叛军(他们叫自己起义军)的基地让他接受治疗的话,约玛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所以我们决定,冒险穿越变异体出没的地带,走近路希望早点到达目的地。----事到如今只好向创世神祈祷,希望我们别碰上什么麻烦东西了。一路上我们都步步为营,战战兢兢,走了一整天,很幸运地没碰上半只变异体。直到夜幕低垂,我背着约玛走也累得不得了了,才停下来休息。点着了明亮温暖的营火之后,我们都稍稍安心下来了。营火弄得很大,足以提供让我们过夜的热力,以及驱赶那些和野兽习性相近的变异体。就在我把一切都弄妥当之后,远处忽然飘来一阵奇怪的气味。“先生,怎么了?”玛娅问。她正忙于照看约玛。“有点奇怪的感觉……你在这里等我,我去看看。”不到五分钟,我回来通知玛娅:“今晚我们得换个地方露营了。”……“先生,这是?!”“温泉。”我走过去泉池捞了一点水。“45度。水温刚好。温泉有硫磺,能消炎杀菌。让约玛下来浸一下说不定能治疗他的伤。”“可是,先生??”“不用管我,你也去浸吧。我提炼点硫磺做消炎药。”我忙着把用水瓶捞到的泉水放到营火上蒸馏。“先生,我……不用了,你和约玛先……先那个吧……”玛娅在脸红。“哦……”我才想到玛娅的忧虑。“对不起,真是失礼……”顺手把约玛扔到泉池里去,“那我和这小家伙先浸。等他好一点了以后就轮到你了好吗?”“嗯。”玛娅点点头。“那我先把晚餐准备好。今天有蒸馏水用应该能做出不错的汤。”玛娅走后,我便跳进了泉池里去。冒着腾腾的蒸汽,略带点刺鼻的硫磺气味的温泉,将我连日来的疲劳一扫而光,真是最高享受。约玛那家伙却还在睡得死死的,浪费了这么好的温泉。忽然,我隐约听见了一阵歌声。啊--------------天上的月儿,你为什么眯起双眼,眯起双眼? 是为了找寻那闪烁的希望,璀璨的星光?当光照耀大地,神的光在耳语,如果有梦想,就有冲破黑暗的一天!啊--------------流浪的旅人,你为什么四处飘泊,四处飘泊? 是为了重拾过往路途上,遗失的那些荣耀?当你屹立天地,走遍天涯海角, 倘若有信念,就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哪里传来的?”我凝神静听,试着确认声音的源头。“妈妈……”约玛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我看着他,苦笑。心想,龙人这类被制造出来的生化人怎么可能有父母。然后,大概能确认声源了,我上水,穿好衣服准备去一探究竟。就连我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对那首歌如此执著。好像是很熟悉的一首曲子,可是我就是记不起来在那里听过。“你在这儿乖乖地多泡一会儿吧,我去一下就回来。”我对约玛说,然后就直接往山上跑去了。“啊!”我循声来到了山顶,竟看见有一个更大的温泉池,池中更仿佛有人。难道是玛娅?一想到这,我脸一红,连忙闪到一边隐藏在大树后。我还没定下神来,那个歌声又传来了,那优美得略带凄楚的歌声,看来又不太像玛娅那过于甜美的声韵。那么,到底是谁?“呜?”我听见身旁有声音,细看之下原来是只全身毛色银白的小狼。“走,走!到别处玩去,别来烦我。这种紧要关头!”我用手赶它。“啊呜,啊呜!”这反而逗乐了那只小畜生,它围着我团团转。“该死,你别吵行不行?”“谁在那儿偷看?!”传来女人的惊叫。糟糕……“啊呜~~~~~~~~~~!”小狼大叫一声,一溜烟就没影了。溜得可真快啊!-----不,我也是时候……要走了……我刚转过身,一个人用剑尖抵住了我的胸口。“想跑到哪里去?”“呃,”我打量了一下这个人……一个看来凶神恶煞的女人----至少当时看来是这样的----手执一柄光剑,她手中光剑所放射出来的那约有一米长的光刃发出高能量的苍绿色光,照亮了她那一头仍然处于半湿状态的火红秀发。这位小姐看来不太好惹……“扮狼叫?你这色狼,真是色胆包天了,居然敢偷看我,联邦军首籍女剑士---尤滴-----的沐浴过程?”[沐浴过程]……天,讲得这么专业,我无言以对……“大小姐,你可能误会了,其实……”“不用解释了!看我一剑将你了结!”她蛮不讲理地一剑刺过来。开玩笑,那是光剑啊,被刺中的话胸前可就多了个烧焦的大坑了!我当然唯恐避之不及了,一下向后跳开。“想逃?哼!!”她竟然一划剑,击出一道剑气(高速运动的光粒子弧)。我忙一蹲下,剑气从我头顶划过,打在身后的大树上,大树随即被整齐地切成两半----好恐怖啊!“身手挺敏捷的嘛!---看你能躲得多少次!!”她又想挥剑。这时我却看见她身后有一双幽幽的绿光,不禁抽出了手枪。“小心你后面!”“嗯哈哈哈哈哈哈!-------别傻了,你以为这种老掉牙的小把戏可以骗得了我吗?”“不,真的,你后面!”我举起了手枪,瞄准。她学着我的语气说:“你后面,你后面!------哈!”居然还很得意似的,气死我了。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吼-----呃呜---------------!”“嗯?”那个叫尤滴的女人听见背后有的声音,现在才转过头,但已经迟了,一头狼型的巨大变异体从树丛中扑出来,将她压倒在地,正要一口往她的脖子咬去。“哇!~~~~~~”“唉!”我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开枪了。这一枪正好命中变异体的眉心,它没有任何的反抗就颓然倒下了。看来臣博士造的细胞坏死弹的确有用,特别是用来对付变异体。他还不至于是个光会说空话的家伙,幸好。“怎么样?没吓着吧?”我走过去伸手想扶那个女人一把,可她非但不领情,还狠狠地盯了我一眼:“呸,多事的家伙!”她一把推开压在她身上的变异体的尸体,“这种臭家伙我俩三下就能解决,现在却被你弄得我衣服上沾满了那东西的脏血!你怎么赔偿我?!”“你!”我差一点没被她气晕。这样横蛮的女人还是头一次见,真受不了!“哎,对不起,变异体……没想到为了救那种人而牺牲了你……你真是无辜啊……”“你想要讽刺谁?又想被我砍了吗?”“不不,没什么。你肯定听错了。”“唔?”女人这时候突然发现一旁的在发着微弱哀鸣的一只[小东西],便提剑走了过去。“你想干什么?住手!”我连忙冲过去抢过那小家伙,原来那正是刚才围着我团团转的小狼,看来我刚才放倒的变异体正是它妈妈。“我来杀掉它。”女人说道。“留它在会是个祸根,它长大后会记得人类曾经杀了它母亲的事,然后会找人类报复的。”“不!”我抱起狼仔,深怕女人冷不防会一剑砍下去。“人类自以为是万物之灵,对自然界作了这么多过分的事,所以才遭到自然界的惩罚的。变异体和变异源的出现,已经使世界上永久的失去了十分之一的可用土地资源了,你还想和自然结怨吗?还想造成更大的灾害吗?”“你!---”“毁灭并不能带来什么。愚蠢的人啊,宽恕才能带来新的开始。”说完,我低下头看着怀中的那只小家伙,它正惊慌失措地用小爪子四处乱抓,连我的衣服也抓破了,还抓破了我一点皮肉……可是,我居然没有任何的感觉,连一点疼都没有……“对不起,小家伙。我也是迫不得已才杀了你妈妈的。原谅我……好吗?”我低声地说道。不知道它是不是听懂了我的话,终于安静了下来。“咕……呜……”“对不起。”我放下它。“忘记过去,一个人坚强的生活吧。”我放走了它。“无聊!”女人在一旁嚷道。“说着那么冠冕堂皇的道理,你以为你自己是什么?先知吗?!有够虚伪的!”……不能发火……不能发火……那家伙只是个无知的粗人而已……尽管这样,还是很让人生气。这时,地面震动了一下。“怎么?”“来了!”女人似乎很兴奋。我忙问:“什么?什么来了?”“嗬嗬,劝你还是快逃吧,小男人!在温泉区这一带出没的最凶恶的变异体,[化蛇],就要出来了!作为变异体猎人的我可是很忙的,别指望我能保护你!”她不是联邦军的人吗?可是她也说她是[变异体猎人]?“等等,你说什么?温泉区??”我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糟了!”“约玛!”我转身就跑。“跑得可真快啊,胆小鬼!”尤滴一阵鄙视的笑。我的不好预感总是应验,这一次也不例外,都不知是可喜还是可悲。当我赶回约玛那边的泉池时,一条巨大的怪蛇已经盘踞在那里,围着不省人事的约玛在[跳舞]。我真后悔,早知道这附近是这么危险的就不会单独留下约玛了。可现在已经太迟了,那条大蛇已经叼起了约玛,抛到空中然后一口就把他吞掉了。那么干脆利索,毫不费劲-----我的心一阵冰凉。“斯科尔先生!”一双手把我拉到树丛里去。我才看清楚是玛娅。“怎么办?约玛被吃掉了!”“都怪我,以为这里很安全就走开了一下。”我掏出枪。“现在只好把那只变异体解决掉了。”“不,先生!”玛娅拉着想冲出去的我,“你怎么能够对付那样厉害的变异体!”“总有办法的。”我推开玛娅。“相信我。我是先知啊。”说完便冲出树丛了。面对着这么庞大的对手……说真的我也没有一点把握。搞不好一口就被吞下去了。可是又不能放着约玛不管,有一种很特别的想要救他的感觉,让我硬着头皮也要救他。“救我!”我再一次听见那孩子的求救声,就好像是从地狱深处发出来的呼叫,那样的含糊,却又那样的逼切。我迫不及待得像那头大蛇开了一枪,可是子弹根本没法穿过那坚硬如岩石的蛇皮,叮的一下,溅起几点火星就不见了。看来非得从薄弱的地方下手才行。大蛇也不是笨蛋,这时已经发觉了我这个威胁,猛力向我扑来想一下解决我。我已经瞄准了大蛇的眼睛,等它靠近以后,看准时机扣下了扳机。“拜托,一定要打中!”卡……谁知枪管一声闷响,卡壳了。居然在这种紧要关头才卡壳?!这不中用的烂枪真是%#¥*#•*……(我发誓以后都不再用枪了!……)没等我骂完那支烂枪,大蛇已经一口把我吞下去了。[蛇吞]按照某个民族的谚语,就是贪婪的,不顾后果的吞噬掉眼前的一切。蛇可以吞掉比自己体重还要重好几倍的东西。从前那个民族的神话里就有一条古代大蛇,看见天空,把它吞掉,看见大地,也把它吞掉,最后世界一无所有了,巨蛇只看见自己的尾巴,它一口吞了下去,慢慢地连自己也吞掉了。这本来是个不可能的故事,不可能,但很讽刺。人得到了一切的同时也就毁灭了自己。搞不好可以用来形用很多人的人生。不过,那些在这场无休止的欲望的斗争中牺牲了的无辜者,像我,恐怕是要哭笑不得的吧?“亚当……”“小鬼……”高大的身影看着另一个矮小的,孩子的身影。“你要走了吗?以后不会再见面了吗?”“也许。”“那么,我怎么办?留下我一个人吗?你不要我了吗?”“…………”“那么,这个世界怎么办?即使它毁灭了你也不在乎吗?”“…………”“即使这样,你还是要走吗?”“原谅我。”“不要!我不要!!亚当走了的话,我也要跟你一起走!”“你有你的使命,小鬼。”高大的身影叹了口气。“已经……不能不走了。这就是我的宿命。但是,你不会孤独的。你心中那颗灵魂晶石里,藏着我的意志。即使在今后那个没有神明,没有魔鬼,也没有龙的时代里,你们人类……也并不寂寞。”“亚当!不-------------------!!!!!”高大的身影消失了。剩下那个瘦小的,瑟缩着的小小身影,化作流星,坠落在地球上。那个小小身影原本拥有的洁白无瑕的羽翼,碎散了,像流星雨一样,撒落在地球的每一片土地上。大地在与某种看不见的神圣的光共鸣起来。碰触过这光辉的无数的石头,就好像忽然拥有了生命般,在黑夜里也绽放出各色美丽的光彩。火为什么燃烧,是为了温暖生命。然后,生命的种子将在大地中孕育,以海洋为摇篮,以风摇动之。闪腾奔烈的雷鸣暴雨,伴随着黑暗温柔的夜,包裹灵魂,肉体,与力量。而让一切觉醒的光芒,自你手中发放,照亮整个宇宙。一个新世界由此而生,从你手中被创造出来。所以,即使现在,那个一无所有的你,也并不孤独。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当你闭上眼睛,就能看见我,一个属于你的未来。“亚当……”“哇!”玛娅一闪身,狼狈的躲过了怪物的一下撞击。“冷静…我要冷静……”尽管她的心中一片茫然,还是这样对自己说。“一定有什么方法救斯科尔先生的……”她强忍着脸上的泪水,继续跑着,试图摆脱大蛇的追捕。可是,她却来到了一个悬崖前------没路了。大蛇不慌不忙的追了上来,把握十足地看着这个已经无路可逃的饭后甜点。玛娅恐惧地看着这个大怪物。一只小家伙从草丛里跳出来,对着大蛇吠叫,玛娅定睛一看,是只毛色银白的小狼。大蛇用尾巴一扫便将它扫飞了。玛娅抱起受伤的小狼。“斯科尔先生……”她呆望着眼前的大怪物。我……“去吧。应该保护谁,应该做些什么,这个世界都将为你的决定而改变。但是首先你要拥有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可是,你是谁?你这个时常发自我内心深处的声音,你是谁?“想知道的话,在你心灵的最深处找寻答案吧。”高大的身影扶持着我的双手,慢慢地托起来,就像托起了整个宇宙。“轰!--------------”玛娅惊讶地看见,先是一缕缕像烟雾的白光从大蛇的嘴巴和鼻孔间透出来,接着,越来越多,愈来愈光亮刺眼的白光从大蛇身体每一个部位透出来了。光甚至穿透了变异体的鳞甲,以一种不可遏止的气势直往无尽的夜空奔去。“吼!―――――”大蛇大吼一声,绝望地倒下。它的头被轰掉了,又或者说,被那强烈的白光烧炙成飞灰。“呃,呸!恶心死了!”我从死蛇腹中爬出来,身上粘满了蛇血和蛇的胃液。全部都粘糊糊的,还带着让人反胃的恶臭──它到底吃了些什么?? <……好像就是我啊……〉“斯科尔先生!”玛娅捂住鼻子走过来。“太好了,你还活着啊?”“你想笑就笑吧。”我看玛娅那表情,苦笑道:“我说过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不过,这的确有点狼狈。如果不是那支烂枪卡壳的话……唉,算了。不过,刚才那个法术厉害吧?”“你又没有灵魂晶石,是怎样办到的?”玛娅不解地问。“不知道。就是能用。先别说这个了。如果不把这些蛇的胃酸洗掉恐怕会有危险。---我们还是快点扶约玛回去吧。”“好的,先生。”玛娅答应着。我看了看玛娅手中抱着的那只小狼。“你还带着那种东西啊?”“可是,他似乎很喜欢斯科尔先生你啊。”玛娅说。“汪,汪!”小狼也叫道。“唉,随你们的便吧。我看到这种毛茸茸的东西鼻子就痒痒的……”人们离去后,尤滴从树林里走出来。她娴熟地用光剑剖开蛇腹,取出一个拳头大小的蛇胆,又从蛇的心脏中挖出一块石头---灵魂晶石。“不要浪费了。”她拿着那些东西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